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一個在網路上說謊誹謗辱罵人、平時工作也是做缺德事的艦隊收藏玩家,在網路上抱怨說他這次2016秋活打得很累很痛苦,這個口不擇言的玩家甚至還嗆說要殺田中,讓人看了很想笑
年紀越大會越覺得或許所謂因果循環是存在的,我一直不停本著一顆幫助人的心、盡我努力盡可能做好事,不管是抽蛋啦、撈船啦、工作啦、抽卡啦,感覺常有好結果&連這次打秋活也是輕鬆順利,甚至在日本那邊列E3破甲條件還沒歸納出確切內容時,就真的讓我好運到&查資料歸納出先過E2甲也是能達成E3破甲條件
反觀那個現實生活做缺德工作、網路上不停造謠罵人、心中是屎所以看別人也是屎的某個偏激酸民在網路上嗆這次活動不好打、甚至還說要殺田中,看了就覺得很好笑
為什麼會有這種差別?那個偏激酸民缺德事做太多受到報應,還怪平時就有在做好事的別人運氣好耶,真的是什麼人就有什麼嘴臉
本來我昨天12/5晚上大約九點通關E5甲後,就一直在周回E5甲想撈歐根親王、Pola、圓輸、秋津丸,因為或許是我平時工作努力又熱心助人、網路上也努力寫文幫人的緣故,這次2016秋活的新船我在攻略中就撈完了,甚至攻略E4甲的途中也沒遭遇到困難&撈到我缺的嵐(所以我現在把目前艦隊收藏已出的船都收集到了)。我本來是想專心撈船趕快撈到歐根親王、Pola、圓輸、秋津丸,不過剛剛在網路上看到缺德人又做了缺德事也同樣又遭天譴,感覺好笑之餘也聯想到:
「啊那我來寫一下我輕鬆周回E5甲的艦娘編成好了」
畢竟看到缺德人做缺德事遭天譴雖然很好笑,但那是缺德人自作孽不可活,我還是得為我自己撈船的運氣多積點陰德才是呢,哈哈。
缺德人平時說謊誹謗嗆人做缺德事做那麼多,甚至只因為他自己玩遊戲不爽就連殺遊戲製作人這種缺德話都說得出來,做了這些行徑後才在怪他老是遭天譴(而且還不自知他自己為啥老是運氣那麼差),這種人真心是活該耶。
像我一直撈到稀有艦像初風、長波、親潮、長門、風雲,可撈了一天約25趟左右,卻撈不到想要的歐根親王、Pola、圓輸、秋津丸,這一定是我好事做還不夠多,陰德還不足
像我上個月回鍋PAD龍族拼圖,女主角轉蛋一單只抽到白幻蘿、兩隻木幻魔、兩隻水鋼星神、一隻閃龍喚士、一隻龍機工士.卻抽不到我最想要的六星火鋼星神、五星火鋼星神、五星光龍巫女:
這次FF合作無課只抽到TIFA、賽飛羅斯、FF15王子,抽不到我最想要的雷光:
一定是因為我陰德積不夠多,所以才不能完全心想事成,所以現在來寫一下文多積點陰德
唉~畢竟像我這種熱心助人寫文想幫人積了陰德間接幫到自己的人,福報還是不夠多到讓我事事如意心想事成啊~~繼續來寫文積陰德
邊撈邊寫到這邊又撈到一台稀有艦阿賀野,唉看來我陰德積不夠多、福報不夠厚哪~~~~~
若要參考本周回攻略,有幾個前提還請務必注意
活動中資源是生命線,不管做什麼都要靠資源,有資源才能派強力艦娘出擊、降低艦隊作戰難度與供給消耗
若真的資源不足、艦娘不強,個人真心建議是勤跑遠征&腳踏實地練船:
因為個人平時很常努力寫文做善事積陰德,撈船等運氣都還算可以,但即使我撈船運還好,若我撈到船或造出來沒有練,沒有讓我家艦娘強起來,那我也是沒辦法完全發揮艦娘實力
資源也是,這東西不平時一步一步累積,要用的時候除非課金買資源,不然像等級、資源這些平時就要慢慢做的,真的是沒辦法無中生有出來...
如果是有課金&收集艦娘的提督,平時也可以試著幫飛主力艦娘刷閃,這樣活動需要派支援艦隊之際,在活動限定時間內,會有更多時間可以拿來作戰
像我這次2016秋活,道中&決戰支援艦隊都拿以前刷閃儲備起來的艦娘組成,像我在打E4甲時,變成就只有刷主力艦隊的閃,打起來相對沒刷閃儲備艦娘的提督輕鬆很多
另外如果關卡中有特殊機關如破甲的話,還請務必解除機關
是的,包括我在內的熟練提督,像打這次E5甲BOSS,不需破甲也可以獲得勝利
但雖然艦娘們全力以赴可以突破難關,但就像擲骰子一樣,並非每次都能擲出666豹子
是的,當我們家裡艦娘全力發揮的確可以獲得勝利,但既然系統提供把六面骰的一點與兩點改成五點與六點的機會,為了大家可愛的艦娘不用場場都得拼盡全力,為什麼身為指揮官的我們提督不盡可能協助她們呢?
E5甲的開始地點機關&破甲機關,日文WIKI是這麼記載的:
スタート地点移動ギミックについて
- 3つのギミックの中でも特に重要。初期の出撃位置では過酷な道中、燃料弾薬のペナルティ、基地航空隊の戦闘行動半径の関係からボス勝利は極めて困難。ギミックの解除はほぼ必須といえる。
- 解除前のボスマスは実質的に、連合艦隊の待ち受けるAマスとなる。ここに支援艦隊を出す場合は道中支援を。また、連合艦隊なので随伴ごと全滅させないとS勝利にならない。
- ギミックを解除することで、Mマス右下付近に新たな出撃拠点が出現する(以後の出撃はそこからになる)。成功した時点で海域マップに出撃拠点が追加される演出が入る。
- 各難易度でのギミック解除の方法は、(1)基地への空襲を制空権確保で被害なし2回(全共通)に加え、下記の通り。
- 甲:AマスでS勝利を3回、G, HマスでS勝利を1回ずつ
- 乙:AマスでS勝利を2回
- 丙:AマスでS勝利を1回
- (1)に関しては、だいたいヲ級改flagshipの制空値が110ぐらいなので3隻出ると確保に1000近く必要な計算。流石に1000は厳しいので2隻パターンを引くことを願おう。
- 甲の2隻パターンですら制空値798は2大隊では不可能。3大隊すべてを防空に回した上で局戦・彩雲・艦戦をガン積みする必要がある。それらが足りない場合、残念ながらこの海域の攻略そのものを諦めるしかない。
注意点として被害なし=条件達成ではない。制空確保できていなくても被害なしはありうる。制空権確保!の表示を目視確認すること。 (敵機を全部撃墜する必要は無いためmiss表示でも可) - 甲の3隻パターンである制空値1191では達成不可能*29。
- 空襲被害なしは1度の出撃で達成する必要はない。達成するまで出撃を繰り返そう。
- 甲の2隻パターンですら制空値798は2大隊では不可能。3大隊すべてを防空に回した上で局戦・彩雲・艦戦をガン積みする必要がある。それらが足りない場合、残念ながらこの海域の攻略そのものを諦めるしかない。
- Aマスを基地航空隊で攻撃する場合、行動半径5あれば届くので烈風も使用可能。大艇ちゃんの道案内は不要。
ただしA手前のDマスには半径6必要なので空襲マスにも飛ばしたい場合、零戦系の直掩機を付けると良いだろう。 - スタート地点移動後のFマスは水上かつ戦艦+正規空母が5隻以上なら確定で3戦目に到達でき、ワ級が3~4隻出現する為補給任務消化に向く。
道中も水雷戦隊のみで、固定条件を満たしていればほぼ問題無く突破できるため消化速度は非常に速いが、資源消費は多くなるので急ぎで消化したい時向け。 - なおこのMAPで基地航空隊の熟練度稼ぎに使えるのはBマスのみ。Mマスでも陸攻は鍛えられるが、局戦を鍛えられるのはここだけなので、前進すると使用不可能になる。要注意。
装甲破砕ギミックについて
- 特定の行動をとることで、ボスの登場台詞やイラストが変化し*30装甲が低下する。ギミック解除に成功した場合は母港に戻った時にSEが鳴る。
- 各難易度でのギミック解除の方法は、敵空襲を制空権確保して(重要)損害なしをスタートギミック解除後に4回の条件に加え、下記の通り。
- 甲:S勝利をFマス3回、Pマス2回
- 乙:S勝利をFマス2回、Pマス2回
- 丙:S勝利をFマス1回、Pマス2回
- 味方基地への空襲で被害無し(防空隊が制空権確保)は、スタートギミック解除前に取った分が計上されない。
- F, PマスのS勝利は、スタートギミック解除前にとった分も計算に入る。Fマスにだけ行きたい場合はスタート地点移動後に水上打撃部隊編成にしたほうが楽。
- Kマス、Uマスは他のマスに行く際に必ず通り、かつ弱編成のため、自然とS勝利を取れる。仮に条件に含まれているとしても気にする必要はないだろう。N, OマスはS勝利不要という報告あり。
- 空襲マスでのS勝利がなかなか取れないのなら、二式大艇などで底上げした半径10と8の戦闘機部隊を用意し各マスに集中+対空カットインの併用で可能性は高まる。
- 戦闘機部隊一例
詳細は基地航空隊参照航空隊行動半径 機種 戦闘行動半径 備考 8 烈風x3,二式大艇x1 5+3 10 零式艦戦21型(熟練)x3,二式大艇x1 7+3 ※行動半径7に達する戦闘機は
零式艦戦21型,零式艦戦21型(熟練),零戦21型(付岩本小隊)の3種類のみ。
行動半径8以上の艦戦は存在しない。11 陸攻x3,二式大艇x1 8+3 陸攻には対空値が設定されており僅かながら効果あり、
運よく空母を沈めれば楽になる
- 戦闘機部隊一例
- 必要な戦闘機が足りない場合は残念ながらギミック解除は絶対的に不可能となる。装備が足りない提督は諦めて、相当の損害を負う事になってもスタート地点移動ギミックに集中するしかない。
- 各難易度でのギミック解除の方法は、敵空襲を制空権確保して(重要)損害なしをスタートギミック解除後に4回の条件に加え、下記の通り。
- 次に紹介する特定艦特効がかなり強力なため、解除せずとも十分撃破は狙える。特定艦を所持していない・育成できていない場合に有効か。
這邊就不多說,還請自行參考一下
●艦隊編成
第一艦隊:
原本旗艦是金剛改二,有中途莫名其妙大破一次後,就乾脆換成ROMA改來追求火力了
雖然長門對王點有特效,但變成需要繞遠路
基本上就算是刷閃刷滿、裝備改好、等級高的艦娘,有時運氣不好還是會大破給你看
因此就算是有準備,我個人還是會盡可能從補給、解機關、走最短路線等方面,來減少可能會發生的變數
所以這次雖然我有把長門留到E5甲,最後還是決定不派她上場
第二艦隊:
關於第二艦隊,因為我家的酒勻等級較低,就把她放到第二艦隊旗艦位置
我在拿到Iowa後就一直有在練她,就算99等結婚後,還是一樣把她等級練起來,目標是LV120,為的就是看中Iowa改的高火力、高防禦、高對空,而且Iowa改的運氣也不低,夜戰也還有機會和初始運值的俾斯麥拼拼看
剛好這次E4甲較難,我讓俾斯麥貫穿CARRY整個E4甲作戰,E5甲自然就是Iowa改當第二艦隊成員了
歐根親王與北上改二不用多說,這次E5甲的MVP
秋月改是對空CUT-IN,雪風改是生存能力與夜戰CUT-IN
支援艦隊:
這種裝備配法是我從日本攻略網站艦隊收藏周回主義看來的,優點是命中率比重視火力的同艦隊編成支援艦隊高
基本上我覺得支援艦隊的任務重點之一是優先打沉弱小敵艦,來讓我方主力攻略艦隊火力能集中在強敵而不分散
而且不管支援艦隊火力多猛,沒打中其實就沒意義
因此我個人是同意本攻略網站艦隊收藏周回主義配的這個支援艦隊裝備配法
提供給各位提督參考
基地航空隊:
這邊拿之前我在E2甲的圖來用
一個基地航空隊被系統限制固定防空,這邊不少人推薦3局戰+1彩雲
另外兩個基地航空隊,還請都是用3陸攻+1大艇的編成
第二航空隊請先放對空較高的機種,剩下的再放到第三航空隊
因為主要目的是進王點殲滅全部敵人拿S勝撈船,像我個人的編成,最大的問題點是在第二艦隊的驅逐古姬,若您有複數酒勻與歐根親王,其實更穩的方法是第一艦隊與第二隊都放歐根親王,第二艦隊放酒勻
不過很遺憾我沒有第二艘歐根親王,為了在日戰殲滅王點敵第二艦隊,我這邊是選擇派兩個基地航空隊集中炸王點,其實看網路與我自己實測,這次E5甲王點陸攻一樣有特效:
抱歉這張圖抓圖沒抓好,抓到陸攻跑完一次炸死E5甲王點戰艦棲姬,接著第一艦隊航空隊發艦的瞬間
仔細看畫面右邊,會看到戰艦棲姬血量被炸到0就是
話題回到敵人王點第二艦隊
我個人對支援艦隊與基地航空支援的概念,從以前一直都是收掉弱小敵人,讓主力艦隊可以集中火力攻擊強敵
這次E5甲王點敵人第二艦隊也是一樣,因為我方酒勻與歐根親王打王點敵人有特效,若這兩位艦娘攻擊之前就先讓其他艦娘或支援艦隊等收掉其他敵人,其實驅逐古姬被酒勻或歐根親王打到的話,就有不小機會可收掉
因此若派決戰支援艦隊與基地航空隊先減少E5甲王點敵人數量,就等於變相提升讓酒勻與歐根親王打到驅逐古姬的機會
根據網路情報,E5通關獎賞艦娘Saratoga對E5王點敵人也有特效,
我這邊正加緊腳步練她,希望能趕快在E5甲王點讓Saratoga有發揮的機會
另外道中支援艦隊其實不怎麼必要,我周回2X場裡面,至少前15場都沒派道中支援艦隊
後來是在E5甲O點金剛改二莫名其妙大破,加上儲備的刷閃艦娘還有很多與資源還算夠,為了提升穩定度,才乾脆連道中支援艦隊都派
若您刷閃的艦娘不多,個人不是很推薦派道中支援艦隊,畢竟刷閃次數一多真的會很煩
還有啊...就算不像我一樣盡可能存好心做善事寫文積陰德,也請不要做缺德事自以為有趣
我對陰德值這個東西其實也只是寧可信其有,不過若一邊做缺德事甚至放話說要殺田中,遭天譴不自知只會怪自己運氣壞&忌妒咒罵平時有在積陰德的人,那真的就是您活該倒霉連你家艦娘都不爽你消極罷工讓你SAN值狂降,做缺德事還想要好運氣庇佑?哈哈,倒霉活該。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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