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jpg  

本文以水色小築站長資歷與個人觀點,將參訪東方設計學院所得整理出來

 

1.遊戲與玩具設計科 參訪紀實

2.遊戲與動畫設計系 參訪紀實

3.玻璃工坊 參訪紀實

4.東方設計學校校景紀實

 

 


 

遊戲與玩具設計科 參訪紀實

 

14.jpg   

東方設計學院的遊戲與玩具設計科,在硬體方面提供國內一等一的場地與設備,讓學生有最棒的經驗累積機會。

 

 

12.jpg   

各位還記得電視新聞出現過的樂高機器人嗎?在遊戲與玩具設計科,我們有機會藉由它,實際拼裝&設計動作程式,由簡入深學習一個玩具怎麼從無到有。

 

 

15.jpg 16.jpg 17.jpg   

場地的完備也是水色小築站長這次參訪遊戲與玩具設計科的重點之一。

在介紹之下,水色小築站長得知遊戲與玩具設計科還擁有全台最大的單軌列車軌道,著實令我驚嘆不已

 

 

24.jpg     

除了設備完善與場地優異以外,校內社團四驅車社的社團活動也令人印象深刻。

 

 

21.jpg   

據介紹,社員們會藉由學校所學,先焊接四驅車的LED燈,再讓從其他國中小來的小朋友們,享受彩繪四驅車殼的樂趣。

 

 

23.jpg   

完成後就可以準備開始試跑囉~各位有注意到這些四驅車四周圍都有滾輪嗎?

 

 

18.jpg   

原來滾輪等配件是完成後在軌道上奔馳之際,讓四驅車不會衝出跑道用的呢!

根據講解,每台四驅車都要在速度與穩定上達成平衡,才能又快又穩呦!

 

而且根據同學的談論,也得知四驅車社不僅會在校內舉辦比賽、和鄰近國中小學生同樂,還會應邀到台南與高雄的各大場地舉辦四驅車比賽,感覺很酷說!

 

11.jpg   

這是遊戲與玩具設計科學生作品之一。

藉由教師們的教學&讓學生實做,培養學生設計概念與實作經驗,讓水色小築站長敬佩不已。

這樣理論與經驗並重的教學方式,令人嚮往。

 

 

 

 


 

遊戲與動畫設計系 參訪紀實

 

image.png   

東方設計學院的遊戲與動畫設計系,敝人認為是一個非常棒的學系

  

參訪遊戲與動畫設計系時藉由介紹,得知了這個科系開授:

電腦繪圖、電腦動畫製作、電腦程式設計等等。

 

且系上和電腦遊戲業界合作,讓學生可直接從電腦遊戲業界一線人員,獲得經驗與技巧傳授。

 

 

 100.jpg  

首先是電腦繪圖,因為敝人在工作之餘,也自行花錢至坊間電腦補習班學習電腦繪圖,因此明白了一件事情:有一位好老師帶,可以讓學習繪圖少走很多冤枉路。

 

在這之上更重要的是,坊間補習班會教您電腦繪圖基本技巧,但更重要的骨架、色調等功夫卻無法深入教習。並且最重要的是,單純上坊間電腦補習班,容易讓人疏忽勤練帶給自己的突飛猛進。

 

 

101.jpg   

但藉由學校教育&考試測試,可有系統地學習美術基礎&電腦繪圖技巧,並且在東方設計學院遊戲與動畫設計系,可以直接學到社會上遊戲公司的一線技巧,水色小築站長認為這也很重要。

 

 

102.jpg   

電腦程式更新日新月異,單純只靠學校教材的話,難免會有跟不上最新技術之嫌。

 

東方設計學院的遊戲與動畫設計系,藉由和遊戲業界公司合作,讓遊戲設計師直接到系上教學,學生也有到遊戲公司實習的機會,這種產學合作的優勢,不僅確保學生可常時獲得業界最新資訊,同時也讓學生能畢業=就業。並且也確保遊戲公司可以直接獲得公司需要的人才。在現今好工作難找的嚴苛社會情勢之下,水色小築站長認為,這是就讀東方設計學院的遊戲與動畫設計系的一大優勢。

 

 

28.jpg   

參訪途中,聽介紹得知,本系教學方式多元,其中還有利用桌上遊戲進行教學,讓學生可由淺入深,從紙牌遊戲方式逐漸了解電腦程式裡規則的重要性。

 

如此寓教於樂的方法,水色小築站長認為可培養學生對遊戲企劃設計&遊戲開發設計的興趣。

 

 

26.jpg   

系上的教學設備看起來也很棒,如電腦特效的綠屏相關設備。

 

 

 

經介紹得知,系上會出專題給學生練習,從製作專題來了解遊戲製作的實況。

 

 

 

系上學生製作的專題,甚至還得到獎項,側面顯示系上指導教授們&學生們的實力。

 

 

Screenshot_2015-02-01-20-21-04.jpg Screenshot_2015-02-01-20-24-12.jpg Screenshot_2015-02-01-20-25-35.jpg   

而且系上學生和遊戲公司合作的遊戲,根據說明也將在未來推出,令人期待。

 


 

玻璃工坊 參訪紀實

 

 34.jpg    

承繼東方設計學院一貫風格,玻璃工坊也很注重讓學生實際操作。

 

29.jpg   

美輪美奐的玻璃藝術,令人想起莊嚴的教堂。

 

31.jpg   

學生們專心致志創作玻璃作品時的專注,令人印象深刻。

 

32.jpg   

整個工坊的人都專心在手上的工作,令人感覺到他們的認真與專注。

 

 


 

東方設計學校校景紀實

 

06.jpg   

整潔、寧靜、有活力,是敝人對它的第一印象

 

36.jpg   

讓人感覺可以在這個地方專心念書

 

42.jpg   

同時也體現對學業的敬重

 

41.jpg   

供學生閒時休憩之處也展現品味。

 

 

參訪後的第一個感覺,就是東方設計學院的遊戲與動畫設計系很吸引人去讀。

它的教學理念令人欣賞、設備完備、可藉由產學合作直接了解市場需求。

在教授們的協助下,學生可直接面對遊戲與動畫設計的甘與苦,並藉由學程了解自己的程度在哪&如何改進。敝人認為這些都十分重要。

 

而畢業=就業的產學合作,更是很大程度保證了學以致用,令人十分嚮往。

『相見恨晚』,這是水色小築站長參訪東方設計學院後最大的感受。

 

 

東方設計學院

 

網站http://www.tf.edu.tw/

 

地址:高雄市湖內區東方路110號

 

電話:07-6939517、07-693951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方設計學院 台南 高雄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