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08345_643273659096490_7810335740720372535_n.jpg  

看網路討論與請認識的人幫忙探聽消息,才知道說原來神魔之塔最近的怪物主題,是類似克蘇魯神話的恐怖系列。

這點從神魔之塔畫師katew先生的粉絲團留言裡常常會提到SAN值這個名詞,可以略知一二。

 

如果各位讀者不知道什麼是SAN值的話,推薦參考這個網址:

http://baike.baidu.com/view/5390678.htm?fromTaglist

 

以下節錄網址內容:


 

 

当SAN值变为0时,人就会发狂,失去理智。在克苏鲁神话中,看到不可名状的物体或听到怪异的声音都会使SAN值下降。
SAN值是克苏鲁神话桌上游戏的玩家数值简单地说就是精神的HP,SAN值归零=发疯救不回来.
在受到精神打击的时候,比如目击与自己有亲密关系的人死亡,看见可怕猎奇的场景,或者直接目击那些鲜为人知而不可名状的恐怖存在SAN就会急剧下降(克苏鲁神话中的各种神话生物,几乎都是只要看见了就可以立刻摧毁一个人的意志的可怕存在,实际上克苏鲁神话小说中的人物非疯即死)。
在SAN值归0之前,一个人的精神都将被视为是正常的,但是短时间内较多的下降SAN值会导致一些不定期疯狂和恐惧症,SAN值降为了0即意味着这个人陷入了永久性的疯狂。(桌游上的表现就是玩家对人物失去控制权,人物进入混乱状态,可以由游戏管理员控制)
但是以上的还只能说是SAN的效果,SAN值本身的界定还是比较模糊的。
在贴吧中常出现的SAN值归零,意思就是发疯救不回来,世界观已毁。

 

988852_638445769579279_6986762383381152437_n.jpg  

其實只要知道克蘇魯神話的內容,並且有看katew先生的粉絲團的留言,再加上一點提示,應該可以猜出神魔之塔近期主題是恐怖,也就可以理解為什麼最近神魔之塔怪物都一隻比一隻醜。

 

而參考最近神魔之塔想做出和龍族拼圖不同的路的近況後:

 

 

神魔之塔 神魔之塔存續大危機!!!?漫談神魔之塔與龍族拼圖優缺點

 

 

由於龍族拼圖遊戲本身風格是可愛、漂亮為主,可以理解神魔之塔官方應該是想要藉著走和龍族拼圖完全不同的風格,來和龍族拼圖做全新的訣別。

 

 


 

10155429_631156020308254_7777266594097627977_n.jpg  

只是神魔之塔最近力圖製作的改變,仍然被網路玩家們做出各種不同嘲諷,像驚濤異族的恐怖副本裡的魚人,很多玩家說很像當紅遊戲WOW裡的怪物魚人。這點由於個人對WOW不熟,暫且不與置評。

 

只是...神魔之塔官方的宣傳手段很讚,但他們寫文稿的那位大大...以敝人在這方面經驗來看,既然神魔之塔打算打恐怖牌,那在宣傳稿上應該著力提到說多恐怖,宣傳時也要從這方面來走?

 

而且這些怪物造型,老實說我個人不覺得恐怖,就很噁心不想看。尤其是之後會出的腫脹之女,傷眼

 

恐怖也可以恐怖得很華麗&很討人喜歡好嗎?

 

 

 

不過畢竟是人家公司政策,不敢講克蘇魯神話,據說也是因為怕又被當抄襲...感覺神魔之塔紅了以後也很綁手綁腳,唉,可以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