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300_result.jpg

概略說明御城プロジェクトRE組隊訣竅


 

●打氣城娘

2020040350_result.jpg2020040351_result.jpg

實際上御城核心玩法是和千年戰爭類似,用各種方式獲得角色出擊點數(cost、氣),拖曳角色到地圖點上的塔防遊戲。兩種遊戲通常以角色主動技能獲得出擊點數為最大宗。

 

2020040350_result.jpg

↑由於可免費入手+改築後可放2打氣token,彥根城在過去一段時間是大多御城RE玩家的組隊標準隊員。配上同樣可免費獲得的兩刃櫃槍,巨大化滿的彥根城今日依然是不少無課玩家的首發隊員之一。

 

2020040351_result.jpg

↑相較於近戰的彥根城,遠隔的柳川城改築後除了計略提供打氣TOKENx1外,她主要是用遠攻削弱敵人血量,弩城娘裝備六花の水弩可以稍微擊退敵人,爭取更多時間。

 

實際上打氣城娘是組隊最重要核心存在。有越多氣就能做更多事,甚至一些強力城娘相對消耗氣量越大,能用打氣城娘先獲得大量氣,來把強力城娘先巨大化滿,打關卡會輕鬆很多。隊伍內放一名打氣城娘通常是基本配備,在不影響戰力前提下,放2~3個關卡地形打氣城娘入隊通常可以讓通關更順利。(因此彥根城被重視不是沒有原因)

 

 

●足止城娘

2020040352_result.jpg2020040353_result.jpg

足止是日文“足を止める”,意思是“停下腳步”。遊戲內城娘們在關卡內就是阻止敵人接近本陣攻擊玩家分身,有時關卡會讓移動速度快的騎馬兜直奔本陣,放足止城娘在必經之路上阻擋敵人前進腳步,是一種常套手段。

 

2020040352_result.jpg

↑盾城娘一上場就馬上能阻擋最多同時兩個敵人,レーヴェンブルク城計略可叫出獅子token來和敵人互毆。重點是レーヴェンブルク城可以免費入手。

實際上御城RE這遊戲在城娘等級突破到一個界線後,量變帶來質變,會讓高等級四五星城娘有大約中等級七星城娘的戰力。而可以免費突破到滿的七星地獄城娘在滿突破滿等後,那個打出來的傷害很驚人。レーヴェンブルク城只要勤打活動,也是可以吃滿突滿+改築,加上她本身底子不差,是無課好選擇之一。

 

2020040353_result.jpg

↑遊戲內刀類裝備中,有政宗龍刀一系列可免費取得&足止數+1的武器。春日山城可免費取得&計略為叫出打氣TOKEN,她本身還是相對少見的山屬性打氣城娘。讓春日山城拿政宗龍刀系列上山屬性戰場,是不少熟練玩家常見作為。

 

 

●火力城娘

2020040354_result.jpg2020040355_result.jpg2020040356_result.jpg

顧名思義火力城娘主要任務就是殲敵。範圍廣、攻擊力高、消耗氣量大,是這類城娘特徵。遊戲內怎麼快速取得大量氣,來先行巨大化滿火力城娘,通常是玩御城RE關卡是否能輕鬆的要點之一。

 

2020040354_result.jpg

↑槌城有一個特性,當這種城娘等級高到通常70以上,拿真・義重の重槌,站在最前線,搭配一個補血城娘,可以秒掉很多敵人,也不用巨大化。因此不少無課玩家很喜歡隊伍帶個槌城娘,穩定初期戰線。名古屋城有七星戰力、可免費取得、計略特大範圍自身攻擊力3倍傷害高傷打敵人,算是火力城娘早期代表之一。

 

2020040355_result.jpg

↑身為最初的七星杖城娘,布拉格城射程短、攻速普通、無視防御、火力驚人地高,不改築同樣巨大化耗氣多。由於她是遠隔城娘,搭配加速計略&恰當前衛,可以短時間滅殺強力敵人如武將兜。和槌城娘相同,需要精準判斷敵人進軍路線。布拉格城和名古屋城類似,計略是超特大範圍自身攻擊力4倍傷害燒敵人。因為有計略的輔助,除了消耗氣量超多外,布拉格城能很稱職擔任火力城娘要角。

 

2020040356_result.jpg

↑大砲城娘火力大、範圍廣、巨大化耗氣超多,但只要巨大化滿,差不多就是統治至少半張地圖的強力角色。所以我不停強調打氣城娘重要性就是因為這樣,這遊戲很明顯就是給玩家組隊搭配來互補城娘短處。

金龜城本身擁有大砲城娘特徵,同時計略兼有加攻加爆風範圍&敵擊破氣量+1的效果,自己的巨大化氣量自己賺,因此金龜城這位火力城娘實戰價值非常高。

 

實際上要攻克許多難關,考驗的是玩家收集氣量&巨大化火力城娘先後順序,也不是一昧先巨大化滿火力城娘就好,其中奧妙不是隻言片語可以輕易帶過,這也是有些玩家會熱衷於御城RE的原因。

 

 

●輔助城娘

2020040357_result.jpg2020040358_result.jpg2020040359_result.jpg2020040360_result.jpg

用各種方式隊伍內其他人,包括補血、緩速、減少巨大化氣量等等

 

2020040357_result.jpg

↑歌舞城娘可同時為射程內我方城娘補血,同時每巨大化一次就替自身範圍內我方上一層特技buff,大坂城身為七星城娘的高補量高buff,又能免費取得,和彥根城同樣是遊戲初期被不少玩家當固定隊伍成員之一的好用角色。

 

2020040358_result.jpg

↑祓串特徵就是補單人的歌舞城娘、同時還具備法術攻擊能力。這類城娘搭配如前述的槌城娘,初期通常可以穩穩撐住一條戰線。室町第能打、能補血、特技能輔助,開計略打二補二,還通吃平地與水屬兩種地形,相對七星稍微好取得一點點,是目前祓串城娘之中的佼佼者。

 

2020040359_result.jpg

↑法術城娘射程短、攻速慢、攻擊無視敵人防禦,重點是可以對敵人緩速,拿直家の毒扇系列可以對小範圍內敵人群體緩速,是非常具有戰術價值的城娘。因為同時有射程短+攻速慢的缺點,依然很考驗玩家要把法術城娘放在地圖哪的功力。

↑但只要玩家搭配得好,如影片6:56處安土城緩+龍宮城將敵人往回推,強如相撲兜也只能在原地被活活打掛。

宇都宮城身為四星城娘,有機會免費取得,好限界突破,且她的計略可以叫出一隻鉄狛token,來分擔敵人火力,屬於評價不錯的良好城娘序列。

 

2020040360_result.jpg

↑江戶城很特殊,她計略減自身巨大化氣量40%且攻擊範圍兩倍,讓她拿活動免費入手射程+50的魔剣フラガラッハ等刀,會讓江戶城開計略攻擊範圍比不少遠隔城娘還大。而江戶城特技+範圍內城娘攻擊力與給予傷害多25%,還讓所有近戰城娘巨大化氣量減少25%~30%。加上江戶城她身為七星城娘的高素質,配好武器火力輸出也高。甚至更狠一點裝政宗龍刀系列她也能當足止城娘。就讓江戶城本身上述四種類型她都能沾上邊&有良好表現,這也是為什麼江戶城在四周年官方問卷調查中名列前茅的原因:

kancolle_20200315-162205592_result.jpg

kancolle_20200315-162224150_result.jpg

kancolle_20200315-162251457_result.jpg

 

kancolle_20200315-162323987_result.jpg

 

 

 

實際上御城RE目前趨勢,有點類似越強的城娘通常功能性明顯越多,很多高稀有城娘常常可以身兼數職。上面的幾種分類,其實只是用來向各位同好解釋城娘大體趨勢,遊戲內的強力城娘界限很多時候沒那麼明顯。不過在組隊時,依照上述說法組隊,讓隊伍內大致上幾種功能性角色都不缺,關卡玩起來會明顯輕鬆很多。尤其是打氣城娘,有跟沒有的差異通常會很大,還請務必注意。

 

 


 

 

kancolle_20200324-195225769_result.jpg

kancolle_20200324-195232440_result.jpg

kancolle_20200324-195250731_result.jpg

kancolle_20200324-195334578_result.jpg

↑本文是2020年3月24日用免費十連抽卷抽中七星new城娘成都城的還願文,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御城プロジェクトRE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