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處:APP01

 

 

 

 

妙妙貓

最大生命: 2775

最大攻擊: 1501

最大回復: 215

種族: 獸類

高達4491的最大能力總和,外加水轉暗最小CD5的主動技能,讓妙妙貓同時可勝任暗隊與獸隊的轉珠隊員。

牠優秀的主動技能可將純暗隊不需要的水珠轉為輸出,不會和光轉心&心轉暗的魔羊、黑狗等封印卡片重複,讓妙妙貓很值得練一張練滿使用。

 

只是妙妙貓是神魔之塔和迪士尼合作卡片,未來不知是否還有辦法取得。

 

 

雙體共生 ‧ 喰月狼

最大生命: 2788

最大攻擊: 1537

最大回復: 165

種族: 獸類

光與心轉暗的主動技能,是喰月狼吸引人的地方。

加上喰月狼能力總和高達4490,過去練滿主動技能的喰月狼,配隊長黑狗、隊員魔羊,加上先前介紹的妙妙貓,可以組一隊攻擊倍率9的純暗獸隊。

 

實際上單純在人氣暗隊內, 喰月狼因主動技能最小CD12,加上奧丁+洛基的三屬珠轉暗強力, 喰月狼已不再受歡迎。

 

 

懲惡神衛 ‧ 怒犬

最大生命: 2370

最大攻擊: 1281

最大回復: 137

種族: 獸類

和天蠍宮同樣的主動技能, 懲惡神衛 ‧ 怒犬最高三圍能力明顯低於前者。

怒犬有著獸類共同特徵:回復力低,讓怒犬在組隊上不會是第一首選。

 

若組暗獸隊,不似能力較高的妙妙貓&喰月狼,也不似有昇華的魔羊&黑狗,怒犬通常是最末的選擇。

 

 

霍博士

最大生命: 1942

最大攻擊: 1199

最大回復: 355

種族: 人類

主動技能木轉暗的霍博士,能力上限僅有3496。

木轉暗把暗隊沒用的木珠轉成攻擊輸出,的確吸引人。只是帶來的隊伍能力整體下降,讓人會猶豫是否將霍博士放入隊伍內。

 

 

 

 

驅靈冥神黑帝斯

最大生命: 3296

最大攻擊: 1506

最大回復: 269

種族: 神族

 

身為強力雜色隊隊長的黑帝斯,由於主動技能可將整版屬珠全轉為暗珠,讓祂當希臘隊隊員有非常好的效果。

 

加上黑帝斯最高能力總和為5071,即使讓祂單純當隊員,也有很不錯的表現。

 

CD12冷卻時間是可惜的地方。

 

 

 

增傷隊員:

 

 

死靈魔導安多

最大生命: 2128

最大攻擊: 1314

最大回復: 383

種族: 人類

 

主動技

界限突破 ‧ 暗

最小冷卻

8

額外增加 3 行符石,大幅延長移動符石時間,並提升暗屬性攻擊力

在神魔之塔7.0版之前,死靈魔導安多被評為暗隊最強增傷隊員。

根據網友考究,界限突破 ‧ 暗增傷約1.1倍,不過加上10秒轉珠時間&額外增加3行符石,讓安多拿來增傷暗隊頗強力。

 

再加上她的昇華能力2為:

召喚獸進入關卡後技能冷卻回合 - 2

安多在短層數的關卡,可以很快派上用場。

 

 

貓公爵 ‧ 費利克斯

最大生命: 1109

最大攻擊: 1638

最大回復: 340

種族: 魔族

 

主動技

靈石附魔 ‧ 暗

最小冷卻

10

1 回合內,所有屬性符石兼具暗符石 50% 效果

由於主動技強力、可免費取得,貓公爵在過去是暗隊炙手可熱的超強增傷卡。

 

時至今日貓公爵最大能力上限3087,拖累隊伍整體素質。新推出的通天教主雖然和貓公爵有強力組合技『靈石附魔 暗』:1 回合內,所有符石兼具暗符石效果。

 

不過通天教主能力上限也僅有3591,欲使用組合技而放上述兩張卡片拉低隊伍能力過多,一般來說不推薦。

 

 

偏狂學士 ‧ 米基利

最大生命: 2541

最大攻擊: 1393

最大回復: 317

種族: 人類

 

主動技

攻勢如虹

最小冷卻

10

1 回合內,達成 4 連擊 (Combo) 或以下時,敵方全體防禦力變 0;達成 5 連擊 (Combo) 或以上,攻擊力 2 倍。連擊 (Combo) 只計算首批消除的符石

米基利是7.0版新追加的暗隊強力增傷隊員。

他隊長技能由於僅對神族隊員增傷2倍,在解放洛基等2.5倍甚至是3.5倍黑帝斯雜色隊增傷之下,米基利作為隊長效果並不特出。

 

相反當米基利搭配解放妲己使用主動技能之際,可穩定提供隊伍近3.8倍增傷,超越過去暗隊人氣增傷黃金隊員安多。

 

當然米基利主動技能等級難練&須配合解放妲己最小CD15回合這幾個缺點,在使用上會非常不便。畢竟妲己卡片難以取得,更別提很多地獄級關卡層數均很短。

 

只是實際嘗試後,敝人仍非常推薦解放妲己+米基利的主動技增傷,輕鬆好轉攻擊倍率又高,輕鬆可破兩三百萬的傷害,玩起來非常爽快。

 

 

小結:

由於字數超出預定太多,原本預定介紹的北歐隊、希臘隊、洛妲隊、暗獸隊組隊範例,只能忍痛割愛,還請見諒。

 

暗屬性角色其實還有非常強力的魔鏡皇后&大祭司伊絲瑪,不過她們兩人一個是需超高手數16倍攻,一個是和純暗隊完全不同組隊概念的魅影幻陣隊追打。

 

且據說7.1版將推出夜言歌姬 ‧ 希的潛能解放。這張卡片推出後,若主動技能設計得當&能力有4000以上,想必可替暗希臘隊&純暗隊帶來新氣象,令人期待。

 

在新版本怪物越來越刁鑽、特殊技能越來越難纏情況下,能力素質不高、單純主動技能強力的封印卡片,隨著版本更新越來越不吃香。

以7.0版而言,暗隊依然以解放妲己&解放洛基+奧丁為主流。尤其是解放妲己的隊長技能&主動技能均高倍率增傷,讓解放妲己實際上在7.0版成為百搭萬用的強力隊長。

 

在這種情況下,純暗隊組隊,若純粹要求最高傷害,幾乎都離不開幾個固定模式。

 

就網路消息而言,希臘神的昇華加上未來可能有的潛能解放新隊長技能,或許會替神魔之塔隊伍組合帶來復甦的遊戲落珠新氣象也說不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