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shot_20190929_192612_result.jpg

會掉新手強角赤城縮_result.jpg赤城與加賀縮_result.jpg加賀。中後期也會回來本關刷,不過是為了道中苟命神器維修工具T3縮_result.jpg應急修理裝置T3,這裝備不管是開荒或是道中連續作戰都超好用,某些極端關卡內甚至有些人會準備十二個以上、好讓出戰艦娘人手一個(目前環境下是這樣,這遊戲改版變動有時會很大)。

文末會先講赤城&加賀對新手來說好用的原因,再配合介紹目前版本好用的艦載機與下位版本。這遊戲就算是弱角裝神器、配合適當隊友也可以有平均水準以上的表現,因此考慮後先自裝備開始做介紹。不然本文原本是要先介紹省油零突破周回艦隊艦娘推薦。

 


 

●3-4關卡基本資料

3-4 最後的反擊

2019100201_result.jpg

介紹 擊沉了敵方三艘正規航母,我們已經勝券在握!飛龍派出了最後一批轟炸機準備向我們發動最後的反擊!
BOSS情報 飛龍
擊破3個艦隊後,出現在H3或H4
掉落 艦娘/設計圖/裝備部件T1T2/科技箱T1T2/資金

 

普通難度

Screenshot_20190929_193349_result.jpg

★3條件 擊破敵方旗艦
擊破護衛艦隊(12)
擊破所有敵艦
敵艦等級

頭目:LV33

護衛:LV32

經驗值

小型經驗值:306

中型經驗值:337

大型經驗值:367

頭目經驗值:452

 

 

HARD難度

Screenshot_20191003_180015_result.jpg

出擊條件 平均等級40以上、對空合計250以上、航空合計300以上
艦種要求 航母、重巡、驅逐、輕巡

2019100501_result.jpg

★3條件 擊破敵方旗艦
擊破護衛艦隊(12)
擊破所有敵艦
敵艦等級

頭目:LV53

護衛:LV52

經驗值
小型經驗值:306
 
中型經驗值:337
 
大型經驗值:367
 
頭目經驗值:452
改造圖 航母改造圖紙T1~T3
核心數據 10

 

 

●3-4掉落角色

SSR掉落艦娘

赤城_result.jpg

赤城

加賀_result.jpg

加賀

 

SR掉落艦娘

RAFE.png

拉菲

SYBERI.png

標槍

AYANAMI.png

綾波(日版)

休士頓_result.jpg

休士頓

約克鎮_result.jpg

約克鎮

 

R掉落艦娘

POTERAN.png

波特蘭

FURECHA.png

弗萊徹

SACHA.png

撒切爾

朱諾_result.jpg

朱諾

陽炎_result.jpg

陽炎

 

 

●3-4掉落設計圖

76mm高角砲T3_result.jpg

76mm高射炮T3

F4U海盜T3_result.jpg

F4U海盗T3

応急修理装置T3_result.jpg

應急修理裝置T3

零戦21型T3_result.jpg

零戰21型T3

152mm連装砲T3A.png

152mm連装砲T3A

 

 

 

 


 

●3-4關卡攻略

 

Screenshot_20190929_193427_result.jpg

藍色裝備夠的話,普通關卡大概要平均等級40隊伍兩隊、HARD難度關卡大概要平均等級55隊伍兩隊,裝備越好平均等級應該可以拉更低。

這個遊戲有一個稍微特殊的機制,就是等級壓制,比敵人高一個等級好像增加命中迴避率2%?之前翻陸版攻略時印象中有看過;因此如果我這邊沒記錯的話,像刷3-4普通關卡周回,就算沒好裝備,拿平均等級50左右的艦隊+補血艦也會穩到不行。

印象大約是:裝備夠強量足夠的話,比關卡敵人高10級就可以很穩。就算是裝備不夠,大約隊伍比敵人等級高20級,也可以穩到不行。不過通常等級有高出那麼多的話,理論上也不會缺裝備就是了。

且3-4有補充彈藥點,因此這關可以玩以下的小訣竅:

Screenshot_20190929_193417_result.jpg

每個玩家艦隊彈藥量有5,彈藥量4與彈藥量5會有“完全補給”狀態,會讓艦隊給敵人的傷害+10%。因此當玩家一個艦隊打兩場讓彈藥量降至3時,到彈藥補給點補給後,就會回復艦隊的“完全補給”:

Screenshot_20190929_193407_result.jpg

↑這樣再去打個兩場,再回來補給點補給變成艦隊彈藥量4,那就變成同一個艦隊可以用“完全補給”狀態打2+2+1=5場,這在遊戲開荒隊伍不是很強時,會不無小補。

 

 

Screenshot_20191003_180403_result.jpg

3-4王關一樣有自爆船,用對付2-3BOSS的方法重巡+輕巡編組,並注重主副砲彈幕搭配,裝備夠強的話也是可以很輕鬆對付。不然我方戰艦夠強的話,用戰艦副砲自動迎擊也不錯;基本上中後期裝備等級技能越齊全越高,前衛艦隊與戰艦副砲的迎擊能力就會越有用。尤其是像水色小築站長打大型活動越後面敵人等級越高的關卡,高等級高裝備技能等級越高的戰艦越吃香。

因為戰艦本身在等級限界突破越多段之際,她的砲座與傷害倍率就會越高,一開始只有幾顆砲彈仰射彈幕的戰艦,等級高突破高後再打出的彈幕就會越廣越茂盛。

而且越後面的關卡通常敵人血越多裝甲越厚,讓火力相對強貫通能力相對高的戰艦打出來的傷害會越漂亮。

所以雖然遊戲初期真的是航母較好用,但中後期開始戰艦比重就會越來越大,還請特別注意。

 

Screenshot_20191003_180410_result.jpg

↑這張圖剛好是一百多等三突破滿的阿拉巴馬放彈幕的圖片,畫面中的彈幕只是其中一波,後期的阿拉巴馬戰艦彈幕印象中是三波,清怪速率很快。

3-4BOSS飛龍會派出一波接一波的艦載機攻擊,還請玩家特別注意需要讓艦娘帶滿防空裝備或戰鬥機迎擊。

 

 


 

●赤城加賀初期強悍的秘密

 

Screenshot_20191005_212010_result.jpg

Screenshot_20191005_212024_result.jpg

赤城加賀之所以如果初期在3-4撈到她倆,表現出來戰力很強的原因,除了她倆本身SSR屬性面板外,赤賀兩人互相配合的技能更是這兩艘艦娘強悍的秘密之一。

 

219100502_result.jpg

這個遊戲裡面由於戰鬥有時限且越快出手越有利的機制,讓同樣擁有先手必勝的赤城與加賀就算是初期技能LV1,也可以直接將第一次發出的航空攻擊準備時間砍掉20%。而在每場戰鬥時間均為三分鐘的情況下,赤城加賀“先手必勝”技能(等級滿LV10可以直接砍第一輪裝填時間50%,很恐怖)讓她倆可以更快出手+總合傷害更高,讓赤城加賀不管是在PVP或PVE,初期都很有優勢。

 

219100503_result.jpg

219100504_result.jpg

“一航戰”技能可以讓兩人在同個艦隊出擊之際,互相都各自提升15%航空(LV10是+35%航空)。這在遊戲初期艦娘們都還不強的時候,讓赤城與加賀只要一登場就比其他普通艦娘的航空值還高,加上她倆SSR的基礎航空值就比其他低稀有艦娘高上一截,因此讓赤城與加賀若能在遊戲初期取得,打出來的傷害總能讓人耳目一新。

 

初期缺乏強力艦娘時,若能撈到她倆真的很賺,拿這兩位一航戰成員可以很輕鬆撐過新手初期階段。而除非您真的是運氣很差臉黑到不行,請千萬不要拿金布里SSR突破材料來替赤城加賀突破。

通常玩家到中後期,不少人都會回到3-4來重覆周回刷維修工具T3縮_result.jpg應急修理裝置T3圖紙,因為這個維修工具T3縮_result.jpg應急修理裝置T3拿來開荒通關或者苟命,目前真的很好用,大致上都會弄好幾個給隊伍艦娘裝,刷維修工具T3縮_result.jpg應急修理裝置T3圖紙途中,只要不是運氣太差,刷3-4多了自然撈到的赤城加賀也就跟著多起來了(水色小築這邊前一段時間推關卡之餘回3-4刷關卡,大概3~7天內大概赤城加賀就各撈到兩艘了,不過這個看各人狀況不同就是),金布里雖然後期不難拿,但遊戲初期還是容易缺金布里,不推薦用在赤城加賀這類有機會在關卡內重複撈到的艦娘身上。

 

 


 

●艦載機推薦&下位替代表

列表中越上方代表越推薦

 

戰鬥機火力輸出

F4UVF17T0_result.jpg

F4U(VF-17“海盗”中隊)T0

F6F地獄貓T3_result.jpg

F6F地獄貓T3

海毒牙T3_result.jpg

海毒牙T3

烈風T3_result.jpg

烈風T3

海怒T0_result.jpg

海怒T0

F6F地獄貓T2_result.jpg

F6F地獄貓T2

海毒牙T2_result.jpg

海毒牙T2

烈風T2_result.jpg

烈風T2

F4U海盜T3_result.jpg

F4U海盜T3

F6F地獄貓T1_result.jpg

F6F地獄貓T1

海毒牙T1_result.jpg

海毒牙T1

F4U海盜T2_result.jpg

F4U海盜T2

攻略WIKI裡提到,艦隊防空是以防空砲為主,這使得戰鬥機在打關卡PVE重點一樣是使用航彈空襲。

不帶航彈的戰鬥機速度較快,為免複雜化暫時不討論,這邊以攜帶航彈的戰鬥機為主。

戰鬥機本身攜帶航彈最大重量是500lb兩顆,且這個版本的戰鬥機與轟炸機能力上的傷害素質,根據攻略WIKI說法為無用,就變得說這個版本內的戰鬥機傷害看的是機槍機砲航彈這些武器數量。這也是為什麼水色小築站長會把艦載機推薦寫在本文末的原因之一,就是因為3-4可以撈到初期航母戰鬥機很好用的F4U海盜T3縮_result.jpgF4U海盜T3。

 

 

轟炸機傷害輸出

SB2C地獄俯衝者T3_result.jpg
SB2C地獄俯衝者T3

 

BTD1毀滅者T3_result.jpg

BTD-1毀滅者T3

SBD無畏T0_result.jpg

SBD無畏T0

JU87C攻擊機T3_result.jpg

Ju-87C俯衝轟炸機T3

SB2C地獄俯衝者T2_result.jpg

SB2C地獄俯衝者T2

BTD1毀滅者T2_result.jpg

BTD-1毀滅者T2

JU87C攻擊機T2_result.jpg

Ju-87C俯衝轟炸機T2

轟炸機方面,因為目前這個版本不看戰鬥機與轟炸機能力上的傷害數值,就變成只看轟炸機上的航彈數量與重量(好奇怪),使得SB2C地獄俯衝者T3是目前同好之間轟炸機評價最高的機型。

這邊要說明的是,SB2C地獄俯衝者T3(1×2000lb炸弹、2×500lb炸弹)打道中敵人較有優勢。

而BTD-1毀滅者T3(2×1600lb炸弹)則是打關卡頭目較有優勢。

SBD無畏T0因為要拿核心數據800換,攻略WIKI是說別換。一方面是目前這個版本SB2C地獄俯衝者T3比SBD無畏T0好太多,另一方面是核心數據要優先換的東西不少,不值得先換SBD無畏T0。未來版本就不知道了。

 

 

 

魚雷機傷害輸出

梭魚T3_result.jpg

梭魚T3

流星T3_result.jpg

流星T3

劍魚818T0_result.jpg

劍魚818中隊T0

梭魚T2_result.jpg

梭魚T2

流星T2_result.jpg

流星T2

天山T3_result.jpg

天山T3

TBDVT-8T0_result.jpg

TBD蹂躪者T0

TBF復仇者T3_result.jpg

TBF復仇者T3

梭魚T1_result.jpg

梭魚T1

首先要說明的是,魚雷機分成平行魚雷(梭魚、TBF復仇者、TBD蹂躪者等等)和扇形魚雷(流星、天山等等)

 

Screenshot_20191003_135415_result.jpg

釋放平行魚雷的魚雷機,因為釋放面積廣容易命中,在過去是最被推薦的魚雷機類型

 

 

Screenshot_20190906_225948_result.jpg

扇形魚雷,也就是集束魚雷,一開始釋放是集中在一處,射出去後隨著時間過去,魚雷會類似扇形般擴散出去。

過去扇形魚雷因為初始涵蓋範圍小,使用上較需玩家手動操作技術,或者是針對頭目級敵人。

而在可畏號登場後,因為可畏號航空母艦技能二“機關禁止”可以一次約停止+緩速4秒時間,手動操作配合好可妨礙敵人移動8秒左右:

2019100601_result.jpg

空襲時有50.0%(80.0%)概率觸發(每場戰鬥首次空襲必定觸發),所有敵方在0.5(1.5)秒內航速變為0,隨後的2.5秒內逐漸減少該技能的效果直至無效

 

可畏世界_result.jpg

作者:Suprii 先生

出處:https://www.pixiv.net/artworks/76769364

因此在目前版本讓可畏號搭配重櫻系集束魚雷機和大砲艦娘,可以給予強力敵人高傷害。

所以碧藍航線這遊戲的裝備,常會因為版本不同而改變用處,很難說哪種裝備一定最強,基本上還是要常常看攻略WIKI等等的專業分析就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碧藍航線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