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901_result.jpg

最近神魔女將這個事件,牽扯出神魔官方對待神魔之塔玩家的態度上疏忽的問題。

不可諱言神魔之塔這個營運六年多的老手遊,畫面與音樂的表現其實已非一流梯隊,持續受到歡迎的其中一個原因,在於神魔之塔官方過去非常重視注意巴呼姆特電玩資訊站神魔之塔玩家的意見與反饋,並且在注意到玩家意見後,會在短時間內參考玩家意見對神魔之塔遊戲進行改進,重視的程度甚至在網路上還有巴哈神魔許願池的戲稱。

並且神魔之塔非常重視台灣市場,很多活動甚至是以台灣為主:

2019101904_result.jpg

換句話說,神魔之塔之所以會在台灣手遊市場歷久不衰,和它尊重、重視台灣神魔之塔玩家有很大的關係。

 

2019101905_result.jpg

神魔之塔百大公會在台灣神魔之塔核心玩家之間是一種殊榮,這些玩家為了拼百大公會的榮耀,以我們這些沒有在拼的人來看,我們很難體會到那些百大公會為了拼這份榮耀,花了多少心力、時間、金錢,在神魔之塔遊戲活動上,那種壓力,以其他遊戲舉例的話,或許以碧藍幻想古戰場的同一個戰場上塞進成千上萬個公會,去拼僅僅一百個名額,可能會稍微貼近一點?

而在這種台灣神魔玩家為了榮耀廝殺拼命的情況下,你現在神魔官方等於半公開跟這些為榮耀在拼命的玩家講說女將公會有特權?

今天不是神魔之塔女將公會完成公會任務有獎勵的問題(那些神魔重課玩家很大機率不會把對他們來說算不上什麼的這點獎勵放在心上),而是當神魔官方半公開承認官方會給特定公會特權後,那等於間接毀掉神魔百大公會是自數十萬數百萬玩家中一刀一槍脫穎而出浴血苦戰出來的榮耀,而是神魔官方間接承認他們不重視神魔之塔百大公會、甚至會用不公平的手段協助特定公會取得優勢,這等於神魔之塔官方否定了那些單純為了百大公會榮耀付出心血時間金錢的玩家,把這些為了百大公會付出時間耗費心神不計金錢的玩家臉丟在地上踩。而且在事情爆發後,神魔之塔官方的處理態度也非常可議:

 

2019101902_result.jpg

2019101907_result.jpg

↑獎勵還在喔,只是改公告而已喔,公會系統還是不公平獨厚特定公會喔

 

 

2019101906_result.jpg

↑然後同一名神魔女將“阿撒Tos之妻”事後還在神魔之塔IG發一篇巴哈被封嘴巴閉嘴的圖片。先不管這名神魔女將的心態,對玩家來說,神魔IG等於神魔官方對玩家的態度,現在等於變成是神魔之塔官方叫巴哈姆特神魔之塔玩家閉嘴,哇這張圖等於完全否定那些在巴哈姆特神魔之塔討論版討論並且付出心血寫一堆精闢攻略的玩家們心神精力,並且等於是官方否定了同一群玩家對神魔之塔長久以來的熱情與努力,甚至變成是官方公開嗆聲說“我們官方不需要你們這些玩家的意見,你們都給我閉嘴。”

然後這麼嚴重的狀況,神魔之塔官方是怎麼處理的呢?

2019101908_result.jpg

↑已經出社會的人大概都會知道,交流與做事情很重要的一點是看怎麼處理事情造成什麼樣的結果。

神魔之塔官方這篇文章,等於直接公開告訴神魔之塔玩家們說,在神魔女將“阿撒Tos之妻”不尊重神魔之塔玩家對遊戲的熱愛與付出和努力、並且間接等於把這些熱愛神魔之塔遊戲的玩家們臉丟在地上踩後,官方的態度是替神魔女將“阿撒Tos之妻”的錯誤毀屍滅跡,並且單純只是把她調離現在的工作崗位,然後由非事主公開道歉,就想把這件事情結束掉。

大哥,這等於火上澆油由官方公開告訴玩家們說:“我們覺得這些事情都是小事,我們覺得神魔女將不尊重你們玩家熱愛神魔之塔遊戲並且為了遊戲努力與付出的心不算啥,我們有道歉了喔,我們有送所有玩家5顆魔法實了喔,所以這件事情就到這邊結束,你們都給我閉嘴”

當然神魔之塔官方不可能腦殘到這種地步,但問題是他們處理這件事情的態度與結果,很強烈的給予神魔之塔玩家們如上述的錯覺。神魔之塔如果因為這件事情爆炸,這些官方相關人員真的得負上非常大的責任。

 

現在事情還在延燒,而且狀況其實沒有變好,各位有興趣可以去看看這些相關討論:

【情報】官方IG回應了 (((文末更新女將操作

神魔官方近期發生事件(10月18更新官方和小編道歉的看法)

[閒聊] 在見面會群組批評女將事件被踢

Re: [問題] 為什麼這邊沒什麼炎上?

 

這件事情其實說大不大、說小不小,端看神魔之塔官方如何處理與善後,而看起來是神魔官方這次沒有搞懂為何玩家生氣並且憤怒延燒的原因,蠻驚訝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神魔之塔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