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今天查日本wiki才發現這個本來就該懂的小知識,明明腦袋轉一下就該想到的,我之前竟然都沒發現...

 

稀有度 挑戰任務 每日任務 其他
の聖霊アイナ 腕試し  

一星稀有度,此稀有度的角色通常拿來當合成材料,因此讓鐵之聖靈大致上沒機會發揮合成兩倍效果。

通常是拿去給其他稀有度的角色來1.5倍合成經驗值

の聖霊サラ ラッシュバトル  

二星稀有度,和銅之聖靈差不多境遇。遊戲初期缺戰力之際的確有時會拿二星角來用,不過等到三星銀

角慢慢齊後,二星角也不會留下來用吧?

の聖霊シリル 低コストバトル 聖霊救出
(火曜・土曜)
三星角色是玩家一開始的主力,因此銀之聖靈消耗量也不少,轉職啦合成啦之類的,很好用
の聖霊ニナ 巨大な敵
ファランクス2(※)

拿去給四星角合成,可以讓合成經驗值加成兩倍,其他星級是1.5倍

(大部分聖靈拿去合同稀有度角色經驗值加成2倍,拿去合不同稀有度角色都是1.5倍)
四星稀有度的角色可以覺醒,看日本wiki的說法是說因此讓金聖靈的消耗量比銀聖靈更多

白金の聖霊セリア ファランクス2
ファランクス3

玩家通關到一定程度後,系統會開放每日任務讓玩家打五星角,隨戰力上昇,練白金角經驗值的需求也會

更大;日本wiki說這個白金聖靈消耗量是數一數二的

の聖霊フローリカ 低コストバトル3
小人と巨人(※)
ファランクス3

日本wiki是說拿這個黑之聖靈的關卡不是要消耗大量精力,不然就是掉落率低,它還有算要把一隻六星

角色練到覺醒,會需要約20隻黑聖靈與六、七個白金鎧甲,所以消耗量也很大。

の聖霊クリスティア   拿來強化技能的聖靈,掉落率很低,不是100%必提升技能
聖霊女王グラディス   拿去合成所有稀有度角色的經驗值加成都是2倍
の聖霊フルール    

拿去合成必定-1cost(前提是cost還沒到下限)

同時也是 封印されしドラニア 轉職的必需品

 

以下說明和拿聖靈合成倍率有關的情報

 


日本wiki推薦的合成方法如下:
 

合成費用と節約方法 編集アイコン

 

プラチナアーマー・高経験値ユニット合成例

  • シルバーユニット
    • 餌ユニットx1+銀聖霊x3
      • 銀聖霊は獲得コストが低いので同色3枚が無難
      • 鉄聖霊・銅聖霊もチャレンジクエストで入手する場合は同じスタミナが必要なのでわざわざ取るのは無意味
      • プラチナアーマーを餌にする場合、Lv40まで上げればLv50の上限に
  • ゴールドユニット
    • 餌ユニットx1+金聖霊x3
      • 金聖霊の獲得コストは銀聖霊よりは高いが入手頻度が高いので同色3枚推奨
      • プラチナアーマー以上の餌の場合は素直にこちらで
    • 餌ユニットx2+金色聖霊x2
      • 最高倍率の8倍をキープする場合
      • 餌ユニットの数が豊富な場合に有効
  • プラチナ・ブラックユニット
    • 餌ユニットx1+同色聖霊x3
      • 8倍合成
      • 経験値的には最高だが、聖霊を3倍消費するので消費速度も激しい
      • 白金聖霊や黒聖霊になると入手コストがかなり高くなるので消費枚数が多いと数をこなせなくなる
      • 育成候補のレアリティがばらけていたりして、聖霊に余裕がある場合でないと厳し目
    • 餌ユニットx2+同色聖霊x2
      • 最高倍率の8倍をキープする方法
      • ガチャで大量に引いたり牧場ユニットを消費する場合に
      • 餌1体辺りは4倍止まり
    • 餌ユニットx1+同色聖霊x2+他聖霊x1
      • 6倍合成
      • これを2回やるくらいなら8倍と4.5倍に分けた方が上になる、合成費用でも劣る
      • これに限らず、倍率の異なる聖霊を混ぜる使用法は端数処理用と思っていい
    • 餌ユニットx1+同色聖霊x1+他聖霊x2
      • 1回の合成では4.5倍、上と同様に端数処理用
      • 他色の聖霊があまっている時などに安い聖霊2枚を追加することで上の餌2同色2よりは効率を上げられる
      • しかし2回やると9倍で、6倍+3.375倍=9.375で若干落ちる
      • 3回やると14.5倍で、8倍+3.375倍x2=14.75より若干落ちる
    • 餌ユニットx1+他聖霊x3
      • 貴重な同色の聖霊は使わず3.375倍
      • 聖霊が溜まるの待てない場合に
      • 8倍で使い切った後の手段だが、複数回を前提に8倍と合わせると効率的にも案外悪くない
    • 餌ユニットx2+他聖霊x2
      • 牧場ユニットを大量に消費しつつ経験値も稼ぎつつ聖霊数も抑えたい場合
      • 例えば牧場白Lv15を餌にした場合Lv26から始めれば5回10体、Lv1からでも6回12体でLv50に到達し、銀聖霊なども同数で済む
      • いわゆる2枚教
    • 餌ユニットx3+同色聖霊x1
      • 牧場ユニットを大量に消費しつつ経験値も稼ぎつつ聖霊数も限界まで抑えたい場合
      • 例えば牧場白Lv15を餌にした場合Lv21から始めれば4回12体、Lv1からでも5回15体でLv50に到達し、白金聖霊も回数分で済む
      • いわゆる3枚教
      • 同色の代わりに他聖霊を使った場合、4.5倍で2枚教と同じ回数が必要
      • 2015/01/28のアップデートで結晶による回復が上限突破する仕様に変更され、スタミナ端数処理が不要になり聖霊取得数が減ったため実用性が上昇
      • 4枚教は経験値が増えないのでここでは扱いません
  • サファイアユニット
    • 餌ユニットx1+聖霊女王x3
      • グラディスを3枚使うと8倍に
      • 入手機会は増えたがまだまだ限定的
    • 餌ユニットx1+他聖霊x3
      • 回数を増やす場合、聖霊の入手難度的にはこちらがメインになるはず
      • ドロップコンプ系のイベントで余った銅・鉄や、銀聖霊辺りの消費先にも 

 

蠻長的,懶得翻,拿實例說明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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以四星稀有度角色做範例,合成時拿一隻提供經驗值的角色+額外3隻金聖靈,獲得的exp就會變八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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同一隻提供經驗值的角色+其他稀有度聖靈,就是1.5x1.5x1.5=3.375倍經驗值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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這個和被拿來合成的聖靈稀有度無關,單純看聖靈稀有度是否與合成母體的角色稀有度相同

↑如圖拿六星稀有度黑聖靈合成,也是3.375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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另外若是拿同職業系列的角色合成,經驗值方面會有更多加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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前面圖中拿來合成的三星青龍龍兵等級才1,但給同系列的暗龍龍兵合成,8倍後經驗值是280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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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而圖中當經驗值母體的2星法師等級約16~18,同樣也是用8倍經驗值加成,但經驗值才1240

 

 


 

2017050211.jpg

過去我沒發現聖靈8倍加成經驗值這麼誇張之前,我最常幹的是拿四隻小兵來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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以前我頂多是拿一隻聖靈+三隻小兵合,過去我甚至拿一隻同稀有度聖靈+三隻白金裝甲合成過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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結果我今天翻日本wiki看到範例後,就拿一隻白金裝甲+三隻白金聖靈合到五星角身上,一口氣提升17級,有種過去都幹什麼去了的錯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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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拿這張圖和前面拿四小兵合成的經驗值相比,就知道差多少了,540:1080=1:2

而我過去最常幹的事情是把聖靈單純當做轉職時需要的道具,多的聖靈甚至是拿去賣掉,真的很可惜

 

當然大概玩這個遊戲有一段時間的同好大概都知道這個吧?寫這個分享給還不知道的同好

只是覺得出社會每天忙得像沒頭蒼蠅之後,心思都放在工作上比較多,是比較懂人情世故,但好像思考也比較僵化不知變通耶,感覺有點恐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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