杉林溪除了民宿以外,烏龍茶也很出名;我舅舅在鹿谷小半天種茶超過二十年,一直堅持用成本高的健康有機肥種茶葉

 

我舅他種茶超過二十年,拿下農會比賽頭等獎好幾次

他有無拿過特等獎我不知道,因為他很兇,很難跟他搭話

我舅的個性講好聽點就是為了製茶的理想堅持到底,講難聽就是又臭又應聽不得勸

他做的茶內行的人會懂好在哪裡,很多老顧客跟我家茶行拿了二十幾年的茶,指定就是要我舅做的茶葉

不過問題是我舅態度實在太硬,讓他很難在還是多少需要講究人情&利益關係的農會裡面拓展人際關係

其實大家出社會多少都能感受到吧?這個社會還是需要朋友之間互相幫忙互相扶持,才更容易成功

不過我舅他認為是對的事情,他就會堅持到底,加上台灣茶也算物以稀而貴

曾經有客人大概一兩年前指名要買鹿谷農會比賽茶特等獎,那個一斤都是以萬起跳在算,帶來的利益讓茶農很競爭

所以就變得要不只是茶好,也要和農會裡面的評審關係不錯

 

這並不是說農會徇私,而是茶葉這種東西很很抽象很講究個人口味,當參加比賽的茶品質一樣的時候,當然有交情的茶農會比沒交情的茶農更容易拿到好名次

而頭等獎和特等獎之間的價差也很恐怖,更讓茶農因此更競爭

每個行業都有每個行業的辛苦,不足為外人道

只是看我舅那樣埋頭苦做,卻因為個性衝而沒辦法讓他的茶得到正確評價,多少還是會覺得很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