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怪守護神
 
 
漫畫原名是つぐもも,作者是浜田義一。簡單查了一下,他是畫同人誌出身
的。
 
 
故事本身平淡無奇,是很常見的少年自責、妖怪受少年死去的母親所托,保
護少年擊倒來犯的附喪鬼故事。
 
 
我喜歡的是作者本身的畫風,有巨乳巫女、和風美女、蘿莉、傲嬌等等萌要
素。還有雖然漫畫本身跟很多走萌要素的色色非十八禁漫畫一樣,有很多性
暗示方面的色色場景,但可能是因為作者本身畫過同人的緣故,怪怪守護神
在做這些性暗示場景時很放得開,不會像其他同類型漫畫一樣,男女生總是
看到內褲或裸體就害羞到跟什麼似的。
 
 
本套漫畫算是剛好有切中我喜歡的人物類型,所以我給的評分較高一些。算
是故事普普、以畫風跟養眼畫面取勝的小品漫畫。
 
 
 
 
 
 
 
 
●妖怪少爺
 
 
原名是ぬらりひょんの孫,港譯為滑頭鬼之孫,作者是椎橋寬。本套漫畫在
日本有不錯人氣,在日本當地已經出八十回、約十本左右的連載量了。
 
 
故事本身是走日本傳統黑道極道風格,順便融合日本各地傳說中的妖怪,綜
合做出所謂百鬼夜行的極道妖怪時代劇。
 
 
一開始我只是因為看到畫風喜歡、我本身又喜歡日本傳統文化跟對日本妖怪
有點興趣,就追了下去。追完進度後,發現這套漫畫意外合我胃口。
 
 
漫畫本身很挑讀者,因為它沒有華麗的打鬥場面,有打鬥也只是打個幾招就
收工。愛情方面也只是點到為止,並沒有深入描寫。但它很畫龍點睛地詮釋
了日本傳統黑道的義氣、兄弟之情。
 
 
比如說漫畫主角奴良陸生在一場擊退四國來犯妖怪群的大廝殺後,在老一輩
的雙方妖怪家長求情下,他只是簡單要求四國年輕妖怪的頭目玉章,好好去
祭拜緬懷那些追隨玉章來東京、卻被玉章簡單捨棄掉的心腹妖怪們。
 
 
另外像是抱著病軀也要來看陸生、希望陸生振作的鴆,還有不因鴆勢力弱小
就看輕鴆一派、將其視為兄弟喝結拜酒的陸生,這之類的故事情節,藉由作
者的筆,把那種義氣之情躍於紙上。
 
 
我不喜歡黑道,不過我覺得這種義氣之情很酷。加上角色畫風、故事內容都
很合我意,我給這部作品極高分數。
 
 
故事中段有提到陸生爺爺跟陸生奶奶兩人相戀的經過,其實這部份是為了替
接下來的京都篇鋪梗,而我不得不說,這部份的劇情我也非常喜愛。
 
 
京都篇的大妖怪是赫赫有名的九尾妖狐玉藻前,不管是古代篇或現代篇都是
大美女一個。
 
 
 
 
 
 
 
 
●天體戰士
 
 
原名是天体戦士サンレッド,作者是くぼたまこと。
 
 
對日本人來說,他們的童年應該是在戰隊影集裡度過的。影集裡面的戰隊成
員總是互相幫助,合力擊退邪惡強大的卑鄙惡勢力邪惡組織。
 
 
而、如果有一天,兩者都被賦予了人性呢?正義的戰隊成員要為生活打拼,
卻因生活不順遂而變成小混混。而邪惡組織除了打算征服世界外,是個奉公
守法定時繳納稅金的優秀國民呢?
 
 
這套漫畫就是在玩這種倒錯的賦予戰隊人物生活性的梗。
 
 
前面也說過了,戰隊影集是日本大部分童年都看過的電視劇,日本人通常很
熟悉所謂的戰隊劇情流程,這套漫畫就是建立在讀者清楚這些東西的基礎上
,才會懂它笑點在哪的特別漫畫。
 
 
故事裡的男主角桑雷德,是個成天無所事事、被女朋友加代子包養的小白臉
。他本性不壞,身為戰隊人物的所謂戰力也是超強,不過卻有很多很不好、
甚至可以說是惡劣的習慣。他並不是不想努力,漫畫中桑雷德也認真去找工
作,但卻一直失敗,加上要靠女朋友養的事實,讓他自卑感很重。
 
 
而他本身是所謂的戰隊人物,按照戰隊劇情,自然會有莫名其妙的邪惡組織
為了征服世界、打算要先打倒他。這個邪惡組織的中頭目、也就是故事裡的
另一個主角班普將軍,就是率領怪人跟桑雷德敵對的敵人。
 
 
雖然說是邪惡組織,不過班普將軍本身從骨子裡根本就是一個在現代幾乎絕
跡的超級奉公守法好國民。他不僅在社區人見人愛、廚藝一流,部下們更是
對他愛戴有加,還路不拾遺呢!
 
 
不過因為倒楣的他遇上的對象是強到像鬼一般的桑雷德,加上他本人個性是
大好人一個,雖然他很想努力打倒桑雷德,但不僅屢戰屢敗、還被桑雷德吃
得死死的。
 
 
漫畫本身重心並不是在描述兩者之間的對決,而是著重在於桑雷德過著像小
混混般的生活,還有就是身為邪惡組織的班普將軍與怪人們、卻過著循規蹈
矩的好市民日子的倒錯劇情。
 
 
作者くぼたまこと壓根沒想要描述什麼正邪兩方史詩大戰的情節,他只是賦
予劇中角色人性化的一面,讓讀者看到正義的戰隊人物也會有煩惱,而怪人
也是擁有各自的個性跟自己的生活。
 
 
故事裡面為什麼人們看到邪惡組織不會驚訝、怪人們為什麼可以去打工、上
居酒屋,這些都不是重點,而是這套漫畫賦予人們印象中那些懷念的戰隊影
集人物生活性、就像他們真的存在於這個世界一樣,這就是這部漫畫的最大
賣點。
 
 
天體戰士本身畫風不特出、甚至可以說有點差,但它題材選得好、故事發展
又選對方向,這就註定了它可以獲得讀者青睞。
 
 
本套漫畫本身出到第八集,卡通還出了第二季,由此可略為得知它是受到多
少人的喜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