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90824_113145_result.jpg

來自南投華崗、擁有天然植物清香的烏龍茶種青茶,在彰化市華美茗茶上市囉!

延伸閱讀:

外國茶混充台灣茶!?如何找到真正台灣在地好茶?

華美茗茶熱銷十五年的咖啡紅茶包沖泡法

彰化人有口福啦!樂茶米彰化分店開幕


 

 

2019082401.jpg

華崗這個產區的茶園,是位於南投縣仁愛鄉翠華村,大略來講算是台灣茶頂級超有名福壽山茶葉再進去一些(茶農的講法,我們華美茗茶華崗烏龍茶是直接跟認識的茶農拿的)的路上,海拔大約在2100公尺~2300公尺之間。茶葉本身充滿清甘高山芬芳氣味,因為福壽山茶葉實在是一年比一年受歡迎搶手,因此福壽山茶區附近的華崗高冷茶,近幾年來也跟著水漲船高。

華美茗茶也有販賣福壽山茶葉喔,曾經被識貨的高客稱讚說為什麼我們華美茗茶店內的福壽山茶葉明明跟其他店家的福壽山茶葉品質一樣,為何我們華美茗茶可以賣得比外面店家低上千塊?

18922060_1973412912890724_1741815566176407508_n.jpg

這是因為我們華美茗茶除了小編舅舅就是在鹿谷鄉杉林溪羊仔灣種茶的茶農,也因為這樣因緣際會,我們華美茗茶與樂茶米也因此隨著時間認識不少南投縣內的專業茶農(彰化市華美茗茶自民國78年開業以來,至今已營運30年,是彰化市有名的老茶行之一)。換句話說,華美茗茶的茶葉沒有經過中盤商,而是直接從產地茶農而來,除了少中間一層成本外,也是在地確實的台灣茶。

 

IMG_20190824_112934_result.jpg

 

這次小編喝華崗高冷烏龍青茶的感覺,是覺得除了有烏龍茶種本身的“沉香”外,沉香就是它不是那種撲鼻香味,它是那種內斂喝進口中入喉入胃後,過沒多久會有一股發自身體內部的一股所謂天然回甘。越好的烏龍茶它的入喉與回甘越明顯越甘甜好喝。

華崗高冷烏龍青茶除了烏龍茶種本身的“沉香”外,也因為茶園海拔夠高,種出來的茶葉在高山氣候終年薰陶下,讓其有行家所謂的“高山氣”很夠

“高山氣”要怎麼解釋呢...?就像我們去登山,高山上那種清新沒什麼空氣汙染、聞了會讓人身體感到輕鬆心情好的那種天然純淨氣息,被叫做“高山氣”。在這種環境下種出來的茶葉,入喉這種所謂的“高山氣”會顯現在茶湯之內,有機會的話請務必嘗試看看,我個人喝了是覺得蠻舒服的。

 

IMG_20190824_113138_result.jpg

IMG_20190824_113128_result.jpg

 

21151596_500829370249538_4781073564598104664_n.jpg

彰化市華美茗茶

地址:彰化市長興街150號

電話:04-7289961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美茗茶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