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星帝中期遊戲進度約70%心得感想

外交、科技、人才,依序大概是這次八星帝控制遊戲難度的最重要關鍵。這遊戲可以帶給我像玩信長野望大名包圍網的快樂與刺激感,或許可謂是目前同人戰略遊戲頂端之一了也說不定。


 

●遊戲戰略重點

八星帝中期遊戲進度約70%心得感想

貫穿遊戲進度整個重點,是獲取物資分配運用。因此其實利用同盟コマンド、用金錢以1:1的兌換率,和同盟內其他國家換取自家缺乏資源,是這個遊戲的最重點。

講一下遊戲流程重點:

開發選項選擇優先衝開發新戰艦出來

利用訪問階段去技術開發部找你任命負責開發的人員,選詢問開發狀況,問一個人縮短一回合開發時間,建議初期問兩個人來每回合縮短兩回合開發時間

利用訪問階段去鬥技場酒場,拉攏新士官加入,建議初期每回合至少拉一人入自己國家,這遊戲中期開始你開始被當包圍網目標時,士官+艦艇數量很影響你的戰略勝敗點

利用訪問階段去大奧種付妾,オルド系統摸每名妾敏感處多次判定成功後,每一名妾都可以總共每個人最多一次覺醒+5素質。重點是這遊戲後期強力戰艦吃官階,因此中後期你會需要大量王族或者妃來搭乘強力戰艦,因此建議優先讓有強力戰鬥技能的妾懷孕生下兒女成為王族,中期開始會成為玩家被圍毆之際的勝負手之一。去大奧種付妾不會消耗訪問階段每次三次的行動點數

利用同盟コマンド每次花300外交點數,向同盟國購買你缺乏的資源,優先衝開發戰艦&衛星艦艇ドック,有額外餘裕資源才考慮開發兵裝科技

惑星全採掘

惑星系建設エリア優先建築コロニー(開發科技衛星コロニー優先程度低於戰艦&衛星艦艇ドック&兵裝科技),慢慢提升每回合獲取金錢基底(這遊戲來錢的最大途徑不是コロニー,是女商人送上門比賽跟玩家オルド事件+同盟每年開會跟同盟成員要錢+打下海盜小行星&海盜小行星初期超難&海盜小行星發現後放越久累積越多回合打下資源越大量&官方說太晚去打會可能被同盟國進攻打掉讓你拿不到額外資源)

惑星系建設エリア大約以コロニー2:艦艇ドック1數量建造,中期開始修理艦艇用到艦艇ドック+同時還要造新艦很緊缺。

視情況利用訪問階段去中央省廳找你任命負責內政的人員,每回合縮短一次衛星建造回合

開發艦艇科技到LBLRC32(射程長距離+索敵命中10)就差不多趕緊同時每回合造三台以上、大概數量預估5台以上就可以差不多準備進攻同一個恆星的敵對國家)

視情況利用訪問階段去宇宙艦隊司令本部找你任命負責內政的人員,視情況每回合縮短一次~兩次艦艇建造回合

優先攻下同一個恆星系的每一個惑星

開發戰艦科技不能停

 

以上差不多是遊戲戰略主要流程

 

 


 

●開局刷2名女士官+2名妾的技能

八星帝中期遊戲進度約70%心得感想

目前個人玩到現在遊戲進度,手下最強將領是霸主ミディア,她在北方星系和中期被我盟主拉進來的霸主バン打了好幾年+被我同盟其他同盟國聯合打到剩最後一顆主星都打不下來,我好奇在進攻階段點她主星發現可以進攻,打下來俘虜,送她書讓她加入,訪問階段刷她三次親密提升到信賴+(+應該不會顯示,因為刷她兩次親密就提升到信賴,可是只刷兩次找她進大奧會被拒絕,或者加入大奧是隨機判定?)。

她進入大奧種付她優先讓她懷孕(懷孕隨機+每個國家每個霸主每次大奧只有一名女性可以懷孕,怕懷孕不成功的話就單獨只種付她)

ミディア懷孕生下小孩後,身分會變成王族,可以直接開超高級戰艦

她會強是因為有三個特殊技能(不知道是不是每次開局她都三個特殊技能)+三個特殊技能都是增加艦隊戰能力

艦隊戰特殊技能特別重要的是当てます&もつと当てます這兩個增加主砲命中率的技能,這遊戲艦隊戰非常吃命中率

另外艦隊戰技能偽裝艦艇&避けます也很不錯

還有個艦隊戰技能ダメージコントロール在被打到時會稍微回復幾點血,讓有ダメージコントロール的士官搭載高血量&高迴避的戰艦會有奇效

因此建議開局刷隨機兩名妾之際,能刷到以上戰鬥技能的優先

八星帝中期遊戲進度約70%心得感想

↑然後開局看能不能刷格鬥76+被動技能格鬥達人的出來當特命保鑣,給她吃+2格鬥道具到格鬥78,去鬥技場用SAVE/LOAD砍贏中高階在野人才加入,這遊戲你要抓女人(外交要人俘虜1500外交點數,需要特殊技能王族俘虜)很吃格鬥點數,幾個有王族俘虜的在野士官格鬥都不低

 


 

●敵方艦艇越強效果就越強的特殊技能艦艇奪取

八星帝中期遊戲進度約70%心得感想

ウイモン加入我時格鬥就94了,基本上目前是砍誰還沒看他失敗過,派他去破壞活動,他會去搶你派他去的國家的艦艇,我派他去地球那個國家破壞活動,他幫我搶一艘20K級電腦當時最強的艦艇回來給我用

後來再派他去一次,搶一艘10K級艦艇回來,不無小補

 

 

●人才任命重要程度

八星帝中期遊戲進度約70%心得感想

初期最重要的是開發,吃技術數值

次要的是特命,吃格鬥數值

第三是外防,吃交涉數值。看情況外防人才優先度有時候重要性會高於特命,不過會跟外防搶的通常是內政

最不重要的是內政,因為這遊戲目前是用資源獲取難度卡你進度,內政主要是拿來建衛星+外交虧本跟商人買賣資源,通常比較用不到。我目前內政點數很常最高9999點

反而是外交點數,和同盟國買資源一次花300外交點數,用量非常兇

 

 

●強力戰艦出戰資源消耗巨量

八星帝中期遊戲進度約70%心得感想

↑我這輪沒經驗是直衝40K級LBLRC42最終級射擊戰艦,出場一次費用水-304/M&能源-310/M,我目前進度差不多吃了兩個恆星系+大概二十幾個(?)衛星,還靠著跟同盟買資源,每回合平均資源收入也只有大約水電各兩千。各位就知道八星帝這遊戲為了限制戰力失衡做出多少努力。

我被強力戰艦出戰消耗資源弄到頭痛,弄到我目前進度連開發新科技的能源都不夠,於是我就開始造LBLRC32的30K級戰艦當部隊中堅,不然資源吃不消(目前卡在這)

 

 

●優先攻下同一個星系的惑星的緣故

八星帝中期遊戲進度約70%心得感想

我現在正在左上星系和敵對同盟最強兩個國家互毆、我大概每場都要一挑二甚至一挑三個國家

 

 

八星帝中期遊戲進度約70%心得感想

我正在攻擊ノース星系攻佔キルビス星系的最強從地球圈出來的國家時,目前敵同盟內第二強國家打我幫同盟國被攻佔後被我打回來變我的スドー星系衛星點,

我打キルビス星系時打最強國家大概15~20艘船,敵第二強國家打我スドー星系衛星點大概15艘艦艇

然後我打キルビス星系打最強敵國家大概打掉10艘艦艇時,敵第三強國家派增援大概約10艘船,加上敵第四強國家派約5~7艘船去打我コザイク惑星,那場我打到有艘20K級戰艦沉了都不想讀檔重來

連續同一個回合兩個階段我一個國家大概單挑了四個國家,我同盟國被敵人同盟攻到我要求援軍(必須花費1500金)也只能派一兩艘10K級艦艇來幫我,有點煩

 

八星帝中期遊戲進度約70%心得感想

↑這個惑星系打下來都暫時先不建衛星,資材都花在修船&建新艦上了

 

八星帝中期遊戲進度約70%心得感想

↑然後如果是玩家玩的話,我個人比較不推薦建造的LB攻擊衛星,敵人用的時候非常噁心

 

八星帝中期遊戲進度約70%心得感想

↑進攻惑星時,每個LB攻擊衛星開局&遊戲中場時間會各放一次殖民地雷射,以我目前遭遇的敵人同盟開發的LB攻擊衛星威力,被命中就是一艘10K級艦艇沉沒&倒楣的話連20K級艦艇也是會被一次打沉的噁心傷害。

我上面攻擊ノース星系攻佔キルビス星系時,最強地球國家給我在キルビス星系塞四個LB攻擊衛星,試幾次後我是把40K級艦艇分三隊帶隊+30K級&20K級當中堅+10K級當砲灰同時打三個LB攻擊衛星,,還花1500金叫援軍吸引LB攻擊衛星砲火,這樣還打到我艦艇大半中破甚至大破,而且還沉了一艘2OK級戰艦,敵人最強艦艇還只有20K級戰艦,各位或許就可以知道LB攻擊衛星拿來當防守,對進攻方會有多噁心。

 

會這樣就是因為我之前先打左下星系,被第一強國家與第二強國家聯手同一回合進攻我左上星系,打完後第三強國家打我左下剛打下的星系,全部船都用完了,只好讀檔先打左上星系

 

時間不夠先寫到這邊,下次再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八星帝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