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colle_20191126-155004540_result.jpg

介紹2019年11月26日新城娘足利氏館、岸和田城、ハーレック城並評析

也有再次介紹久能山城


 

kancolle_20191126-160526064_result.jpg

足利氏館

消耗的氣量是法術城娘內最大級,理論上改築後的基本消費氣量會減少。

本身特技明顯輔助向,要配合大砲類火力高攻擊間隙大的角色較有利。範圍內城娘回復上升50,明顯要配合計略用,雞肋。變成她特技主要是大幅提高自身法術降低敵移速這個好用,配合計略的話,這角色定位很明顯。

計略大日大人僅能用於自身,第一個效果30秒內增加兩個攻擊對象,以效果而言偏幫清小兵,雞肋。主要是讓範圍內城娘回復變四倍,結合她特技,明顯足利氏館就是打頭目幫緩兼幫補兼幫加速。

平城高稀有法術城娘還有錦城與松代城,足利氏館跟這兩個城娘相比,沒有松代城計略的範圍內50%減傷,沒有錦城的範圍內城娘100攻擊提升和計略敵防禦0+敵移速-50%。

足利氏館比較類似有松代城特技大緩速+強化範圍內城娘回復與減少攻擊間隙。

松代城是沒有強力隊員也有不錯表現。

錦城是隊員不強也會硬把隊員底力拉起來打出不錯表現。

足利氏館是錦上添花,有好隊員的話可以讓隊員總輸出更強、回血更快、讓隊員有時間打死更多敵人。

換句話說足利氏館偏課金玩家,要有強力隊員才能發揮足利氏館全力。

 

kancolle_20191126-155049674_result.jpg

久能山城

之前介紹兩次過:

御城PROJECT:RE祓串系城娘久能山城介紹評析

因為是新職業角色,很明顯官方在做這角色時沒經驗,讓這角色過強

能打能補能加速能遠攻,加上山城娘強力輔助角色和其他地形城娘相比數量偏少,讓久能山城在目前山城娘中算是笑傲江湖。

目前以山城而言,久能山城算是首席總合輔助師,久能山城她本身也算是強城娘,但和其他地形輔助城娘眾多相比,久能山城在山城屬性的輔助城娘中,目前暫時算是山中無老虎猴子稱大王。

還是必須要再強調一次,久能山城本身算強,但目前就是山城娘中幾乎沒有像她一樣能打能補能輔助的萬金油角色,就凸顯了久能山城的優異。

推薦。

 

kancolle_20191126-161126191_result.jpg

ハーレック城

啊計略就類似千年戰爭的靈魂連結師呀...

特技以盾城娘來講算挺有趣的,增加範圍內敵人被傷害量20%。乍看之下不錯,實戰上通常優先巨大化遠攻城娘,浜松城讓特技馬上發揮效用的浜松出世城會先用在其他強力城娘上,需要用到ハーレック城特技的通常是強力敵人,不須先馬上發揮作用,變成總體而言這個特技頂多是特殊狀況下沒有更好選擇,才會考慮用ハーレック城的特技,泛用度不高。

計略就如上所說是千年戰爭的靈魂連結師,用在扛boss傷害的我方盾役城娘上不錯,同樣是泛用度不高的問題。消耗氣量也是盾城娘中最高級數的13。

盾城娘通常是特殊狀況比如說初期有快速敵人RUSH、要拿本陣玩家分身從未被攻擊的戰功、有強力敵人要阻擋等等特殊情況才會用到,因此ハーレック城也不是沒有用到的機會。

但同樣的平山盾城娘有這隻的總合完全上位版七星城塞都市カルカソンヌ,除了範圍內敵人被傷害量20%這個技能目前暫時無法被取代外,如果有七星城塞都市カルカソンヌ,基本上完全不需要練這隻ハーレック城。

計略把受到的傷害分配給全部配置中我方城娘,普通狀況下不太可能遇到七星城塞都市カルカソンヌ巨大化滿還扛不住的敵人,特殊情況下的話,就緩速停止或強大殲滅力之類的齊上了,也不需要ハーレック城計略硬扛,感覺有點雞肋。

至於抽到ハーレック城而沒抽到城塞都市カルカソンヌ的問題...ハーレック城本身都是稀有度僅次於七星的六星城娘了,會課金課到有的人有ハーレック城卻沒城塞都市カルカソンヌ...不是不可能,不過...算了。

基本上有更高稀有度平山盾城娘的話,不需要考慮練ハーレック城,沒有的話看自己陣容怎樣,有抽到加減練來用沒關係,沒抽到也不需要硬課到有的角色,不是那麼泛用的角色。

 

kancolle_20191126-160540553_result.jpg

岸和田城

計略叫出來的章魚有緩速的效果,這點頗有意思。叫出來的TOKEN掛掉也不心疼,因此有其實用度;特技可以提升叫出來的章魚TOKEN耐久17%,算是強化岸和田城自身特色。

沒有強力平弩城娘的話,岸和田城可以考慮加減用。

這遊戲官方為了刺激買氣,七星城娘通常都強到不行,連帶效果就是會花大錢抽的玩家,如果抽到七星城娘,那除非是有特異功能比如說叫打氣TOKEN的城娘,不然直接用七星城娘就好。

平弩城娘万里の長城改與倫敦塔(還不需用到改)就差不多碾殺同系統平弩城娘了。

官方也發現這點,因此弄地域月次任務,意圖讓玩家練除了強力城娘外的每個地方的城娘,不過也就這樣而已,不像千年戰爭有很多稀奇古怪的特殊角與分種族加成的特殊種族隊等等。

然後御城日版官方為了刺激買氣,還是會常常出七星強力城娘刺激買氣。

就有點類似惡性循環。

這些五六星城娘不是不能用,但是會佔城娘空間,要擴充城娘空間又要靈珠,所以通常有課金在玩的玩家,低中稀有的城娘比較不會留,一樣還是惡性循環。

感覺這遊戲好像發展趨勢是官方挖洞給自己跳。算了跟我沒啥直接關係。

 

 

 

arrow
arrow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