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8393757a_result.jpg

コスト7MSをスキル素材化予備中、一般主力機はコスト8機へ演化中
 

DMM版鋼彈網路大戰遊戲網址:

https://dmg.gundam-network-taisen.jp/


 

 

kancolle_20210429-101655462_result.jpg

↑看到COST9v鋼彈&cost50新母艦ラー‧カイラム的登場,心涼一半。

ラー‧カイラム登場代表,COST8機x6編隊常態化,隊伍內參雜幾台COST9MS,漸漸會成為這幾季MS隊伍對戰常態。(先不提MA隊伍)

但是除了重課金玩家&強運玩家等等玩家,理論上已經培育好的COST8MS數量,應該不會足以組成三隊,這是因為目前抽獎提供機體,普遍還是以COST7機體為主:

kancolle_20210429-140746550_result.jpg

↑截圖中明顯看到,玩家能抽到的機體,除當次新機外,其他以COST7機為主。

這無可厚非,到第九季結束為止,官方主打仍是COST8機:

推出COST9機,以營運團隊觀點來看,屬於可理解並正常的操作。不這樣做的話,已開始有玩家覺得第九季遊戲內步調停滯。

COST9機登場&第十季內政速度加快,還有主要是cost50新母艦ラー‧カイラム的登場,讓玩家組隊重心,會從cost8x3+cost7x3,漸漸演變為以cost9為組隊核心的玩法。

這代表玩家必須重新訓練主力、淘汰戰力外舊機,影響最大的就是,大部分cost7機體會退出最前線。

 

 


 

以我現況來講,最大的問題是,我cost8機體是一直卡到 キュベレイMk-Ⅱ(エルピー・プル機) 登場時,才偶爾會抽到cost8機,然後中間很長一段時間,大多都抽不太到cost8機,甚至我有經驗是整季抽獎都沒出過cost8機的。然後在大約第八季、第九季左右,官方團隊漸漸要推出cost9機了,加上有次我一整季都抽不到cost8機、氣到寫信去抗議,我才開始慢慢抽到cost8機。

 

然後這次cost9機新登場,果然我又開始重蹈覆轍、再度開始抽不到最新機的噩夢:

kancolle_20210429-132638890_result.jpg

kancolle_20210429-132700921_result.jpg

kancolle_20210429-132820154_result.jpg

kancolle_20210429-132829604_result.jpg

kancolle_20210429-141719244_result.jpg

 

 

以官方營運團隊角度來看,不難猜測這是因為官方或許是要鼓動玩家去大量抽當期抽獎,來賺錢。然後當新機更高cost的機體出來時,官方再辦原本最高cost機大放送,來挽留玩家繼續留下來。

但是這麼一來,對我而言,就是我在每一個階段很長一段時間,我就是得用次一級的MS(COST7)當主力。而當我因為官方隱性開放下一期(COST8)一般機體抽到的難度而突然開始在集中後幾季大量獲得COST8機體時,在開放COST9機體的當下,我花在培育COST7機體的資源等於浪費了,而現在這個時間點,我還一堆COST8機體根本沒有培育完成。

 

我有沒有花錢呢?有,而且以台灣來講,我在這個遊戲花得很兇:

ガンダムネットワーク大戦50連プレミアムCP紀錄

↑大概在2021年4月29日,我2021年4月一個月之間花在這遊戲抽獎的錢,大約是一萬八~一萬九(大約是日幣七萬三千元左右)之間。台灣最低薪資是兩萬四千元左右(大約日幣九萬兩千多元),換句話說我單單今年四月花在這遊戲上抽獎的錢,以台灣一般上班族新鮮人來講,可以說是喪心病狂了。但是就算我花這麼多錢,我的戰力也大約只有整個伺服器前7%左右。

所以當我COST8機體還沒練好時,官方推出COST9機,而我又抽不到的情況下,以我個人來講,自己心態是偏向隱約崩潰的感覺。

↑我到現在還是抽不到COST8世代最強火力機之一的 キュベレイ ,更別提 ガンダム試作2号機(MLRS仕様)

前者 キュベレイ我前後總共花大約一百抽、大概是新台幣九千塊,抽不到。

後者 ガンダム試作2号機(MLRS仕様)我抽保底沒中就算了。

ガンダムネットワーク大戦這個遊戲是以日本上班族平均消費水準來設計的,日本過去上班族新鮮人起薪是日幣三十萬元,換句話說對日本人來說,這遊戲十連抽日幣三千塊,以他們消費水準來講,差不多是我們台灣花三百塊錢的感覺。

所以我到現在還是抽不到COST8世代最強火力機之一的 キュベレイ,這次又抽不到COST9新機v鋼彈,其實蠻疲倦的,因為怎麼追都追不上日本玩家那些前1%玩家的腳步。

 

因此官方推出COST9v鋼彈,有我抽 キュベレイ一百抽還沒中的經驗,自己是不可能抽沒保底四星機的十連抽。然後花大錢(以台灣消費水準來講)又不是很常抽到最新機(但是大約第八季第九季,我抽到COST8機的機率明顯增加),講明白點就是,追趕那些前1%玩家腳步追不到,鴻溝越來越大,不想放棄又感覺距離越來越遠,跟以前講的一樣,就絕望感越來越濃。

 

kancolle_20210429-140746550_result.jpg

↑以目前狀況而言,要改善這種情形,或許官方可以考慮在常態可抽到的機體裡面,可以開始準備放COST8機進去、在保底抽內淘汰垃圾積體(十連抽內其他9抽維持可以抽到舊機體是沒關係)不過像是一些垃圾機體就可以不用在保底抽內出現了,比如說:

陸戦型ガンダム

アッシマー
ガンダム試作1号機フルバーニアン

↑這三台以目前而言真的很沒用,尤其是後面兩台,根本是垃圾。

然後我個人建議保底抽至少追加這幾台當技能素材機:

メッサーラ
高機動型ザクⅡ(サイコ・ザク)
ディジェ

ハンブラビ

メタス

ガンダムMk-Ⅱ(エゥーゴ仕様)

ガンダムMk-Ⅱ(ティターンズ仕様)

 

然後這台大概比較難加進去常態機保底抽:

ガザC(ハマーン・カーン機)

 

基本上目前環境,玩家要的技能會比較偏向:

貫通攻撃Ⅳ
【始動】攻撃力増加Ⅳ
【始動】防御力増加Ⅳ
【始動】全体攻撃力増加Ⅳ

【始動】全体機動力増加Ⅳ
【始動】全体機動力減少Ⅳ

既然COST7機體已經漸漸要退出最前線,像我會比較希望在★4保底抽裡面,拿掉沒用的垃圾機,提供我更多可以拿來當技能材料的機體,至少讓我不會覺得錢花得不值得,這點真的很重要。

說真的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還能維持玩這遊戲的熱情多久,主要是絕望感越來越濃,還有那種抽不到MS趕不上腳步的噩夢感,很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ガンダムネットワーク大戦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