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colle_20210506-132434025_result.jpg

今シーズン始めからとシーズン半分過ぎるでも、新しい一機も出ません、金掛かるでもクズだらけ、やめようの感覚を止めない。

DMM版鋼彈網路大戰遊戲網址:

https://dmg.gundam-network-taisen.jp/


 

kancolle_20210506-132434025_result.jpg

這一次第十季開始以來,我一台新的機體都沒抽到。

 

kancolle_20210506-015008298_result.jpg

然後本來我預定要抽這次官方GWスペシャルCPガシャ,錢都準備好了,我是等到日本時間2021年5月6日0時0分、確認系統沒有突然出コスト8機体ピックアップ10連CPガシャ或始動スキル機体ピックアップ10連CPガシャ後,本來都準備開抽了,然後就看一下四星保底會出什麼機體,越看臉越綠:

 

2021050601.jpg

2021050602.jpg

2021050603.jpg

2021050604.jpg

↑74種裡面,我想要的是19種

然後查過去5%四星機率機體中獎紀錄:

↑看了以後就開始有點縮了,基本上除了第一次30連抽,第30次中THE O以外,其他都沒中額外的四星機

第二次1月7日新春30抽,都是垃圾...

最致命傷的一點,就是想到5月6日維修後會出COST9的逆襲のシャア第2弾CPガシャ,變成說我就算GWスペシャルCPガシャ30抽下去,最好頂多也只抽到舊COST8,而且按照過去紀錄來看,中COST8的機率很低,大機率是抽一堆即將被淘汰的COST7回來丟著。結果就沒抽。

 

kancolle_20210506-132434025_result.jpg

kancolle_20210506-132453207_result.jpg

↑5月6日抽逆襲のシャア第2弾CPガシャ,出現在只能當材料的GP01。雖然能當材料,但花日幣3000元(大約新台幣900元)只抽到一台只能當技能材料的機體,而且還沒技能學習點數,老實說就悶悶的。

 

IMG_1835.jpg

↑我在5月6日有買一片PS4的R-TYPE FINAL2中文版,新台幣1390元,大約日幣5346元。換句話說我只要花個接近二十抽的價格,就能買到一片可以玩很久、高畫質、收集要素強、玩膩了還可以拿去賣個幾百塊新台幣的PS4家機遊戲片。話說回來我在2021年4月花新台幣一萬九,也差不多可以買一台全新的PS5了吧?

 

2021050701.jpg

↑然後看到這個我就頭很痛,全COST8以上,其中還有一台是COST9。這已經不是輾壓了,遊戲前1%的玩家戰力已經變成可以屠殺不少遊戲內玩家了。

現在主要的問題是在於,非常明顯遊戲裡每個伺服器內,前1%的玩家在勞心勞力耗費大筆金錢後,可以說是強到一舉一動直接影響整個伺服器的生態。先前營運團隊出了MA隊這個直接破原本MS隊主流玩法,讓局勢有稍微回復、變成不再是頂上強者單人單艦毀滅一個同盟的狀況:

但在有玩家鑽研出剋MA隊的致命打法後,局勢漸漸回復成過去的狀態。目前大約是從過去頂上強者單人單艦毀滅一個同盟、轉變成大概幾個頂上強者可以殺光一個同盟的問題而已。

 

2021050702.jpg

↑然後最讓我頭皮發麻萌生退意的,就是在我知道之後會是一般機是COST8、ACE機COST9、主戰場上COST7最終全面退出的情況下,我玩到現在一年抽到的大約80台COST7機,不管練的狀況如何,未來可能頂多半年、COST7機或許就會全面退環境。

這什麼意思呢?這代表的是我玩了一年多、花了幾十萬新台幣、換算大約會是超過一百萬日幣的課金量,其中絕大多數都會變成垃圾。然後在知道COST7機大約半年後會退環境的前提下,像是這一次逆襲のシャア第2弾CPガシャ,除了號稱15%中獎率的サザビー是COST9以外,其他全部都是COST7以下開始退環境的機體

而且我抽逆襲のシャア第1弾CPガシャ兩次,也都沒中號稱15%的ニューガンダム:

kancolle_20210429-132638890_result.jpg

kancolle_20210429-132700921_result.jpg

kancolle_20210429-132820154_result.jpg

kancolle_20210429-132829604_result.jpg

kancolle_20210429-141719244_result.jpg

↑這是什麼意思呢?包括第三次逆襲のシャア第2弾CPガシャ也抽不到サザビー在內,我花了9900日幣(DMM要額外多10%服務費),換句話說我大約花了兩片

PS4的R-TYPE FINAL2中文版兩片價格的錢抽三次,抽到的卻全部都是派不上用場的垃圾。

↑所以我以前除了寫信給官方請求去除COST5那些垃圾機體外,我其實也寫信跟官方溝通過,希望官方弄可以累積的天井制度,比如說抽一次保底十連抽送一張指定四星兌換碎片、收集30張指定四星兌換碎片,可以兌換一台自選四星機。這個實際上可以有效拉平每個玩家戰力上的差距鴻溝,讓這遊戲不再淪為重課玩家一枝獨秀的舞台。當然這樣理論上會讓那些重課玩家整體課金量減少,但是可以有效拉長遊戲壽命、讓更多人課金、挽留更多人留下來玩。但實際上這個系統是不利於官方短期課金量收入的,理所當然到現在也是沒有實施過。

我本身有在玩御城PROJECT:RE,它有個千狐珠系統,每抽一次送一顆千狐珠,湊滿三百顆千狐珠(也就是等於30次十連抽),可以兌換每次抽獎當期指定的六星角或七星角。

而我之前也有在玩的花騎士FLOWER KNIGHT GIRL,每抽到一隻重複五星角(六星角有沒有我忘了),會送2個六星角兌換硬幣,記得是收集300個六星角兌換硬幣,可以換一隻官方已經開放可以兌換的六星角一隻。

我個人是很希望鋼彈網路大戰引進類似這類的天井制度(不要GBF那種的,我沒有錢去一次抽30抽花日幣九萬元、約等於新台幣兩萬四千元的本事。鋼彈網路大戰弄這種GBF單次300抽不能累積的天井制度,我一定放棄課金、並且看情況不玩),不過官方可能有他們的考量,到現在還是沒有引進。

 

kancolle_20210429-140746550_result.jpg

↑所以我上次也說了,目前最建議官方做的就是,在十連保底抽裡面,把非技能素材材料的MS都拿掉、並且補入COST8機體,來提升玩家抽十連抽的意願

我就拿這次逆襲のシャア第2弾CPガシャ的四星保底機名單內、把被環境淘汰掉機體都遮掉、單純只留現在還有用的MS,各位就會知道目前抽獎保底多沒價值:

2021050703.jpg

2021050704.jpg

↑27隻裡面只有當期新機一隻是符合目前環境的戰力,其他的保底抽獎裡面,除了可以當技能素材材料機&制壓機以外,其他全部都是跟不上環境、已經開始被目前環境淘汰掉的垃圾。而且很好笑的是,抽到技能素材材料機,也沒有技能學習點數可以用。換句話說就是抽來放在機庫佔位置的。

這樣還看不懂的話,我再拿鋼彈世界每個作品年代來舉例:

現在都已經進到ニュー鋼彈逆襲的夏亞年代了,你保底抽除了當期新機外,其他全部都是頂多到0083初期跟不上年代的垃圾,而且還沒有0083後期的機體喔!

那我問你,就跟我前面GWスペシャルCPガシャ都準備好湊好錢打算抽了,看一看卻發現GWスペシャルCPガシャ保底四星機裡面,大多是已經被時代淘汰的垃圾機,連大獎都追不上年代,活活打消我本來想要抽的想法。

那我真的很認真很嚴肅問官方一件事情:辛苦你們了,但是你們真的應該把大部分Z鋼彈年代裡面、真的有用的機體補到十連抽保底裡面去了,而且那些退環境落伍的機體,應該從十連抽保底裡面撤掉了(但是建議還是讓那些落伍的四星機可以在非保底裡面抽到,非保底額外的四星機抽到什麼目前看起來真的沒差)。而且像是一些COST8的機體,真的應該酌量視戰力放到每次四星保底十連抽名單內了。

這些機體都差不多是快一年前的舊機體了,但是這些機體當技能素材還非常有價值,建議放進去十連保底抽內:

メッサーラ
高機動型ザクⅡ(サイコ・ザク)

ハンブラビ

メタス

ガンダムMk-Ⅱ(エゥーゴ仕様)

ガンダムMk-Ⅱ(ティターンズ仕様)

 

玩家目前需要的技能偏向這些:

貫通攻撃Ⅳ
【始動】攻撃力増加Ⅳ
【始動】防御力増加Ⅳ
【始動】全体攻撃力増加Ⅳ

【始動】全体機動力増加Ⅳ
【始動】全体機動力減少Ⅳ

真的請官方認真考慮,十連保底抽四星名單內,多補上這些真的有用的機體,把沒用的垃圾機淘汰掉。真的要請官方很認真注意十連抽保底名單內適時汰換沒有用的垃圾機。現在環境已經開始淘汰COST7機了,現在都進入COST9年代了,再不把退環境的垃圾機去掉,除了重課玩家比較沒差外,真的會很影響課金願望。

 

然後請官方讓我抽到COST9機,謝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ガンダムネットワーク大戦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