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colle_20190425-001055136_result.jpg

本文將以官方目前公布資料&同職業角色遊戲內表現來進行評析,希望可以當作對這位角色有興趣同好決定是否要練她的參考,感謝。

 


 

kancolle_20190425-002613273_result.jpg

kancolle_20190425-002532143_result.jpg

首先煩請看看職業同為ヴァンパイアプリンセス的紅血の皇女シルヴィア的資料

紅血の皇女シルヴィア她之所以在同好之間得到極佳評價,個人認為是她的主動技能帶給自身相對性的高攻擊高防御,且還有一個重點是她目前滿等血量高達5187,讓她覺醒後的第三回主動技造成的9倍職業特性HP回復量約有:5187x(2%x9)=5187x18%=933.66,再加上紅血皇女的被動技能霧分身可以帶給自身50%物理迴避能力,讓其有更強大的前衛續航能力,實戰上所帶來的表現非常搶眼。


 

スキル 効果 再動 初動
覚醒後 吸血剣
フルンティング
(1回目)
20秒攻撃と防御1.4倍
攻撃毎のHPの回復量が5倍
効果終了後スキル強化
30秒 5秒
吸血剣
フルンティング
(2回目)
20秒攻撃と防御2.2倍
攻撃毎のHPの回復量が7倍
効果終了後スキル強化
30秒 -
吸血剣
フルンティング
(3回目)
攻撃力と防御力が3倍
攻撃毎のHPの回復量が9倍
自動発動+効果永続
30秒 -
覚醒前 魔剣
フルンティング
110秒攻撃力と防御力1.5倍
攻撃毎のHPの回復量が5倍
160秒 1秒

紅血皇女主動技能吸血剣フルンティング(第3次)可以帶給其自身攻防各三倍的加乘,這樣單純字面上的描述可能較難理解,用畫面表示就是:

kancolle_20190425-010848803_result.jpg

↑圖中可清晰看見滿等滿技滿好感度的紅血皇女暖機完畢開啟第三次吸血剣フルンティング後,攻擊有2626&防御有3544,而且第三次主動技效果時間無限

若這樣還無法感受到紅血皇女強力在哪的話,那個人再提供一張同一位紅血皇女接受其他角色技能加成後的數據截圖:

kancolle_20190425-010918645_result.jpg

↑如圖可以清晰看見,接受王子BUFF與黑鐵匠主動技BUFF後的紅血皇女,攻擊力有4222&防御力有6174(紅血皇女這邊實測好像沒有在黑商人主動技涵蓋範圍內,不確定,我截圖時疏忽了,SORRY),這個數字實測上足夠應付遊戲中大多數敵人,也因為紅血皇女職業特性+主動技帶給其每一撃約933左右的回復量,讓紅血皇女在目前可說是現今千年戰爭遊戲內一流前衛的其中一員。

那紅血皇女和這次收集角可憐な吸血姫エストリエ有何相關呢?

2019042502_result.jpg

首先請看可憐な吸血姫エストリエ職業和紅血皇女同樣是ヴァンパイアプリンセス,換句話說可憐な吸血姫エストリエ的職業特性同為:

不會得到自其他角色來的HP回復
無視敵防御力來進行攻撃
每次攻撃會回復最大HP的2%HP

這個重點是什麼呢?個人認為這個重點在於,可憐な吸血姫エストリエ的價值決定在她自身滿等滿好感素質,經過自身覚醒後主動技紅魔剣リジル&覺醒後被動技不死狩りの魔剣的能力加成後,所帶來的HP量與攻防數據有多少來決定這位強硬派氏族族長吸血姬究竟是否值不值得練到所有數據全滿。

上面講的可能有點籠統,請容我以白金活動角風神の娘フーコ來舉例更詳細說明:

 

kancolle_20190425-005056310_result.jpg

↑五星白金活動角風神の娘フーコ是目前無課強角中,不管是台灣或者日本同好之間,都是眾多千年戰爭無課同好的好選擇之一,而受到大歡迎。

風神の娘フーコ強在哪裡呢?首先她的職業技能可以用遠距離攻擊減緩敵方移動速度,來替我方其他火力輸出角爭取更多輸出傷害時間。再來就是她擁有高HP與覺醒主動技能開啟後所帶來的、在無課免費角色內屬於高昂的高防禦。這麼說或許有點難理解,還請容我以圖片表現:

 

 

kancolle_20190425-005356557_result.jpg

↑如截圖所示,風神の娘フーコ在開啟覺醒後主動技能後,可為她自身帶來1619的防御力(フーコ好像有在黑傷人主動技涵蓋範圍內?SORRY當時我截圖時疏忽了)。當然和前述的紅血皇女無其他隊員BUFF就有3544的防御力有差。但一來是風神の娘フーコ是免費活動角色,二來是她可以接受我方HP回復補血。光是她能靠活動免費取得,就讓風神の娘フーコ價值可說是倍增了。

 

 

kancolle_20190425-005455411_result.jpg

↑而風神の娘フーコ在接受王子BUFF&黑鐵匠主動技BUFF後,她的防御力可以提升到2299,再兼以她高達5645的HP量,讓風神の娘フーコ雖然身為免費活動白金角,但其戰術價值不可不謂之高。(當然是沒辦法跟課金六星黑角相比就是了...)

 

 

2019042501_result.jpg

也因為如此,理論上可憐な吸血姫エストリエ的價值性在於她經過自身主動技&被動技&好感度加成後,可以讓她的HP與攻防能力到底可以到多高的程度?

スキル 効果 再動 初動
覚醒後 紅魔剣リジル (仮)HPと攻撃力がアップ
攻撃毎のHPの回復力がアップし、攻撃後の待ち時間を短縮
 秒  秒
覚醒前 魔剣リジル (仮)HPと攻撃力がアップ
攻撃毎のHPの回復力がアップ
 秒  秒

當然由於可憐な吸血姫エストリエ覺醒後的主動技能沒有增加防御力,且她的被動技能也不像紅血皇女有額外50%的物理迴避能力,讓她理論上與實際上都應該是不太有機會可以跟上紅血皇女那麼暴力。但是若可憐な吸血姫エストリエ的最高HP夠高、覺醒後主動技&被動技所帶來的攻擊力增加夠多&攻擊間隔時間短縮夠快的話,個人認為她或許可以拿來用來當作短時間和強敵互砍互拼消耗的一位角色。但是前提是她的最終HP與攻擊力足夠強大。畢竟從資料上來看,可憐な吸血姫エストリエ缺乏像紅血皇女覺醒後主動技與被動技所帶來高防御倍率&高回復量&額外50%物理迴避能力,要可憐な吸血姫エストリエ有像紅血皇女那樣攻防一體的強力表現,個人認為從目前資料上來看或許是強人所難。

 

 


 

文末附上可憐な吸血姫エストリエ活動「吸血姫と砕かれし魔剣」的闇エルフの盾騎士隊通關影片&闇空を覆う巨翼通關影片,雖然因為使用角色稀有度偏高而可能參考價值較低...這點還請容我向各位同好說聲抱歉,SORRY。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千年戰爭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