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colle_20200922-180921544_result.jpg

單挑其他玩家獲勝&成功破壞LV5基地

DMM版鋼彈網路大戰遊戲網址:

https://dmg.gundam-network-taisen.jp/


 

kancolle_20200922-154548362_result.jpg

9月22日地上戰場基地打完後,中午12點半刷新,然後台灣時間下午4點和宇宙基地一起解禁。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整個伺服器不少人在阿鼻叫喚,我這邊也是整個步調打亂,不得不重新分配制壓船。

然後和別同盟發生LV5基地爭奪。

高等級基地我如果打得贏的話,會直接和其他同盟打局地爭奪戰,加上9月15日主動協調反被OX的經驗:

這次LV5基地,當對方比我慢到,同時又直接建據點時,我就直接派部隊攻擊對方建據點的部隊:

kancolle_20200922-154710250_result.jpg

打完了以後接下來一個小時左右,我在LV5基地旁邊建據點的部隊都沒被打,而我從9月22日早上六點就開始起床打地上基地同日九點半開放的同一天第一次基地開放,很累我就去睡25分鐘,自下午兩點20睡到兩點四十五,然後醒過來發現對方在兩點半打我的建築部隊,連打兩次:

kancolle_20200922-154730203_result.jpg

kancolle_20200922-155014077_result.jpg

kancolle_20200922-154654419_result.jpg

我當時派出去的建築部隊,是預備說在水中戰用、以實彈兵器為主、像白鋼彈MK2&夏亞格魯寇克&初代鋼彈等一軍都沒帶,被對方兩個部隊襲擊,打贏對方第一隊時死一隻,對方第二隊來時少一個連攜的我的部隊,就被打死了。

我睡起來以後其實感情上很不爽,但是理性上是很能接受的,基本上就是這樣玩沒錯。

但是理性上能接受是一回事,感情上不能接受是另一回事。

然後對方可能以為我不會再派了,他就派兩台船到LV5基地旁邊

我那時候感情上超不爽,理性上能接受,換作是我也是這樣玩。但是就剛好對方打我的時間我在睡覺,而且他第一隊&第二隊間隔有40秒,如果我沒在睡覺,我本來我的建築部隊可以不用死。

所以感情上不爽的我,就整船用快速修理馬上修好,把一軍&二軍編好然後派出去繼續挑對方的船,然後對方大概是看出我上頭了,他就把他的船撤走了:

kancolle_20200922-154548362_result.jpg

其實理性上我知道應該要把派出去的一軍&二軍撤回來,但感情上我就是輸人不輸陣,不想撤就直接留著,等他過來打我,結果對方還真的沒繼續過來打我...

我也因此耽誤到攻擊隊,大概耽誤了兩個小時,是還好會員有幫我:

kancolle_20200922-180148404_result.jpg

kancolle_20200922-180211562_result.jpg

↑基本上我要很認真講一件事,這個遊戲就是同一個同盟互相幫,因為社會上學習到的經驗,我很習慣先釋出善意,請求幫助的當下,本來就是要給請求幫我的人足夠報酬,不然為啥人家要幫我?類似魚幫水水幫魚。

然後我要很認真的講,不要以為我好像失去了兩個打基地敵人賺分數的機會,以結果來講,我反而莫名其妙得更多:

kancolle_20200922-190733797_result.jpg
↑我早上打地上基地第一次開放時,記得印象中全伺服器名次,我還在39~40名徘徊

然後我下午還因為跟別同盟的玩家爭奪&確保LV5基地,因而耽誤兩小時喔,結果到現在同日19時9分,我名次莫名其妙漲到第六伺服器第32名了。

我後來有去翻一下報告書&同盟報告書,在我因為地上LV5基地被耽誤的時候,看報告書,感覺應該是其他同盟會員幫我打,也是有同盟會員派船來分制壓幫打,說真的那不會怎樣,我本來派去制壓的船還是有賺到制壓分數,我確保的基地也沒有被其他同盟搶走。

舉個比較容易理解的例子好了,我下午主力被LV5基地拖住,沒有第一時間去打基地。那如果其他同盟趁機來把我其他已經確保的基地打掉,那不要說基地內的敵人了,我連制壓值都分不到。

我當然也是會想要更多分數,但是我要很認真講一件事,從以前到現在社會上遭遇到的經驗告訴我,越鑽牛角尖斤斤計較越得不到。越願意跟人分享一起拿的話,久了通常反而莫名其妙會拿更多。

我個人的理解是,這個社會是群體社會,你一個人再怎麼厲害,一個人兩隻手能拿的東西就那麼多。但如果你願意和人分享的話,台灣與日本社會上佔大部分的人,大多都有良知會跟你互相幫。

你一個人兩隻手就算再怎麼大能拿比別人多,那如果別人是兩三個人、甚至是三四個人呢?

我是不確定我這樣想是不是一定正確啦?不過我不管是現實生活或者是像這個鋼彈網路大戰,我遇到的經驗,到目前是以越和人互相配合、越願意跟人互相分享,那我反而會得更多。

很莫名其妙,但我目前經驗是這樣。

啊態度也很重要,重視人、尊重人、幫助人,但同時還是要有防人之心。這之間的分寸,說真的我到現在也還在學就是,但真的很有用。

基本上還是謝謝啦。

就跟我這篇裡面的圖跟會員聊天時提到的一樣:

kancolle_20200920-121513886_result.jpg

我這次也是有各式各樣的人幫我,才有現在的成績,不是我一個人就能有這樣的成果。

我目前還是認為重點還是跟人配合,好處分給人沒關係,重點是互相幫助互相合作,你這次分給人家多一些又怎樣?人家無形中也幫你衝進度、間接幫你保基地、你來不及的時候順便幫你趕上大家,給人家多一點又沒怎樣,至少我和人家合作一起玩,我這樣玩下來,很明顯比一個人單打獨鬥所獲得的,拿得還要多啊。

啊當然我沒辦法跟前二十名、甚至實際上單純論戰力,我一軍說不定沒有第六伺服器前四十名玩家強,但至少我現在是第六伺服器第32名:

kancolle_20200922-190733797_result.jpg

↑我可以很認真的講,這是不只一個人幫我,我才能拿到這名次,我單打獨鬥的話,這一季一定不行達到這種成績,這真的是事實

目前感覺是這樣啦,以後說不定還有其他感想,以後再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ガンダムネットワーク大戦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