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1001.jpg

今天單抽中限定白金角魔学の研修生メーリス,寫這隻角色介紹來還願

 

 


 

2018041006.png

魔学の研修生メーリス是四星金角見習い魔術師メーリス進化版,看日本wiki說過去GR周劇情有埋下メーリス入學的伏筆。

日本WIKI是說,這隻角色的主動技能沒辦法和其他加能力的其他角色主動技能重疊,因此她未覺醒的主動技能“受け売り魔術講義”價值並不是非常大。

看到這點個人去查閱相關資料,發現的確其他主動技能BUFF有比她更強的,比如說大悪魔召喚士ラピス的主動技:
2018041007.png

她的主動技就是範圍內我方攻擊力1.5倍,比魔学の研修生メーリス主動技攻擊力1.4倍的倍率還高。

或許會有人說可魔学の研修生メーリス主動技是包含自己在內的全法師都增傷1.4倍呀,但實際上因為法師出擊COST不低的緣故,一個隊伍內平時大概放一隻,了不起放兩隻,放三隻法師的情形老實說不多。

因此“受け売り魔術講義”這個技能其實沒有乍看之下那麼美好。

 

スキル 効果 再動 初動
覚醒後 魔法科首席の大魔術 15秒攻撃力1.4倍
射程2.0倍になり5体まで同時に攻撃
70秒 35.0秒
覚醒前 受け売り魔術講義 40秒射程1.5倍
自身と全メイジ系ユニットの攻撃力1.4倍
50秒 25.0秒

日本WIKI的說法是這隻角色真正價值在於她覺醒後主動技能“魔法科首席の大魔術”,

攻擊範圍可以和伏龍軍師媲美,和時の調停者トワ搭配的話,她在技能時間內可以施放大約11次之多,

法師的火球攻擊本身又一次可對範圍內複數敵人造成傷害,“魔法科首席の大魔術”這個技能又可一次同時攻擊五個敵人,

因此當大量密集敵人進入此角色攻擊範圍之際打開覺醒後主動技能,可以造成大範圍多數敵人的殺傷。

 

2018041006.png

且她的被動技能魔法科の制服【学校指定】雖然減低自身30%HP,不過對法師而言HP不是很重要的參數,

一般來說玩家會搭配前衛來避免讓遠距離角色受到傷害,法師通常只要有不會被秒殺的血量即可。

重點在於此被動技能可加10%攻擊力與遠距離角色重點之一的射程10,因此讓她比同類型法師角色具備更大優勢。

若不算好感度BONUS,連六星黑角法師魔法皇女エステル都只有1049,其他法師角色攻擊力平均大約是落在750~900之間,因此魔学の研修生メーリス靠被動技能提升後的攻擊力其實在目前而言在法師之中名列前茅。加上她覺醒後主動技能的表現,其實魔学の研修生メーリス算頗值得入手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