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段時間跟一群青春洋溢的學弟妹,去台北玩,蠻有趣的。

 
 
 
  本來要從台中轉運站一起坐車北上,但只有台中總站可以買預售票,當天是一群人
到台中火車站那邊搭客運北上。
 
  一群人裡面有學弟、有學姐、有朋友、有同學、也有日本轉學生。
  我是因為家住彰化,從彰化坐火車到台中,走過去直接和大家會合就好。其他人要
從學校宿舍趕過來,宿舍又有門禁,結果一群人一整晚沒睡,一大早五點多就騎機車過
來。看她們睡眠不足又很興奮的樣子,就覺得住彰化真是幸福。
 
  公車上大家睡成一片,連講話聲音都沒。我是睡得飽飽的,就在車上看小說神印王
座。原本預計三個小時車程,路上都沒塞車,兩個多小時就到了。到了目的地台北轉運
站以後,就一群人去買回程的客運車票。
 
  不過一起來的其中一位日本轉學生,臉色很不好看,一問才知道原來是暈車,就買
7-11賣的酸梅給她吃。
 
  日本人真的很客氣,給她吃的時候她還一直婉拒,是其他學妹勸說吃了會改善暈車
症狀,她才接受這樣。
 
  是說買好回程票,搭車到台北劍潭時,已經上午十一點多了。
 
IMAG0622  
 
 
  劍潭風景很漂亮,讓我聯想起過去家族出遊時,去香港坐捷運的經歷。不過劍潭
跟香港比起來,明顯格局大很多。香港這個地方也是很好玩就是。
 
IMAG0623  
 
  是說劍潭站離士林夜市很近,近到走路沒多久就到。
 
IMAG0625  
 
  在劍潭站出口時,日本那位學妹還是很不舒服,於是一群人分成兩隊,一隊先去
落腳的飯店,一隊陪那位日本學妹。
 
 
IMAG0629  
 
  到旅館時,整群人都累到趴在飯店大廳的桌子上,任誰都看得出來她們很累。畢竟
沒睡好,又背著行李走了一大段路。
 
  個人是有這方面經驗,行李帶很少,睡眠又充足。所以學弟妹趴在桌子上時,我是
自己去倒飯店裡面的奉茶來喝,普通烏龍茶,品質一般。
 
 
  中午在飯店內餐廳吃過飯後,整群人往台北國前進,當天下毛毛雨、視線頗為不良
 
IMAG0631  
 
  如果寫成日本假面騎士影集標題的話,大概這一集標題就是:
 
  「恐怖!!台北魔都噬人霧氣之卷!」
 
  之類的title吧。
 
 
  隊伍是學姐帶頭,學姐是北部人,路況很熟。學姐是邊走有邊介紹景點,不過自己
不是很注意聽,當下那時正在跟學妹哈啦(遮臉)。
 
  原來其中一起來的學妹也是彰化人,而且她也有在跑同人誌活動,有很多共通話題
。就從彰化縣全縣田地都變成建地開始聊,聊到哪些同人場子是女生限定,還有什麼活
動限定主題一直聊。
 
  中途是有經過台北建國中學,很多學妹就停下來很興奮地開始拍照,我也拍了一張:
 
IMAG0632  
 
  本來我想虧學妹說,可惜今天是週末,沒辦法讓妳們拍到幼齒高中小正太齁~
不過後來沒講,怕血濺當場XDDDDDDD
 
 
  之後很快就到國立歷史博物館:
 
IMAG0633  
 
  當下三三兩兩直接各自散開進去逛,我自己也有學美術,有練骨架跟造型,而當天
展覽內容是一位大師的鄉野主題繪畫,很可惜沒有解釋為什麼那位大師這樣畫,館內的
教學影片也只有錄一些大師到鄉野採訪收集題材的過程,算是很可惜的一點。
 
 
  出了歷史博物館,大家選擇從台北植物園中間穿過:
 
IMAG0648  
 
  有池、有水、有鳥、有貓、有小蘿莉。就一群人走在園內互開玩笑。
 
  走到荷花池部份的時候,我就開玩笑跟另一個學妹講說,有恐怖故事就是以這邊
荷花池為背景。就有人殺了人後,把屍體棄屍到荷花池裡巴拉巴啦。好笑的是我講到
一半,走道旁剛好就有兩個警察不知道是巡邏還是怎樣,指著荷花池指指點點,我就
講說:吼,妳看,他們就是來查荷花池裡面沉屍地點的。
 
IMAG0653  
 
  就很巧,很好笑。
 
 
  出了植物園後,一群人跑去搭捷運。我看她們都用悠遊卡,自己也去辦一張。方便
得很。路上就跟另外三個學妹在聊打工的事情,她們講到清心茶飲怎樣怎樣,我也跟著
她們聊,話題不知道為什麼變成打工可以吃好料。
 
  我就跟她們講說,以前我一個認識的學弟,他在五星級飯店當侍應,每天最期待的
就是,工作結束時從客人吃剩下的餿水中,挖好東西出來吃。
 
  像整條沒動過的龍蝦啦,鵝肝醬啦,魚子醬等等的,那時聽那個學弟講得很高興的
樣子。
 
  就這樣隨便瞎聊,沒多久就到台北西門町:
 
IMAG0659  
 
  吼,人超多的,加上有在下毛毛雨,大家都撐傘,很難走路。
 
  是說還好接下來是進去紅樓看,大家就又鳥獸散四處逛:
 
IMAG0655  
 
  是說紅樓外面的創意攤位很好玩,可惜時間不夠多,不能逛得很仔細。
 
  結果第一天就這樣一下子過完,好玩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
 
  房間分配是男生住一間,其他女生分別住三間。我跟學弟們進房間以後,他們
讓我先去洗澡,其他人在床上等我趴到床上就睡得不省人事了。
 
  後來是八點大家才三三兩兩醒過來,一群人就走路去台北士林夜市。
 
  本來大家在猶豫晚餐要吃什麼,最後決定吃鐵板燒:
 
IMAG0674  
 
  我是點了這些:
 
IMAG0673  
 
  吃到一半時,一對男女坐到我旁邊點餐,男方是外國人,女方應該是台灣人。
就看他們兩個互相用英語交談,這種情形在中部很少見,我就大膽跟這位外國人交談,
說我有在寫部落格,想請他讓我拍一張照片貼到部落格上:
 
IMAG0676  
 
  外國人果然很NICE,不僅答應我,還特別配合我擺表情。
  只是他旁邊的女伴看外國男擺表情出來,就一直遮臉偷笑。
 
  外國人是很NICE的,這一定是有什麼誤會!!!
 
 
  接著吃完鐵板燒,幾個男生繼續逛,逛到有名的士林大香腸:
 
IMAG0671  
 
  幾個學弟看到士林大香腸的SIZE,就很驚訝在討論。其實我很不好意思說,那種
SIZE跟我的比起來,還小了一點。後來學弟討論到最後,就決定買來吃。買了才發現
,原來是把香腸切片賣,不是賣一整條。
 
  看學弟們失望的表情,我都不好意思多說什麼了。總不能說學長請你們吃大香腸吧?
 
 
  晚上是一群男生買宵夜跑去女生房間聊天,學弟之間有一個小帥哥,女生那邊也很興
奮,就從學校老師開始聊,聊到男女之間的事情,後來還講到學校的自殺事件與車禍事件
。還有聊到類似抓交替,有點恐怖。然後看他們分著吃香腸,其中一個學弟還講說:學長
你要不要吃香腸,我不好意思講說:學弟,我不想吃你的香腸可不可以?
就意思一下吃了一塊。
 
  一群人聊到晚上一點多才回房間去睡。
 
  回房間後一群學弟還是不睡覺,上網看影片的看影片,開電視看鬼片的看鬼片,打電
話跟女生聊天的聊天,我是直接趴到床上睡了,畢竟隔天還要早起。
 
 
  一晚睡起來後,其他幾個學弟都還沒醒,自己想一想覺得不要吵他們,自行盥洗後跑
去吃旅館附的早餐(免費的):
 
IMAG0685 IMAG0686 IMAG0687 IMAG0688 IMAG0689  
 
 
 
  以免費的來說,這頓早餐超豪華,吃得很爽。我自己是拿了一些吃:
 
IMAG0692  
 
  我吃到一半時,學弟學妹才醒過來、三三兩兩來飯店餐廳吃早餐,就看他們睡眼惺忪
的樣子。
 
  因為大家都很晚睡,早餐吃得慢,本來預定的時間就又往後延一個小時。
 
  第二天是去淡水老街,途中介紹糕餅店啦:
 
IMAG0721  
 
  馬偕啦:
 
IMAG0701  
 
  中途經過一個日人有名住宅時:
 
IMAG0711  
 
  我是跟學妹在哈啦講說這個地點的氣氛有點像遊戲零。
 
 
  中午吃有名的台北阿給:
 
IMAG0715  
 
  阿給其實就是豆皮包米粉,口味有點重,不錯吃。
 
  下午逛完另一個景點後,我問學姐說淡水什麼土產最有名,她是跟我講鐵蛋跟魚酥。
 
  不過淡水風景有夠漂亮,尤其當天有下小雨,一片霧濛濛很有詩意:
 
IMAG0716 IMAG0717 IMAG0725 IMAG0727 IMAG0730 IMAG0732  
 
 
 
 
 
 
 
  最後因為要趕客運,匆忙買了鐵蛋與糕餅,結果忘記買魚酥,真的很可惜。
 
 至於這趟旅程值不值得?還用說嗎?跟一群十九二十歲的年輕學妹一起出去玩耶,
超好玩的,而且大家都玩得很高興,還講說下次有機會要再一起出來玩,超爽的~~~
 
12810801647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