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805

這幾天看新聞看到有外國茶進口到台灣混充台灣茶高價販賣,好奇上網查相關新聞,沒想到竟然比想像中還嚴重

 


 

自己查網路大略看到的新聞就有這麼多:

茶葉農藥風暴》會不會太詭異?台灣茶商竟要求政府「全面開放中國茶葉進口」!

你更可能不知道的是,在政府對茶葉抽驗率連年只有5%-10%的時候,許多茶進口商根本把被政府抽驗銷毀的貨當作成本看待。最重要的是,台灣區製茶工業同業公會在「茶進口業者」主導下,在今年的會員大會上竟做出要求政府「全面開放中國茶葉進口」的決議!(註1) 

 

想想觀點》台灣茶終於被越南茶打趴了?

“這些外來茶葉一進台灣,就搖身一變成了滋味相近的「台灣中海拔茶」。每個主管單位都知道台灣茶混越南茶賣的問題嚴重,也都知道這是台灣茶在自掘墳墓,毀掉自己的品牌,但是影響太大,沒有人敢面對處理。”

 

Lin bay 好油》台灣茶產業哪裡需要自經區

“台灣進口這些國家低價的茶葉,經過加工、調配之後輸出,價錢是原本進口品的7-10倍,雖然我們一年進口了三萬多噸的茶葉,但只輸出不到九千噸的茶葉,出口產值卻遠勝過進口。這樣的茶產業需要自經區嗎?”

 

你不知道的台灣茶真相!看完你還敢喝瓶裝茶飲嗎?

“一堆台商跑去越南種茶、再銷回台灣,這才是最可怕的事情!越南的土壤當年被美軍撒了多大量會殘留非常久的落葉除草劑,種出來的茶葉,你覺得喝了會沒事?再加上越南對濃藥使用的規範不嚴格,越南茶常常農藥超標你知道嗎?而且,我們只有抽驗、只能抽驗, 只是「抽驗就超標 27 倍」,那沒抽驗沒紀錄的呢?”

 

外國茶99% 國產茶1% 產地竟標台灣

“台灣茶品質佳,售價相對進口茶高,但標示產地「台灣」,就是百分之百國產茶嗎?監察院調查指出,就算茶葉是以百分之九十九的越南茶與百分之一的台灣茶混充,原產地還是可以標示台灣,危害消費者權益,衛生署、農委會難辭其咎,因此被糾正。”

 

 

18922060_1973412912890724_1741815566176407508_n.jpg

像我們華美茗茶是自民國78年就跟我舅在杉林溪羊仔灣占地二甲的茶園拿茶拿三十年,在彰化賣了三十年在地台灣好茶

 

 

2019061202_result.jpg

我舅媽也是在台中向上路與華美街口自民國74年賣我舅的杉林溪道地台灣好茶到現在

 

所以其實以我們家這種殷實農民茶農的眼光來看,其實那些新聞對像我們華美茗茶這種老老實實經營幾十年的茶行來看,是蠻匪夷所思的。

因為對像我們這種自產自銷的老實茶農來說,你這次打壞名聲,那客人下次就不會上門啦,像我媽就很常耳提面命跟我說,做生意是要老老實實長長久久,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我媽在彰化市開華美茗茶可以開到三十年的緣故吧?

 

所以我個人知道的要怎麼找台灣在地好茶的方式,以我自己知道的方式,大概就是偏向找我們華美茗茶這種老實可靠童叟無欺做生意長長久久的殷實店家吧?

其實我們茶農很看天吃飯,雨水不夠或者雨水太多都會影響茶葉品質

而人工摘採茶葉的人手就那些,還有偏高齡化的趨向,然後人工漲啦等等的,每次摘採茶葉要付工資的價格,真的如果是沒接觸過的朋友,聽到那個工資可能會嚇一大跳

加上我舅用的是有機肥,光是那個肥料費就...

所以在地台灣好茶會貴不是沒有原因,光是這些成本就很恐怖了

 

所以說,也是希望有更多朋友可以了解並支持真正台灣在地好茶,之池真正台灣茶農堅持種出來的台灣好茶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華美茗茶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