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APP01

 

北歐神由於有三圍高&組合技強力的奧丁存在,加上北歐神本身潛能解放&昇華優勢,在解放妲己登場之前,雙同屬北歐神+奧丁是最強的組隊之一。

 

妲己開放潛能解放後,由於主動技能與隊長技能強力,回復力又高,一舉成為百搭萬用隊長。

 

這次這邊結合7.1版新登場封印卡片,把7.1版仍然強力與熱門的北歐神新組隊方式,分享給大家,做為組隊參考。

 


 

水北歐系列

 

穩扎穩打強力不缺珠隊

這隊的組合或許可說是7.1版水北歐最穩定,不缺珠不怕沒血,又兼具增傷爆發的強力隊伍了。

 

首先水北歐+奧丁組合技確保打把關BOSS有三屬大爆發。

 

水希臘昇華4是:

角色所在隊伍欄直行的水符石掉落率提升至 40% (主動技能不受影響)

加上最小CD2的轉水珠雙魚宮&最小CD4、同時角色所在隊伍欄直行的心符石掉落率提升至 25%的解放水異界龍,基本上這個隊伍不用怕缺珠。

 

增傷方面有解放妲己20秒自由轉珠、最高1.9倍增傷的主動技。

同時也有水希臘水屬印技1.4~2.2倍增傷主動技。

加上水希臘昇華2的10%增傷&水北歐昇華共計22%增傷,單回合爆發打出來的傷害也頗為不俗。

 

重點在於解放妲己主動技能可讓玩家安心排珠,只要確保水北歐&水希臘頭像底下各有5顆&4顆單一屬性珠,其餘排一下版面盡可能消珠&增加COMBO數,即可穩穩單回合打出大傷害,算是穩定度高又強力的隊伍,個人非常推薦。

 

 

水北歐常時增傷隊

水屬性的一個特徵,就是有不少高回復力的封印卡片。當然對高手玩家來說高回復力可能就比較可有可無。

 

有趣的是水屬性擁有打開主動技能後,將回復力乘以2.5倍加入攻擊力,同時讓隊伍回復力歸零的強力水巫。在搭配高回復力的解放妲己情況下,讓水北歐+解放妲己的隊伍更形強力。

 

以這隊而言,打開水巫主動技能後,可常時提供隊伍增加7090的傷害,平時缺珠使用雙魚宮轉水珠,加上水北歐與解放妲己隊長技能,幾乎可以說是每回合均可做出高傷害輸出。

 

如果萬一遇到補血問題,也有最小CD10、4COMBO以下可回復隊伍兩萬血量的水機偶存在,是很適合轉珠技術高超,平時用不太到補血的高手玩家使用的強力隊伍。

 

單回合爆發方面,同樣有水北歐+奧丁組合技&解放妲己主動技能以外,水機偶搭配解放妲己的兩者主動技能,可穩定打出近3.8倍增傷。同樣若再加算水北歐&解放妲己隊長技能,打出來的傷害會比前一個介紹的隊伍只高不低。

 

當然這個隊伍在開水巫主動技後,對玩家技術的要求會比前一個隊伍增加不少,也算是一種不穩定因素的挑戰。

 

 

高低回合雙爆發隊

有鑒於地獄級關卡常出現層數短、強敵林立的情況,這邊經考慮後組了一隊可以提供兩次高爆發的隊伍。

 

不少地獄級關卡通常是第一層多少可儲技,根據這點,藉由解放敖廣與水主角,可以在短短6~8回合之間先有一波不小的高傷害,以對付地獄級關卡內遇到的第一個強力怪物。加上水希臘高三圍&昇華能力4,可以有不錯表現。

 

而王關運用水北歐+奧丁&解放妲己、水希臘的主動技能,也可以打出超高傷害。

並且只要配合得當,到王關之際也差不多可以再次練滿主動技能的解放敖廣與水主角主動技能。

最有趣的地方是,若在王關的第一次爆發沒有打死王,在水希臘主動技能效果仍在情況下, 解放敖廣與水主角主動技能可以補刀再做出有水屬印技傷害加成的高傷害,相信在解放妲己隊長能力加成之下,應該鮮有能倖存下來的地獄級魔王?

 

如果有隊員或者技術上的問題,也可將解放敖廣換成解放青龍,或將水希臘換成解放水異界,抑或兩者兼換。技術需求&隊員空間需求會降低,但當然傷害效果就會變差,其中取捨端賴各位定奪。

 

 

 

 

單回合超高爆發傷害隊

到7.1版後,水屬單回合增傷的隊員不少。如果全部都擠到同一隊,那會產生怎樣的結果呢?基於這個想法所組出的隊伍就是本隊。

 

藉由在爆發前一個回合先使用水瓶宮的蓄力攻擊,爆發的回合使用水不死主動技2.25倍增傷,再使用水機偶主動技能,接著使用水北歐+奧丁的組合轉珠技能,最末使用解放妲己主動技能&5COMBO以上。

 

光計算主動技能帶來的增傷,就有:

水瓶宮2 x水不死2.25 x 水機偶2 x解放妲己最高1.9=單回合17.1倍增傷

若再計算解放妲己COMBO數增傷&水北歐隊長技能對水屬性攻擊2.5倍的增傷,單回合爆發威力更可增加到一個恐怖的數字。

 

但這個單回合超高爆發的隊伍缺點也很明顯:

沒有轉心寵,也沒有短CD轉水珠寵,加上沒有雙北歐落珠隱藏加成,如果不是擅長儲珠排版面的高手玩家,應該很常會面臨缺珠之苦。

 

不然單純以近一萬六的血量與2758回復力來看,這隊看起來應該頗有持續力。只是如果卡珠,那在面臨危機時可能真的很容易完蛋也說不定。

 

基本上以敝人來說,沒有轉心寵也沒有短CD轉屬寵,至少這隊是我自己駕馭不太住的野馬隊伍,基於玩心提供給各位大大做為賞玩的樂趣。

 


 

小結:

原本打算在神魔之塔 7.1版超強北歐組隊介紹(上)裡,想介紹水北歐與火北歐兩大隊伍。只是實際寫了以後才發現,7.1版在新增不少強力卡片之後,可以玩的花樣比6.0版高出太多,光寫水北歐隊就超出預計字數約平時一倍,這是敝人始料未及之事。

 

不過身為一名神魔之塔玩家,看到神魔之塔封印卡片日漸豐富,可以玩的變化也越來越多,感覺也頗有研究的樂趣。

 

下一次預計向各位大大介紹7.1版火北歐強力隊伍組合,視情況看是否能一併介紹7.1版木北歐強力隊伍,希望能做為一樣是神魔之塔同好的玩家們組隊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