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典·女神转生 东京默示录》简介

《伪典·女神转生 东京默示录》为ASCII发行,1997年在PC98上推出的作品,1999年推出了WINDOWS版本,其剧情和世界观与ATLUS的《女神转生》系列的第二作以及《真女神转生》系列的第一作都有着很大的关联,角色设定为相崎胜美,剧本作者为《女神转生》系列最初的主创铃木一也,与家用主机上的《女神转生》,《真女神转生》系列相比,本作的世界观和剧情在继承了女神2那种末世后的废土风格的基础上,剧情更加成人化,不仅有非常直接的性与血腥,暴力的文字和图象表现,整体的剧情氛围也相当黑暗,故事中同伴的背叛和死亡屡见不鲜。

前言:伪典的剧情是我一直以来就很喜欢的,翻译的原文来自于日站的伪典女神转生秘密之书第二版,原作者下和宏,原文是非常详实的游戏攻略+剧情解说+名词考证的三位一体的攻略指导(可以看出作者本人对女神系列的功力和造诣相当之深厚),因为本意是以整理剧情为主,所以翻译的时候删除了攻略技巧部分,名词考证则是有选择的翻译了一些。
作为一个游戏来说,这个作品难度过于变态,不适合一般人去尝试攻略。我也只是玩了前半部分就放弃了。因为日语水平有限,错误及语句不通之处难免,还望各位看客谅解。



伪典•女神转生 东京默示录 剧情



199X年,日本东京。
神秘的科学家“STEVEN”将可以从魔界召唤恶魔的恶魔召唤程式在网络上广泛传播导致了恶魔召唤程式的泛滥,这一举动将魔界与人间的障壁彻底摧毁。本来只靠对恶魔作战部队Devil Buster就能秘密处理的恶魔们,开始大规模在东京出现。
日本陆上自卫队司令五岛公夫借助恶魔的力量发动兵变,无数恶魔横行于东京街市,并与前来镇压的美国驻军发生了激战。
然而,重量众多的恶魔不是美军能够对付的对手,伪装成美国驻日大使托鲁曼的魔神托尔于是下定决心,命令美军核潜艇向东京发生核弹……尽管最终自己和前来阻止核弹发射的一位率领着恶魔的神秘少年发生激战并最终败北。但是核弹没能被阻止,核弹直接命中了东京。
遭到核弹直击的东京遭到了太平洋战争以来从未有过的巨大破坏。
在被灼热核火焰包围的东京中,陪伴少年一起战斗的少女牺牲了自己,将少年转移到了不知何处的远方。
而这,只是启示录之中,创世神抹杀人类计划的一部分……(真女神转生1的剧情)

以此为开端,整个世界开始陷入核战,最终结果是,整个世界成为一片荒野和废墟。但是,人类并没有就此灭绝,东京虽然被核弹所毁灭,但是一些有着社会地位,并对大破坏有着预见的人,在这个世界的地下建立起了无数的避难所(シェルター,女神系列中人类为了在大破坏后生存下来而建立起的地下居住设施),并建立了相应的统治权。
而已经变成一片废墟,处于无政府状态,并且深受放射线污染的地上,则变成了不法者与恶魔的天下,而为了争夺地上的霸权,恶魔们依然源源不断地从魔界来到人间,而避难所中的人类,为了 生存,重建了对恶魔作战部队“DEVIL BUSTER”,他们由装备精良,对恶魔作战经验丰富的战士们组成,为了保护避难所里的人们而奋力战斗着。
经过人类与恶魔的数次交锋,东京圈内的避难所仅剩下“初台”,“原宿”,“御茶水”三处,而其他的掩体都在恶魔的攻击之下,由于食料不足而被放弃。残存的掩体的统治 者们,建立了所谓的“市民等级”的严苛阶级制度,高阶级的市民有优先享受生活物资与安全区域的特权,这是为了能让特权阶级对避难所保证永久性的统治权而建立的制度。 
而随着魔法技术的提升,使用结界守护的避难所的安全性也逐渐上升,不再为恶魔能轻易攻破的了。随着环境逐渐平和,与恶魔的战斗渐渐减少,避难所中的人们也开始逐渐 习惯平和的生活,地下网络开始发展起来,而各掩体之间也开始利用地下网络交换情报和信息。


Chapter 1 希望与绝望

Devil Buseter

故事发生在“初台”避难所中,主角葛城史人在自己的电脑前向DEVIL BUSTER部队提出了入队申请,首先进行完身体健康状况检查后,会进行性格诊断提问,回答几个问题后会 决定葛城的基本类型,和导致LAW,NETURAL,CHAOS的属性微小变化,之后分别前往“山濑 勇”,“桐岛英美”,“早坂达也”,“西野义雄”,“橘 由宇香”五人的房间,回房间后发现入队申请得到许可,第二天将进行入队考核。
第二天,入队考核开始,首先是笔试,分为恶魔分类学,对恶魔战术学魔法篇,对恶魔战术学物理篇,恶魔交涉学,笔试结束后进入实战考核,葛城将和一名同伴组成二人搭档进入3D虚拟空间进行实战考核,葛城发现,和自己搭档的正是昨天碰见的少女橘由宇香。
在考核中,葛城和由宇香突然听到一声巨响,这时DEVIL BUSTER第二部队成员——早坂,桐岛,西野和山濑赶来,得知3D虚拟空间中关于战斗BOSS的资料突然暴走,众人只能撤退 。
在准备室内,葛城和由宇香,以及DEVIL BUSTER第二部队的成员相互做了介绍,其他人离开后,葛城和由宇香在准备室内等待考核结果,由宇香和其他参加考核的人都顺利通过了考试,只有葛城还没有得到消息,葛城心里感到了一股不安,突然武器库的方向传来一声巨大的爆炸声,葛城连忙赶往武器库,发现其中一名操作员劫持了一名工作人员为人质,而倒在一旁的受伤的DEVIL BUSTER队员告诉葛城,这名操作员被恶魔附身了,要葛城快跑。慌乱之下葛城手足无措,只能逃跑,谁料想那名被恶魔附身的“犯人”竟然放开了“人质”,而倒在地上的DB队员也站了起来,原来这只是一出戏而已,为了测试葛城面临紧急状况的反应能力的考核项目,葛城在面对这样紧急情况时的应对表现也将被作为最终评定 
的参考。考核的最终结果是葛城不合格,失落的葛城遭到了巨大的打击,迈着沉重的步子回到了自己的房间。
通过考核并被分配到DB第二部队的由宇香也来安慰葛城,但是葛城的心情依然不能平静,回想起自己,年幼的时候母亲被恶魔所杀,而10岁那年又失去了父亲,当时父亲是DB第二 部队的队长,在恶魔入侵避难所时让部下先行撤退,自己一人殿后以身殉职,而西野义雄当时是父亲的部下,正是他救出了史人,并在这6年间一直把史人当作自己的儿子抚养教导长大,自己本来想继承父亲的事业却遭到如此打击,失望的躺在床上渐渐地睡着了。迷迷糊糊之中,葛城的脑海里又浮现起了由宇香的相貌,本来她有着作为避难所管理层中精英阶级的父亲,却独自一人离开了家,并独自居住在这样一般市民生活的区域,还要加入DB部队,这究竟是为什么呢……想着想着,睡意涌上了葛城的大脑,由宇香的形象也渐渐消失。
第二天,在房间门口,葛城碰到了正在搬运医疗用品的由宇香,帮助她将医疗用品搬到B5F的DB部队准备室,由于避难所外出现恶魔,DB第二部队已经离开掩体,一面作战一面将恶魔数据传输给掩体内部的实验室,由于刚刚入队还不能参加实战,留在掩体内的由宇香为了答谢葛城帮忙,亲自帮葛城冲了红茶,可是还没来得及休息,对讲机中就传出了大量杂音,然后声音中断,感到事情不妙的由宇香立即和管理部联络请求支援,一面乘坐电梯前往1F,支援掩体外的同伴,而让葛城去避难,但是这个关头葛城也没有退缩,自己从楼梯爬到了1楼,由于DB队员的手臂处的通讯终端被破坏,无法打开掩体的大门撤回掩体内而陷入苦战,而距离管理部的支援部队还有一定时间,危急时刻葛城和掩体外的西野取得了 
联系,得到了打开大门的密码,使得DB队员们顺利撤回了掩体中。
由于葛城在此次紧急状况中的活跃表现,DB部队决定特别提拔葛城成为正式队员,并且得到了作为DB队员的装备——按装在手臂处,搭载有自动定位系统的电脑终端,同时获得了可以进入3D虚拟空间进行战斗训练的权限,随后还从作为程序专家的英美和山濑处分别得到了和恶魔交涉程式DCS(Devil Communication Sytem)以及恶魔召唤程式DDS(Digital Devil Summoner)。
第二天,DB部队接动通信,“原宿”避难所遭到恶魔的攻击,而掩体内部也开始爆发丧尸化病毒,避难所处于随时可能溃灭的状态,得知这一消息的葛城立即前往西野处,但是西野不在,只能委托西野的妻子阳子转告西野,来到DB部队准备室,发现成员已经到齐,由于英美的双亲和由宇香的实母都在原宿,因而立即向管理部申请支援许可,但是却遭到了管理部“未经许可,不许出击”的无情命令,危急之下,早坂决定违抗命令,独自一人前去救援原宿,在他的感染下,西野立即下达了“以志愿者名义增援原宿”的命令,除了持反对意见的山濑外,其他人全部加入了志愿者部队,众人离开初台,一路前往原宿,击破了一些在荒野上游荡的杂鱼恶魔后,众人来到了原宿,却发现避难所的隔离大门紧闭着,英美告诉众人这是有着能够抵御核弹的坚固程度的隔离门,由于无法和掩体内部取得通信,英美害怕电气系统被破坏,掩体内的空气减少,人员出现生存危险,就在此时,管理部通信来到:命令第二部队迅速撤退,回到初台管理部听候处分,剩下的事情交给第一部队技术班来处理。
回到初台,在管理部,众人见到了DB部队的司令官,也是橘由宇香的父亲——橘兼嗣,兼嗣怒斥了不听命令擅自行动的众人,而由宇香想要和父亲争辩,却遭到了父亲无情的一记耳光。在西野作为指挥官,答应会认真反省后,兼嗣才让部队全员离开,在管理部门口,众人发现了带着一名小女孩的女性进入了管理部,而这里是一般人禁止进入的区域,由宇香告诉葛城,那位女性是她的后母——橘可怜,小女孩是她的妹妹,也就是当初父亲和实母橘冬子离婚,并与可怜交往后生下的,名字叫橘美莉。正是因为对父亲的不满,由宇香才离开了家,远离了特权阶级的居住区,来到了普通市民中间。不过,她和妹妹橘美莉的关系却意外的好。
回到房间的葛城,发现电脑收到一份奇怪的邮件,似乎是入侵原宿的恶魔数据,名字叫做“MURMUR.bin”,其容量竟然达到了1.5G,感到有些奇怪的葛城开始对这份数据进行解析,然而……在朦胧的意识中,似乎身体完全不受控制一般,葛城又将一份名为“AIM.bin”的数据,发往了御茶水避难所。
当葛城解析完数据后,一股恶寒突然涌上葛城的大脑,随后葛城的意识逐渐模糊起来,倒在地上。
(看完这段其实我很想吐槽的是……1.5G的容量,现在做个GALGAME都不够)

悲剧的开始

无意识之中,葛城隐隐约约感到自己在前往医院的灵室,又隐隐约约感到自己在做些什么,仿佛睡梦里的身体被什么力量操纵着一般。
第二天,葛城依然处于沉睡之中,对同伴们打开的电话悄然不觉,担心葛城的由宇香来到葛城的房间,发现葛城的手上都是乌黑的污血,大吃一惊,但是醒来的葛城却神智恍惚,根本没有理会由宇香,而是一口气冲到了食堂,购买了10人份的食物,回房间的路上发现了早坂,感到葛城行为蹊跷的早坂上前询问,却遭到了葛城恶语相加。
回到了房间的葛城开始狼吞虎咽地吃起那10人份的食物来,这时由宇香含泪跑进葛城房间,告诉葛城,她的妹妹橘美莉被杀了,尸体今天早上被发现躺在B6F农场的树后,全身的血 液都被吸干。而随后赶来的早坂更以葛城的靴子上沾有泥土,而在整个避难所里,只有B6F的农场有土壤为由,说出葛城正是杀害橘美莉的凶手。
一瞬间,葛城的神智突然恢复正常,面对早坂的指控,证据确凿,葛城无力辩驳,而橘由宇香依然不相信葛城会是杀害她妹妹的凶手,早坂告诉葛城,明天一早前往DB部队的准备室接受调查后就离开了,而由宇香则在悲痛和惊愕的双重打击下,向葛城表达了自己一直以来对他的心意……两人H(之前选项要正确)。
第二天,独自一人来到DB部队准备室的葛城,发现第二部队全员都已经到齐,而且都配备了武器,西野首先向葛城质问究竟为何要杀害橘美莉,然而就在此时,葛城的身体却突然出现了异变。凭依在葛城身体上的恶魔终于出现,众人由以往的直觉感觉到,这是以往从未遭遇过的高位恶魔——东京的统治者魔王巴艾尔的手下,堕天使穆穆尔(ムールムー ル)。

穆穆尔,所罗门72魔神之一,魔界的大公爵,常常穿着绿色的盔甲,骑着狮鹫出现,口中述说着哲学,擅长于召唤死者的死灵魔术。

不愧是作为所罗门72柱之一的高位恶魔,DB队员的攻击对其完全无效,随着穆穆尔将自己的身体气体化脱离房间,众人赶到情况不妙,果然,由宇香和山濑赶来,告诉众人B6F出现大量恶魔,这自然是穆穆尔所做的。通讯机构也被破坏,无法和管理部联络。目前首要任务就是保全住民的安全,众人决定先疏散住民前往B7F避难,然后在电梯前却发现密码被更换了,无法确认下层状况。这时医院传来一阵悲鸣声,众人迅速赶到医院,发现灵安室内美莉的遗体不见了,西野判断美莉的遗体由于ZMV的缘故,已经丧尸化,而丧尸化的人更会攻击其他人导致病毒扩散。
一刻也不能犹豫了,西野决定命令山濑引导居民前往B6F的农场避难,而让英美对电梯门进行溶接作业,然而当电梯门打开时,从中却走了丧尸化的橘美莉,手里还拿着吃剩下的由宇香的后母——橘可怜的手臂,遭到此打击的橘由宇香昏倒在地上。葛城连忙将由宇香送回医院,而其他人尽力击杀了美莉的丧尸。
B8F已经进入沉静化状态,并没有看见恶魔的踪迹,葛城和其他人一起前往武器库取得了装备,但是当众人离开房间时,一瞬间B8F就成为了丧尸的巢穴,为了寻找是否还有其他幸存者,众人前往会议室,终于救出了一位学者,回到B7F,却发现这里已经开始出现实体化的恶魔,这意味着避难所的结界已经被破坏,担心前往B6F避难的民众的安全,众人一口气来到了B6F的农场,却发现这里已经变成了一座人间地狱,无数逃到农场避难的居民,都成为了隐蔽在此的恶魔们的食物,到处都是被恶魔们吞吃剩下的残肢,一片凄惨的景象,而一些被恶魔附身的丧尸化的人类也向众人发动了攻击,击败了随后出现的下魔子恶魔和邪鬼兽人之后,出现在众人面前的敌人竟然让西野痛不欲生,已经丧尸化的妻子阳子和儿子知多,母子直到临死还紧紧抱在一起,而死亡并丧尸化以后则变成了以合抱姿态出现了母子合体魔人,在西野痛苦的绝叫中,魔人被击倒,留下了他送给妻子的戒指,西野的内心被复仇之火占据并变成了战斗鬼,发誓要将所有恶魔都一个不剩地消灭。
B9F的管理部,虽然被强力结界所保护,但在恶魔的攻击下,结界被破坏,管理部也变成了一片血海,中间发现了橘兼嗣的尸体,一切的元凶——堕天师穆穆尔抓住了由宇香,众人为了救出由宇香,和穆穆尔展开了殊死战斗,却在穆穆尔的强大力量下很快败北。
当葛城醒来时,发现自己的身体已经一动都不能动了,而面前出现了大量恶魔的姿态,穆穆尔则对捕获的由宇香有着什么特别的想法,继续在葛城面前发生的景象更令他撕心裂肺,在穆穆尔的指令下,几名恶魔将由宇香的身体撕裂成数块并吞吃,感到满足的恶魔纷纷离开,而穆穆尔则拿着由宇香的头,回到自己的主君巴艾尔大人处……“巴艾尔” 这个名字深深地刻在了葛城的头脑中。
随后,对于避难所中的人类来说,等待着他们的是一场更为残忍的生存游戏……
穆穆尔临行前,为倒在地上的葛城一行回复了体力,随后开始在整个掩体中散布毒气,这是一种慢性毒气,会慢慢地一点点吞噬葛城们的体力,如果在体力耗尽之前倒下,那便是死路一条,只有在体力耗尽前逃出掩体的人,便是游戏的胜者,不过等待他们的将是连地狱都不如的生活——被恶魔们移交到新宿的劳动集中营,在堕天使坦塔利恩的监视下从事惨无天日的苦工生活。
但无论如何,能活下去的话,后面还有希望,然后对于葛城,英美,早坂,西野四人来说,可以找到的防毒服只有3副——这自然又是穆穆尔所干的,必须要牺牲掉一位同伴,众人面临着痛苦的选择,失去了同伴,失去了最爱之人的葛城,万念俱灰,冲出了房间,跑到了由宇香被杀的房间,随着毒气慢慢的渗入,葛城的意识也渐渐模糊……
当葛城的眼睛睁开时,发现自己正处在一个奇异的环境里,这里便是黄泉比良坂,连接两个世界的通路,在这里,葛城遇见了无数的亡者,并在最深处见到了黄泉丑女,她告诉葛城,葛城还不到迎来自己死亡命运的时刻,所以……
原本将要在毒气中迎来生命终点的葛城,却又奇迹般的迎来了新的生命,而葛城更感到自己身上的某种异能觉醒了,和随后赶来的半机械战斗犬牛顿(ニュートン)一起,在主电脑处下载了恶魔召唤程式,从B6F,B5F一路突破,并击败了程序暴走的防卫机器人后,一直到1F,毒气浓度开始渐渐减弱。
大难不死的葛城史人终于逃离了那个地狱般的地下世界,而迎接他的地上,则是在核弹攻击下,化为一片废墟,恶魔与不法者横行的旧东京,在这样一个危机四伏,充满着无情的风吹雨打的世界上,史人开始了他的新的历程。

附:毒气事件发生后可以选择不牺牲自己的选项,此状况下西野会代替主角离开房间牺牲自己,之后的剧情是葛城和早坂,英美一起加入“五芒星”。

Chaper 2 恶梦的再临

对恶魔抵抗组织“五芒星”

从初台避难所中逃出的葛城,突然遇见了山濑,原来B6F的农场结界被破坏,恶魔凭依现象发生后,山濑便放弃了自己作为DB队员的职责而逃跑了,葛城当然不能原谅山濑的行为,正当葛城对山濑怒目以向时,旁边又出现了另一名男子,而这名男子的正身则是新宿劳动集中营的管理人——堕天使坦塔利恩(ダンタリオン)。

坦塔利恩,所罗门王所封印的72魔神之一,有着“异相的公爵”的称号,他可以变化成男女老幼等各种姿态,手持着一本厚厚的书,书上记载着关于全部生物的过去,现在,未来的书,而能够解读这本书的只有坦塔利恩。

坦塔利恩要葛城投降,但遭到了愤怒的牛顿的攻击,于是又是一场恶战,堕天使坦塔利恩的实力并不如他的说话口气那般强硬,被主角击退了,而山濑也随之溜走,但牛顿却在战斗中重伤,这时远处驶来一辆吉普,在葛城的面前停下,车上的两人名叫园田哲也和上河公辉,都是对恶魔抵抗组织“五芒星”( ペンタグランマ)的成员,而园田更是原DEVIL BUSTER成员之一,是原宿避难所的幸存者,而葛城从他们的口中得知初台的其他幸存者也被“五芒星”救下保护了起来,两人邀请葛城一起前往“五芒星”的基地,为了向所憎恨的恶魔们复仇,葛城接受他们的邀请,同时两人也为重伤的牛顿做了紧急处理。

“五芒星”的秘密基地就是过去的地下水处理场,由于充分利用了地下空间作了对基地极好的伪装,一般人从外边是无法察觉的,葛城和已被“五芒星”所救的早坂与英美见面,大家都为对方还活着而高兴不已,却只有西野惟独不在。
之后,众人见到了“五芒星”的首领渡边伸明,他对DEVIL BUSTER所掌握的对恶魔战非常感兴趣,同时也希望能让操纵恶魔作为同伴为己方战斗的技术,能广泛在组织里推广开来。
在交谈中,葛城知道了西野在和英美,早坂来到地上后,受到了“五芒星”的要求,但是西野却陷入未能守护家族和葛城的深深自责中,拒绝了“五芒星”的邀请,独自一人前往了恶魔横行的东京,开始了自己的赎罪之旅……英美和早坂都无法阻止西野,只能眼睁睁地看着他离去。
虽然为西野的离去惋惜而悲伤,但是主角,早坂,英美三人也必须为了自己所选择的道路而战斗下去.

在渡边和园田看来,葛城等人还只是长期在避难所的温室中所培育的嫩苗,还没有真正见过这个世界的残酷,“五芒星”中的每个成员,都背负着从各自过去的从修罗场中顽强生存下来的经历,如果说像初台那样的状况就可称之为地狱的话,那么对于他们来说,这种程度的地狱早就经历过无数次了,他们所相信的就是“力量”,要在这个世界上生存下去,就只有成为彻底的真正的强者。
这就是地上世界,与那些所谓“精英”们以法律和秩序所支配的避难所相比,是一个截然不同的世界。

新宿集中营解放作战

在“五芒星”的基地中度过了数日后,葛城接到了参加作战任务的命令——新宿劳动集中营的解放作战,而早坂则被派遣前往组织同时发动的都厅攻略作战。
葛城的任务是跟随组织的阳动部队,掩护主力部队进行集中营的爆破作业和袭击集中营的指挥官堕天使坦塔利恩,并且坚持到支援部队赶来,由于必须要进入集中营的最深处,这是非常危险的任务,并且在必要的情况有可能会被组织作为弃子,但同时,这也是能够让组织了解和承认自己实力的大好机会。

新宿劳动集中营是以前东京的歌舞伎町,被巴力教团(バール教団)所控制。巴力教团是恶魔之王巴艾尔为了控制东京的人类而建立的以自身为崇拜对象的恶魔教团,主要成员都是崇拜恶魔的人类。
来到这里的葛城一行发现大门有大量巴力兵看守,必须要想办法进入。阳动部队遇见了在这里“五芒星”的协力者——被称作“恶魔人”的猫女,所谓的恶魔人,就是凭依在人身体上的恶魔,和自己的宿主发生了融合,形成了半人半恶魔姿态的生物,猫娘靠着自己的美色引诱了坦塔利恩并取得了他的信任,而她也给葛城一行带来了化装用的服装。英美换上了娼妇用的服饰,而上河则穿上了幼童的服装,众人潜入了新宿。
这里是在旧歌舞伎町的基础上,为了巴力教团成员寻欢作乐所建立的欢乐街,在猫娘的朋友——芭芭拉的引导下,潜入了教团的化学工厂内。在园田的指引下,众人依靠地图开始向深处进发,但是出于好奇心,葛城无视了园田的警告而进入了一间房间中,却发现这里有许多巴力兵正在和妓女们寻欢作乐。消灭这些敌人后,众人又发现了许多在这里被强迫劳动的人类,但是他们的精神状况却非常奇怪。由于距离发动爆破的越来越时间越来越近,负责诱导的园田也越来越急躁,而随着巨大的爆炸声响起,这也意味着猫娘的背叛会被堕天使坦塔利恩发现,加快了速度的葛城一行终于赶到了坦塔利恩进行仪式的房间,与这个堕天使的第二次交手开始了,虽然坦塔利恩的实力比起上次见面强大了许多,但还是不敌葛城一行,再次落荒而逃,救下了猫娘的葛城等人同时也见到了随后赶来的支援部队,“五芒星”的成员们对葛城等人的实力表示赞赏。

都厅攻略作战

回到基地稍作休息后,葛城一行再次投入到了支援都厅攻略部队的战斗中,都厅是旧东京的市政大厅,现在则是东京之王巴艾尔的居所,怀着向这个魔王复仇的憎恨,葛城等人向都厅进发了,到达后,发现这里已经是一片惨烈的修罗场,由于对恶魔战的知识不足,“五芒星”在进攻中伤亡惨重,不得不把希望寄托在有着丰富的对恶魔知识的葛城身上,从已经制压的3F坐电梯向上,到达33F后,葛城发现这里到处都是死状凄惨的组织成员的尸体,他意识到自己将面对前所未有的强大恶魔。
果然,在45F,葛城遇见了被叫做“阿多尼斯”的魔人,阿多尼斯有着超出葛城认知的智慧和力量,他似乎在享受着战斗的乐趣,击败了阿多尼斯召唤出的数批恶魔后,阿多尼斯有些惊讶于葛城的力量,但是他似乎另有考虑,并没有要和葛城交手的意图,只是虚放了几招后就离开了。

阿多尼斯,希腊神话中美少年。最早是腓尼基的自然之神,代表着草木的生死荣枯,其形象与传说在公元前5世纪传入希腊。
为塞浦路斯望和女儿密拉乱伦所生,一出世就俊美动人。爱神维纳斯对其一见钟情,把他交给冥后珀耳塞福涅抚养。阿多尼斯长大后,冥后也爱上了他,舍不得让他离开。两位女神互不相让,遂请求主神宙斯裁决。后来,阿多尼斯外出狩猎时被野猪咬死。爱神闻讯痛不欲生,冥后深受感动,特许阿多尼斯的灵魂每年回阳世6个月,与爱神团聚。在艺术造型中,他常被塑造成风度翩翩的美少年,与维纳斯在一起。现在,Adonis已成为“美男子;美少年”的同义语。


而在前面的大厅中,葛城即将面对着一切的元凶——东京之主巴艾尔。

巴艾尔,所罗门七十二魔神之首,在以诺克书中被称为“东方军势之王”,而其他一些魔术书与恶魔研究书则称其为地狱第一之王,其原型来自于迦南主神巴力在基督教中被妖魔化后的形象,巴力被唯一神斩为两段后,下半身被变为蜘蛛,这也是巴艾尔在游戏中蜘蛛造型的来源。

在巴艾尔强大力量的面前,葛城陷入苦战,但是危急之中,葛城的身体突然觉醒,出现令他自己都感到诧异的异变,凭借着觉醒的力量,葛城最终击败了巴艾尔(关于觉醒之谜,在今后的故事中将会渐渐揭露)。
然而,垂死挣扎的巴艾尔在临死前还向葛城发动了致命一击,就在这时,上河公辉用自己的身体为葛城挡下了这一击,而失去了生命……虽然击败了魔王巴艾尔,但是上河的死也给了全员极大的冲击,然而,这是在修罗场的他们不得不面对的事情,怀着对逝去战友的悲伤和对葛城的勉励,众人回到了基地。
由于击败了魔王巴艾尔,回到基地的葛城受到了“五芒星”成员英雄般的礼遇,而“五芒星”也将自己的基地转移到了都厅,众人为了这场胜利而举行了盛大的庆祝会,在欢庆的人中,首领渡边却依然保持着冷静,他还在为下一场作战而困扰,代代木的劳动集中营的恶魔们,在巴艾尔死后却依然保持着反常的静寂,这令人不解。同时,都厅还有许多被从集中营里带来的恶魔人,由于半人半魔的关系,恶魔人遭到了恶魔和人类双方面的排斥,但渡边却希望能和这些恶魔人共存,而建立新的体制。

好景不长,都厅遭到了魔人阿多尼斯率领的恶魔部队的袭击,同时都厅中还有正体不明的强大恶魔的迹象,而渡边在自己的房间中也遭到了袭击,这时,一名陌生的男子来找葛城,告诉他3F情况紧急请求支援,葛城和园田跟随着男子来到3F,却不见一人,原来这是阿多尼斯的陷阱,正当葛城准备迎击时,背后再次传来新的恶魔的声音,声音的主人——魔王巴鲁巴塔特现身,告诫阿多尼斯不要轻率行动,随后使用束缚魔法控制了葛城等人,而阿多尼斯则使用他的香水催眠了葛城后,将其带走。

代代木集中营脱出

葛城醒来时发现自己已经身处代代木集中营的牢房中,而这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葛城面前——山濑,原来山濑已经投奔了恶魔,并且取得了代代木集中营的管理人——魔王巴尔泽佛(バールゼフォン)的信任。葛城冷冷地注视着这个叛徒,但是山濑却把葛城的终端机器交给了葛城,只是留下了一句话:终端的纳米机械已经损坏,请自行改造吧。
葛城和园田被巴力兵带到了魔王巴尔泽佛的面前,两人因杀害魔王巴艾尔的罪名,被判处终身监禁劳动。在被巴力兵押往采掘场的途中,葛城遇见了一名叫做“飞鸟泪”的女性,她虽然被关在这个集中营中,似乎并不需要强制劳动。只是说了两句话,便离开了。
在采掘场中,葛城和园田进行着繁重的采掘劳动,同时遭受着巴力兵的残酷虐待,他们发现这里的劳动者和新宿一样,精神都很奇怪,原来恶魔们在劳动者的食物中掺入了特殊的精神药物,强制向劳动者灌输忠诚于巴艾尔的思想。这里进行着采掘活动的最终目的,是要寻找一件被称为“古代之镜”的东西,而“古代之镜”究竟是什么呢?
进行了一天的劳动之后,葛城与园田还有其他劳动者被巴力兵们带往食堂,在吃饭前,所有劳动者要被强迫呼喊“巴艾尔大人万岁”,而食毕后也要呼喊“感谢巴艾尔大人”的口号……难道巴艾尔还没有死?正当葛城疑惑之际,眼前突然一片空白,出现了由宇香的形象。
眼前的由宇香,身穿着白色的长袍,如同女神一般,声音断断续续,无法听得很清楚,但葛城还是能听到在说千万不要吃给自己的任何东西。
葛城和园田断然拒绝吃食堂的食物,看守的巴力兵大怒,将二人带往拷问室,一番凌虐后丢回了牢房,由于伤势和饥饿,二人已经奄奄一息,就在这时,先前见过女性——飞鸟泪出现,给二人带来了食物和药物,救了二人一命。
之后几天又是同样的状况,两人都是拒绝吃食堂的食物而被拷打,之后在牢房中又是泪带来食物救下二人,葛城也开始疑惑为何这个女人要三番二次搭救自己,但是之后泪也受到了牢房的巴力兵的注意,被抓走,无法再给二人帮助。正当葛城绝望之时,园田赶来,原来他利用劳动时发现的一支铁丝打开了牢门的锁,两人的越狱行动就此开始。而园田为了报答两人的恩人——泪,也发誓要将她救出。
在园田的引导下,两人来到了飞鸟泪所在的特别牢房,而这里也放着葛城等人的装备以及DDS系统中必须的部件,穿上了各自的装备后,葛城,园田,泪三人离开牢房,却发现山濑站在他们面前,原来山濑一直尾随着他们来到这里,山濑见到他们放出了泪,大声呼叫守卫,大批巴力兵赶来,一场大战展开。
泪在战斗中表现出了超乎葛城等人想象的实力,三人轻松击败了所有的敌人,而紧随出现的便是代代木集中营的管理人——魔王巴尔泽佛,要离开这座集中营就必须与其一战。

巴尔泽佛,是古埃及人所崇拜的神灵之一,被崇信着有着防止奴隶逃亡的力量,同样被孟菲斯的船员们作为航海之神而崇拜,一般巴尔泽佛被认为是巴力神在埃及神话中的形象,在后世的恶魔学中,巴尔泽佛在地狱中担任着卫兵队长的形象。

巴尔泽佛最终被葛城一行击败,临死前,站在身旁的山濑却是一副奇怪的表情,他只是丢下:“我只是在利用巴尔泽佛而已。”的话,离开了。
三人脱出了代代木集中营,一路突破到地上,在代代木公园车站,葛城的眼前再次出现了奇异的景象——和新宿爆心地及园田有关的……但现在这究竟意味着什么,谁也不知道。

第三章 狂气之街东京

疑惑

经历九死一生回到了基地的葛城,园田和泪三人,非常担心受到了恶魔袭击的都厅变成怎样了,但是出乎他们意料的是,都厅还在“五芒星”的控制之下,状况和袭击之前别无二致,三人松了一口气,立即去见首领渡边。
渡边的神情还是一如以往的冷峻,但是他对葛城三人说的话却让他们大吃一惊:
“你们是恶魔的间谍吧?都厅的袭击是你们作为恶魔们的内应吧?果然……哼,Devil Buster还是不值得相信啊。”无法想象为何渡边会突然说出这样的话,葛城等人刚想辩解,渡边已经下令将三人抓住关押起来,同时宣布了对三人的处刑命令。
葛城和园田被带往牢房,而泪则被渡边带走审讯。
牢房中,葛城和园田发现牢房已经安装上了新型的电子锁,没有办法打开,正当两人一筹莫展之际,过去他们所认识的一名组织成员出现,为两人打开了牢房。
那名成员告诉两人,自从上次恶魔袭击之后,首领渡边就像完全变了一个人似的,导致了对他不满的成员越来越多,他只是因为渡边过去有恩于自己而不忍心背叛他,但他绝不相信葛城和园田会是叛徒,所以决定偷偷地放出两人。
这时,猫娘也救出了泪,两人和泪汇合后,乘坐之前的成员提供的吉普逃离了都厅,但是此后何去何从?泪提出了前往“原宿”避难所。原宿避难所过去曾是堕天使穆穆尔的巢穴,而此时,已经被魔人阿多尼斯占据。
击败了尽管所守护的地方已经毁灭,但依然坚守着岗位的防御机器人后,三人进入原宿避难所,通过电梯一路到达B5F的居住区,发现这里已经是一片断壁残垣,到处是横行的恶魔,一路前行到最深处B10F,在王座上见到了被许多洗脑的人类(都是美少年)所侍奉的阿多尼斯,为了夺取这里作为休息和补给的地方,三人又要和阿多尼斯一战。
阿多尼斯的实力比起上次的见面没有太大提高,在葛城,园田,泪三人的合力攻击之下落荒而逃,而那些被洗脑的人类也纷纷逃走。但是阿多尼斯逃走之前,使用魔力召唤出了大批尸鬼和死灵恶魔,在这种状况下,想在这里继续安身已经不可能了,三人只能从恶魔群中杀出一条血路逃离此地。
离开了原宿避难所后,葛城一片茫然,从今往后,又该何去何从呢……

满月之夜的怪异事件

一连串的战斗让三人感到非常疲惫,因此,葛城决定先前往避难所北方,都厅旁边的旧东京“マイシテー”休整,这里是“五芒星”所控制的区域,所以居住着不少幸存的人类,所幸这里似乎没有什么人认识葛城三人,葛城等人不由松了口气。通过一系列的情报收集,葛城得知最近发生了一系列威胁到住民安全的怪异事件:在满月之夜不断有人被害,而且还能频繁听见野兽的吠叫,怀疑又是恶魔所为。除此而外,葛城还了解到在“御田急ハルク”住着一对神秘的兄妹,而“御田急ハルク”和“マイシテー”不同,是个恶魔横行的地方,兄妹俩竟然能在那种地方生活,实在令人起疑,是否他们会和满月之夜的怪异事件有所关联?带着这一疑问,三人向“御田急ハルク”进发。
“御田急ハルク”是在“マイシテー”附近的一座巨大的白色建筑物,进入后发现了上方是巨大的记时塔,即便是很远也能看到,但是巨大的时钟的时计刻度已经模糊不清。三人一路斩杀诸多拦路的恶魔后上到5F,在记时塔内部的一间发现了一个小女孩,小女孩最初对这几位来访者有些害怕,但意识到葛城等人没有恶意后,便告诉葛城她的名字叫メイ,哥哥叫カズミ,但是这时カズミ赶来,他对葛城等人极不友好,将三人赶了出去。
这二人自然就是传说中的谜之兄妹了,为了了解到事情的真相,葛城等人换了个时间再去拜访,这次カズミ不在,但メイ却突然病倒在地,葛城连忙利用药物将メイ救了过来,メイ告诉葛城,她和哥哥カズミ两人生活在这里,哥哥一直照看着她,但是她的肺部却患有疾病,时不时便会发作。因为这件事,カズミ回来后向葛城等人表示了感谢,但戒备之心却未消除,只是告诉葛城,满月之日再来这里吧。
到了满月之日,葛城再次来到这里,但是在前往两兄妹房间的路上,就听见了奇怪的野兽的吠叫声,而到了兄妹俩的房间后,却发现メイ变得面无人色,要葛城等人快走等满月过了再来。葛城等人意识到这兄妹俩必然和满月之夜的怪异事件有关。
等葛城再次来到这里后,カズミ出现,希望能将メイ托付给葛城。“下一个满月会很危险。”他说道,但是当园田询问他原因时,他却拒绝回答。
葛城等人只能带着メイ离开,但是身体病弱的メイ是无法跟葛城三人一起旅行的,园田则提出将メイ送往鬼子母神寺庙处,那里处在御田急ハルク到池袋的方向上。
池袋方向上的鬼子母神寺庙,是这充满着杀戮和斗争的东京中几乎唯一的宁静之地,寺庙的僧人是园田的旧识,他愉快的答应了葛城等人安置メイ的请求。但是,满月之夜到了,三人让泪留下照看メイ,而葛城和园田赶回御田急ハルク。
回到御田急ハルク,却发现这里已经是遍地被撕咬的支离破碎的尸体,葛城和园田再次听到了远处传来的野兽的吠叫声,果然,伴随着重重的脚步声,出现在葛城面前的是一只巨大的人狼(ワーウルフ),发现了两人的人狼,开始向两人发动攻击。

人狼,欧洲民间传说中兽人的一种,平常是普通的人类,但是他们每逢月圆之夜,便会变身成狼,不能控制自己的兽性,渴求吃生肉和饮鲜血,于是便会袭击身边的家畜或人类,并会对月亮长嚎。

一番激战,葛城和园田击败了狼人,但是倒下的狼人所受的伤竟然奇异的痊愈了,又站起身来向二人攻击,葛城和园田竭尽全力再次将其击倒,正当两人要对人狼发动最后一击时,“不要!”旁边传来了メイ的声音,原来由于担心兄长,メイ强撑着病体在泪的保护下回到了这里,メイ告诉众人,人狼的正体就是她的哥哥カズミ。
渐渐恢复了意识的人狼突然又一次站了起来,尽管受到刚刚如此猛烈的攻击,但是此时却再次像是毫发无伤一般地痊愈了,人狼对葛城等人道出一切的真相:
原来,メイ和カズミ的父母早亡,兄妹俩无意中发现了一只垂死的人狼,结果カズミ上前查看的时候,却突然被人狼所凭依,人狼想利用カズミ的身体延长自己的生命,但是却无法完全控制カズミ的思想,只有在满月之夜,人狼的力量才会变得最大,从而是カズミ的身体也化身成人狼的姿态。
等到满月之夜经过,カズミ恢复神智之后,才发现周围已经都是被啃咬的支离破碎的人类尸体了,无法再过以往的生活,カズミ只能带着妹妹来到了御田急ハルク这个与世隔绝的地方生活,但是每次到了满月之夜,カズミ还是无法控制自己而变成人狼,离开御田急ハルク去袭击マイシテー的人类。
由于有了人狼的力量,御田急ハルク里的恶魔也无法接近他们兄妹,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カズミ发现在自己的意识正一点点被人狼所吞噬,而自己对人狼力量的控制力也越来越薄弱,他预感到下一次满月变身时,或许会连妹妹也一起杀掉。就在这时葛城一行出现了,于是他将妹妹托付给葛城,希望她就此能过上平稳的生活——因为这次变身之后,他或许再也变不回去了。
但是泪却发现,现在的状况有所改变,カズミ的精神彻底战胜了人狼的意志,カズミ和人狼完全融合了,由于战斗中所受的重伤,导致カズミ自身不仅安然无恙,还将人狼的生体能量彻底吸收,泪说道,カズミ的身体有着能够使用原先凭依自己恶魔力量的素质,现在他已经可以完全支配自己的恶魔力量了。

爆心地的决斗

告别了メイ和カズミ,正当葛城,园田和泪三人为解决了这次事件而松了口气时,一名恶魔人出现在他们面前,向葛城递上了一封战书——来自老对手阿多尼斯的,而战斗地点,则约定在新宿爆心地,这正是当初东京大破坏的序曲——美军的核弹所直击的地方。当然,阿多尼斯告诉葛城,他已经抓获了一批人类作为人质,葛城迟来一天就杀死一名人质,看来这场决斗是不可避免了。
一路急行来到新宿爆心地,这里已经被改建成了恶魔们的斗技场,战斗的规则是一对一,园田认为葛城以人类之身面对恶魔非常不利,而反对战斗规则,而泪则相信葛城一定能取胜。这里同样是恶魔们的乐园,在斗技场中央,阿多尼斯正等待着葛城的到来,四周的看台上是无数的恶魔和恶魔人,如同古罗马里欣赏着奴隶角斗士们决斗一般,对这场即将开始的鲜血的盛宴欢呼雀跃,而贵宾席上,还有阿巴东,拉玛修托等高位的恶魔(这两人都是当初分食了由宇香的恶魔)。
阿多尼斯的实力比起原宿一战虽有提升,但是依然不敌已经身经百战的葛城,击败了阿多尼斯,这个出乎意料的结果让整个斗技场鸦雀无声,原本下赌注押阿多尼斯取胜的恶魔们也纷纷脸色苍白,拉玛修托更是惊讶不已,而阿巴东则不停地嘲笑他。面对着倒在地上的阿多尼斯,葛城并没有给他最后一击,而是收起了武器,默默地离开了斗技场(如果这里选择给他最后一击的话,会被拉玛修托施放雷电阻止,这个选择影响属性变化)。
然而刚出斗技场,就遇到了一脸悲伤的泪,泪告诉葛城一个惊人的事情:在他进入斗技场的这段时间中,园田离奇地死亡了。两人赶到园田待机的房间,发现园田的心脏被挖出吞食了,很明显这是恶魔所为……但是,为何泪会安然无恙呢?(泪的身份开始渐渐显露出来了)
两人将园田的尸体带到了鬼子母神寺庙,寺庙的僧人也对园田的死亡感到叹息和悲伤,帮助两人火化了园田的尸体。
从今往后,葛城就不得不和泪两个人相互依靠,继续在这狂气之街东京的旅途了。
マイシテー向南,是新宿地下街,葛城和泪在那里补给休整后,继续前往附近的“庆王ルミネ”调查,发现那里已经变成了不死生物的巢穴,难以想象在过去那里曾经是东京最大的百货商场。两人继续向南到达了明治神宫,在那里的网络终端收集了许多情报后,在内部却听到了一阵阵的低吟声,一直进入到最深处,葛城突然发现自己的身体被光芒所包围……意识恢复过来后两人才发现自己已经在明治神宫的外面了,但里面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呢?
一路向南发现已经没有路可走了,无论是千代田线还是六本木方面的路都已堵塞,只能向北,而市ヶ谷方面同样被瓦砾堵塞,只能前往附近的“户山”避难所了。
两人到了户山避难所后,才发现这里原来是军队的设施,虽然现在已经是一片废墟,但是这里的恶魔生态却和其地方有所不同,有许多人造生命体,在避难所的最深处,两人发现了这里竟然住着一位老人——平泽博士,他曾经是自动制御学(サイバネティック)的权威,现在独自一人在这个废墟中过着悠然自得的生活,而迷宫中的人造恶魔几乎都是他的技术成果,平泽博士似乎对两人的来访并不意外,因为在这之前已经有别的人类突破了这里的恶魔的防卫而见到了他,那个人就是之前一直下落不明的西野,虽然没能见到西野,但至少确认了他的生存,葛城也感到非常兴奋。
户山避难所的北面就是曾经“五芒星”的秘密基地了,不过这里的留守人员都已经接到了葛城是叛徒的情报,所以那里自然是无法前往的。只能回到マイシテー,从这里的酒吧中得到了“恶魔管理下的巨大监狱”的情报,葛城和泪决定把下一个目的地确定在了“シャンシャンシティ”。


Chapter 4 彼方之地的来者

微弱的希望

鬼子母身寺庙向上,经过一番探索后,发现了“シャンシャンシティ”,葛城和泪发现这是他们首次遇到的庞大迷宫,内部的机关也是前所未有的复杂,而恶魔的种类和等级也比起以往强大了许多,最终在迷宫的中心广间,两人发现了这里的管理人——降天使阿巴东(アバドン)。
与其说这里是恶魔的监狱,更不如说是又一座人间地狱,阿巴东的四周,到处是被捆缚吊着的赤裸的人类,充斥着刺鼻的血腥气味,这里恶魔们以拷打折磨这些人类为乐,看到这一切的两人愤怒不已,便向阿巴东挑战。
阿巴东便是曾在新宿爆心地斗技场中出现的高位恶魔,更是曾经在初台避难所中分食了由宇香的恶魔之一,此时他正在选择下一个供他取乐的牺牲者,在被吊着的人群之中,阿巴东选中了一名女性,而两人的视线转移到那名女性身上时,却惊讶的发现,那正是从都厅袭击以来就一直下落不明的英美。

阿巴东,地狱的魔神,名字在希伯莱语中是“破灭”,“死”,“灭亡”的意思,在希腊语中读作阿波利昂(破坏者),《约翰启示录》中,他是居住在地狱最深处的堕天使,在最后的审判来临之际,他会放出无数的蝗虫袭击人间。

击败了阿巴东后,葛城和泪发现阿巴东的尸体渐渐溶化在地板上,但是一样东西却残存了下来,走近一看,却发现这竟然是被吃掉的由宇香的左臂,而这只手臂竟然毫无损伤,更不可思议的是这只手臂竟然还有微薄的生命反应,葛城被眼前的事实惊愕得说不出话来,葛城想起,将由宇香身体的各个部位收集起来,是否可以让她复活呢?而此时,身边的泪却神色却有些奇怪,不知在小声说着什么。
正当葛城做出了准备尝试让由宇香复活的计划后,泪的神情却越来越激动,“我是不会帮你完成这种事的!”说着这样的话,泪独自一人离开了,葛城想去追泪,却又放心不下救下的英美,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泪离开。
可惜,在被阿巴东拷问的所有人中,只有英美一人活着,两人为还能活着再次见面而高兴,英美告诉葛城,早坂到现在依然还是下落不明,为了寻找早坂,英美决定和葛城一起行动。“一定会找到达也的。”带着这句话,葛城和英美离开了“シャンシャンシティ”。

鲁易•塞法

离开了恶魔的监狱后,葛城在考虑应该将由宇香的左臂保存到一个安全的地方,于是他想到了户山避难所中的平泽博士,他是自动制御医疗技术的权威,一定会有办法,来到户山避难所把事情告诉了平泽博士后,博士说他手头并没有适合存放由宇香手臂的容器,而建议主角去市ヶ谷,找他的学生日下章人。在マイシテー的酒场中也能打听到市ヶ谷有一位独臂的医生的情报,实际上那就是日下。
博士为葛城写了一封介绍信,这时一位女孩端着茶水递给了葛城,葛城惊讶的发现这个女孩就是曾经在满月之夜事件中登场的メイ,原来在葛城等人之后,カズミ也带着メイ突破了众多恶魔的拦截来到了这里,是博士为メイ治好了病,而カズミ将メイ暂时托付给博士后,一方面做为自己的修行,另一方面也为了报答博士而去帮助博士寻找他失散的女儿阿丽丝。
“我已经写好了日下绝不会拒绝的介绍词。”一面说着这样的话,博士一面将介绍信交给了葛城,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赶快前往市ヶ谷了。
再次来到通往市ヶ谷的路,发现以前在那里阻拦道路的瓦砾已经都被清除了,一路直行前往市ヶ谷,却发现有一名恶魔挡住了两人的进路。
这名恶魔是降天使雷拉杰(レラジエ),他告诉葛城,他早就知道葛城会来这里,所以早在这里等着他了,并提出要和葛城决斗,他有着葛城无法拒绝的条件——雷拉杰也是当初分食由宇香的恶魔之一,他所掌握的是由宇香的右臂,并且也知道了葛城击败阿巴东,夺得了由宇香的左臂的事,如果葛城败了,那么葛城就要交出左臂,当然如果葛城胜了,他也会交出右臂的。

雷拉杰,所罗门72魔神之一,有着“射手的侯爵”称号,统领着30个恶魔军团,常常穿着绿色的服装,带着弓箭,引起战争与斗争,据说有能阻止敌人伤势痊愈的能力。

击倒了雷拉杰后,葛城得到了由宇香的右臂,为了尽快找到保存的容器,葛城和英美进入了市ヶ谷。市ヶ谷同样也是避难所,和户山一样,都是过去军队所控制的地方。通过平泽博士的介绍信,葛城和英美来到了日下章人的研究所。日下章人是比想象中年轻,一头长发的高个男子,尽管是作为学生,但是在自动制御医疗技术的造诣还要胜过其老师平泽博士。读过平泽博士的介绍信后,日下告诉葛城,原本提供保存由宇香身体的容器需要高额的花费,但是他可以免费提供给葛城,只是出于研究需要,他需要提取一点由宇香的细胞,平泽博士所谓“他不会拒绝的条件”大概就是指这个。
为了拯救自己的爱人,葛城答应了日下,而日下也将葛城带往保存由宇香身体的容器处,一路上,葛城发现市ヶ谷避难所中到处都是关于生体制御方面的研究者和设施,看来几乎所有这方面的科学者,都聚集到了这里。
那么,有了用于保存由宇香身体的容器,从今往后,葛城又要为继续收集其他由宇香的身体部分而踏上新的征程。

从这里,可以利用东池袋车站的有乐町线,前往护国寺车站和饭田桥车站,对于葛城来说,这里又是新的未知的世界。到达护国寺车站后,葛城继续从高速公路前往神田。
神田又被称为神田学术都市,和市ヶ谷一样,这里同样有大量的研究机构和人员,在自动制御技术的研究上处于最先端的领域,令人惊讶的是,这里的研究人员几乎全部都是异能者(ミュータント)。这里的研究似乎有着不知名的组织所提供大量的资金和保护,研究成果也会通过网络分享给其他的避难所。
这里的研究者都埋头于工作,似乎没有谁在意葛城这个陌生人的到来,在B17F,葛城见到这里研究所的主宰——被称为鲁易•塞法的金发男子,对于这个人葛城也有所耳闻,在大破坏之后在世界各地来回奔波建立研究机构,具有高度魅力的男子,在很多研究者中甚至将他作为神来崇拜,但是他的出身还有背后的组织的关系,一直都非常神秘。
这里的进行研究工作的异能者,是由于大破坏的缘故,产生的形态异于普通人类,但有着比普通人类更为优秀的头脑的人。

焦热地狱

为了寻找剩余的由宇香的身体部分,葛城决定向下一个目的地“御茶水”避难所进发。御茶水避难所便是故事开始之际,被穆穆尔凭依的葛城,将名叫Aim.bin的恶魔数据文件通过网络所发向的避难所。现在那里恐怕也是凶多吉少了。
一踏进避难所,葛城便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高温,电梯已经被破坏,只能慢慢寻找向下的楼梯了。B4F打开大门之后,进入眼帘的是已经半废墟化的掩体内部,而这里似乎是被火焰的地狱所灸烤过一般,到处都是烧焦熔化的痕迹,毫无疑问,这里已经被恶魔所毁灭。
在这座焦热地狱之中,葛城发现了一位天使的影像,天使的名字叫法涅尔(ファニエル),他告诉葛城,因为随意插手人间界的事情是天使的禁忌,所以他们天使对于被恶魔袭击的人类,原本是采取无视的态度的,只有他不顾周围的制止,独自一人来到人间,为了守护人类而战。由于恶魔们的首领在掩体的下层,而他必须要守护这里的幸存者,没有余力去对付其他的恶魔了,所以法涅尔向葛城请求帮助,因为像葛城这样具有超人能力的人类,这里已经没有第二个了。
在B12F的最深处,葛城发现了恶魔们的首领,名为艾姆(アイム)的堕天使。

艾姆,所罗门72魔神之一,称号为“火炎公”,有着猫,蛇与人类形象的三个头颅,为了将这个世界变成火焰的地狱,所看见的东西都要用火焰将其燃尽。

击败了艾姆,法涅尔出现,为葛城击败恶魔的义举而表示谢意,击败了恶魔,下来就是重建这个避难所了,将葛城送回出口后,自己也回天界去了。
残存的人们开始也进行避难所的重建工作,葛城也回到了神田,但是在这里他再次听到了令人吃惊的消息,新宿都厅再次遭到了大批恶魔的袭击,现在已经陷落。为了确认事情的真伪,葛城立即赶往都厅。
都厅附近的マイシテー倒是安然无恙,人们还是过着一如继往的生活,但是离开マイシテー后,却发现都厅已经被一道看不见的结界所保护起来,再次回到マイシテー后,葛城才得知了事情的真相,原来“五芒星”首领渡边是恶魔假扮的,真正的渡边在第一次恶魔袭击时已经被杀害。葛城这才知道为何自己和园田从代代木回到都厅后渡边的举动为何那样奇怪。而失去了首领的“五芒星”在恶魔的再次攻击下自然而然土崩瓦解了。
再次重组“五芒星”已经是不可能了,人类在恶魔面前真的是那么渺小吗?葛城和英美默默地回到了神田,得知御茶水避难所已经重建完毕,于是赶往御茶水。
在重建后的御茶水,葛城被住民们作为英雄而欢迎,同时也了解到了,在银座方向的金星教团的情报。


第五章 女神的微笑

新的邂逅

御茶水避难所再兴后,由于得到西野队长在秋叶原出现的情报,葛城开始向下一个目标,秋叶原进发,秋叶原在御茶水避难所稍稍向北的方向,一进秋叶原车站大楼,迎面而来出现了一位男子,男子看见葛城手臂上的电脑终端机器,便上来主动和葛城搭话,原来他在最近也见过初台出身的,有着同样装备的DB队员,葛城心想那必然是西野队长了,便向男子进一步询问,然而男子的神色一下阴沉了下来,犹豫了一阵后,终于说出在护国寺,那个名叫西野的DB队员由于受到魔王亚丝塔尔特的袭击而战死了……辛辛苦苦寻找西野队长,最后换来的竟然是队长的死讯,葛城再次大受打击,那个男子取出一张小卡片放入放映机中,里面出现了知多和阳子的影像,那便是西野最后的遗物。
男子的名字叫相马三四郎,因为和恶魔的战斗而失去了一只手臂,为了安装上了机械义肢而来到秋叶原,由于为了搜寻生还者也要前往银座,因而提出和葛城,英美同行。
在秋叶原2F,葛城意外的遇见了许久未见的カズミ,得知园田的死讯后,カズミ也非常伤感,自从满月之夜事件以后,カズミ将妹妹托付在平泽博士处,自己独自一人在东京四处流浪,一方面是作为自身的修行,另一方面也是为了帮助博士寻找博士下落不明的女儿阿丽丝。但还是没有任何线索。
虽然葛城邀请カズミ同行,但是カズミ为继续自己的修行,磨练自己能够独自保护妹妹的力量而婉拒了葛城的邀请,两人在寒喧之后,便在秋叶原分道扬镳了。

背德的医师

告别了カズミ,三人离开了秋叶原,却在秋叶原外发现了一个相貌可疑的男人,戴着厚厚的眼镜,而且用毛布裹着不知道什么东西拖着往前走,三人感到奇怪,便抓住那个男人询问起来。得知男人是以收集废品为生,这些是刚刚收集来到东西,准备拿去卖的。葛城想看看毛布里裹着什么,打开一看发现了一件Devil Buster队员的制服,英美的脸色突然大变,原来那件制服是她的恋人——早坂达也的制服,葛城连忙向这个男子逼问这件衣服是从何而来,被逼无奈,男子只能告诉他们,这件制服是从“千禧”综合病院(ミレニアム综合病院)的垃圾场里捡来的。
有了早坂的消息,三人连忙向“千禧”综合病院急行,在病院内一点点收集情报,然而在B1F再次和先前的废品商人遭遇,结果他一见三人便逃跑,一路追着他来到西南方向的房间,才发现这里就是先前所说的垃圾场,废品商人无奈之下只能交代,这个垃圾场看起来只是医院丢弃垃圾的地方,但是实际上许多被运到这里的急诊病人死亡后,医生便会将他们的私人物品丢弃在这里,以极低价格交易给像他这样的废品商人,除此而外他什么都不知道了,看来也套问不出其他什么情报了,葛城只能放他离开。
回到病院,葛城从病人的口中果然得知了之前曾经运来一位名叫早坂的急诊病人,他看起来是受了严重的火伤,而为早坂进行治疗的是这所医院的山本医师,那么早坂究竟怎样了呢?葛城的脑海中突然浮现起了曾经听说过的医生与尸体回收商人之间交易的事情。
找到了山本,询问起早坂的下落,山本只是说“他已经不幸去世了”,除此而外拒绝透露更多的消息。葛城拿出了早坂的制服,如果要埋葬的话本来应该和尸体一起埋葬的制服,为什么会出现在垃圾场呢,山本医师本来是通过巧妙的安排,不让任何无关人员看见尸体的状况的,但是他没有注意到早坂制服上的微型电脑终端是有录音功能的,这些话都被录音了下来,在这些证据面前,山本彻底死心,只能向葛城等人道出一切,他确实是将已经确认死亡的早坂尸体贩卖给了尸体商人,而尸体的去向大概是市ヶ谷的研究所,因为那些从事生体制御机能的研究者需要大量生物体和器官来进行实验。葛城连忙带着英美和三四郎赶往市ヶ谷。
回到市ヶ谷,众人见到了日下,他坦然地承认了自己从尸体商人那里购买了尸体进行他的研究,显示出了他异于常人的道德观。在培养槽区域,众人在巨大的培养槽中发现了已经死亡的早坂遗体,尽管身上的火伤痕迹已经修复,但是这终究也只是一具尸体而已,望着恋人没有一丝生气的身体,英美冲到培养槽前,泣不成声。
望着伤心欲绝的英美,日下说让早坂的肉体苏生也并非全无可能,只是即便早坂能够恢复意识,他也只是会像婴儿那样没有任何记忆。“但是这样就够了……”英美下了决心,只要能让早坂复活,不管付出怎样的代价她都愿意。
为了让恋人复活,英美决定留在市ヶ谷研究所,担任日下的助手,不管要过多长的时间,经历多久的痛苦,她都不会放弃复活恋人的希望。
告别了英美,葛城和三四郎离开了市ヶ谷,踏上了前往银座的路途。

伊修塔尔教团

要去银座必须从秋叶原车站,经日比谷线才能到达,但是入口处被大量瓦砾所封锁,正当葛城感到一筹莫展时,相马三四郎却使用着类似式神之术召唤出了妖怪土蜘蛛,土蜘蛛帮助二人出去了障碍,为何三四郎会有这样的能力,葛城感到疑惑。
到达银座后,先来到B1F的银座地下街,这里是一派繁华的景象,而附近似乎有着被称为“金星之母”(母なる金星)与“伊修塔尔之槌”(イシュタルの槌)的教团。
来到地下,葛城与三四郎感到了一阵杀意的袭来,“是葛城史人啊……”伴随着可怕的声音,他们的四周已经被巴力兵团团包围,虽然葛城与三四郎合力死战,但是巴力兵似乎越来越多……终于两人精疲力竭,倒在了地上……(这段场景必须自杀全灭才能继续发展剧情,如果坚持战斗那么敌人会无限出现)
葛城醒来,发现自己正躺在一间华丽的房间的床上,这时外面走进了一位美艳的女性,她穿着有些特别的服饰,看起来并不像是普通的居民,女性见到葛城已经恢复意识,显得非常高兴,便上来检查葛城的伤势,发现葛城的伤势已经完全恢复了。
正是这名女性在银座地下街入口附近发现了倒在地上的葛城与三四郎,而周围是无数巴力兵的尸体。她将两人带到这里——“金星之母”教团的神殿,而她则是教团的巫女,她告诉葛城,相马在另外的房间里,让葛城去确认一下好安心。
在另外的房间中,葛城见到了同样已经醒来的相马三四郎,相马虽然很在意这个金星之母教团,但是至少自己被她们救了一命,总是要去表示感谢。两人离开了房间,在和教团巫女的交谈中,发现她们都知道葛城的事迹,两人见到了这里的教团指导者——名为“角生静那”的巫女。
最上层中央房间的鲜花之中,两人见到了一位有着安祥笑容的美丽女性,她就是金星之母教团的指导者角生静那。
相马三四郎质问静那为何要帮助他和葛城两人,为了回答相马这个问题,静那首先对教团进行了说明,静那与她的儿子かづさ是在现世以女神伊修塔尔为尊奉对象的两个教团“金星之母”与“伊修塔尔之槌”的领导者,金星之母以伊修塔尔女神司掌着不拒绝任何人的无偿的女神之爱为教义,伊修塔尔之槌则是执行着以女神伊修塔尔的力量,为了遵循着古代神话中女神的复活而进行着行动,统治着两个教团的最高领导者被称为“圣王”,现在的“圣王”便是她的儿子かづさ。
当然,她也不清楚巴力兵袭击葛城和相马的理由,至于她们帮助葛城的原因,她希望葛城去见见“圣王”かづさ。
前往伊修塔尔之槌的神殿,“圣王”角生かづさ在神殿的最上层,在かづさ的房间前,静那以非常尊敬的语气告诉里面的巫女,她带着葛城来了,尽管两人是母子,但是在教团中的公开场合,还是要维护着阶级间的差别。
门打开了,将葛城送进房间后,静那离开,而葛城见到的かづさ是一个比他还要年轻许多的少年,但是这个少年的说话方式却完全不像一般的孩子,非常的稳重成熟。
かづさ自称为“被伊修塔尔女神所选中的人”,是伊修塔尔过去被称为伊南娜女神(イナンナ)的时候,身边最受宠爱,曾经击败过龙神伊路扬卡什(イルルヤンカシュ)的猎人之神在现世的转生。
他之所以请葛城前来,事实上是因为教团正在寻找能够在现世让女神伊修塔尔复活的转生体,而他们所选定的转生体,就是葛城已故的恋人——由宇香,在初台避难所中,由宇香的身体被恶魔们撕裂,分食,但这恰恰是由宇香身上女神力量开始觉醒的契机,这也解释了为何被那些恶魔所吃下的身体部分在经过了这么长的时间,依然维持的完好的形态,没有任何腐败枯朽的迹象的原因。
结局就是,为了使由宇香,即女神伊修塔尔复活这一共同的目标,葛城与教团有着一致的利害,葛城决定和教团协力,为完成这一使命而踏上新的旅途。
静那还向葛城介绍了另外一位女性——由宇香的实母橘冬子,橘冬子长期处于意识不明的状态,大概是和其所居住的原宿避难所被恶魔袭击而有关,不过现在她在教团的保护之下已经没有了危险。
与かづさ的会见结束之后,葛城回到神殿之中,在和教团成员的交谈之中,葛城发现虽然教团的最高领导者是“圣王”かづさ,但是信者们却普遍更为崇敬他的母亲静那,相比而言,かづさ也仅仅只是名义上教团的最高领袖,信者们都期待着女神伊修塔尔的复活,也同样对背负着完成这一使命的葛城抱有期待。
同样葛城在神殿中还得到了一些令人在意的情报“在女神伊修塔尔复活的黎明,圣王将与女神结合”,对于葛城来说,这却不是他所希望的事情,而另一条则是“静那也将面对着失去儿子的命运”,这究竟是指的什么呢?
回到金星之母神殿,发现这里的巫女们会向来访的男性授以“女神之爱”的事情,葛城想起了曾经在御茶水避难所终端网络中看过的,银座一带盛行着Free Sex教义的教团情报。只要向母神伊修塔尔献上奉侍的礼品,来访的男性无论老还是幼,都可以接受巫女们所授的“女神之爱”。(附:只要交钱,可以自由和这里的巫女发生性关系,本质上属于借着女神崇拜名义而开展的性交易,在古巴比伦确实盛行着这样的风俗,游戏里的伊塔修尔神殿是模仿古代,对这种女神崇拜风俗的再现,这也是伊修塔尔在古巴比伦被视作妓女们的保护神的由来)。

怀念的同伴

回到银座地下街,发现这里是巴力教团的支部,再次遭到了巴力兵的袭击,但是在伊修塔尔教团的保护之下,葛城等人并没有遇到什么危险,而看到了葛城等人的背后有伊修塔尔教团的支持,巴力兵们也不敢再轻举妄动,巴力教团和伊修塔尔教团并不属于敌对关系,也不属于同盟,算是种很特别的关系吧。至少在恶魔崇拜这一点上是一致的,只是一方是Light属性一方是Dark属性。离开这里的巴力教团支部,向西北到达了“千年王国”(ミレニアム)总本山。
“千年王国”,是为了迎接《约翰启示录》中所描述的即将到来的千年王国的信者们建立的类似的雏形社会。在这里的信者,即便不工作不干活也能得到衣食的保障,信者们为来访的葛城描绘着一副天国般的景象。而这里的领袖,是被称为救世主弥塞亚的玛托雷亚(マイトレーヤ)的男人。
信者们的目标,都是为了成为能侍奉在救世主弥塞亚身边的“上位者”,葛城还见到了作为玛托雷亚侧近中的侧近——大司祭,他告诉葛城,在千年王国中并没有所谓的“戒律”,只是用精神上的等级来划分信者之间的阶级,只要在千年王国中生活了一定的时间,阶级就自然而然能够向上,能来到更加接近玛托雷亚的地方。
离开了千年王国,从银座地下街的东北方向,辗转反侧后来到了八重洲,却发现在这片废墟上,居住着许多孩子,其中一个看起来像是首领的少年,拒绝了葛城和相马进入的要求,这个少年,似乎在哪里看到过……
金星之母向南是新桥车站,旧新桥车站的站台空无一人,然而葛城却在这里发现了怀念的同伴——牛顿的身影,这是从新宿都厅袭击事件以来的再会,不过此时的牛顿身躯已经残破不堪,带着牛顿的残骸,葛城和相马又踏上了回市ヶ谷避难所的路途。
回到市ヶ谷,英美还是和以往一样协助日下进行研究工作,见到了葛城带回来的牛顿残骸,英美又惊又喜,又露出带有一点悲伤的复杂的表情,经过一番修整后,牛顿又恢复了生气,这样,队伍中又增加一个伙伴了。
离开市ヶ谷后,葛城和相马又顺路去了一次护国寺,却发现这里竖立着奇妙的西洋式牌坊,相马有些惊讶,因为本来这里应该已经被魔王亚丝塔尔特所彻底毁灭了的。
相马回忆起了当初的场景,当时相马和西野刚到护国寺,就遭到了亚丝塔尔特率领的恶魔们的奇袭,尽管他和西野以及寺院的僧人们殊死抵抗,但在亚丝塔尔特的强大力量面前,就在相马抱着死的觉悟战斗的时候,西野却给相马施加了魔法从这里传送到了鬼子母神寺庙。等相马回到护国寺后,发现一切都已经结束,整个寺院都被烧毁,在瓦砾下,相马挖掘出了西野的遗体,令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在亚丝塔尔特强大的火焰魔法下,其他的僧侣都被烧成了灰烬,但是只有西野保留着完好无损的尸体。埋葬了西叶之后,相马也离开了那里。
然而,这个西洋式牌坊究竟是什么意义?而且让两人惊讶的是,原本被埋葬的西野的遗体竟然不见了。
从新桥车站南下,沿高速公路便来到了东京塔,而东京塔向西,从高速公路上下来后,便到了惠比寿公园(恵比寿ガーデン),在惠比寿公园中,到处都是想要进入被天使们守护着的圣地——涉谷的人,原本在大破坏前,是人们尽情享乐过着纸醉金迷生活的混沌之地涉谷,现在竟然成为了圣地,真是讽刺的事情。
在惠比寿公园中,葛城得知天使们保护下的圣地涉谷,已经布下了巨大的结界,只允许部分人类进入,能够进入涉谷的人,可以说是被集中受到羡慕和嫉妒的对象。而另一个重要情报是关于不动明王的塑像,不知何人取走了巨像的眼睛,葛城和相马前往惠比寿附近的目黑不动之像,果然发现是没有眼睛的,而其他的不动像散落在各地,看来以后又多了需要调查的事项了。
在惠比寿公园得知的最后一条情报是,附近的品川饭店(品川ホテル)中,经常会传出少女的笑声,葛城心中的埋藏的记忆渐渐浮现起来……

第六章 在幻想的狭间中

幻影的少女

由于得到了在品川饭店屡屡传出少女的笑声的情报,而现今也无法前往涉谷,所以葛城和相马决定先去品川饭店调查,在过去这一带是酒店和宾馆的聚集地,而其中最为繁华的便是王子饭店(プリンスホテル),不过由于在大破坏时是距离爆心地最远的建筑物之一,所以破坏并不严重。
品川是恶魔阿修拉托(アシラト)所支配的地方,不过这里似乎已经是在支配圈外了,但是即便如此依然不能放松警惕,在无法确定其中是否有人类生存的情况下,其作为恶魔的巢穴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在饭店的接待处,葛城和相马意外的发现了一个长相奇特的人——或者应该说是怪人?身穿着燕尾服,有着人的身体,但头部却是兔子,眼中有着奇异知性的光芒,他见到了两人后只说了一句:“阿丽丝小姐在最上层等着二位呢。”
阿丽丝……这个名字,不是カズミ所一直在寻找的平泽博士女儿的名字吗?在饭店的各个房间中,两人发现到处都是扑克牌士兵,就像着所谓“不可思议之国的阿丽丝”中的场景一样,他们作为阿丽丝的护卫,陶醉于阿丽丝那“向日葵般的微笑”中,最近听说有出现了阿丽丝深爱的王子。为什么这里会有这种童话般的地方,两人带着心中的谜向最上层走去。
在9F,两人惊讶的见到了カズミ,原来カズミ一边修行一边寻找阿丽丝的线索,最终也找到了这里,但却被这里的扑克牌士兵软禁了起来,而扑克牌士兵更是称他为阿丽丝小姐的王子大人。カズミ的直觉告诉他,阿丽丝的背后,一定也有着和过去的妹妹メイ一样的无法拭去的“死”的命运和气息,为了完成和博士的约定,也为了再见到妹妹,カズミ决定和葛城一起,前去见一见阿丽丝(同时也知道他的全名叫山田カズミ)。
在最深处的房间里,众人见到了阿丽丝,阿丽丝是有着一头金发和蓝色的眼睛,天真可爱的少女,身上穿着带着古风的洋服,像是西洋的少女人偶一样……很想难相信这就是平泽博士的女儿。
阿丽丝称呼カズミ为王子,而称呼葛城等人为王子的朋友们,并且邀请众人参加茶会,一边喝着红茶吃着点心,一面谈着很多小孩子的事情,茶会结束,阿丽丝便离开,使得葛城等人完全不知道该如何找到突破口向阿丽丝提出疑问。
一连数次前去拜访都是这样,只是有一次,葛城看阿丽丝提起“一个人不寂寞吗?”阿丽丝的表情变了一下,随即恢复说道,“寂寞什么的,没有啦。”但是那一瞬间的表情变化,葛城已经记在了心里,阿丽丝是在强行掩盖着自己的寂寞。
于是,葛城想到一个办法,他决定带着カズミ离开这里,可是当众人刚刚来到饭店的接待处,却不知从何处传来了声音,“想要把我的王子带走,这种过分的事情绝不允许!”葛城等人随即感到一股不可思议的力量,将他们强行送回饭店中,难道阿丽丝也被恶魔所凭依了吗?抱着这样的想法,葛城和カズミ决定回去找阿丽丝,一定要救出她。但是在接待处,曾经出现过的燕尾服兔子挡在众人面前,“弄哭阿丽丝小姐的家伙,绝不能原谅!”兔子的正体——人造恶魔•三月兔,出现。
避开三月兔的攻击,却发现整个饭店已经出现异变,大量恶魔出现,而之前的扑克牌士兵也开始攻击众人,“别想取走阿丽丝大人最重要的宝物。”好不容易进入了阿丽丝的房间,发现阿丽丝正流着眼泪,“想把王子带走……绝不能允许!”
击败了大批的扑克牌士兵后,三月兔再次出现,一番恶战将其击败后,阿丽丝的身体出现了异变,闪光过后,出现葛城等人面前的已经不是那个如同人偶般的女孩,而是像透明的精灵一样,有着妖艳外形的裸女姿态的恶魔——人造恶魔•阿丽丝。
“最讨厌大人了!”“我绝不会把王子交给你们的!”
激战之后,阿丽丝的气息消失了……地下上只有一具少女尸体——确切的说,是一具半机械的人造人尸体,尸体上没有外伤的迹象,如同睡着了一般,应该说,这是机体机能到界限后的自然死亡,原来所谓的“女儿”阿丽丝是平泽博士所创造的半机械人造人。在这座饭店内,被恶魔袭击而死的女性亡灵所附身,然而以她的思念创造了饭店里的这样一个幻想空间。
カズミ有些悲伤的背起阿丽丝没有任何生气的身体,向葛城和相马谢过后,离开了,他还要去履行和博士的约定,将少女的尸体带回给博士。而葛城和相马也默默地离开了饭店。

大欢乐街

由于无法进入涉谷,葛城和相马开始向六本木方向进发,发现到六本木路上的瓦砾已经被清除,从银座地下街得到的情报得知,六本木已经兴建起了巨大的欢乐街。成为了人们和恶魔寻欢作乐放纵欲望的地方。在附近的居民区补给和休整后,葛城和相马进入了欢乐街。
六本木欢乐街是巴艾尔配下——堕天使伊波斯(イポス)的势力范围,从网络终端得到的情报是,六本木欢乐街是以卖春业为主要收入来源,给巴力教团提供运作资金。而两人见到的实际景象和传闻中的也确实一样,这里确实是个充满着纸醉金迷气息的地方,无数为了体验那刹那间欢乐的人都来到此地,在街上和酒场中,随处都可以见到招徕客人的娼妇,不仅有人类,还有大量恶魔人和恶魔娼妇。
(在这里有花钱和恶魔娼妇H的剧情)
葛城和相马来到此处的真正目的,自然是挑战管理者伊波斯——曾是分食由宇香的恶魔之一。
欢乐街的内部,恶魔们群涌而上,在但身经百战的葛城面前纷纷败退下来,在5F,葛城遇见了伊波斯,在伊波斯的印象中,葛城还不过是当初在初台避难所中奄奄一息的小鬼,对两人的前来全然不屑一顾,却不知自己死期将近。

伊波斯,所罗门72魔神之一,有着“愚者的贵公子”的异名,是率领36个军团的伯爵,有着鸭子的脚,狮子的头,身体像是兔子的牙到尾巴的天使姿态,通晓未来,能够给予人类才能与勇气。

击倒了伊波斯后,葛城得到了由宇香的右脚,这样又多了由宇香身体的一部分,而欢乐街由于失去了主人,恶魔和娼妇们也纷纷逃散。

统治废墟的水之王

由于上野方面依然无法通过,葛城和相马在银座地下街,得到了品川水族馆,以及从新桥站到品川方向的无人电车的情报,只要在没有月亮的晚上,从地下就能传出大破坏前的电车奔驰的声音,这就是所谓的“幽灵电车”吧。
新月的时候来到新桥站,果然,一列电车来了过来,而和传说中的一样,上面并没有驾驶电车的人,乘坐着这辆电车,葛城和相马一路来到了品川水族馆,
水族馆的地下区域中到处都是亡灵,这些都是大破坏后在此地避难,结果被侵入这里的恶魔所吞食的人,一路前行,通过水族馆大门后却发现前面有一个人影,竟然是泪!葛城刚向上去询问,却发现泪的身影很快消失了。
在一间巨大的房间中,葛城和相马发现了这里的主人——降天使维帕尔,虽然他并非巴艾尔手下,但是对于葛城这样擅自侵入他的独立王国的人类,他并不打算留情。

维帕尔,所罗门72魔神之一,被称为“海洋公”,统率着29个恶魔军团,是所有居住于水中的生物的守护者,制造暴风雨摧毁船只,外形是以海草作为头发的鱼人,鳞片是装饰着白银的绿宝石。[/color

击败维帕尔后,两人离开房间,却意外地再次发现了泪,泪的神色很奇怪,一见葛城便提出了一些奇怪的问题后离开了
“过去的恋人和我,你选择哪一方?”“我可以代替她成为你的恋人吗?”。

[color=green]邪教的圣堂


回到了银座地下街,得知巴力教团已经决定放弃这里支部的情报,既然教团作出这样的决定,那自然是有着什么原因。
同时得知,上野方面的道路已经清理完毕,可以前往上野了,去上野之前,葛城首先去了一趟靠近秋叶原的アメ屋プラザ,アメ屋プラザ是没有恶魔出现的安全区域,所以这里居住着不少居民,从这里,葛城得知巴力教团正在进行把人类作为祭品,进行某种血之仪式,由于这里靠近巴力教团的总部,所以这里的居民都非常害怕,不敢让小孩子一个人在外面玩,在担惊受怕的心情下生活的人们把希望都寄托在了曾经击败了魔王巴艾尔的英雄葛城史人身上了。
离开アメ屋プラザ,北上来到了巴力教团总部,得知了魔王巴艾尔依然在潜伏中的情报。
进入了巴力教团总部,却惊讶的发现这里虽然到处都是巴力兵,却并没有攻击葛城的意思,原来这里的巴力兵都得到了巴艾尔的指令,禁止和葛城交战,或许是银座投入了如此之多的兵力都无法杀死葛城,让他们心有余悸吧。在5F,葛城遇到了这里巴力兵的头领,他告诉葛城巴艾尔并不在这里,已经转移到了新宿都厅。巴艾尔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在巴力教团的总部一无所获的葛城,决定前往巴力教团所收集的活人祭品汇集起来的地方——上野神殿。
上野神殿的入口处,葛城发现这里竟然出现了“千年王国”信者模样的人,从他们的话来看,这里确实有“上位者”的存在,可是上位者不都是应该在千年王国中玛托雷亚大人的身边吗?为什么会在这里出现?
上野神殿又是一座巨大而复杂的迷宫,在5F最深处,葛城发现了这里的支配者——巴艾尔直属手下,魔王巴路贝利斯(バルベリス)。这个恶魔因为巴艾尔的命令,便牺牲了无数的人类作为祭品,双手沾满了鲜血,巴路贝利斯望着前来的葛城,冷笑着说道:
“看着这些祭品无力的挣扎,稍微能让我感到些满足吧。”
葛城与这个渴望着血肉的魔王,在任何一方倒下之前,又将是一场死斗。

巴路贝利斯,原先是炽天使中的一人,堕落后在地狱中负责保管与恶魔签定契约的人类的契约书,以头戴王冠的骑士形象出现,引导着人类从事杀戮,争吵,亵渎的事情。

虽然击败了巴路贝利斯,但是临死前,巴路贝利斯突然唱起了奇怪的咒语,葛城等人感到身体突然变轻,但是一瞬间像是堕入深渊奈落一般,失去了意识。
醒来的时候,发现相马已经不在了,而牛顿还好没有什么事,葛城发现自己似乎掉落在了神殿下部供奉祭品的祭坛上,这里似乎刚刚进行过所谓的血之仪式,到处是被吸干了鲜血的死尸,散发着难以忍受的臭味,葛城连忙离开了这里。
离开了这里,葛城发现前面地下上躺着一个男人,看样子像是“千年王国”中的上位者,而相马也在,所幸看起来也没什么事。
虽然对这个男人及时进行了抢救,但他还是处于危险状态,男子口中断断续续像是说着什么,但是两人也无法听清,只能听到“千年王国”,“镜子”等几个断断续续的词。
男子断气后,两人继续对这片地下进行调查,然而在回到1F之后,相马却对葛城说,他还要继续在这里寻找其他的幸存者的下落,因为他发现了他一直在寻找的女性——京子的踪迹,如果不快些去寻找的话,或许会失去机会,尽管有可能再也见不到葛城,相马还是表达了要离开的决心。
尽管知道这样会导致队伍的战斗力下降,但是毕竟各人有各人的想法和决心,葛城无法强留。
“对不起了,葛城。”

离开了相马后,不久,曾经在水族馆中见过的泪再次出现在葛城面前。

“你喜欢我吗?”“可以为我而杀人吗?”“可以为我而死吗?”

丢下了这些难以回答的问题后,一身谜团的泪再次从葛城面前离开了。

身边唯一的伙伴只有牛顿了,离开了上野神殿,但是却再次和曾经捡到过早坂制服的废品商人见面了,他告诉葛城他已经在秋叶原建起了他的商店的消息后便离开了,看起来并不像是偶然见面,但是这个男人为什么要特意让自己知道呢?

第七章 魂的记忆

灵魂深处

回到アメ屋プラザ,随着魔王巴路贝利斯的死,一直以来笼罩在人们头上的阴霾散去了,由于连续失去多位手下的得力干将,巴艾尔势力在东京的影响力正慢慢被削弱,葛城打听到了在浅草方面有着妖怪出没的幽灵屋的传闻,在其中经常传出令人毛骨耸然的笑声。葛城决定前往调查一番。
那座大屋名为御花屋敷,虽然听起来像是游乐场的名字,不过正面看上去是豪华壮丽的和式大屋,背后则是繁茂的森林,看起来离建成已经经过了很长的时间,在外面的葛城也感到里面弥漫着一股妖气。
进入大屋后的葛城,才发现这里是妖怪们的乐园,首先拦在路上的是名为土蜘蛛的妖怪,随后出现的是九尾狐,但在葛城面前不堪一击,之后葛城感到周围的灵力突然增强,随后登场的是邪鬼天逆神与天邪鬼,妖兽鵺,魔兽猫又,妖鬼ヌリカベ兄弟。
这些妖怪似乎并非是对葛城个人抱有敌意,而是像在守护者名为“吉野姬”的人,能让妖怪尽力守护的人,究竟是怎样的人物呢?
之后登场的是邪鬼牛鬼,妖鬼酒天童子,最后登场的是名为“葛の葉”的妖怪,是在信太妻的传说中登场的白狐。击败了“葛の葉”后,在大屋的最深处,葛城终于见到了吉野姬——出乎意料的是只是一个小女孩,但是这个女孩却有着一双完全不像小孩的眼睛,如同黑耀石一般清澈,却又透出无比的睿智的双眼,像是从很久以前就一直活到现在的样子。
女孩对于葛城的到来并没有感到害怕,她有着与外貌年龄所不符的大人般的声音,曾经人类称呼她们为“座敷童子”,但是现在她已经切断了和人类的联系,自己一个人静静地生活在这里。
吉野姬对葛城说:“你的心中有一股巨大的黑暗,从中可以看到悲伤,你有必要面对自己的内心。”
吉野姬说完,葛城便感到自己的意识仿佛从自己的身体中脱落一般,被无底深渊所吸入,进入了一个什么都看不到的黑暗世界中,原来正如吉野姬所说,葛城需要面对自己的内心,而这里便是葛城的精神之海,在这里,一幕幕曾经的影像都如同电影一般出现在葛城面前。
在那个避难所的结界技术还不发达的时候,母亲被附身在家中爱猫身上的恶魔袭击,倒在了血泊之中……作为DB部队长的父亲为了掩护其他队员而独自断后,战死……自己被西野队长保护起来,被他当作亲生儿子抚养长大……
之后是DB部队入队试验,早坂和自己的谈心,虽然他喜欢英美,但是却限于两人的市民阶级差别而无法表白……自己和由宇香的相遇相识……英美接受了早坂的戒指……
随后,是妹妹美莉被杀,悲伤的由宇香……遭到恶魔袭击,被分尸吞食……将由宇香头颅带走的穆穆尔……
之后的场景又是由宇香被血染的头颅似乎在低语什么,人造恶魔阿丽丝,园田的警告……以及,深深向自己表达了爱意的泪……
从自室的终端中,下载了一份神秘的文件,“我的孩子啊,回应我吧,崇拜我吧……”脑海中回响起了这样的声音,文件解冻了……眼前出现了一副巨大的景象,而从身体内部……一阵强烈的快感也涌了上来……那份文件名字为Ishtar.bin……
之后的场景,是相马三四郎,以及黄泉中的堕天使奥塞,还有圣城学院的学生……渡边突然变成了魔王巴路巴达特……“孩子啊……”魔神玛尔杜克出现,拜托葛城解开谜之石板拉比斯西吉尔的封印,那是美索不达米亚的秘术所做,刻有巴力神文字的诅咒的石板。
击败了自身的二重影之后,葛城继续前进,眼前再出现了由宇香的影像,由宇香告诉葛城,一定要让五色不动复活,就在这时,吉野姬的声音传来,将葛城拉回了现实世界。
葛城醒来后,发现吉野姬正坐在自己对面,刚刚葛城所见的,都是深深刻在葛城灵魂中的记忆,接触葛城灵魂的东西,会对葛城的行动产生怎样的影响,吉野姬也并不知道,但是葛城已经背负着东京的命运,他必须要继续向自己所相信的道路前进,和葛城也从吉野姬处得到了刻有六芒星的纹章,随后,葛城发现整个大屋已经由先前的迷宫变成了普通的和式大屋,之前被他杀死的妖怪,也在吉野姬的灵力下复活了,但是此时众妖怪已经不仅对他没有了敌意,还纷纷对他抱以赞许的话语。
而吉野姬应该是日本神话中国津神的末裔之一,并非恶者,只是作为自然调和的存在。
离开了这里,葛城开始向浅草地铁站大楼前进。

鬼子母神之谜

浅草地铁站大楼与秋叶原在同一区域,这里可以打听到许多情报,其中一条就是神籬(ひもろぎ)有关的,传说只要将镜和榊の枝合并成神籬,就可以打开异次元的大门。
而新宿都厅上空,已经开始建起了巨大的浮空要塞——巴艾尔城,很快,这座巴艾尔城就将变成支配东京的象征。
然而,接下来该怎么办呢?葛城想起了吉野姬给他的“加护目的纹章”而用鬼子母神的僧侣所教的话来说,就是“カゴメのウタ”,这里面有什么联系呢?葛城决定前往鬼子母神。鬼子母神的里庭有两间小庙(ほこら),池的中央是“ざくろのほこら”,正面的陆地是“加護目のほこら”,“加護目のほこら”的门上有个低洼的地方,正好可以将“加护目的纹章”嵌入,门开了,安放在里面的是“古代之镜”,但是似乎还缺少什么,并没有出现什么变化。
回想起来,关键还是在那首歌(ウタ)上,“满月之夜,和鹤以及龟的相遇”,而这正是民谣《かごめかごめ》中的歌词……就是这样了,满月之夜来到里庭,将“加護目のほこら”中的古代之镜反射月光,经过鹤石和龟石的折射后,集中在“ざくろのほこら”的石榴状钥匙上,钥匙消失了,小庙的大门打开,出现了异空间的入口。

かごめかごめ是昭和初期小孩子的一种游戏“后面的正面”时唱的儿歌,其中著名的一句歌词是“かごめかごめ 籠の中の鳥は いついつ出やる 夜明けの晩に 鶴と亀と滑った 後ろの正面だあれ?

在异空间中一番探索后,在某间房间里发现了地母神鬼子母神(也就是寺庙的名字),她并没有攻击葛城的意思,还帮葛城治疗,鬼子母神告诉葛城她是被关在这里的,周围的恶魔都是负责看押她的,但是他的儿子ピャンカラ(抱歉,这个名字不知如何翻)不知所向,只有找到她的儿子她才能离开。因为感受到葛城身上不寻常的力量,所以鬼子母神拜托葛城去寻找ピャンカラ,鬼子母神还给了葛城ざくろの土鈴,这个土铃在ピャンカラ面前会发出不寻常的响声。

千年王国覆灭

离开了鬼子母神的葛城,想起在上野神殿的门口遇见的废品商人,他告诉葛城在秋叶原开了商店,葛城决定去拜访一番,来到秋叶原他的店里,除了能够得到许多装备外,更得到了一件可以化装成“千年王国”中守护者的衣服,有了这件衣服就可以化装成“千年王国”中的守护者,从而能够进入“上位者”所居住的区域。
由于“千年王国”的指导者玛托雷亚无偿地为信者们提供治疗和食物,这里的人都对着即将到来的美好世界抱着希望。尽管在外界也对这里有一些不好的风评,但是这里的民众并不在意,但是葛城想起了在4F上位者居住区附近发现了恶魔反应的事情,决定亲自去调查一下。
葛城化装成守护者来到4F,也就是上次来时被大司祭的声音所阻止的地方,刚想进入,一名护卫便出现在葛城面前,“从来没见过的面孔,你究竟是什么人?”说完,那名守卫便化声为恶魔向葛城攻击。
葛城心里的猜想便被证实了,这里根本不是什么千年王国,什么理想的乐园,相反,这里是和恶魔们有着重大联系的地方。
在上位者区域里,一个人都没有,到处是横行的恶魔,甚至还有巴力信者存在,说这里是上位者居住区,简直是一派胡言。
那么,这里究竟是做什么的呢……自然是,只有一个可能,这里就是给上野神殿提供活人祭品的地方!所谓的上位者,都被送到上野神殿去祭奠鲜血仪式了……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上野神殿会出现千年王国的上位者,这里根本就是被恶魔们当作活人祭品培养槽的存在……至于教主玛托雷亚那些无偿为流浪者提供治疗和食品的措施,只是为了吸引更多的牺牲者来而已。
越想,葛城心中就越觉得毛骨耸然,在最上层,玛托雷亚应该就在那里,以及掌握了千年王国实权的大司祭。一路直行来到7F,教主玛托雷亚看到葛城到来,显得非常不快,大司祭却保持着相当程度的冷静,一面请玛托雷亚回到里面的房间等待,一面露出了自己的真身——魔王贝尔菲高尔(ベルフェゴール)。

贝尔菲高尔,发明与发现的魔神,原来是权天使的天使长,在约旦河东岸引起了疫病,导致2万4千人死亡,是7大罪中代表“怠惰”的恶魔。

击败了贝尔菲高尔,玛托雷亚带着难以置信的表情出现了,被激怒的玛托雷亚也显露出了真身,有着夜叉姿态的恶鬼,名为“夜叉大菩萨鬼子母神的末子,ピャンカラ王子”,他自称为了要把大地建成为王道乐土而现身的救世主,对于敢向救世主出手,并杀害了救世主的贤臣贝尔菲高尔的葛城,他绝不能原谅。
原来这就是葛城一直要找的人,葛城摇起ざくろの土鈴,产生的奇怪的音声让ピャンカラ平静了下来,他才知道葛城是母亲鬼子母神所派来的使者,土铃的声音也彻底唤醒了他被贝尔菲高尔所控制的神智,ピャンカラ这才知道自己一直以来都是被魔王贝尔菲高尔所控制,借着建立“千年王国”的名义,犯下了种种恶行,顿时懊悔不已。为了向葛城表示感谢,ピャンカラ将一枚太古之镜送给了葛城——这便是在代代木劳动集中营一直在寻找的“八咫鏡”,日本古代三神器之一,而贝尔菲高尔还正在寻找三神器的另外两件——草薙剑和八尺琼勾玉,看来这三神器对于恶魔也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在美军的核弹直击东京导致的大破坏之前,一些有地位的人预料到大破坏的出现,便开始大量兴建避难所以用于家族避难,五岛公夫借恶魔力量发动军事政变以后,开始追求与恶魔共存,同时企图恢复国津神体系的地位和权力,开始与代表天津神体系的日本皇族为敌,而日本皇族们认为躲入避难所非常危险,大概已经逃出东京,前往京都避难了。而三神器原本是安放在东京的皇居中,由守护神器的特殊使命的人来守护,但是由于五岛的兵变,皇居也不再安全,为了防止被五岛夺走,三神器很可能已经被转移出皇居,隐藏到某些不知名的寺庙中。
核弹直击东京后,守护这些神器的人或是在核爆中丧失,或是被恶魔所杀……但是被强大灵力所保护的三神器是一定不会被破坏的,它们一定还隐藏在哪里,当然这些神器自然也成为了恶魔们的目标,不过目前来看,至少八咫鏡已经入手,只要在恶魔们之前找到剩下两件即可。
葛城决定带着ピャンカラ前往他母亲鬼子母神所在的地方,这时,千年王国内部也是一片混乱,恶魔开始大批在3F以下出现,更有伪装成司祭趁机偷袭葛城的恶魔,关键时刻葛城保持了冷静,一面帮助恐慌的信徒们一面消灭恶魔,但当葛城来到出口处时,却再次发现了飞鸟泪的身影。

“我想待在你的身边,求你了……”泪几乎用哀求的语气对葛城请求。葛城也终于下了决心,“我不会离开你的。”
两人以一次长吻开始了这再一次的重逢。

带着ピャンカラ回到亚空间,来到母亲鬼子母神处,鬼子母神再次向葛城表示感谢,并赠送给了葛城金刚杵(カーラヴァジュラ)
葛城和泪,又开始了新的旅途。

附:之前在鬼子母神的异空间中可以拒绝鬼子母神的委托,之后在千年王国就要和ピャンカラ开战强夺八咫鏡,之后再回鬼子母神后鬼子母神会暴怒向葛城攻击,杀死鬼子母神后夺取金刚杵。这样的选择会使属性偏向DARK。


第八章 地狱和天国

黄泉的支配者

揭穿了“千年王国”真相的葛城,为了寻找三神器的另外两件,带着八咫镜前往东乡神社获得了神籬,继续前往护国寺,将神籬和八咫镜连接在一起后,在西洋风格的牌坊下照射后,出现了进入亚空间的门。
这是如同隧道状的狭小的空间,葛城感到了一阵当初在御花屋敷中进入精神世界的同样的感觉,随着这种感觉的逐渐强烈,突然葛城进入了一间宽敞的房间中,这间房间的摆设如同过去在避难所中,自己所居住的那种熟悉的房间一般,就在这时,泪突然称呼主角为所爱的狩人,泪与葛城所相逢,已经是前世的事了。葛城终于了解到,自己的前世即是巴比伦神话伊南娜女神所宠爱的狩人之神。
紧接着,泪的形象开始和由宇香的影像重叠,葛城的眼前先是浮现起了当初和由宇香温存的那一夜,“我们,如果能生在别的时代,或许会很幸福吧。”两人的影像在葛城面前交替闪现,“爱着我……”两人的声音也交替在葛城的耳边回响。
“看着我……!”正当葛城在幻像之中越来越接近混乱的边缘时,这一声将他的思绪拉回到了现实之中,葛城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躺在不知何处的废屋中,背后感到混凝土那冰冷的触感,而眼前,是盯着自己的泪,泪用双手支撑衣衫不整的身体伏在自己正上方,丰满的胸部正对着自己。
(主角和泪发生H剧情)
实际上,这片空间正是人间与黄泉的连接处,带着泪一起,葛城进入了黄泉。不久,一位国津神拦在了他们的面前,国津神名为初濑男神(ハツセオノミコト),他误认为葛城一行是来犯的恶魔,正要出手,发现葛城带着三神器之一的八咫镜,才知道眼前这位少年就是在东京孤身一人和魔王巴艾尔战斗的英雄,连忙为自己的无礼而道歉,同时将葛城引见给了大国主神。大国主神也对葛城在人间的事迹有所耳闻,便开始向葛城讲起了过去的事。
曾经,东京的守护神,平将门在人间的转生——相马小次郎打败了地狱的大总统,堕天使奥塞(漫画版及OVA版的《真女神转生东京默示录》的剧情),但是由于奥塞之前已经接触了木花开耶姬的灵气,虽然被击败,但是并未堕入地狱深处,而是得以在黄泉比良坂积累力量,同时还夺取了三神器之一的草薙剑。其后,由于大破坏,无数的人的灵魂被送往黄泉,吸取了这些人的灵魂的奥塞,力量越来越强大,并企图借着草薙剑的力量夺取黄泉,最后复活肉体重返人间。
大国主决定拜托葛城夺回草薙剑,这样有了草薙剑,八咫镜,只要再得到蛭子神所持有的八尺琼勾玉,三神器集齐,就可以打开前往高天原的大门了。
接受了夺取草薙剑的委托,葛城和泪开始向黄泉下层进发,这里除了有许多妖怪恶魔之外,更有大量的恶魔学生亡魂出现,最后发现了元凶——堕天使奥塞。

奥塞,所罗门72魔神之一,地狱的总统,被召唤时以巨大的豹子形象出现。能给予人类变身能力,揭发隐藏的秘密。

奥塞并非是巴艾尔的属下,他身边的恶魔学生,恐怕就是精神世界中相马三四郎所说的圣城学院的学生,而他所寻找的“京子”似乎并不在其中。
奥塞再次败在了人类的手中,上一次是将门公的转生体,而这次他所面对的葛城,似乎是灵力可以和将门公匹敌,甚至更胜一筹的存在。
将草薙剑交给大国主神后,他遵守约定,将其赠与了葛城,并将葛城送回了地上。

附:DARK路线下这里可以选择杀死初濑男神,然后和奥塞结盟,奥塞赠与葛城草薙剣后,葛城带着奥塞一起离开黄泉。

秘密都市有明

已经得到了草薙剑和八咫镜,只剩最后一件神器八尺琼勾玉了,而根据大国主所说,这件神器目前被蛭子神(ヒルコ)所持有,而蛭子神的所在地是有明,那里也是被称之为“异能者”的变异人类所集中居住的地方。从银座高速公路南下,一路通过东京港联络桥(レインボーブリッジ),到达了已经变成废墟的临海体育中心。
这里虽然是一片寂静没有任何人影,但是中间却有着通向地下的阶梯,果然这里有着被结界所防护的地下都市,这里不仅仅生活着异能者,还有着一部分国津神的后裔。在这里的指导者蛭子神的领导下,顽强地生活着。
所谓的异能者,也被称为“大破坏之子”,他们是由于核放射而产生变异的人类,由于外形变得奇异而遭到了家族和兄弟的排斥,为了生存,一部分异能者移居到了神田,而另一部分则集中到了临海体育中心的地下。这里的指导者蛭子神同样是异能者,由于核放射带来的变异,异能者有着远远优于常人的头脑和智力,而蛭子神更是有着超常的判断能力和觉察能力,即便足不出户,他也能对这个地下世界的住民,还有外界的事情了如指掌。
但是蛭子神从未在普通人面前现身,只是用声音来指导民众,当葛城来到他的房间门口时,却被守护的酒天童子拦住。
葛城只能回去收集情报,在这里的斗技场,葛城打败了有明第一强者——建御名方神,其实力得到了蛭子神的认可,得到了进见蛭子神的资格。
然而令人惊讶的是,蛭子神的形态,竟然是一个被安置在作为生命维持装置的培养槽中的未成型的婴儿,然而就是这样一团奇怪的东西,却蕴藏着如此的力量。蛭子神是非常清晰的声音询问葛城前来这里的原因,葛城也很坦率的表达了希望得到三神器之一的八尺琼勾玉的想法,原本以为蛭子神并不会轻易交出这件神器,却没想到蛭子神说葛城能得到黄泉中的国津神的认可,让国津神们的斗志重新昂扬起来,这样的功绩足以拥有八尺琼勾玉了,之所以先前不见葛城,只是想更加一步确认葛城的实力,得到了八尺琼勾玉,三神器集齐了,这下,可以前往高天原了。
就在这时,葛城的背后传来了一阵令人不快的嘲笑声,回头望去,那是不招自来的客人——堕天使迪卡拉比亚。
然而有明有着强大结界的保护,为何如此轻而易举就被恶魔突破?“忘记了吗?我可是主司各种法阵的恶魔,怎样的结界对我而言都是无效的。”因为对于巴艾尔和他手下的恶魔来说,蛭子神和他带领的异能者们也是必须被排除的阻碍,“请把这当成是一种恐怖行动吧。”迪卡拉比亚说完,丢下了一枚即将爆炸的爆弹,自己制造了传送法阵消失了。
在这关键的时刻,葛城拾起爆弹,企图将爆弹丢出房间,但是就在爆弹脱手的一瞬间,爆炸了,眩目的闪光中,葛城再一次失去了意识。
无意识之中,葛城发现自己身处黄泉之中,眼前浮现起了蛭子神,一瞬间又变成了太阳之子的形象。
当葛城再次醒来时,发现自己已经在东京港联络桥前面了,这时一位女性的异能者出现,告诉葛城蛭子神已经不幸死亡的消息,原来葛城最终还是没能救下蛭子神。
但是听见了葛城在黄泉中体验之后,女性异能者的脸色变晴了,告诉葛城蛭子神还是有可能复活的。
但是该如何复活呢,没能救下蛭子神,也没能抓住元凶堕天使迪卡拉比亚,葛城只能先前往高天原了。

众神的和解

集齐了三种神器,可以打开前往高天原的大门了。而前往高天原的路在东乡神社,向神主出示了三神器后,本殿中隐藏的楼梯打开了,同时发现明治神宫可以通到这条秘密通路,当初在明治神宫无法继续前行的缘故恐怕也就是此。
从这里,葛城开始向高天原。并且利用草薙剣切开了天岩户的封印,得以继续前进。高天原的最深处,葛城见到了天照大神。
天照对于魔王巴艾尔在东京的暴行也非常愤慨,同时还对希伯莱的天使在东京势力的扩大感到担忧,并感叹日本本土的神族正不断的衰弱,如果就这样天津神和国津神还继续对立下去,会给希伯莱的神族以更多可乘之机,因此她决定拜托葛城作为天津神的使者再次去拜访国津神,以期能达成和解,并让鬼神倭建命(ヤマトタケル)共行。
回到有明,由于蛭子神的死,这里充满着不安的气氛,建御明方神代替了蛭子神暂时管理这里,虽然倭建命向建御明方神转达了天照大神和解的意愿,但是由于天津神和国津神长期以来对抗的时间太长,再加上身上还背负着众多异能者的命运,建御明方神对和解一事还抱着慎重态度。
但是,由于失去了指导者蛭子神,异能者们所面对的形势已经越来越险恶,建御明方神终于还是决定答应和天津神同盟,共同抵抗外来神族和恶魔们的入侵。这样,天津神和国津神长久以来对抗的历史终于结束,众神联合的时代来临了。“如果蛭子神大人还在的话,我想他也一定会做出同样选择的。”


第九章 再临的预兆

东京塔之谜

通过葛城的努力,天津神和国津神之间达成了和解,下一步要做的就是当初在精神世界中,由宇香的影像对自己所说的,必须要复活五色不动的事了。目前只知道东京各地残存着4个不动像,最后一个在哪里还不知道,另一方面,葛城得到了东京塔上出现奇异的闪光的情报,决定前去调查。
满月之时(月龄限定),来到东京塔最高处,一只名为塔姆兹的,半人半兽的蝎子形态的恶魔拦在了葛城面前,“不会让你前往中有的”,一边说着,一边向葛城发起了攻击。

塔姆兹,巴比伦神话中的牧神与植物之神,也是女神伊修塔尔的丈夫,由于在狩猎中被野猪杀害,血将河水都染红了,从而有了为了让丈夫复活,伊修塔尔前往冥界的传说。由于重复着让丈夫返回人间的过程,而导致了季节的推移,因此确保了丰收的出现,所以与迦南的巴力神在丰农这一意义上具有相同的要素。而塔姆兹死亡的传说和阿多尼斯的传说很像,所以和阿多尼斯在起源上也有共通性,这也导致了巴力—塔姆兹—阿多尼斯在神话传说中有着同一根源。

“正如我期待的那样……精彩的战斗。”击败了塔姆兹,那令人不快的声音再次响起,出现在葛城面前的正是当初在有明企图暗杀蛭子神的堕天使迪卡拉比亚。

迪卡拉比亚,所罗门72魔神之一,被魔术师从魔法阵中召唤出后,通常是以五芒星的形态在人前现身,率领着30个恶魔军团的侯爵,熟悉植物与矿物的知识,以鸟型的精灵为使魔。

迪卡拉比亚也是当初分食了由宇香的恶魔之一,一番恶战后葛城杀死了这个堕天使,夺回了由宇香的左脚。这时当初从鬼子母神手中获得的金刚杵突然产生了反应了,一阵剧烈的闪光过后,葛城被卷入了天空中的云层所裂开的缝隙之中。

另一个世界

葛城所到达的世界,是一个四周都被光芒所包围的世界,有些类似于高天原,但又有少许不同,似乎像是一个清静安详的世界,但是很快出现的恶魔就让葛城打消了这一念头。一面清理着杂鱼,一面向中央的房间前进,而葛城也越来越感到强烈的战斗的气氛,连忙来到中央的房间,发现这里有大群恶魔正在围攻一名僧侣。而率领这支恶魔部队的头目,正是当初在新宿都厅袭击葛城和园田,并且杀害渡边后自己伪装取而代之的恶魔——魔神巴路哈达特(バールハダド)。

巴路哈达特,在迦南神中被称为哈达特,即“巴力神为主人,周边的众神所冠以的称号”之意,哈达特为闪系(闪,诺亚的三个儿子之一)的巴比伦,亚述神话中被叫做阿达特,是司掌暴风雨和闪电的天候神。

击败了巴路哈达特,残余的恶魔纷纷逃散,葛城见到了那位被恶魔围攻的僧侣,发现他是一位高阶的灵能者,能以人类之躯和众多恶魔周旋,没有露出丝毫疲态,令人佩服。僧侣对葛城的义举表达了谢意,告诉葛城自己的名字叫树海,这个空间名为“中有”,既非天国也非地狱,而是“中间所有之处”,似乎于基督教中“炼狱”的概念,是等待转生的死者之魂暂时落脚之所,因为连这里也遭到了恶魔们的入侵,所以树海才被派遣到此,不过和竟然碰到了巴路哈达特这样的高位恶魔首领,也多亏葛城到此才能顺利击退恶魔,看来也这是他和葛城多少有些因缘的关系吧。
和巴艾尔的恶魔们所敌对的势力,并不仅仅包括天津神,国津神和代表唯一神势力的天使们,还有在东京大破坏前加入了LAW侧势力的众多魔神(如化身为美国大使的魔神托尔),派遣树海来“中有”的,应该是LAW侧势力的成员之一的魔神大日如来。
和树海一起回到地上,两人告别,临行前树海告诉葛城他居住在护国寺中,有需要的话,可以再来拜访他。

五色不动复活

回到了地上后,葛城开始了复活五色不动的行动,在这东京之中有4个不动尊的寺庙,分别是目黑不动,目赤不动,目黄不动,目白不动,由于四个不动尊的眼睛都已经被挖去,那么要让它们复活,就得把眼睛给装上,而这些不动尊的眼睛则是各色的宝石。目黑不动为金丝玛瑙(オニキス),目赤不动为红宝石(ルビー),目白不动为钻石(ダイヤモンド),目黄不动为黄晶玉(トパーズ),从树海的话中得知,五色不动复活后,能够使存在于范围之中的结界无效化,这是破除都厅上空的巴艾尔城的结界的唯一办法。收集到了各不动尊需要的宝石后,再带上复活目青不动所必须的蓝宝石(サファイア),前去护国寺寻找树海,树海将葛城带到了一个谁也不知道的奇异空间中。随后开始咏唱起了真言,空中出现了不动尊的投影。不动尊复活了,葛城顿时感到不动尊的力量比起以前强大了许多,随后树海使用了瞬间移动法术,用同样方法复活了其他四大不动尊,葛城感到身体里有一股强有力的力量在流动,在五色不动的作用下,巴艾尔城的结界被破坏了,“这就当是我的报恩吧……”树海说完便离开了,葛城刚想去追,却发现他的身影早已不见了。
当初挖走五色不动眼睛的犯人明显应该是巴艾尔的部下,可以看出这是巴艾尔居心以久所进行的计划,破坏五色不动是为了保护结界,得以掩盖都厅上空建造浮空要塞巴艾尔城的事实,而把守在都厅的巴艾尔则是影武者,但是由于巴艾尔的大意,没有彻底破坏五色不动像,再加上树海这个神秘人物的出现,使得巴艾尔的计划再次出现的漏洞。
泪随后告诉葛城,现在已经有了侵入巴艾尔城的机会,这样便可以夺回一直存放在巴艾尔城内的由宇香的头颅了,然而,泪为何会知道这些……她究竟是什么人?

涉谷的攻防战

刚刚从最后的不动尊里出来,葛城的眼前就出现两名青年,原来在恶魔的猛攻之下,圣地涉谷的结界也遭到了破坏,现在大批恶魔入侵涉谷,保卫涉谷的天使们虽然全力迎战,但是情况危急,所以他们只能前来向葛城求助,这对葛城来说自然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于是葛城一路急行向涉谷赶去。
来到涉谷,发现这里果然已经是恶魔遍地横行,为了自保而躲藏在房中的人类所能做的就只有祈祷和悲叹,天使们虽然能够全力阻挡下级恶魔的攻击,而恶魔们的真正目标是涉谷的首领——岳克美,因而率领这支恶魔部队的首领已经突破了天使们的防守,只能看葛城的了。
由于电梯已无法使用,葛城只能从楼梯向上,一到3F,葛城便和恶魔们的首领——堕天使摩拉克斯(モラクス)遭遇了。

摩拉克斯,所罗门72魔神之一,称号为“博识伯”,有着雄牛的头和人类的身体,能将魔法宝石,药草学,天文学和占星术等知识教授给人类。

击败了摩拉克斯,即便是将死之际他也依然不肯认输,“击败我是不可能的,笑到最后的会是……”来到中央的大圣堂见到了指导者岳克美,岳克美一面为解除了险境而松了口气,一面告诉葛城大天使的降临即将到来,随后岳克美手指向天花板,耀眼的光芒从上方照射下来,葛城不由得闭上了眼睛,等再张开双眼时,出现在眼前的已经是一位全身散发灵气的大天使,而岳克美以祈祷的姿势一动都不敢动,而这位天使就是四大天使长之一的加百列,加百列一面让岳克美起身,一面向葛城道出事情的种种——自己的事,由宇香的事,以及巴艾尔的事。
葛城与巴艾尔的前世还有女神伊修塔尔之间,有着数不尽的缘源,葛城的前世是伊修塔尔所一直宠爱的狩人神,经过数度转生之后,现世的葛城,身体中宿有巴艾尔的分灵,如果葛城死去,那么分灵会被巴艾尔所吸收,令巴艾尔的力量更加强大,由宇香则是女神伊修塔尔的转生体,而巴艾尔为了要将每一次转生都要圣王必须死去作为代价切断,才将由宇香的身体分为数块,换句话说,只要将由宇香的身体各部分集齐,就能让她复活。
加百列还说,这个世界终将被启示录中所预言的救世主弥塞亚(メシア)所拯救,但葛城并非弥塞亚,葛城的真正使命和命运,加百列自己也并不清楚,这只能由葛城自己所面对和认识,对于唯一神侧来说,葛城的命运究竟会对他们的计划有何影响,天使们还是暂时只能注视着事情的进展。加百列使用自己的全部灵力强化了涉谷的结界,目前这里暂时不需要担心了。

巴艾尔城侵入

离开了涉谷,葛城和泪决定尝试突入巴艾尔城,因为由宇香的头颅保存在那里,如果能夺取的话,距离让由宇香复活又近一步了。
由于都厅周围的结界消失了,所以两人得以顺利进入都厅,来到都厅的最上层,一路击败拦路的恶魔后,从一个闪光的传送器进入了巴艾尔城内部。泪似乎对这里非常熟悉,带着葛城一路通过电梯来到了最上层巴艾尔的房间,但是,不知为何,巴艾尔并不在这里。而房间中央有一个巨大的盛放祭品的盘子,上面摆放的就是由宇香的头颅,而从天花板上殷红的鲜血正流淌而下洗涤着头颅,葛城连忙夺下了由宇香的头颅,离开了巴艾尔的房间,然而在电梯口,一名恶魔追杀了上来,这名恶魔就是当初在新宿劳动集中营落荒而逃的坦塔利恩,为了报一箭之仇,再次向葛城发动了攻击。
虽然坦塔利恩的实力比起上次强大了很多,但是现在的葛城也今非昔比,坦塔利恩仍然不是对手,只是这一次,他再也没有机会逃走了。
逃出都厅的葛城,踏上了返回涉谷的道路。


第十章 天命的石板

另一个弥塞亚

葛城与泪夺取了由宇香的头颅后从巴艾尔城脱出,此时的涉谷也开始从恶魔的破坏中复兴起来,大天使加百列以自己的灵力重新构筑了更加强大的结界,而成为被选中的葛城,则有了能够轻松通过结界的能力。
回到涉谷3F,见到了指导者岳克美,她告诉葛城,由于五色不动的复活,巴艾尔城的结界被破坏,不过现在并没有见到巴艾尔城的结界有被修复的迹象,因为巴艾尔城实在过于巨大,要完全维持其结界,需要有5倍于加百列能力的灵力才可以。同时她还说道她的情报机关已经针对巴艾尔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查,想要听他们的调查结果的话,就去加百列所在的大厅吧。
在大厅中,调查官告诉葛城,巴艾尔之所以要派部下恶魔们将由宇香的身体分成八块,其实是想要让复活的女神伊修塔尔能够为自己所控制的手段,而让这些恶魔分别吞食由宇香的身体的各部分,看来也并非仅仅只是为了保存而已。女神伊修塔尔同样也有着两个分灵,其主要的力量在由宇香身上,这是已经为人所知的,但是还有一人也继承了伊修塔尔的一部分力量,只是其身份还不为人所知(事实上已经可以判断出就是飞鸟泪)。而巴艾尔的分灵除了葛城之外,还有阿多尼斯和巴路哈达特,他们死亡的话,其力量会回到巴艾尔身体中,使其更加强大,现在的巴艾尔,每月需要300个活人祭品,目的是为了要让伊修塔尔成为顺从自己的妻子而复活,从而引出伊修塔尔“性”的力量,将整个东京彻底变为巴艾尔自己所掌控的魔都。
其中一名调查官则向葛城说了与耶稣之死有关的情报,耶稣被钉死在十字架上时,要让玛格达拉玛丽亚的巫女们在身上涂上香油,这些进行神圣卖春的巫女涂上香油是作为“圣王”的证明,也就是说能在一定期间内成为王而过后力量会衰竭;杀死侍奉女神的人,被看作将身体献给大地也就是女神自身,被看作是约定大地丰收的象征。这些都是和作为丰农神的巴力神的传说共通的地方。因为作为救世主弥赛亚的耶稣也有可能和魔王巴艾尔有同样的属性。这样的话可以解释异教的一些东西了,由于巴艾尔和弥赛亚具有某些同样的属性,那么作为巴艾尔分灵的葛城也同样具有和弥赛亚相同的一些属性,葛城就像是洗礼者约翰,是作为为即将出现的救世主的扫清道路的先驱者而存在,或称之为“另一个弥赛亚”。

八重州地下街 

离开了涉谷,葛城继续开始寻找由宇香身体剩下的部分,葛城在品川一带得到情报,八重洲地下街居住着许多小孩,葛城想起以前在那里发现都是瓦砾,只看见小孩却没有大人,难道仅仅凭借小孩的力量就能建起那样的地下街吗?
带着半信半疑的心情,葛城和泪前往八重洲,发现那里有一位看起来像是领导者的孩子,而先前的成山的瓦砾已经不见了,在入口处也没有见到有恶魔入侵的痕迹,看起来这里也布有阻挡恶魔入侵的结界。进入地下街,发现这里的设施一应俱全,完全不像是孩子们能建造起来的,而这里的孩子的口中,还不停呼喊着玛尔杜克大人这个名字,葛城脑海中浮现起了这个名字,感到意外的熟悉。
从这些孤儿的口中得知,这里的孤儿们所掌握的战斗,生存的知识,都是玛尔杜克大人所教的,而这座地下街也是玛尔杜克以他的力量建造的。虽然已经确认这个玛尔杜克便是恶魔的名字,但是他为何要这样做?带着这样的疑问葛城继续向下进发,见到了一个叫英多的孩子,英多就是之前在瓦砾上发现的,像是孤儿们首领的孩子,看起来比其他孩子都要年长,葛城总觉得这个孩子很眼熟,最后想起来他和当初在初台避难所中西野队长的儿子知多长得很像,怪不得有这样的感觉。英多则告诉葛城,玛尔杜克大人当初也是用这样的感觉看着他的。为了探清这个谜底,葛城走进了玛尔杜克的房间。见到玛尔杜克的一瞬间,当初在精神世界中出现影像再次浮现起来。
玛尔杜克虽然是恶魔,但是他对葛城的话语却让葛城感到奇特的亲切,尽管似乎没有曾经遇见过的记忆,但是对葛城来说,却感到玛尔杜克是个可以信赖的伙伴。玛尔杜克看透了葛城的想法,笑了,“能够信赖恶魔,真是很天真……”语调让葛城更加感到熟悉,玛尔杜克渐渐变化成人的姿态,没错,那就是自己一直在寻找的西野队长。
西野对葛城讲述了当初脱出的一切经过:在当初初台避难所毁灭后,由于对无法保护妻子和孩子以及同样作为儿子看待的葛城而产生的强烈的负罪感,一个人离开了大部队来到了东京,在途中遭到了恶魔的袭击奄奄一息,就在这时,西野的灵魂与他的前世——古代美索不达米亚的神灵玛尔杜克相遇,玛尔杜克将自己的力量注入了西野的身体,使得西野成为了玛尔杜克的分灵而苏生。
其后,他和相马三四郎相遇继续旅行,但是在护国寺遭到了魔王亚丝塔尔特的袭击而再次进入濒死状态,而这次玛尔杜克为了救西野决定将自己和西野完全融合,之后西野与玛尔杜克便合为一体,外表上仍然保持着西野的外貌,但是却已经拥有了玛尔杜克的力量。
玛尔杜克来到八重洲后发现了这些大破坏后幸存的孤儿,其中发现了长相酷似自己死去儿子的英多,为了不让过去的悲剧重演,玛尔杜克便以自己的力量建造了八重洲地下街保护这些孤儿,同时教授给他们各种生存的知识。为了能建立让恶魔和人类共存的世界而默默地奋斗。同时也期待着能和葛城再会。
正在两人谈话之际,突然有一个人闯进了玛尔杜克的房间,那人竟然是已经许久不见的山濑!但是葛城和玛尔杜克可是对山濑一点都没有再会的喜悦,自从初台陷落以后,山濑便投奔了恶魔阵营,现在已经成为了恶魔阵营里干部级别的人物,此时他的到来让葛城和玛尔杜克产生一阵不好的预感。“因为恶魔我这样的老好人也会变恶啊。”山濑阴笑的说道。
山濑说八重洲地下街对于恶魔们来说,是非常碍眼的存在,由于玛尔杜克的结界对人类无影响,但是恶魔却被阻止在外,因而恶魔们才会让他进入这里,然后在地下街内部召唤恶魔,从而可以达到攻陷八重洲的目的。对于这个无耻的叛徒,玛尔杜克怒不可遏,于是变成了西野的姿态,山濑看到玛尔杜克竟然就是当初的西野队长,顿时吓得魂不附体,玛尔杜克怒斥了山濑当初临阵逃脱放弃了避难所里需要救助的人类,同时又投靠了恶魔,反而将枪口对准了自己的同胞等罪行,山濑正想逃跑,西野又化作玛尔杜克的形态,一箭贯通了山濑的身体,“我会在地狱等着你的,队长……”带着最后的话,山濑停止了呼吸。

就在这时,一股冷气包围住了房间,很明显这是恶魔出现的征兆,房间中间渐渐出现了恶魔的身影——鬼女拉玛修托(ラマシュトゥ),当初分食了由宇香的恶魔之一。

拉玛修托,是美索不达米亚神话中热风的魔王帕祖祖的妻子,与帕祖祖持有同样的魔力,有着巨大的食欲,能够引起产褥热,形象为狮子的头和驴的牙齿,使用2条蛇和2只狗作为使魔。

与玛尔杜克同样是出自美索不达米亚的恶魔,玛尔杜克自然也为了保护八重洲和协助葛城加入了战斗,经过一场恶战,拉玛修托虽然被击败,但是丝毫没有认输的意思,随后,拉玛修托取出了一块石板,玛尔杜克看到那块石板不由得脸色大变,“这是……”话还没有说完,玛尔杜克的身体便被石板所吸收。拉修玛托大笑起来,说这是古代美索不达米亚智慧的结晶——刻有众神之名的拉比斯西吉尔石板(ラビスシジルの石版)。
这块石板又被称为天命的石板,是众神之王的象征,拥有这块石板的人能够决定包括众神在内,地上所有生物的天命,原为祖神之一的巨龙提亚玛特所有,后来转给了其夫金古,两者都死后,这块石板被玛尔杜克所得,戴在了胸口,开始创造天地,也是希伯莱传说里先知摩西从唯一神那里被授与的十戒石板的原型。
拉玛修托再次将目光对准葛城,她要把这个碍事的人类排除掉,彻底毁灭八重洲地下街,尽管失去了玛尔杜克的援助,但是葛城还是竭尽全力,再一次击败了拉玛修托,并终于将其杀死。夺回了由宇香的胸部。但是石板并没有变化……玛尔杜克,看来已经复活无望了。这时,背后传来了孩子们的哭声,而作为首领的英多却要大家坚强起来,虽然玛尔杜克大人已经不在了,但是我们要继承他的意志,大家借助玛尔杜克大人的力量,继续协力一起战斗下去。最后,英多还拜托葛城寻找能解开石板封印的方法。
在当初的精神世界中,就曾经出现了玛尔杜克拜托葛城解开石板封印的方法的影像,因此看来对玛尔杜克来说,这是已经确定的命运了,由于拉修玛托的缘故,石板的封印跳出了当初轮回的束缚,使得玛尔杜克必须永远被关在黑暗之中,那么,解开石板封印的办法,到底是什么呢?

金星教团的真实

离开了八重洲地下街,却发现两个女人正等着自己,原来她们都是金星教团的巫女,她们告诉葛城教团的指导者角生静那有话想跟葛城说。便将葛城带到了金星之母教团的圣殿中。在最上层静那的房间中,静那仍然是一反以往的安详神态,似乎正在为什么而烦恼,她告诉葛城,一直以来她作为奉侍伊修塔尔女神的人,和所有信徒一样都期待着伊修塔尔的复活,但是女神如果要复活的话,便要将儿子——圣王角生かづさ杀死而献给女神,在伊修塔尔复活和儿子的死中间,她难以抉择。最后,她对儿子的爱战胜了对女神的信仰,于是她决定阻止葛城收集由宇香的尸体,所以葛城在银座地下街被大批巴力兵袭击,就是她一手策划的。
但是葛城的实力超出了她的想象,袭击失败了,于是静那便转换了计划,为了かづさ知道葛城的存在,派手下把精疲力竭昏倒在地的葛城带回圣殿,布置出是她们救了葛城的假象,现在葛城只剩下腹部和心脏还没有得到,所以还无法复活女神,这时她将葛城喊来,实则已经布下了陷阱,为了不让自己最爱的儿子死去,那么,葛城不得不死!
静那身后的门打开了,从房间中走出的,正是当初分食由宇香的恶魔之一——地母神阿修拉托(アシラト)。

阿修拉托,被称为“海的贵妇人”,迦南的女神,是巴力等许多的神的母亲,出生的众神都是吸着她的乳汁长大的。

击败了阿修拉托,葛城夺得了由宇香的腹部,看着阿修拉托的尸体,静那的脸色大变,她没想到连这样强大的恶魔都无法战胜这个人类,现在犯下大罪的她自感难逃一死,但是葛城却出人意料地放下了剑。
かづさ走了过来,静静地说道,他和葛城见过之后,在梦中梦见了伊修塔尔女神,但是女神告诉他,侍奉女神的圣王并非是他,而是葛城。但かづさ却不敢将这个梦的内容公之与众,圣王并不是他かづさ,他只是个普通的少年而已,一旦这个事情公布的话,他不敢去想象教团信者们会如何看他……但是之后在梦中,女神的警告不断出现,他终于意识到他不应该违抗女神的意志而隐瞒事实,就在这时他也了解到了母亲企图布置陷阱暗杀葛城的消息,连忙赶来阻止。
在背后暗中支持着静那的是恶魔阿修拉托,所以巴力教团一直以来没有向金星教团出手也是因为如此,结果……金星教团和千年王国一样,实质上都是恶魔们所操控的棋子而已。かづさ也正式宣布将复活伊修塔尔的职责交给了葛城,“复活与否是你的自由,金星教团不会再做任何干涉了。努力吧。”

附:这里也可以选择杀死静那,剧情有所不同,最后为葛城被包括橘冬子在内的教徒围攻濒死状态下脱出教团,属性偏向CHAOS。

终章 真•圣王传说

由宇香复活

夺得了由宇香的腹部后,除了心脏以外的部分都集齐了,虽然还缺少心脏,但是葛城还是想尝试去复活由宇香,于是来到市ヶ谷避难所找日下,将腹部交给日下后,众人来到培养槽中,发现这些被分解的身体各部分,都仍然保持着体现生命特征的脉搏,日下将身体的各部分按照原来的状态安置好,却发现由宇香的身体散发出淡淡的光芒,被切断部分的组织开始了生长反应,最后连接起来,开始对身体的断口进行了自我修复,最后,由宇香那美丽身体的姿态重新出现在葛城面前。
由宇香慢慢睁开了眼睛,认出了葛城的样子,脸上充满了喜悦,但是一瞬间便又昏倒——因为缺少心脏的缘故。但是没有心脏的情况下能够复活,已经是奇迹了,这也正因为由宇香是女神转生体的缘故吧。由于缺少心脏,葛城不顾角生かづさ“复活的由宇香也有可能会变成另外一个人”的警告,坚持复活了由宇香。“对于最喜欢的人这么做是当然的吧……”泪在一旁小声都囔着。
葛城回头的时候,发现泪正头也不回地朝门外走去,“下一次,让我们在巴艾尔城再见吧。”这是泪留下的最后的话。或许是已经想到了什么,葛城默默地目送泪的背影消失。
日下也非常惊讶,因为在他的研究经历里,从来没有出现像这样能将肢离破碎的尸体复活的情况,看来正是因为伊修塔尔的女神之力的缘故。但是,日下还是警告葛城,缺少了心脏对于现在的由宇香来说,依然是身体上的极大负担,所以一定要小心。
那么,现在终于只剩下最后的巴艾尔城了,葛城,由宇香,泪,巴艾尔……终于要给这些过去的因缘做个了结了。而自己也背负着决定东京未来的使命,“另一个弥赛亚”的职责,这真是,最后的决战了。

决战巴艾尔城

回到新宿都厅后,沿着以前的道路乘坐电梯到最上层,随后进入巴艾尔城。没过多久就遇到了老对手……阴魂不散的阿多尼斯!阿多尼斯显得自信满满,对葛城得意地说自己的力量已经增长了不少,这次一定要了结葛城!不愧是巴艾尔的分灵,阿多尼斯这次的实力已经和先前几次不可同日而语,葛城一面要应战一面还要保护身体孱弱的由宇香,但是自信过剩的阿多尼斯没有配置任何防具,在葛城和其他仲魔的合力攻击下终于还是被击倒了。“为什么……就是赢不了你呢……”这次的阿多尼斯是真的死了,从他的身体上,葛城捡起了凯尔特神话中的英雄库佛林所使用的魔法之枪盖伯尔古(ゲイボルグ)。
在5F,葛城面前出现了自己的二重影(ドッペルゲンガー),虽然击败了对方,但是二重影的出现,似乎意味着葛城面对自己的命运的时刻,即将到来。
在6F,挡在葛城面前的,是泪。
“终于来到这里了……”泪的话里,似乎包含着无数复杂的情感,而她接下来告诉葛城更让葛城惊呆了——由宇香的心脏就在她的身体中!泪的身体上散发出了奇异的光芒,随后变成了恶魔的姿态,正是当初在初台分食了由宇香的恶魔之一,并且袭击了护国寺的魔王亚丝塔尔特(アスタルテ)。在葛城的面前,面临着两难的选择。

亚丝塔尔特,是迦南神话中美丽而危险的战争女神,身上长着雄牛的角,形象和名字源自于巴比伦的女神伊修塔尔,后来在基督教中继续演变为魔王阿斯塔洛特,为所罗门72魔神之一。

是选择由宇香,还是选择泪,不允许任何暧昧的回答,当然,无论选择任何一方,都意味着另一方的死,但是两者都是伊修塔尔的分灵……为何要到这一步呢……?
(附:这里也是游戏中决定最后剧情最重要的分支,作为正统的选择,当然都是选择由宇香的。)
“我还是选择由宇香……”
“我明白了……”亚丝塔尔特有所觉悟地笑了笑,说完,一刀刺进了自己的胸口,随后颤抖着将自己的心脏挖出,随后倒地身亡,而心脏则被由宇香的身体所吸收,在闪光中,由宇香的身体变成了女神伊修塔尔的姿态。女神伊修塔尔复活了!伊修塔尔同时也恢复了古时的记忆,和葛城一起,前往魔王巴艾尔的所在之处。
8F,两人终于来到了巴艾尔的面前。

(附:这里选择由宇香时泪可能有两种反应,一是自行了断取出心脏交给由宇香使女神复活,二是向葛城攻击,将其杀死后葛城从泪的身体中挖出心脏复活女神;似乎是由先前是否和泪H的剧情决定,选择泪的情况下由宇香同样也有两种反应,一种是尊重葛城选择,与泪合二为一复活为女神伊修塔尔,但是性格和相貌保留了大量泪的特征,二是在没有心脏的情况下强行复活变成伊修塔尔,并向葛城和泪发动攻击)

最后的对决

巴艾尔房间的大门前,一名恶魔拦住了葛城的进路,他的容貌是葛城永远都不会忘记的,打破了葛城平和生活的元凶,一切灾难的开始,指使众恶魔吞食由宇香……终于要和堕天使穆穆尔作个了结了。现在的葛城已经不是当初那个无力的少年了,是圣王的转世,是背负着东京命运的“另一个弥赛亚”,有着女神伊修塔尔和许多仲魔的协助,不管怎样的敌人都不能挡住他的进路。穆穆尔丝毫不掩饰对于葛城力量的惊讶,但他也对自己的死灵魔术有着绝对自信,“不用烦劳巴艾尔大人,我来亲自解决你们!”
激战之后,曾经的强敌堕天使穆穆尔也倒在了葛城的面前,现在的敌人只剩下最后一个——魔王巴艾尔。
魔王房间的大门缓缓打开了,王座上的巴艾尔正等着葛城的到来,“孩子啊……”当初在精神世界中所听见的话再次回响在葛城耳边,确实就是现在站在眼前的巴艾尔。巴艾尔的真正目的是强迫伊修塔尔成为自己的妻子,并以她的力量控制整个东京。但是伊修塔尔却告诉巴艾尔,我并非现世中你的妻子,真正能够和我结合的是葛城。
最后的战斗开始了,作为过去的暴风雨之神,身穿着圣王防具的巴艾尔有着压倒性的力量,但是最终还是不敌葛城和伊修塔尔两人的合力,败下阵来。
葛城长久以来的战斗终于划上了句号

结末

倒在地上,已经奄奄一息的巴艾尔希望葛城能够代替他,成为新的恶魔之王,但是被葛城严词拒绝了,失望的巴艾尔只好请求葛城至少能用他自己的圣王之剑给他最后一击,但是葛城再次拒绝了巴艾尔(如果选择了取代巴艾尔或是用圣王之剑给巴艾尔最后一击,都会进入不同的BADEND)。死心的巴艾尔变成了一只青蛙,被葛城轻而易举地捏死了。

巴艾尔的势力彻底覆灭了,废墟上的东京获得了暂时的宁静,由于失去了首领,恶魔的威胁开始逐渐减弱,而居住在地下的人类开始纷纷回到阔别以久的地上,宣扬救世主即将出现,美好的千年王国即将到来的新兴宗教“弥赛亚教”也开始兴起,因为大破坏而濒临灭绝的人类社会开始了复兴。
但是在某处地下,一个金发的男子正冷眼旁观着一切,在他看来,现在的东京只不过是下一次暴风雨之前短暂的宁静而已,人类,神和恶魔之间的斗争,还远远没有结束。
(这段原文没有,我YY的)

在不知何处的地方,葛城睡着了,陪伴在他身边的,是美丽而祥和的女神伊修塔尔,葛城的头枕着女神的腿,静静地睡着,似乎睡得很香。

“他们两人的爱是永远的。”

END

附:伪典的结局非常的复杂,算上BAD END有10个以上结局,最后结局的构成有三个地方的选择决定,一是遇见亚丝塔尔特时选择由宇香还是亚丝塔尔特,二是击败巴艾尔后的选择,三是结局是自身的属性。而之前的剧情里对于泪的6个提问会决定在泪和由宇香之间做出选择后两人的反应,文中结局是在以由宇香转生为基础上属性为L-N和N-N属性的结局,也是结局最能和真1,真2两作连上的正统结局。至于对结局研究较为透彻的原作者无限休业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