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_result.jpg

直接講官方隊伍玩起來的感覺:雙武則天隊上手後平砍強、解版靈活、生存力靠隊伍技能撐。官方雙克麗奧隊需要高轉珠技巧、短轉珠卡,官方夏娃隊暴發非常強、組隊靈活度高、重點是隊長技能暴力。

枯骨罪刺詳細評析還請移駕參考這篇:

神魔之塔 枯骨罪刺卡片評析

感謝

以下詳述實測時御到的情形&分析&建議

 


 

2019_03_27_14.17.46_result.jpg

這個雙武則天隊上手難度不高,平砍威力強,遇到陷阱珠時,靠敗德的散播 ‧ 伊戈隆納克可以有效解版,:

神魔之塔 敗德的散播 ‧ 伊戈隆納克 卡片評析

一開始轉珠選光珠就能確保每回合都至少有五顆光魔族珠,非常合適隊員佩脫拉主動技,也很合這隊的隊伍技能:

隊伍技能:
隊長的隊長技能「魔曌之勢」變為「魔曌之勢 ‧ 強」:隊伍中只有魔族成員時:魔族攻擊力 4 倍,光屬性魔族攻擊力則 5 倍;消除魔族符石時,全隊攻擊力額外提升 2 倍。以屬性符石開始轉珠時:該種屬性符石兼具其他符石效果,移動符石時觸碰的首 5 粒符石轉化為該屬性魔族強化符石。減少 90% 所受傷害,受到 5 次攻擊後變為減少 45% 所受傷害
發動條件:
以後儀天下 · 武則天作隊長及戰友

 

而且道滿爆發+派蒙增傷和二次爆發,個人玩起來認為很不錯的隊伍

血量低是這隊的罩門吧?雖然試玩關感受不出來。理論上雙武則天隊生命線靠隊伍技能減少 90% 所受傷害撐,所以理論上這隊較不能打持久戰?但是以整體而言,由於高爆發&神魔之塔目前環境較偏向高爆發殲滅敵人,因此這隊若不是遇到整人的盾的話,玩起來會很爽快。

但實際上目前新推出的夢饜級關卡、討伐戰、修羅場等等新關卡,都偏向一堆搞人的盾來逼迫玩家解各種陷阱,像之前哥倫布討伐戰1戰靈關卡敵人的搞人盾,拿這隊打的話很明顯就抗壓性不足。因此雖然我個人很喜歡這隊玩起來的爽快感,但若是要挑戰目前的夢饜級關卡、討伐戰、修羅場等等新關卡的話,個人不太敢推薦這個隊伍。

 

 


 

 

2019_03_26_18.51.58_result.jpg

雙克麗奧隊...該怎麼說呢,主要是她的隊長技能需要同時消掉四個角落符石才有最大五倍,因此變成玩家在玩這隊時轉珠子的路線會被限制。然後好死不死這隊成員裡面又塞主動技效果若是首批消心珠就會解除主動技持續效果的妹喜,然後還有一張主動技效果要持續就不能被敵人打到的土蜘蛛,說真的個人認為這隊...高技術會玩的人玩這隊會超強啦,但對輕玩家來講玩這個官方隊伍,會不自覺有頹廢感。

水色小築站長認為雙克麗奧隊重點是盡可能確保短轉暗珠的卡片,可以的話就是盡可能每回合都有可以發動一次左右兩邊直行各五顆暗珠的主動技卡片,所以很諷刺的是其實雙克麗奧隊最佳成員就是放複數克麗奧卡片她自己。如果不要這樣的話,那就是盡可能確保短回合重複轉暗珠的魔族或妖精族卡片,如果還要確保補血與傷害倍率的話...不是辦不到,而且這樣組出來大多數卡片都是免費卡,但問題是不好入手:

99_result.jpg

戶愚呂弟身兼界王泉與短轉珠,蘭斯洛特本身有小界王拳&CD5的2回合確保轉暗珠主動技,

黑魔導士 ‧ 瑟雷夫主動技同時兼具傷害倍率、破防、轉暗強化珠

月色吸血姬 ‧ 特蕾西亞主動技在這隊擁有增傷、持續補血,同時很合雙克麗奧隊隊伍技能會減傷的特徵:

隊伍技能:
必然延長移動符石時間 2 秒。

移動符石時觸碰的火、光、暗符石轉化為魔族強化符石
發動條件:
以魔性原罪 · 夏娃或艷后爭鳴 · 克麗奧作隊長及戰友;或以艷后爭鳴 · 克麗奧作隊長及戰友

隊伍技能:
下回合開始時,將 4 個角落的符石轉化為暗魔族符石。

每消除 1 粒魔族符石,該回合減少 10% 所受傷害,最多減少 60%
發動條件:
以艷后爭鳴 · 克麗奧作隊長及戰友

 

只是問題是像是黑魔導士 ‧ 瑟雷夫,當時我自己也沒拿到:

神魔之塔黑魔導士 ‧ 瑟雷夫簡易評析+無可匹敵的黑魔法挑戰感想

所以老實說要輕玩家入手指定卡片,來組我個人試組出來的隊伍,認真講對輕玩家很不友善就是了。

也因為這樣,說真的官方隊伍放一隻主動技要持續的條件是不能受到傷害的土蜘蛛,說真的有點...

若硬是要放妹喜入隊的話,個人會嘗試這樣組:

98_result.jpg

雙生夜言者 ‧ 妍希主動技讓心珠不會掉落變成掉暗珠

蘭斯洛特與月色吸血姬 ‧ 特蕾西亞如前述

妹喜就靠主動技來替雙隊長增傷

但這樣的話,說真的要每回合保持四個角落都有消除符石...說真的不輕鬆就是了

 

2019_03_26_18.57.45_result.jpg

2019_03_26_19.01.33_result.jpg

官方雙克麗奧隊的爆發力好,技術夠好的話平砍傷害也高

但問題是需要高技術,也因為隊長技需要消四個角落的珠子,若要保持倍率的情況下還要去解特殊盾,不靠主動技轉直行珠的話,就需要更高的轉珠技巧。比如說若遇到終始盾啦,禁消盾啦等等的,這個隊伍理論上需要靠轉直行暗珠主動技輔助,才能以較低難度解特殊盾。

所以如果同樣是遇到目前的夢饜級關卡、討伐戰、修羅場等等新關卡的話,個人還是不太敢推薦雙克麗奧隊

 

 


 

2019_03_26_19.02.20_result.jpg

啊終於到雙夏娃隊了,這次雙夏娃隊的隊長技真的很讚,高倍率的同時又2倍生命力補足魔族隊伍生命力低的問題,而且只要有消珠就會自動補血&所有屬性符石兼具 25% 其他屬性符石效果 (可疊加),光是這張卡片的隊長技就很破格性強大了。

雙夏娃隊的隊伍技能也很不錯:

【妖魔傾城】

隊伍技能:
每消除 1 組 5 粒或以上的心或火符石時,1 個魔性原罪 · 夏娃 (最左方優先) 獲得 1 個禁果,消除 2 組可獲最多 2 個禁果。 魔性原罪 · 夏娃最多可同時持有 4 個禁果;每持有 1 個禁果,於回合結束時,隨機轉化 1 粒魔族符石,最多 24 粒。

持有 4 個禁果的魔性原罪 · 夏娃在發動攻擊時,額外追打無屬性攻擊 1 次。

魔性原罪 · 夏娃持有禁果時,全隊攻擊力提升 1.3 倍
發動條件:
以魔性原罪 · 夏娃作隊長及戰友

隊伍技能:
必然延長移動符石時間 2 秒。

移動符石時觸碰的火、光、暗符石轉化為魔族強化符石
發動條件:
以魔性原罪 · 夏娃或艷后爭鳴 · 克麗奧作隊長及戰友;或以魔性原罪 · 夏娃作隊長及戰友

隊伍技能:
進入關卡後,魔性原罪 · 夏娃的攻擊力基值提升 2000 點。

隊長右旁的魔族成員的攻擊力基值跟隨隊長
發動條件:
以魔性原罪 · 夏娃作隊長及戰友,且隊伍中只有妖精類或魔族成員

 

靠夏娃主動技1最小CD3來迅速獲得禁果,加上快速消五顆心珠或五顆五珠來高速獲得4顆禁果,來讓雙夏娃隊伍攻擊力提升與隊長追打一次攻擊,然後有禁果就轉魔族珠+觸碰火光暗珠就轉強化魔珠,這隊隊伍技能很好用哪,好讚。

 

最主要是因為神魔之塔隊長技倍率才剛剛進入六倍沒多久,因此理論上夏娃六倍傷還可以威不短時間,這更加深這張卡片的價值。

 

然後官方準備給玩家的雙夏娃示範隊,很明顯是衝著高爆發傷害去的:

2019_03_26_19.12.13_result.jpg

啊啊啊啊這個高傷害量&配合櫻+格赫羅斯=雙回合暴發,啊啊啊啊好想入手夏娃這張卡片啊。

不過水色小築這邊上次最後一天3月24日抽科研緒論氣到抽滿35抽:

2019_03_24_23.06.07_result.jpg

2019_03_24_23.06.28_result.jpg

基本上個人這次不可能枯骨罪刺也抽35抽

如果不是要抽伽利略實測的話...

唉,不該抽科研緒論而是該省下來拼夏娃嗎?說真的在還沒深入研究科研緒論這系列(我到現在還沒有寫科研緒論這個系列的卡片評析)之前,我個人也不敢下定論。

但不管怎麼說,這次的最大獎夏娃很有入手的價值,但枯骨罪刺其他兩張大獎武則天與克麗奧就比較見仁見智了,提供給各位同好參考看看,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魔之塔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