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302_result.jpg

作者: 塔西佗 先生  Lord Cypher of Dark Angels

出處:https://zhuanlan.zhihu.com/p/92450915

本文译自2019年11月份的《白矮人》杂志中“不屈时代的黎明”(Dawn of the Era Imdomitus)一节,紧跟此前7月份《白矮人》的“不屈远征舰队”(Imdomitus Crusade Fleets,译文在此:塔西佗:【战锤40K】不屈远征舰队)一节,继续深入探究新的不屈时代和不屈远征中的一些背景设定。

——塔西佗

 

不屈时代的黎明

不屈远征是人类一万年来发动的最大的一场军事进攻。这是一场在数百个战线上发动的反攻,试图巩固帝国圣域摇摇欲坠的防线,拨乱为治。

当罗保特·基里曼启动他的不屈远征计划之时,他知道这将会是一项空前的后勤任务。许多人将之视为人类最后的残酷抗争,以巩固西风残照的帝皇国度。然而,这场远征所集结部队的规模和范围,甚至令诸如马卡里亚征服或是萨巴特世界平叛这类著名的远征相形见绌。

 

不屈远征需要极具天赋与远见的英雄来领导。它需要战舰舰队、步兵和装甲战斗载具的大军、战斗步行机甲、高耸的战争引擎、灵能巫师和精英杀手。它需要大胆而又果断的计划,强大到足以抵御整个银河的混乱局面,果断到足以拯救危在旦夕的帝国。但是,若没有协调,没有后勤保障,没有几乎无限数量的弹药箱、医疗包、口粮和燃料,以及可靠的信息网络以维持战斗群的行动,那么一切都将栋朽榱崩。

 

若远征舰队如同野火一般横扫千军,清洗异端和恶魔,却只在身后留下一片焦土,那么这对帝国来说毫无裨益。随着大裂隙在虚空中溢洒出邪恶的能量,亚空间和现实空间之间的帷幕日益稀薄,即便是帝国圣域传统上安全的区域也无法再被认为是安全的或是“战线后方”。很快,人类的敌人将会再次现身,威胁远征舰队身后的这些世界。如若不一步步确保每个星系的安全,那么帝国的补给线将会被切断,不屈远征将会因灾难性的后果而分崩离析。

 

亚空间之潮猛烈肆虐,令短途亚空间跃迁也变得十分危险。服务帝国千年的星语通道网络如同过载的神经系统一般焚毁,其余能够运作的中继站的负担达到了临界点。大裂隙之外星系间的通讯频道不得不被迫中断,以防止梦魇之潮涌入尖叫着的星语者的脑海。泰拉修会的庞大官僚组织拆东补西,被自相矛盾的文书工作所阻塞,因大批涌入的矛盾信息引起的文书异端和毛笔之战而四分五裂。

 

推动基里曼建立他的后勤处的只有少量刺激因素。他塑造了一个全新而又极具地盘意识的泰拉修会部门,他的授权扫平了一切障碍,并确保不屈远征舰队得以不惜一切代价地集结、补给、指挥、记录。为了协助他新建立的官僚集团,原体发布了博拉奇法令(Borachae Decree);后勤处不仅被授予了请求军事支援和保护的权力——包括为他们提供保护的特派赋税团,他们还拥有中枢要塞(hub-fortress),这些要塞能够为前进中的不屈远征战斗群提供补给、支援并归档。

 

中枢要塞

第一批中枢要塞建立于首批不屈远征舰队的集结星系。在太阳系,遭受污染的卫星盖尼米德(Ganymede,木卫三)在一场由神秘的灰骑士领头的高度机密净化行动中被收复。

 

就在最后的放逐打击命中目标之时,巨大的钻探引擎便已投入工作,在那动乱卫星的地表下,早已废弃的古老机械修会实验室建筑群得到拓展。轨道平台和虚空码头被调度就位,同时强大的堡垒在盖尼米德地表上建起,其基岩上凿出了数英里场的储存机库。

 

在卫星的核心附近,机械神的神甫们安装了巨大的沉思机和数据档案引擎,而星语修会则在北极和南极批准了两座星语要塞。数千位后勤处的修士们涌入卫星新挖掘的隧道和舱室建筑群。调派的星界军兵团——有些刚从帝国圣域遭到围攻的其他战线调回——修筑起了堡垒、地堡和防御炮塔。战舰轰鸣着穿越其轨道层外的虚空。与此同时,第一波补给船和燃料供应船缓缓泊入虚空船坞,星语通报涌入新开启的通道。

 

盖尼米德已经彻底转变,被重新命名为金石天鹰中枢要塞(Hub-fortress Aquila Adamant)。紧随其后迅速建立的还有哥和拿星系(Gehenna System)的好战天鹰(Aquila Bellicos)和哈斯托斯星系(Hastos System)的狂怒天鹰(Aquila Furians),金石及其姊妹要塞会形成补给和通讯链的第一道链接,跟随着不屈战斗群的前进步伐。

 

所有舰队的战斗群司令都有一道常规命令,确保他们在再征服的星系和亚星区留下特定的中枢要塞;当然,出于这些高级军官的实用思想、条件制约和个人兴致,意味着没有两座要塞是完全相同的。在集结星系之外,很少有战斗群拥有时间或是资源来打造同金石天鹰类似的特制设施。然而所有人都有职责为再补给和星语通讯建立基地。由此,许多被巩固加强的世界都被充当作了中枢要塞,常常战斗的怒火仍肆虐于其地表。有些要塞世界——比如福米迪查(Formidicha)、萨特罗科尔(Sattrochol)和海德斯七号(Haedes VII)——都是这项任务的理想选择。其他的世界,比如不幸的农业世界墨菲斯托弗里斯(Mephistophores)或是兽人肆虐的巢都世界奥尔金二号(Olghyn II),因权宜之计而不得不适应他们的新角色。更糟糕的例子,比如伊莫里星系(Imori System),那位倔强骄傲的总督卢坎·伊莫里(Lukaen Imori)要求指定他那战争肆虐的首都行星伊莫里主星(Imori Magnificus)作为中枢要塞,而非更为合适的卫戍世界伊莫里次星(Imori Sufficius)。

 

尽管它们的性质和命运大不相同,但这些在不屈远征战斗群身后涌现的中枢要塞乃是罗保特·基里曼远见卓识的证明,仅仅它们的存在便相当程度上修复了太阳星域和之外受损的星语网络。大部分舰队通信量和战略情报正是通过这些筑防行星和卫星的庞大沉思机组流通。战斗群的海量通报、文本、战略信件、二进制圣诗、地图知识卷、部队部署名单和其他信息正是存储于这些数据档案引擎的巨大二进制结构中。罗保特·基里曼不会容忍过去时代的无知在新的不屈时代继续。相反,他的后勤处确保着每个细节都被照搬记录,迅速积累起了庞大而复杂的信息档案,除了专业的数据专家外,无人能在其中有效导航。

 

火炬手

在不屈远征舰队集结的早期,专门的特遣部队便已集合并驶向银河。他们被称为火炬手(Torchbearers),他们的任务是与特定的星际战士战团取得联系,并为他们提供原体的赐礼——为那些战团创造原铸战斗兄弟所需的基因技术和生物贤者。火炬手特遣部队通常拥有小而迅捷的重装飞船,并派驻有作为帝国使节的禁军、寂静修女以及用于加强其战团的灰盾原铸战斗兄弟的混编部队。这些护卫确保了他们珍贵的货物抵达其目的地,不论威胁与阻碍,并且被其接收者们迅速投入使用。

 

天使复活

有些战团被指派了火炬手是因为他们被认为已濒临灭亡。被派遣到这些所谓的“衰亡”战团的特遣部队首先需要找到他们,并认定他们是否仍在以帝皇之名战斗,如果是的话,那么随后便会开始为他们补充兵力。如若悲剧已经降临到了这些衰亡战团身上,那么一位新的战团长将会从灰盾中挑选出,战团也将会重建,他们的首项职责往往是对毁灭其祖先的敌人实施复仇。对于被派去寻找亡魂天使(Angels Revenant)的特遣部队来说,起初似乎后者将会成为他们的职责。该战团的家园世界利贝斯拉(Libethra)已被太空死灵的梅纳克王朝(Maynarkh Dynasty)炸开,以让岩浆包围最初的亡魂天使。那些避开了悲剧而四散的战斗兄弟毫无踪迹。然而正当火炬手部队降临到四分五裂、毫无空气的利贝斯拉的残骸上,并准备宣布这个衰亡战团灭绝的时候,他们的占卜仪和通讯网络捕捉到了发生在行星地表深处激烈战斗的微弱迹象。他处的传说讲述着已死的利贝斯拉与太空死灵威胁展开的战斗,火炬手和亡魂天使最后的复仇幸存者间的联盟,以及战团在战争熔炉中的重生——无须多言,原体的赐礼将利贝斯拉的天使引领向了新时代。

 

美杜莎的赐礼

一些火炬手特遣部队所指派的战团,出于教条、基因遗产或是历史因素,被认为会抗拒原体赐礼的馈赠。对于基里曼和他的顾问来说,这是不可接受但却是可以料想的,那些最为传统或是固执的战团也许会完全拒绝原铸基因技术或是随同的机械修会贤者的侵入。在这样的情况下,特遣部队的禁军数量通常会高于普通水平。他们的存在无疑表明,这项恩惠乃是帝皇本人之命,抗拒施行便是违抗人类之主。这样的火炬手部队被派出寻找美杜莎之子的三支舰队力量。可以预见的是他们的三个战争氏族都会有所抗拒:拉克西斯(Lachesis)、玛吉拉(Mageara)和阿特洛波斯(Atropos)。用于打造其原铸援军的基因种子来自于他们的母团——钢铁之手,而摩伊赖分裂(Moirae Schism)得残酷内斗使得钢铁之手和美杜莎之子之间已毫无好感。最终,派去寻找拉克西斯战争氏族的特遣部队的任务最为轻松;在他们迅速前去援助与德拉维斯星团的兽人作战的美杜莎之子,并同他们并肩作战了一整年之后,他们相互间铸造的战士纽带打消了一些障碍。然而,被派往玛吉拉和阿特洛波斯舰队的那些火炬手们则面对着更大的挑战,远超来自美杜莎之子的抗拒……

 

遥远的虚空

许多火炬手特遣部队所指派的那些战团太过遥远,或是天性偏好移动,以至于不屈远征舰队的主力尚不能抵达。许多这类战团的家园世界位于翻腾的大裂隙彼岸。其他一些,包括著名的极限战士、黑色圣殿骑士以及暗鸦守卫等,则位于距泰拉极远的地区,或是位于四散于虚空中的远征舰队上。指派到这些战团的火炬手用尽一切力量,以增加他们的速度和效率。大部分都拥有多支寂静修女队伍,她们的存在是为了平息最为猛烈的亚空间风暴,并协助她们的战友历经穿越疯狂的诅咒瘢痕的绝望旅程。有一些更是利用行商浪人来加强他们的队伍,这些行商浪人的虚空飞船和对于隐藏航道的知识是无价的,此外还有强大的星语者协助他们与目标取得联系,以及灰骑士兄弟会抵挡危险邪恶之物的干扰,保卫火炬手的重要任务。

 

发布于 2019-11-1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戰錘40K 戰錘40000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