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470420.jpg

里克特(左)莫非真的是卡爾(右)的前生?

英國新書《改編自難以解釋的一切:不明年代的超自然故事》(Adapted from Unexplained: Supernatural Stories For Uncertain Times,暫譯)記錄了這樣的一則詭異故事:故事的主人翁是一名在1972年出生,來自英國米德爾斯伯勒的男童卡爾,據其父母說,他出生時無論瞳孔顏色、發色以至膚色,也跟其他的兄弟姐妹不一樣,而右腳大腿內側更有斑點狀紅色的胎記。

2歲常發噩夢

卡爾兩歲起常常發噩夢,醒來時大叫飛機墮毀弄斷他的腳,令他失血至死。媽媽安慰他說那不過是夢,他卻正色地說:「那是真的發生了的。我死了!我們的其中一個引擎壞了,我打開艙門逃生,但我的右腳沒有了。」他還會指著右大腿的胎記,說那就是致命的傷口。

卡爾小時候很愛畫畫,畫的圖案卻令媽媽心寒--那是納粹空軍徽章。爸爸埃東(Jim Edon)則半信半疑,直至卡爾6歲生日不久,當時卡爾畫了一幅非常精確的飛機駕駛艙圖,儀表、儀器、控制杆等等巨細無遺,他還指著底部那紅色踏板跟爸爸說:「那就是用來投放炸彈的。」卡爾還說這就是他在戰時駕駛的梅塞施密特轟炸機。

大腦閃過前生記憶

埃東先生一直認為梅塞施密特飛機理應是戰機而不是轟炸機,所以試探地問卡爾:「那你穿的是什麼制服?」卡爾往往毫不遲疑地回答:「灰色長褲、夾著膝蓋高的皮靴和黑色外套。」

埃東帶著好奇到巿內圖書館查看,赫見歷史照中那駕駛艙、徽章以至制服,竟也跟卡爾描述的一樣。更令埃東先生震驚的是,那真的有一架梅塞施密特轟炸機。

卡爾曾形容,他像看電視般,大腦不時閃過前生的記憶片段,不過最可怕的是他7、8歲時的一個夢:他說夢中的那年23歲,當時坐在一架飛機駕駛艙中。

他不知道自己是否在駕駛,但突然飛機猛烈搖盪,突然漆黑一片,再醒來時看到地面的建築物向他撞過來,那一刻他知道大限已到,當時周圍都是玻璃碎片,他看到自己的腿斷開,當時感覺非常難過,他說他不是為自己難過,而是不舍那位留在德國家鄉村落、原本要娶的19歲女生。

媽媽聽完那「臨死記憶」很心寒,卡爾還說自己孤獨地因腿部傷口失血至死,最令媽媽擔心的是他預言了今生的死亡,說自己25歲之前會「再次死亡」。

卡爾常跟朋友訴說這些故事,後來故事獲傳媒垂青,多年後傳到專門研究輪迴的精神心理學家史蒂文森案頭。可惜到13歲那年,卡爾的「前生記憶」消失殆盡,16歲那年輟學當英國鐵路工人,還結婚生女,到史蒂文森訪問他時,他已無法提供任何資料。

遭同事狂捅37刀 23歲死亡

正當家人以為卡爾已擺脫前生陰霾活出自己的人生時,命運的詛咒原來從沒有離開過。1995年盛夏,他工作期間慘遭同事在全身狂捅37刀,死於謀殺,死時又是23歲。

卡爾入土為安,但他前生的遺駭卻可能仍埋藏在那戰機殘骸內。1997年,英國有一架二戰機遺骸出土,根據當地紀錄,這飛機是在1942年1月失事,當時找到3具已燒成焦炭的遺駭,還以為同隊另一人已燒至無法辨認,但原來挖深一點,在機腹有一個降落傘和一大堆玻璃碎片,內藏一副「完整」骸骨--不,那骸骨斷了右腳。一切跟卡爾兒時的描述的「他」完全吻合。

翻查歷史紀錄,那骸骨屬於戰時德國空軍里克特,專家相信由於飛機機頭先撞毀,因此他身邊無數的玻璃碎形成保護罩,令他不致燒成焦炭,由於當年搜救馬虎,於是他失血致死,長埋在飛機遺骸下。

當局為里克特舉行葬體,當天德國駐英領事也有出席,當年已78歲的前隊友更致送花圈,讓他入土為安。

文:英國《每日郵報》

圖:網際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