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306.jpg

打完這次的鍊金講師,靠聖銀竜の騎士ティファ擋下最後一關的巨人群,想說把用這角色的使用感想&查日本wiki後的比較一併寫上來做個紀念,若能讓同好做為參考的話更好。

 

 


 

2018041310.jpg

聖銀竜の騎士ティファ的特色就是血高攻防厚,覺醒後主動技能+王子BUFF能讓攻防破兩千,拿來擋高攻擊力的敵人還算好用。

2018041312.jpg

她覺醒前主要攻擊手段是主動技能遠距離吐火,BLOCK數只有一,加上出擊COST不低,嘗過其他六星黑角的暴力後,聖銀竜の騎士ティファ一開始乍看之下不是很好用。

技能 効果 再動 初動
覚醒後 聖銀竜の牙槍 攻撃力永続上升1.7倍 自動発動
使用後技能變化為「聖銀竜の鱗」
20秒 5秒
聖銀竜の鱗 防御力永続上升1.7倍 自動発動
使用後技能變化為「聖銀竜の血」
20秒 -
聖銀竜の血 最大HP永続上升1.7倍 自動発動
使用後技能變化為「滅びの聖炎」
20秒 -
滅びの聖炎 30秒無視防御與魔法耐性的遠距離攻撃を2連射
攻撃後的等待時間稍微變長一些
45秒 -
覚醒前 滅びの聖炎 30秒無視防御與魔法耐性的遠距離攻撃を2連射
攻撃後的等待時間稍微變長一些
45秒 1秒

雖然滅びの聖炎無視防禦與魔法耐性&二連射,但對一般玩家而言,近戰角色是拿來阻擋敵人前進,但聖銀竜の騎士ティファ一次只能擋一隻,主動技又沒辦法像六星黑角魔導鎧一次清一片,防禦方面也有其他更有優勢的角色,因此ティファ她在還沒覺醒之前,說真的其實不好上手。

然後ティファ本身覺醒後需要約45秒的暖機時間,她覺醒後初期出擊COST更是高達39、接近40大關,雖然龍爵士職業特性是撤退時返還所有出擊COST使用量,但在會用到ティファ全力的場合,基本上也不需要用到龍爵士返還出擊COST的特性了,因此她在剛出來的那段時間,評價真的很差。

 

2018041309.jpg

關於出擊COST高的部分,用士兵&商人提供出擊COST可以解決。實際上若能入手黑商人並培養起來後,隊伍搭配得宜的話,有關出擊COST的問題基本上幾乎都不太算是問題。黑角出擊後一秒就能用主動技的特性,讓黑商人在提供出擊COST方面威的跟什麼似的,加上白金商人&低COST士兵後更能增加穩定性。

前述其他聖銀竜の騎士ティファ的缺點,其實在將她培養起來&玩家隊伍具備足夠的殲敵火力與回復能力後,ティファ的缺點反而會變成她好用的特色。


2018041301.jpg

千年戰爭遊戲內有一種敵人的特色是:攻防強力血量高,移動速度相對緩慢的強力敵人。

其他還有一種像哥布林之類的小兵雖然移動力高,但攻防血量通常偏低,一次以多數出現,考量的是玩家的複數清怪能力。

在穿戴大姊女神ケラウノス神器的雷電王子登場後,靠著雷電王子主動技高威力廣範圍的清怪能力,把握好使用時機,能讓玩家忽視大量小兵,配合其他角色合宜的話,其實對一個成熟的隊伍而言,威脅玩家取得三星評價拿免費神聖結晶的,反而變成是攻防強血量高的緩速敵人為主。

這種情況之下,先上網看過地圖敵人出現影片、判斷如何阻敵後,於關鍵點置放聖銀竜の騎士ティファ,就可以讓玩家輕鬆面對強力敵人的威脅了。

ティファ一次擋一隻的特性,可以讓她一次不需面對複數以上強力敵人;她需45秒熱機的缺點,靠影片先讀判斷上場時機可掩蓋。

她主動技一次遠距離放兩顆火球且忽視物理防禦與魔法防禦的特性,對付移動緩慢的強敵更是如魚得水。

 

2018041302.jpg

因此實際上聖銀竜の騎士ティファ的存在一開始就不是對付小兵或者用來擔任隊伍主力,她的價值就是一張拿來對付強悍敵人的王牌。

但也如前附網路攻略影片一樣,事實上面對這種移動速度緩慢的強敵,靠TOKEN來纏住對手、爭取讓其他遠距離角色擊殺時間就足以應付。

所以認真講起來,聖銀竜の騎士ティファ比較接近讓手速不夠快或想偷懶的玩家打穩用的補助角色,有她可以讓隊伍輕鬆非常多,但不是一定非她不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