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colle_20210223-191514991_result.jpg

主力拠点建て+傍で援護艦いっぱい+先に基地傍到着+できるだけ群みで行動する。

DMM版鋼彈網路大戰遊戲網址:

https://dmg.gundam-network-taisen.jp/


 

 

●MA登場的原因

kancolle_20201117-164025896_result.jpg

MA登場的直接原因,是因為這個遊戲裡面前1%的重課金玩家,強到可以一艘母艦殺光一個同盟。

我個人算是努力不停持續在查閱最強1%玩家的隊伍機體+技能組合,那個非常恐怖,粗估要組成前1%重課金那種部隊,最少要日幣一百萬~兩三百萬起跳

光是【始動】全体機動力増加Ⅳ+【始動】全体機動力減少Ⅳ合起來就4個以上,更別提還有【始動】全体攻撃力減少Ⅳ+【始動】攻撃力増加Ⅳ等等技能,而且還都是移植學習在一線機體上,非常強,基本上加上強力指導者加成後,用普通MS部隊單對單打不贏的恐怖狀態。

然後我大概拼命追了3~5季,追不上去,光是單純先抽一線機我都抽不齊,更別說要抽到【始動】全体機動力増加Ⅳ+【始動】全体機動力減少Ⅳ的材料機了

這樣其實對整體遊戲環境不太有利,因為真的、根本打不贏,我看了好幾次,說真的就絕望感很重,真的追不上。

MA比格薩姆出來,算是官方意圖平衡遊戲生態的一種手法,把遊戲生態扭轉成普通玩家抽到MA後,培育完全不同的部隊體系,勉強可以跟重課金1%部隊拼。但實際上MA部隊打最強那一搓人,了不起五五波吧?不太確定。

因此官方用另一個手段去壓制單人單艦就可以屠殺一個同盟的狀況

 

 

●援護攻擊的破表傷害

kancolle_20210303-233325337_result.jpg

因為遊戲內就算是出了MA部隊,不少狀況下,MA部隊也不能佔大優勢去阻止單人單艦屠殺一整個同盟,於是官方出了不少援護攻擊火力更高的攻擊型MA

在重課金前1%玩家單人單艦突入時,防守方派一圈裝載MA的母艦群,去把重課金前1%玩家單人單艦圍起來,那這樣光是援護攻擊,就幾乎可以打掉重課金前1%玩家單人單艦MS部隊大約3/4的HP,就硬是要逼玩家用群體多部隊來進攻,以避免重課金前1%玩家單人單艦屠掉一整個同盟的情況發生。

 

所以這種情況下,就變得先到基地旁建基地的防守方優勢越變越大,這事實上是遊戲官方團體在避免單一同盟獨大的手段。

但設身處地想想,如果我是重課金前1%玩家,我花成百上千萬玩這遊戲被官方這麼針對,我大概會瘋掉不玩

不過如果持續重課金前1%玩家單人單艦突入就能滅一個同盟,那其他同盟大概也會很絕望

所以折衷的玩法是,我目前能想到的就是,重課金前1%玩家也弄MA部隊去當隨伴援護艦,加上其他同盟員派一軍援護艦,去減少敵對玩家用一整群艦隊包圍單人單艦突入的重課金前1%玩家。

 

我目前硬是要把MA部隊養起來,就是要當援護艦&較低維修費突入削弱對戰同盟部隊的捨石部隊。因為追了好幾季發現,單純MS部隊非常難追上重課金前1%玩家,那真的是很絕望的差距,不過又不想當米蟲,所以才拼命養MA部隊&捨石部隊,雖然是快養起來了沒錯啦...不過人算不如天算就是了,講真的真有點遺憾與無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ガンダムネットワーク大戦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