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colle_20220507-145815735_result.jpg

單次最高是被四連擊,發生戰鬥的所有場次是五勝二敗


 

5月7日早上地上基地刷新,我的據點旁有兩個LV6基地刷新出來,我派部隊去建築LV1據點

離さわやか同盟比較近的LV6基地,被さわやか同盟單次連續用四連擊(還是五連擊?)打,其中記得有三次是同秒

當下我第一個反應是:哇太看得起我了吧?現在大部份玩家了不起二連擊就可以解決多數玩家,用到五連擊對付我,我沒有那麼強啊

 

然後沒辦法去地上比較南方的LV6基地,さわやか同盟的MIROKU、黑貓大佐、aus就對我攻過來,基本上我先到的我會盡可能防衛,然後さわやか同盟的眠れ森の牛、ヴォルケン、カニベース等等還有誰我忘了,連飛過來要幾十分鐘,他們也持續飛過來打我。

↑啊カニベース就是我昨天提到的那個用釣魚戰術故意示弱釣我同盟玩家去打他,然後再換成一軍把我同盟好幾個阻止他用米迪亞蓋兩個小時據點的玩家打死,結果他惹眾怒,當天晚上被六個人重點照顧圍毆圍到他連反抗都不敢被拆家拆據點的做死小能手。

你面對面正面幹掉對方沒人會說你什麼,你故意用米迪亞示弱騙別人粗心用二軍甚至三軍打你,然後你再偷偷用一軍陰死人,兩個字:噁心。

在遊戲內用這種手段是沒錯,只是用這種人性弱點鑽人思考漏洞的下三濫方式來占便宜獲得勝利,你就不要覺得人家會主動瞧得起你尊重你。

↑就跟我這篇裡面講的意思類似,你自己做那些事情讓人瞧不起你,問題在你身上,臉是你自己丟的,少記恨別人。不想被人講你做錯的事情,你他媽你就不要做這些錯事惹人厭。做了以後還不准人提,你是不是不知道中國有一句俗語是:婊子還要貞節牌坊?

 

kancolle_20220507-145815735_result.jpg

kancolle_20220507-145819269_result.jpg

然後戰鬥贏五場我覺得沒什麼,主要是さわやか同盟他們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好像發狂似的拼命追殺我,好幾個人給我感覺就是他們同盟排名沒關係、他們不占其他基地沒關係,但是他們就是要讓我死。

然後大概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左右,他們好幾個人就拼命對我連擊啦、飛幾十分鐘過來也要打我一下砍我一刀啦,就讓我覺得說:哇靠有沒有這麼狂,以前其他同盟被我講到他們做錯的事情,過去不管是哪一個同盟,很明顯都會自我反省然後有明顯改進、不會再做錯。這也是我很欽佩以前我遇到的日本玩家們的原因,很少惱羞成怒,基本上自我反省能力超級強,自己有什麼問題有什麼缺點妨害到其他人,被提到以後會很快速的迅速改善。可是這個さわやか同盟他們今天...因為剛好是在我寫這篇的隔天:

所以就不禁讓我有不好的聯想

因為說真的我玩兩年多到現在,這麼久時間我第一次遇到,整個同盟裡面好幾個人什麼都不做,拼命追殺我拼命對我連擊,連離幾十分鐘的路程都特地飛過來要我死。

離さわやか同盟原本地上同盟根據地近的那一個LV6基地就算了,爭奪基地很正常(但是同時對我四連擊甚至五連擊,會讓人覺得說這個他們是有多恨我這麼拼命一定要我死)

然後另一個LV6基地,你們飛過來要幾十分鐘,還一個一個吃飽太閒好幾個人一個接一個飛過來拼命對我射,好像不把我射到滿臉白濁不肯放過我的樣子。當下說真的我是覺得很緊張,因為警報一直響。不過我基本上我先到的基地我會盡可能抵抗,所以我就從早上九點跟這幾個不知道發什麼瘋拼命追殺我的人打到下午三點,一直到我被眠れ森の牛的船陰到死為止

kancolle_20220507-145829070_result.jpg

kancolle_20220507-145834026_result.jpg

其實同秒連擊他還能贏是他本事,當下我看到戰報我原本還以為是我技不如人,那沒話說人家能單船吃下二連擊是他強他有本事

但是之後我想學習他長處開始看戰鬥詳細紀錄時,我當下就...老實說眠れ森の牛他部隊的技能組成,其實真的只能欺負不知道他編組的人而已,有經驗以後,說真的他的部隊組法很容易被破解。

kancolle_20220507-145855321_result.jpg

kancolle_20220507-145905603_result.jpg

↑他就是前面三隻カプール用始動全體機動力增加或始動全體機動力減少,然後第三個技能都是學全體攻擊力減少系列的技能。

然後他連攜是用+攻擊力的噴射氣流攻擊&艦長用+機動的迪拉茲,主打的就是比對手快先放全體攻擊力減少,把對手全體攻擊力降得很低後,他再用他隊伍用連攜提高的攻擊力磨死對方。

類似的技能組合我很久以前有看過,本來我以為很強想這樣學,但是後來發現戰鬥對手裡面很少人這樣玩,我覺得很莫名其妙。

然後我就一直看非常多戰報,才搞清楚這種隊伍組合少人用的原因。

第一,這種隊伍只能欺負不知道他隊伍技能組成的人

第二,這種隊伍拿去打人很難贏,而遊戲內戰鬥主要宗旨是阻止交戰玩家建築據點

第三,這種隊伍被知道隊伍組成後,很容易被擊破

很簡單,這個隊伍的角色連攜只有黑色三連星的噴射氣流攻擊,而+機動的迪拉茲單體艦長沒有連攜加成能力,單純用 ガランシェール隊 + 私を導いてくれ…。 ,在連攜上就能壓倒這種隊伍的速度

然後一個很作死的點是,MA隊伍不算隊長技能的話,全體機動力增加了不起學3~4個(通常是3個),因此在連攜是噴射氣流攻擊+機動的迪拉茲單體艦長狀況下,只要對手連攜是大多玩家常用的ガランシェール隊打底,甚至是很多人過去很常用的主流六台MS有5~7個(甚至更多)機動技能的情況下,這個要搶優先放全體攻擊力減少的隊伍,前列很容易被打爆弄死。我會輸完全是因為我用單純攻擊型沒機動的隊伍去打他

然後還有一個很大的問題是,這種隊伍如果前列只有一兩隻放全體攻擊力減少,那降的傷害不夠多,還是會被打爆,但是大多玩家組隊通常是高機動+大量貫通,所以這種隊伍對上大多過去主流隊伍,只要前列成功放出全體攻擊力減少的MS不夠多,那這種隊伍相對其他主流隊伍,就是機動力比不過人家、攻擊力沒有人家高、也沒什麼防禦力。

但是這類隊伍如果對上防禦型部隊,那基本上是天剋。因為單純防禦型的沒機動力、會被這種隊伍用兩個甚至三個全體攻擊力減少砍掉絕大多數攻擊力,從而被磨到死。可是這種隊伍只要對上主流大多數的高機動隊伍,那就很容易死,尤其是如果對戰玩家有全體攻擊力增加系列技能,這類隊伍會死更快。

kancolle_20220507-145819269_result.jpg

我那時候不知道眠れ森の牛他隊伍組合是這樣,二連擊都沒用到機動型,結果兩隊都是被他先放全體攻擊力減少,然後被他磨到死

那之後離他建築完成就只剩4分鐘,我趕不及就放棄沒重新編好隊伍去打他。

其實眠れ森の牛用這種磨隊沒什麼錯,只是さわやか同盟以前裡面好幾個人都是給我感覺喜歡玩手段、用小動作陰人、不堂堂正正、用一堆會讓人瞧不起的小手段搞到別人很煩躁&討厭他們:

所以如果眠れ森の牛他是在別的同盟,他用這種隊伍我大概會沒什麼感覺

但是因為眠れ森の牛他是在さわやか同盟用這種隊伍,就讓我覺得說:哇靠這個同盟的人怎麼還真的那麼多人都那麼喜歡用陰人磨人陷害人的小手段來贏啊?好噁心。

我再強調一次,眠れ森の牛他用這種隊伍組合本身沒有錯,就單純只是因為さわやか同盟裡面非常多人喜歡用害人陰人鑽人思考漏洞讓人不爽的噁心手段,因此眠れ森の牛他用這種隊伍組合就剛好讓人覺得怎麼さわやか同盟這個同盟的人怎麼這麼多都是用這種不堂堂正正不大氣容易被人用異樣眼光看的手段來贏,整體就是讓人覺得這個同盟給人感覺很不舒服很不さわやか

就這個同盟給我感覺很奇怪,為什麼連玩個遊戲都要用陰人害人讓人瞧不起的手段尤其是這兩個,真的超扯的:

基地刷新的時候不肯出力不肯派船去站去搶,然後偷偷摸摸在基地開放前一個小時派船來偷佔偷打,被偷的人看到了,さわやか同盟這兩個偷人基地的傢伙不但不引以為恥,還好像很樂在其中花好幾個小時耽誤別人時間不停派船來鬧來占來鄰接偷基地、來耽誤別人時間破壞別人遊戲體驗

↑這個也很扯,剩不到幾個小時就基地開放,然後挑在大多人在上班的時候跑來建據點跑來搶,今天我是有戰力還能驅逐對方,那如果是戰力不夠的,是不是就被他白白欺負?而且開放前幾個小時來搶,別人是不用上班喔?別人派制壓船是不用等制壓時間倒數喔?就為了你就得重新把船叫回來重新組隊重新跟你打,我玩兩年多真的這一季第一次遇到單人確保基地在開放前幾個小時被搶,你有病嗎?就你跟別人不一樣

↑然後這個說真的也蠻噁心的,用米迪亞建兩小時據點當遊戲手段,這個很難說誰對誰錯

但你既然要打死對方,你覺得你很強&你實際就是在釣魚會換成一軍來迎擊被你釣魚釣到的人,那你是不會一開始就放你一軍不要用騙人拿二軍三軍打你的手段讓人瞧不起你不是更好?你是沒人格到連這麼點蠅頭小利你他媽你都要鑽人思考漏洞佔人便宜?噁心

 

所以其實眠れ森の牛他算是比較倒楣被他同盟其他人的垃圾手段波及到。單純只看他部隊技能組成的話,阿就一個非主流破綻大缺點大的玩法而已,是有什麼大問題?可是壞就壞在他同盟さわやか同盟一堆人這季用很多垃圾手段搞我,眠れ森の牛他本身又是さわやか同盟的人,就很容易讓人聯想是不是同類相吸,讓人聯想到不好的地方去

就,經過這次戰鬥,還有參考這一季我方同盟員應對方式,我個人目前算是知道要優先往哪幾個方向發展,也算是有進步&努力的目標

kancolle_20220507-161544490_result.jpg

↑然後今天上午到下午打完,我戰鬥分數好像是從兩千八百多萬增加到三千兩百多萬

老實說我覺得蠻莫名其妙的,和さわやか同盟打七場五勝二敗的戰鬥分數連一百萬都不到吧?剩下的三百多萬戰鬥分數是哪裡來的?怪怪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ガンダムネットワーク大戦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