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91012_175430_result.jpg

4-2是若不被提醒或不查相關攻略、通常很容易忽略過去的新手藏寶地。有改造後技能提升所處艦隊不少續戰力的t01f07fbc590c7269b5_result.jpg時雨、馬上就能派上用場的輕巡紫裝裡最強的克爹砲t019a1ab86033b9a7e8_result.jpg雙聯裝TbtsKC36式150mm主砲T3、驅逐紫裝砲裡最強之一的t01db67a8aeadd4c622_result.jpg雙聯裝120mm主砲T3、重巡紫裝高爆砲最強的203mm连装炮T3縮_result.jpg203mm連裝砲T3B。還有改造後輸出與輔助都很不錯的玻璃大砲t01d3b1983e6ff001a1_result.jpg倫敦。所以就變得雖然4-2這關卡乍看之下不顯眼,但是當卡關之際來這邊刷持續打撈一陣子,可以湊齊艦隊前衛需要的基礎裝,與相較於SSR、較容易打撈並值得長久培養的二線艦娘。若您開裝備箱與打撈或建造SSR艦娘的運氣不好,4-2等於是給運氣不好的提督們保險救濟的救贖關卡。換句話說若您造艦必出SSR、打撈艦娘總是心想事成、開金裝備箱必出金裝,那您真的不需要周回4-2就是。

本文除介紹4-2詳細周回攻略外,還會說明為何t01f07fbc590c7269b5_result.jpg時雨值得練到改造並覺醒技能的原因,並且介紹目前版本驅逐砲、輕巡砲、重巡砲中值得推薦強化的砲種類別。


 

●4-2關卡基本資料

4-2 血色黎明

original_result.jpg

介紹 在晚上的交戰中我方戰力損失慘重,馬上就要黎明,敵方主力艦隊即將抵達,請迅速撤離這片海域。
BOSS情報 古鷹
擊破3個艦隊後,出現在D6或F4
掉落 艦娘/設計圖/裝備部件T1T2/科技箱T1T2/資金

 

普通難度

Screenshot_20191012_180018_result.jpg

★3條件 擊破敵方旗艦
擊破護衛艦隊(15)
擊破所有敵艦
敵艦等級

頭目:LV39

護衛:LV38

經驗值

小型經驗值:342

中型經驗值:376

大型經驗值:414

頭目經驗值:505

 

 

HARD難度

Screenshot_20191012_172625_result.jpg

出擊條件 平均等級46以上、雷擊合計270以上、迴避合計100以上
艦種要求 戰艦、航母、重巡、輕巡、驅逐

2019101701_result.jpg

★3條件 擊破敵方旗艦
擊破護衛艦隊(15)
擊破所有敵艦
敵艦等級

頭目:LV59

護衛:LV58

經驗值

小型經驗值:342

中型經驗值:376

大型經驗值:414

頭目經驗值:505

改造圖 巡洋艦改造圖紙T1~T3
核心數據 12

 

 

●4-2掉落角色

SR掉落艦娘

RAFE.png

拉菲

SYBERI.png

標槍

AYANAMI.png

綾波(日版)

 

時雨_result.jpg

時雨

倫敦_result.jpg

倫敦

     

 

R掉落艦娘

丹尼西.png

田納西

加利福尼亞.png

加利福尼亞

SACHA.png

撒切爾

NOFOKE.png

諾福克

時羅普郡.png

什羅普郡

 

 

●4-2掉落設計圖

120mm連装砲T3_result.jpg

120mm連裝砲T3

紫克爹砲_result.jpg

150mmTbtsKC/36連裝砲T3

152mm三連装砲T3A_result.jpg

152mm三連裝砲T3A

203mm連装砲T3B_result.jpg

203mm連裝砲T3B

紫碰碰砲_result.jpg

四聯裝40mm“砰砰”炮T3

 

 

 

 

 


 

●4-2關卡攻略

 

Screenshot_20191012_180006_result.jpg

自進入4-1開始,關卡會變成沒有彈藥補給點&若要完成三星條件的話,需要打6~10場,才能清完全場敵人。所以一般來講自進入第四章開始,出戰通常要準備兩隊戰力足夠的艦隊來挑戰。

初期開荒編隊方面,由於制空值機制的關係,個人在初期裝備不足艦娘等級不高時,主要搭配二空母+一戰艦+二輕巡+一驅逐的組法。由於這遊戲擁有副砲的輕巡初期個人感覺挺好用的,加上白鷹(美國)初期不少好用的輕巡,還有重巡在移動力上的劣勢&重巡迴避力較低、如果連戰的話重巡容易掉血量,個人是初期把大部分重巡都丟到遠征慢慢賺經驗值居多。不過有些重巡等級破百後+金裝,用起來感覺還挺不錯的...

 

Screenshot_20191017_190201_result.jpg

↑以艦隊編組而言,如圖主力艦隊5號位是旗艦位置,被擊破會造成艦隊被迫強制退隊,通常個人是放皮粗肉厚的戰艦,像圖中放祥鳳是因為想練她等級&LV75在4-2等級壓制足夠的關係。

圖中1號位是艦隊前衛的領頭艦,如果是要連續作戰清關卡小兵的艦隊,通常會在1號位這個位置放總合生存能力高與續戰力強的艦娘。

圖中3號位在前衛艦隊中相對安全,可考慮放想帶練的艦娘。

圖中2號位通常是火力輸出的位置。

 

Screenshot_20191017_213502_result.jpg

↑攻略WIKI推薦先集中練一隊高等級艦娘的原因之一,是讓等級很高的艦娘組入參戰艦隊中,用高等級艦娘的戰力來清除關卡敵人,其餘被帶練的艦娘只要能活著通關就能吸到經驗值。這種情況下,像是高傷害高火力的艦娘,或者是像輕航獨角獸這類擁有特殊技能的艦娘(獨角獸特殊技能是替前衛艦隊補血,頗好用)拿來帶練,感覺都挺不錯用。

 

Screenshot_20191017_231112_result.jpg

↑重巡艦娘的話,個人是推薦艦娘等級100以上+三次突破+艦娘本身實用技能滿技,拓荒時可考慮搭配t01e56d14b6e5f8a28e.jpg滅火器+維修工具T3縮_result.jpg應急修理裝置T3,並在艦隊中放擁有補血技能的艦娘搭配,這樣的總和續戰力較高。

 

Screenshot_20191017_213610_result.jpg

↑我個人使用重巡的方式,是把適合的重巡艦娘練到等級破百後,裝回血滅火裝放在前衛艦隊首位,搭配補血艦娘,這樣個人打起來的感覺是續戰力很夠。

但當然像t01d3b1983e6ff001a1_result.jpg倫敦這類以高火力+技能輔助的重巡,個人是認為可能較不適合上述用法就是。

 

 

Screenshot_20191012_175912_result.jpg

↑基礎的組隊方法知道後,適度在第三章練一下等級,在裝備與等級大約高把關BOSS有5級以上的話,理論上全程開AUTO也是可以輕鬆過關才是。畢竟這遊戲的等級壓制系統真的很好用。

4-2頭目同樣會叫自爆艇出來幫打,前衛艦隊迎擊火力足夠的話,應該不會造成太大困擾。我個人在打新關卡開荒時若覺得自身艦隊不夠力,會回可以輕鬆通關並且值得重複刷的關卡開AUTO邊刷邊練等級。因為這遊戲練艦娘等級的方法不少,其實要把艦娘等級練高並不難,下次有機會再介紹其他除了打關卡以外的快速練等機制。

 

Screenshot_20191012_180429_result.jpg

Screenshot_20191012_172917_result.jpg

↑關卡BOSS古鷹會和最上一起出來,古鷹本身自帶三片會旋轉的護盾,我方艦娘發出來的小子彈打到盾牌上不會造成傷害,這類護盾理論上記得是擋不住魚雷與戰艦砲擊

 

 


 

●時雨改造後的強力之處

 

Screenshot_20191015_232538_result.jpg

本關卡可撈到的驅逐艦t01f07fbc590c7269b5_result.jpg時雨,她在改造前的特徵,是技能“佐世保的時雨”在砲擊時以5%機率性發動增加30%~60%迴避力。時雨本身的迴避力就高,因此她在未改造之前,初期主砲裝備76mm砲T3縮_result.jpg76mm火炮T3來快速發砲來提高增加迴避力機率,再以魚雷做大威力近身攻擊,看WIKI討論似乎是過去時雨在未改造之前的主流用法。說真的單純只是這樣的話,那藉由其他組合,用高生存力大傷害艦娘,就能輕易動搖時雨地位,並不是非用不可的強力艦娘,就變成是初期沒有強力艦娘時的過渡二線組。但取代性高這個問題,在時雨她開放改造後得到了不少改善。

 

2019101702_result.jpg

讓時雨翻身被推薦的原因,就在於她改造後可學習的技能“風雨舞踏”:

戰鬥開始時,若隊伍中存在雪風,自身雷擊屬性提高5.0%(15.0%),本場戰鬥中每20秒有40.0%(70.0%)概率發射一輪強力彈幕;若隊伍中不存在雪風,本場戰鬥自身存活時,減少除自身外所有艦隊成員受到的傷害1.0%(5.0%) ,除自身外的艦隊成員受到傷害導致耐久低於20%時,回復其4.0%(10.0%)耐久 ,回復效果每場戰鬥限1次。

換句話說,當時雨和雪風在同一艦隊之際,時雨會有不低的機率發出傷害更高的攻擊。這個效果暫時先不討論,重點是時雨她在艦隊內沒有雪風時的技能表現:

若隊伍中不存在雪風,本場戰鬥自身存活時,減少除自身外所有艦隊成員受到的傷害1.0%(5.0%) ,除自身外的艦隊成員受到傷害導致耐久低於20%時,回復其4.0%(10.0%)耐久 ,回復效果每場戰鬥限1次。

乍看之下時雨這個最高5%減傷技能,效果似乎比雪風8%減傷技能還弱;但時雨此技能的減傷效果是發揮在除時雨之外的所有同艦隊成員(最高五人),而雪風減傷技能只作用在主力艦隊身上(最高三人)。

讓我們用先前本網站介紹雪風時的同樣條件戰五場來計算時雨減傷效果:5%x5場x5艦娘=總和約125%的敵人傷害。而且重點是相較於必須賭運氣自輕型池低於1%的機率造出雪風(日版已開放雪風常駐輕型池),時雨是只要有耐心,就能以相對於SSR艦娘更高的機率,在4-2等關卡免費撈到的艦娘,這點就讓時雨她於目前時間點是較易入手又值得培養改造的高迴避高雷擊+擁有團隊減傷輔助技能的優秀艦娘,非常適合在練起來改造完成後,編入清關卡小兵的道中艦隊內,來有效提升艦隊總體生存能力。

 

 


 

●驅逐砲輕巡砲重巡砲推薦&下位替代表

列表中越上方代表越推薦

 

驅逐艦火力輸出

138.6mm単装砲Mle1929T3_result.jpg

138.6mm單裝砲Mle1929T3

127mm連装両用砲MK12T3_result.jpg

127mm連裝兩用砲MK12T3

127mm連装両用砲MK12T2_result.jpg

127mm連裝兩用砲MK12T2

120mm連装砲T3_result.jpg

120mm連裝砲T3

127mm単装砲T3A_result.jpg

127mm單裝砲T3A

127mm連装両用砲MK12T1_result.jpg

127mm連裝兩用砲MK12T1

120mm連装砲T2_result.jpg

120mm連裝砲T2

127mm単装砲T2A_result.jpg

127mm單裝砲T2

驅逐砲裡面需求量最大的,目前是127mm連装両用砲MK12T3縮_result.jpg127mm連裝兩用砲MK12這系列。因為美系戰艦副砲只能裝驅逐砲,就讓127mm連装両用砲MK12T3縮_result.jpg127mm連裝兩用砲MK12這系列需求量非常大,基本上初期驅逐砲看到127mm連装両用砲MK12T3縮_result.jpg這系列造型,先留下來不要拆備用通常沒錯。

t01db67a8aeadd4c622_result.jpg120mm連裝砲T3則是易入手、泛用性高,但對甲補正性較差,傷害較不穩定,被評為拿來當入手金驅逐砲之前的泛用驅逐砲還不錯。

 

驅逐艦射速

100mm二連装九八式高角砲T3_result.jpg

100mm二連装九八式高角砲T3

76mm砲T3_result.jpg

76mm砲T3

76mm砲T3縮_result.jpg76mm砲T3在陸版WIKI有詳細探討,它在目前版本被推薦的原因是因為所有驅逐砲裡面改到滿、它的射速最快,拿來觸發部分驅逐艦的彈幕或技能很好用,但傷害不高是76mm砲T3縮_result.jpg76mm砲T3的缺點。

因此射速最快可以到0.96秒一砲、每砲傷害也名列前茅的100mm二連装九八式高角砲T3縮_result.jpg100mm二連装九八式高角砲T3,就變成追求射速與傷害時的綜合首選,不過還是要看情形。

像本文前面也有介紹的t01f07fbc590c7269b5_result.jpg時雨,她的砲擊傷害沒有特別突出,其自身增加迴避力“佐世保的時雨”是靠每次砲擊時5%機率觸發,且時雨傷害最大的輸出是魚雷,因此也有玩家會優先給t01f07fbc590c7269b5_result.jpg時雨裝備76mm砲T3縮_result.jpg76mm砲T3。這個其實是時雨的其中一種用法,但並不一定是最推薦被這樣用,也是有人給時雨裝100mm二連装九八式高角砲T3縮_result.jpg100mm二連装九八式高角砲T3在玩,主要還是看關卡情形與各人狀況,並沒有一定,還請特別注意,謝謝。

 

 


 

輕巡穿甲砲(高射速)

試製152mm三連装砲T0_result.jpg

試製152mm三連装砲T0

紫克爹砲_result.jpg

150mmTbtsKC/36連裝砲T3

150mmTbtsKC/36連装砲T2_result.jpg

150mmTbtsKC/36連裝砲T2

150mmSKC/28単装砲T3_result.jpg

150mmSKC/28單裝砲T3

152mm単装砲T3B_result.jpg

152mm單裝砲T3B

陸版WIKI俗稱海星砲的試製152mm三連装砲T0縮_result.jpg試製152mm三連装砲T0目前只能靠科學研究拿到,適合彈幕優秀且有穿甲彈傷害加成的輕巡。

陸版WIKI俗稱克爹砲的t019a1ab86033b9a7e8_result.jpg150mmTbtsKC/36連裝砲T3,本關卡4-2可獲得藍圖,和海星砲相比,只差在射速與傷害。因為易入手的緣故,常常被拿來當大多輕巡的主砲。

 

 

輕巡高爆砲(低射速)

155mm三連装砲T3_result.jpg

155mm三連装砲T3

試作型三連装砲152mm両用砲Mk17T0_result.jpg

試作型三連装砲152mm兩用砲Mk17T0

155mm三連装砲T2_result.jpg

155mm三連装砲T2

155mm三連装砲T1_result.jpg

155mm三連装砲T1

152mm三連装砲T3A_result.jpg

152mm三連裝砲T3A

152mm単装砲T3B_result.jpg

152mm單裝砲T3B

陸版WIKI俗稱西雅圖砲的試作型三連装砲152mm両用砲Mk17T0縮_result.jpg試作型三連装砲152mm兩用砲Mk17T0,目前同樣是科學研究才會產出,因其優異的補正與彈幕而適合給絕大多數巡洋艦裝備。

陸版WIKI俗稱貝爺砲的155mm三連装砲T3縮_result.jpg155mm三連装砲T3,則是因為像在主線6-2等關卡可重複取得藍圖,大致上適合大部分巡洋艦。且陸版WIKI特別強調說這門砲適合拿來當戰列戰巡的副砲,因其彈幕分布適中。

三联装152mm主炮T3縮_result.jpg152mm三連裝砲T3A在4-2關卡可取得,陸版WIKI說是拿來2克爹砲+1個152mm三連裝砲T3A,來避免火力真空期過大;並且說這個裝備後期拿來當副砲清自爆船不錯。

 

 


 

重巡穿甲砲

試作203mmSKC三連装砲T0_result.jpg

試作203mmSKC三連装砲T0

203mmSKC連装砲T3_result.jpg

203mmSKC連装砲T3

203mmSKC連装砲T2_result.jpg

203mmSKC連装砲T2

203mm連装砲T3A_result.jpg

203mm連装砲T3A

203mmSKC連装砲T1_result.jpg

203mmSKC連装砲T1

203mm連装砲T2A_result.jpg

203mm連装砲T2A

陸版WIKI俗稱羅恩砲的羅恩砲縮_result.jpg試作203mmSKC三連装砲T0,在彈幕散布、砲彈命中、傷害均有不小優勢,被推薦是最適合幾乎所有重巡洋艦使用的穿甲砲。特別適合高傷害大砲重巡。

陸版WIKI俗稱歐根砲的歐根砲縮_result.jpg203mmSKC連装砲T3主要問題在彈幕容易偏掉,不過在傷害DPS有不錯表現,同樣被推薦是最適合幾乎所有重巡洋艦使用。

 

 

重巡高爆砲

試製203mm三連装砲T0_result.jpg

試製203mm三連装砲T0

試作型203mm(3号)連装砲T0_result.jpg

試作型203mm(3号)連装砲T0

203mm連装砲T3B_result.jpg

203mm連装砲T3B

203mm連装砲T2B_result.jpg

203mm連装砲T2B

203mm三連装砲改T3_result.jpg

203mm三連装砲改T3

203mm三連装砲T3_result.jpg

203mm三連装砲T3

陸版WIKI俗稱路易砲的路易砲縮_result.jpg試製203mm三連装砲T0,被稱為彈幕散布最好、命中最高、艦砲補正超強,同樣被推薦是最適合幾乎所有重巡洋艦使用。特別適合彈幕艦或高爆增傷重巡使用。

陸版WIKI俗稱3號砲的三號砲縮_result.jpg試作型203mm(3号)連装砲T0,則是散布、命中不錯,射速快的重巡砲,同樣被推薦是最適合幾乎所有重巡洋艦使用。

換句話說就是上述四類金重巡砲幾乎都適合所有重巡洋艦使用。

不過像上次神聖的悲喜劇活動登場的新裝備203mm連装砲Model1927T3縮_result.jpg203mm連装砲Model1927T3,在陸版WIKI被分析說,因為這砲第一次齊射命中敵人後,若擊沉的話,接下來六發都會隨機亂射,被陸版WIKI評為目前它是金恥砲之一。所以也不是金裝就一定好。

 

 


 

●4-2掉落設計圖

120mm連装砲T3_result.jpg

120mm連裝砲T3

紫克爹砲_result.jpg

150mmTbtsKC/36連裝砲T3

152mm三連装砲T3A_result.jpg

152mm三連裝砲T3A

203mm連装砲T3B_result.jpg

203mm連裝砲T3B

紫碰碰砲_result.jpg

四聯裝40mm“砰砰”炮T3

 

看到這邊相信不少朋友已經發現了,就跟水色小築站長在文章開頭講的一樣,來4-2刷藍圖,可以拿到初期足夠用到換金裝為止的前衛艦隊泛用紫裝,且這關也有暫時可以加減用的紫防空砲,幾乎可以說是初期前位缺裝,來這邊刷就對了。因此在目前環境下,初期刷4-2湊過渡紫裝是投資報酬率比想像還高的選擇之一,初期缺裝可以考慮來這個關卡刷一段時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碧藍航線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