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101_result.jpg

我這邊被這遊戲現在第66名的パンダム玩家,在完全沒有連繫我的情況下,對方パンダム於日本時間5月11日凌晨1點47分46秒,他直接派部隊攻擊我兩個包圍電腦LV3戰略基地的我自己部隊。我人正在電腦前,看到對方一個襲擊我的17秒抵達、另一個一分鐘抵達,我立刻撤回我自己部隊,並且發個人聊天連繫對方,パンダム完全沒有回應我。

以下詳細說明此事過程&系統機制。


 

kancolle_20200511-004748136_result.jpg

↑一開始如上所說,日本時間5月11日1:47:46,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沒有任何事先溝通,直接派部隊襲擊我包圍電腦LV3的部隊。

我人正在電腦前,立刻撤回我兩個受襲擊的部隊,撤回後確認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沒有在他襲擊我的兩個點駐留部隊,我就再派我的部隊回頭佔點,並且馬上發個人訊息請問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

2020051102_result.jpg

↑圖中明顯可以看到,我在同一天日本時間1:49~1:54發了四次個人訊息給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對方完全沒有任何回應,甚至到我發這篇文的2020年5月11日日本時間3:20:03,對方完全同樣沒有任何回應:

2020051103_result.jpg

↑OK,我先說明鋼彈網路大戰這個遊戲所謂休戰模式:

2020051104_result.jpg

鋼彈網路大戰在每天的日本時間凌晨兩點~七點(就是台灣時間的一點~六點),是所謂的休戰模式。

這段時間已經派出去的部隊,若和其他公會的玩家發生戰鬥,系統會直接判定部隊不進行戰鬥返航。

同時間包圍據點的部隊制壓攻擊倒數亭只

這段時間若有據點建築完成,會被判定取消

弟二地圖宇宙的每個玩家初期據點前哨據點的特別建築,在這段時間依然可以開始或完成

 

2020051105_result.jpg

↑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在日本時間5月11日1:47:46對我發起偷襲&他的偷襲部隊到達時間分別是17秒&一分鐘,這很明顯是要趁人不注意打掉別人的駐紮包圍電腦LV3據點。只是他沒想到我人就正在電腦前&馬上撤回後看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他沒留駐部隊後,我又回派部隊回去原點並發個人訊息問他。

 

2020051106_result.jpg

各位知道為什麼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他會這樣嗎?因為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派到地上[277,303]建築他LV5據點的部隊,是我如圖的卡爾達部隊約在日本時間5月10日15:00~16:30之間到達地上[278,306]位置至少半小時之後,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的部隊才到達地上[277,303]。

為什麼我知道?因為我先派部隊去地上[283,329]LV3電腦基地,同樣是戰乙女同盟的シェルナー先生先有一隻米迪亞到了,我就摸摸鼻子跟シェルナー先生他聊一聊後就撤退了:

kancolle_20200511-014302611_result.jpg

然後我撤了之後立刻調派另一個本來和5月10日中午和另一個公會玩家合作佔點的卡爾達部隊過去,同時把我手上3~4個機動部隊(打探索關卡與地圖野怪的主力部隊母艦)都裝上去,出發去圍地上[277,305]電腦LV3基地,我卡爾達部隊最先到,然後另幾個因為調派而較晚到的母艦部隊晚卡爾達部隊30~80分鐘不等,而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的部隊到地上[277,303]時,我其他幾個部隊剩50分鐘~70分鐘左右到達。

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完全不連繫我,他的部隊到地上[277,303]後就開始建築LV5據點,我部隊依次到達後,首先是我先到的,按照普通這個伺服器玩家一般認同的規則,我有優先攻略權。

ガンダムネットワーク大戦和日本同好玩家協商共佔據點成功

↑但經過5月10日我先到後被另一個玩家搶佔我另三個點的事後,我是習慣性先思考檢討自己,所以我看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完全不連繫我自顧自造LV5據點,我本來就有派往地上[278,307]點的母艦,我看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完全不連繫我就直接造LV5據點,而他建好LV5據點需要兩個小時,我到地上[278,307]點的母艦到達後距離他造好LV5據點還有一小時半的時間,圍地上[283,329]LV3電腦基地需要六個部隊,我已經有四個部隊到包圍地上[283,329]LV3電腦基地六個點中的四個點,我再兩個部隊就能完全包圍地上[283,329]LV3電腦基地,我計算後直接選擇在地上[278,307]點建LV2據點,在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完成他LV5基地之前,我先完成我的LV2據點並派兩個部隊完全包圍地上[283,329]LV3電腦基地。因此就算是先到先贏&完全包圍,也是先完成包圍網&搶在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造好據點前就完成對地上[283,329]LV3電腦基地包圍的我,擁有對這個LV3基地的優先攻略權。

kancolle_20200511-011643342_result.jpg

↑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在我完成對地上[283,329]LV3電腦基地的包圍後,他在到5月11日日本時間1點47分之間這段長達至少約八小時~九小時的時間內,完全沒有連繫我。假設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在日本時間5月11日1:47:46對我發起偷襲時,我如果沒有在電腦前,結果或許可能會是我的兩個阿卡馬部隊被他打沉、他派部隊搶佔我兩個原本阿卡馬部隊的點,而我或許還只能被說這就是基地爭奪戰,誰叫我警戒心不夠等等的話語。

以實際完全單只就為了勝利不擇手段的利益觀點來看,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在日本時間5月11日1:47:46對我發起偷襲(兩個偷襲部隊,一個是17秒,一個是一分鐘,還是挑在距離休戰模式僅剩不到13分鐘的日本時間5月11日1:47:46,如果我真的沒在電腦前或已經睡下,等著我的或許是明天看我的部隊屍橫遍野被一個於情於理都在搶佔電腦基地上輸給我的人,站在我的屍骸上慶祝勝利),單純只就為了勝利不擇手段的利益觀點來看,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挑在理論上日本人通常大概都睡了(日本時間凌晨1:47:46)&距離系統休戰模式剩不到13分鐘的這短短時間內,他派出兩個到達時間僅有17秒&1分鐘的部隊偷襲我,擺明是趁人不備不給人反應時間要打掉我兩個造價昂貴的阿卡馬部隊(這個阿卡馬母艦修起來很貴),甚至或許直接搶佔地上[283,329]LV3電腦基地。

kancolle_20200511-021720332_result.jpg

↑然後這其實讓我覺得很煩&很無聊&莫名其妙為啥對方要搞這種不光彩的小手段,還好死不死我人在電腦前&正開著截圖軟體正在趕工作,甚至我都可以直接撤部隊回去沒任何損失&回佔包圍點&我還請問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的用意,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還完全不回答。

這就讓我覺得很無聊很煩,既然伺服器有大家都願意遵守的不成文規則,那大家就鬥智動腦用符合全伺服器不成文規定的方式,來決定誰是搶電腦基地的贏家啊。

ガンダムネットワーク大戦和日本同好玩家協商共佔據點成功

↑這個裡面我先到,在建據點時剩下三個位置被另一個公會的人搶佔了,我沒有陰對方,我跟對方溝通後,雖然道理在我這邊,我也是選擇退讓&尋找雙方可以互相接受沒有額外損失的點。

2020051105_result.jpg

↑然後我完全照整個伺服器的不成文規定,甚至我下午被人凹,我都能選擇接受原諒,並進一步讓我自己爭奪據點的方式更進化。結果我要求自己的都做到了,我卻在日本時間5月11日凌晨1點47分46秒,被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完全不發一語甚至派遣部隊時間是17秒&一分鐘擺明就是要讓我反應不過來幹掉我,我就覺得,這個遊戲喔...大概不能推薦給其他玩家玩了。

 

kancolle_20200511-021720332_result.jpg

↑然後這個我前面也有貼的圖,就是我被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意圖偷襲我卻失敗後,我問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也沒得到回應,我很困惑在這遊戲內我接下來該怎麼做。對我個人一定最能止損的方式,就是我的部隊完全從地上[283,329]LV3電腦基地撤退。但從感情上我如果這樣做我個人感到不愉快,同時會讓我覺得,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用情理上不公義的方式偷襲我,我還要讓給他,明明是我先到據點也是我完全包圍,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完全沒連絡我,還想趁距離休戰模式僅剩十幾分鐘的空檔,派兵偷打我的部隊,單純以道德與程序正義上來說,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的所作所為是錯誤,而我遵照伺服器不成文規則動腦鬥智獲勝,我也沒先出手,於情於理我的權益應該受到保護。

但同時理智上我也知道,這是遊戲允許的方式,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的所做所為不道德&不遵守伺服器潛規則,如果大家都像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一樣,那下位同盟的玩家都別玩啦,強者看上哪個點過來,就算你先到&是你照伺服器不成文規定先到&先包圍,你也沒主動向對方發動攻擊,對方卻可以肆意派部隊打掉你遵守伺服器潛規則辛辛苦苦動腦花時間佔下來的據點的話,那這遊戲就只要給強者們玩就好啦。

然後這整件事讓我覺得最可笑的是,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機關算盡搶在5月11日凌晨1點47分46秒要偷襲我的部隊,我人卻正好在電腦前,他的不光彩行為被我完全看在眼裡,他的不光彩行為被我截圖,他被我當場抓包,我客氣問他,他還都完全沒回答。

 

2020051107_result.jpg

↑看看電腦NPC的LV3據點價值如何?僅僅100點的制霸功績,就可以讓這遊戲這個伺服器排名66的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完全不溝通、甚至耍小手段,偷偷在距離系統休戰模式僅剩不到13分鐘之際,打算用僅有17秒&一分鐘的偷襲部隊來意圖造成我的損失。然後更可笑的是我還剛好完全看在眼裡,完全把這件事情紀錄下來,講感情講道理講動頭腦都是我贏,甚至我還根本沒有用任何主動傷害人權利的不光彩小手段。

說穿了.LV3據點100功績算什麼?一個人的人格可不只賤到可以用打LV7野怪15次、就能超過的功績點就能收買,但ガンダムネットワーク大戦第6伺服器排名第66名的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就為了這僅僅100點功績幹出今天這點事,真的很讓我啼笑皆非。

 

kancolle_20200511-012157352_result.jpg

↑我這邊等一下會在遊戲內寄信給戰乙女同盟的會長シン,大略說明一下這事件。並附上這篇文的連結

本來我還有點因為被偷襲、氣不過想說要不要等休戰模式結束後,對偷襲我的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發動電腦基地爭奪戰。

可是我這樣寫下來看下來,我突然覺得為了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做錯事做不光彩的手段,而反過來浪費我的時間懲罰我自己,而最多報酬只有那一丁點的100功績,我想到這我突然覺得我如果跟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置氣的話會很蠢很可笑。

所以等下就算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睡醒後看到我都撤走、認為我怕了他、認為他大獲全勝,我還是決定我等下寫完這篇文發表出去後,我寄信給戰乙女同盟的會長シン&我目前所在的農園公會會長赤狐先生後,我這邊會把部隊全部撤走,也把我兩個據點拆掉。如果我為了偷襲我的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而想要報復反擊,我目前現在覺得是把我自己的程度拉到和偷襲我的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一樣,而且就算我贏了,說真的我也看不上那一點點的100功績,更別提如果為了這麼一點點100點遊戲內功績去做偷襲人、不遵守整個伺服器不成文規定、還被抓包截圖、被受害者問還說不出話的丟人現眼模樣,通常普通人會覺得很可恥很丟臉很夏系夏景就是。

為了那麼一點蠅頭小利出賣自己的人格,還偷雞不著蝕把米,呵呵。

 

そんなに100功績を欲しいですか?どうぞもらってください。自分は本当にそんな恥ずかしいことをできませんから、おまえの勝ちです、おめでとうですね。

 

 

對了,忘了附上當下連在遊戲內用正常系統機制堂堂正正、正正當當像個男子漢、既然打算要爭奪基地的話、連堂堂正正發動正面面對面基地爭奪戰都做不到、而是用不光彩小手段偷襲的清楚標明是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的圖:

kancolle_20200511-005528497_result.jpg

↑今天我最不爽的不是被發動基地爭奪戰,而是你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明明都遊戲內玩家排行第66名了,你用正常比速度&比包圍基地的艦隊數量&艦隊展開包圍速度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你都輸給我後,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你連在遊戲內像個男子漢堂堂正正用實力和我宣戰後和我對決都做不到,而是你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打算鑽系統休戰模式漏洞、在休戰模式開始前不到13分鐘的時間內,打算用偷襲的方式陰我,結果你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不但沒陰到我,還被我這個受害者在當下對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你不光彩的小手段抓個正著。

也許每個人的人格都有一個價格,但是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我告訴你一件事情,你為了區區遊戲內100功績點&那合起來不知道有沒有到5000的資源偷襲我,你明明你的人格沒那麼便宜,可你還是那麼做了還被我當場抓個正著,戰乙女同盟的パンダム你真的是夏系夏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ガンダムネットワーク大戦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