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colle_20200610-130938782_result.jpg

台灣人跟日本人文化上的差異,帶來的對事情的認知重點不同,說真的頗讓我訝異的


 

kancolle_20200610-130938782_result.jpg

↑2020年6月10日台灣時間10:27分,我目前同盟的會長有寫信來問責我,主要是講說:

從對方觀點來看,我講的內容會讓別人不高興

為什麼我要用個人頻道講話

我不知道發生糾紛的話,是造成誰的困擾嗎

 

然後我的回信是這樣:

kancolle_20200610-131011109_result.jpg

↑基本上我剛剛看到我目前會長的信時,以生活在台灣的我的經驗與看法,我是頗訝異我目前會長的講法。畢竟是古戰場逃兵的ウルムナフ先主動用個人頻道罵我,我單純就是以牙還牙。這個在台灣算蠻常見的,就我所了解,台灣因為過去閩南人&客家人&原住民互相爭土地+互相爭水源等等原因,這種和性命攸關的爭執,造就我們台灣人個性上,就是受到挑釁與侮辱,以台灣人的個性就是必須強勢反擊回去,不然在台灣這種隨人顧性命的環境下,台灣人不自己保護自己,會被欺善怕惡的人欺負到被吃到連骨頭都不剩。

而日本人那個民族性,就是講究同儕壓力、同調性、不可以給別人困擾、把自我犧牲與忍讓當美德。日本人民族性中,他們所謂同輩之間的霸凌與壓力非常恐怖,我現實生活中有接待過一位日本客戶,我用日語跟日本客戶聊天時,有聊到日本人對和大家不同的人,那種排擠、逼迫、無言壓力、羞辱,是非常恐怖&無所不在的。因為日本人他們已經習慣那種社會模式,他們不需要像台灣人歷史傳承上那樣、受到欺負要強勢反擊,所以以我看來,我目前會長對我被古戰場逃兵的ウルムナフ先主動用個人頻道罵我,我目前的會長他的重點,是我以牙還牙同樣讓古戰場逃兵的ウルムナフ感受到不快。

kancolle_20200609-204039197_result.jpg

↑然後我剛剛其實很訝異,我不知道我目前會長是不是不清楚,是古戰場逃兵的ウルムナフ主動在2020年6月9日20:34分主動先用個人頻道罵我,6月9日更早之前的,是6月6日的部分:

kancolle_20200606-130323654_result.jpg

kancolle_20200606-130739560_result.jpg

↑我是不知道我目前會長,是否把我6月6日回答古戰場逃兵的ウルムナフ的內容,當作是我在6月9日主動先聯繫古戰場逃兵的ウルムナフ,他在信中質問我的內容,讓我不禁這麼連想。

不過說真的,總覺得我再跟他詳細說明的話,以他來講會讓他更生氣,所以我在信中第一段說明後,我乾脆就不解釋,跟他說造成他麻煩很對不起,並且我也說那我以後就不用個人頻道跟其他人聯繫:

kancolle_20200610-131011109_result.jpg

基本上我目前是認為,是文化上的差異,造成了台灣人與日本人思考模式上先天上的不同。不過我目前會長之前也有在給公會全員的信中,說他忙於現實生活的工作,我也知道日本職場壓力很大,所以雖然這整件事上,我ㄉ是被古戰場逃兵的ウルムナフ陷害的受害者:

不過其實說真的,這個對我來說就遊戲而已,之前古戰場逃兵的ウルムナフ恐嚇我說,如果我公布他姓名的話,他恐嚇我說我會被遊戲官方封號,喔,那又怎樣?先不說事實上官方沒有那種規定,封號就封號啊,大不了不玩又不會怎樣,又不是遊戲被封號,就會讓我活不下去w

所以各位也可以看到我雖然有滿腹委屈,我也是體諒我目前會長,在信中跟他道歉&跟他保證以後完全不用個人頻道跟別人對話。說真的,呃我又沒啥差,我寫日文跟日本人對話,我還要想一下日文怎麼講&日語發音怎麼發,不用個人頻道說話,說真的我又沒差。

只是雖然以前就知道日本和台灣有著文化差異,但實際接觸到後,實際體驗果然比只是了解知識來得印象深刻哪~~~蠻新鮮的經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ガンダムネットワーク大戦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