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俠傳關於最終BOSS殺與留的抉擇(當然劇情暴露有)

劇情改成這樣以後找不到殺他的理由


 

之前怒主要是看到這個:

活俠傳關於最終BOSS殺與留的抉擇(當然劇情暴露有)

另外就是看到網路上面玩了一開始正式版的玩家抱怨說,小師妹回娘家回唐門在哭訴說自己被欺負

還有就是看到有玩家反應說一開始正式版裡面小師妹竟然在瑞笙跟趙活打時,當瑞笙被趙活打掛,小師妹會是瑞笙四個後宮裡面幫瑞笙補血的其中一個

再加上之前看預告影片小師妹那一幕:

活俠傳關於最終BOSS殺與留的抉擇(當然劇情暴露有)

一方面是心疼小師妹,另一方面是認為看這樣敘述,小師妹在最終戰時還幫瑞笙補血一整個不合理。然後看擁護者還強辯說什麼嫁雞隨雞,可是問題是這樣就會讓小師妹變成不念舊情有新人忘舊人的OO,所以當下我看了很不爽。然後還聽說留學時打贏瑞笙會被雷劈死+當時據說一開始正式版就算打贏瑞笙也只能強制平手,可是打輸了就真的趙活死了,這看了就很不爽,打贏了還要被強制變成打平手,把玩家的努力當什麼?被雷劈死有點致敬很多年前單機遊戲開修改器會被系統懲罰的梗,但問題是當時網路上看人講已經有人證明PO出不作弊真的可以在留學時打迎瑞笙的攻略,結果打贏了還會被雷劈死,一整個覺得莫名其妙。

所以我當時看了也是直接講,我不認同努力打贏後還要被強迫認為是作弊開掛,或者打贏被逼當平手,當時我也直接說,要殺不殺我認同是玩家自己來決定:

 

所以我6月18日第一輪玩到瑞笙最後劇情時,有更仔細看瑞笙相關劇情

因為我是有逆天改命救下大師兄,並且成立西同盟,瑞笙斷後時對唐門弟子出手,是躲起來的大師兄終於跳出來阻擋瑞笙,而且三師兄與大師兄都討論提到說瑞笙一直都有手下留情,飛石幫幫主打瑞笙時,瑞笙也手下留情沒殺,所以我看了看,就覺得這人有手下留情,然後我個人從大概二十幾年前自己就覺得,人家給我面子那我也要給人面子,大家互相互相(這是我個人自己的習慣),所以我看一看就覺得,瑞笙不管他怎麼想,至少我看到的版本他個人沒打算把事情鬧更大,雖然劇情也提到東西同盟都死了一堆人結了仇,不過就...勉強說不是瑞笙殺的也可以

 

然後因為我玩的是據說已經修改兩三次的版本,加上我玩成立西同盟線,不過瑞笙來娶小師妹時趙活不是快樂心相,只能去睡覺,害我當時以為是南宮深娶走

然後小師妹開打前回娘家跟趙活聊天,有說到她沒被欺負,喔那就好

接著開打時

活俠傳關於最終BOSS殺與留的抉擇(當然劇情暴露有)

有看到瑞笙後宮罵小師妹拼命阻止瑞笙打唐門,看了我也覺得很OK

瑞笙跟趙活開打時:

活俠傳關於最終BOSS殺與留的抉擇(當然劇情暴露有)

活俠傳關於最終BOSS殺與留的抉擇(當然劇情暴露有)

活俠傳關於最終BOSS殺與留的抉擇(當然劇情暴露有)

活俠傳關於最終BOSS殺與留的抉擇(當然劇情暴露有)

活俠傳關於最終BOSS殺與留的抉擇(當然劇情暴露有)

開打前瑞笙尊重趙活,開打時瑞笙從交鋒感受到趙活負重前行的沉重(這邊鳥熊寫的超棒的)

然後開打到後面:

活俠傳關於最終BOSS殺與留的抉擇(當然劇情暴露有)

活俠傳關於最終BOSS殺與留的抉擇(當然劇情暴露有)

用三師兄跟另一個獅吼功的NPC講故事,來帶出瑞笙與趙活在小時候有同樣的夢想

講認真的我當下看到感動到眼淚差點流出來,超棒

 

活俠傳關於最終BOSS殺與留的抉擇(當然劇情暴露有)

↑而且趙活快死時,趙活是靠著小師妹再撐下來

 

 

然後第一次跟瑞笙打,我是被瑞笙開大絕打死:

活俠傳關於最終BOSS殺與留的抉擇(當然劇情暴露有)

活俠傳關於最終BOSS殺與留的抉擇(當然劇情暴露有)

 

第二次讀檔就開始看瑞笙行動與被動技能,針對瑞笙技能去選動作:

活俠傳關於最終BOSS殺與留的抉擇(當然劇情暴露有)

活俠傳關於最終BOSS殺與留的抉擇(當然劇情暴露有)

打贏了本來沒要殺瑞笙,乍看第一個第三個選項都是要瑞笙死,就選第二個

然後就看瑞笙故意扮醜臉遣散後宮&好心暗示趙活說還有幕後主導的存在(看討論大概知道是誰了):

活俠傳關於最終BOSS殺與留的抉擇(當然劇情暴露有)

活俠傳關於最終BOSS殺與留的抉擇(當然劇情暴露有)

活俠傳關於最終BOSS殺與留的抉擇(當然劇情暴露有)

活俠傳關於最終BOSS殺與留的抉擇(當然劇情暴露有)

活俠傳關於最終BOSS殺與留的抉擇(當然劇情暴露有)

然後看一看覺得不爽,讀取再打一次

考慮一下想說第一個應該是直接殺,選第三個:

活俠傳關於最終BOSS殺與留的抉擇(當然劇情暴露有)

活俠傳關於最終BOSS殺與留的抉擇(當然劇情暴露有)

活俠傳關於最終BOSS殺與留的抉擇(當然劇情暴露有)

活俠傳關於最終BOSS殺與留的抉擇(當然劇情暴露有)

活俠傳關於最終BOSS殺與留的抉擇(當然劇情暴露有)

活俠傳關於最終BOSS殺與留的抉擇(當然劇情暴露有)

活俠傳關於最終BOSS殺與留的抉擇(當然劇情暴露有)

這個其實比較合我自己目前想法,說真的殺了瑞笙後什麼東武林聽趙活的話,我下意識覺得太美好(但是如果是以前版本小師妹被虐待+小師妹幫瑞笙補血+被強制雷劈死+被強制平手的那種,我覺得自己應該會選要把瑞笙弄死),而且我6月18日玩到的修改過後的版本,給我看起來瑞笙就是一直有在收手,那我就能接受不殺他讓他繼續控制東武林

活俠傳關於最終BOSS殺與留的抉擇(當然劇情暴露有)

活俠傳關於最終BOSS殺與留的抉擇(當然劇情暴露有)

活俠傳關於最終BOSS殺與留的抉擇(當然劇情暴露有)

然後之後馬首是瞻那些,就沒太大感覺

 

活俠傳關於最終BOSS殺與留的抉擇(當然劇情暴露有)

↑然後如果走讓瑞笙活下來的結局,結局最後還會補小師妹跟趙活的互動,感覺就更不錯(殺瑞笙那瑞笙也是把小師妹放回來,但我印象中殺瑞笙後面沒補小師妹回到唐門的敘述)

基本上就是以鼓勵代替懲罰,這樣我覺得更舒服更合理

 

所以我之前也說了,我個人是贊成這些改動的:

 

 

大概就這樣吧?看討論聽說夏侯蘭路線超甜,我第二輪想專程跑跑看

還有我超不爽武林大會時不能幫忙救錦香宮,看討論要走龍湘線才能救,不過安西教練我想留學啊(哭

可能第三輪再考慮走龍湘線

 

活俠傳關於最終BOSS殺與留的抉擇(當然劇情暴露有)

↑另外所以魏菊線什麼時候補?我第一輪玩到留學時不想看攻略直接玩,進玄功門,結果魏菊不能追,哭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