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開MOD練功真的很拖時間會煩

 


 

第一輪開特徵0元購+同伴特徵也開放+甲級0元購,玩起來就橫掃武林了(我把所有正面特徵都選起來,像天煞孤星那種就不選)

第二輪開頭估錯有選一個耗40特徵點數的賺錢特徵(去賭場賭錢遊戲開局沒多久就可以身上很多錢了),加上第二輪沒開特徵0元購,想說稍微體驗一下同好講的練功很煩燥的事情,中途打絳紫嫣、打到她爆氣放殺招被打死後,我去稍微練功+跑去解鏢局事件跑單,中間就覺得膩跑去玩其他遊戲了。畢竟不是以前那種沒遊戲可以玩、花大量時間當十里坡劍神拼命練等級的年代。光是固定每天都有登入的免費手遊+解任務,就會耗去不少時間了(妮姬最近真的不錯玩,主要是最近之前一周年故事很有爆點),還用那種幾十年前要玩家打不過練等的觀念...上古卷軸5遇到類似的事情、我還可以跑去解其他事件&闖其他迷宮的中途莫名其妙等級就練高、回頭去打卡關的敵人就打起來很輕鬆了,我玩第二輪大俠立志傳,因為梁紅玉劇情第一輪就跑過,說真的就感覺膩味(送鏢跑地圖看能不能順便練等)。

上古卷軸5跑地圖不無聊,是因為路上有時候會遇到突發事件,還有隨從MOD薇莉亞重新配音是那種年輕少女+她很常路上那種天真無邪練瘋話+跟其他隨從哈拉講蠢話很有趣:

不過大俠立志傳就...跑地圖單純趕時間從一個點跑到另一個點而已

 

第二輪想說特徵少很多、主角戰力低很多,有帶著夥伴在打,有額外看到很多劇情:

 

大俠立志傳第二輪15小時中途感想

大俠立志傳第二輪15小時中途感想

然後一些角色之間也會有互動:

大俠立志傳第二輪15小時中途感想

帶劉十八去找白狼會直接不用打+額外劇情

大俠立志傳第二輪15小時中途感想

帶劉十八去找楊妙兒加入,他跟劉十八會對話,對話完劉十八會多一個金色特定



不過我看網路攻略說帶華青青去解襄樊城軍糧偷盜事件,會有華青青額外對話,結果帶整場打完、華青青都沒講話,反而是路人有額外對話:

大俠立志傳第二輪15小時中途感想

 

大俠立志傳第二輪15小時中途感想

第一輪我選擇救捕頭,結果進燕子窩就直接開打,開MOD的我就把整個燕子窩包括華青青都殺光了

第二輪救華青青順便入燕子窩,結果玩起來感覺...阿就感覺是小偷小摸、行事混亂沒什麼重要核心綱領的盜賊集團

 

大俠立志傳第二輪15小時中途感想

像前面襄樊城軍糧被偷的事件,我為難考慮了一下,後來還是選擇抓回去見知府,然後上網查三個選項的結果後,發現只是獎勵不同,沒有後續影響,我還是選擇抓回去見知府。

這麼說吧,先不講實際上宋朝歷史原型守襄陽呂文德是真的替宋朝守了十幾年的守將: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5%91%82%E6%96%87%E5%BE%B7

呂文德替南宋抗蒙幾近三十餘年,並與其弟呂文煥呂文福,以及利州都統劉整、興元府駐紮御前諸軍都統制,知合州王堅鄂州都統高達等,共同抵抗蒙哥率領的軍隊。

晚年奉命戍守襄陽十四年,在襄樊之戰中與蒙古軍相持六年,最終以兵盡糧絕告終,被蒙軍伯顏攻陷。其弟京西南路安撫副使呂文煥被迫降元,隨即荊湖北路和沿江宋軍望風而降,其子權兵部尚書呂師夔、堂弟保康軍承宣使呂文福、婿殿前司副都指揮使、知安慶府事范文虎、其舊部兩淮宣撫大使,開府儀同三司,寧武軍節度使,侍衛親軍馬軍司都指揮使,樞密副使夏貴、鄂州江陵府駐紮御前諸軍都統製程鵬飛、沿江制置使兼知黃州事陳奕、黃州總管石國英、蘄州安撫使管景模、知安東州陳岩、江南西路安撫使兼知江州事錢真孫、江州駐紮御前諸軍都統制管如德皆歸降元廷。

燕子窩明明平時就會去劫富濟貧,你不去偷為富不仁富商糧商的錢糧,你跑去偷軍糧,就算是救濟流民,那如果假設燕軍打過來、襄樊城被圍,然後才發現軍糧被偷很多、糧食不足,那要死多少人?要創造多少更多流民流離失所才夠?所以我就覺得這劇情真心不夠好。也許是寫文案的要替呂文德開脫(因為聽說之前EA版劇情是呂文德私底下拿軍糧去跟燕子窩上下交相賊賣掉,不知道我有沒有看錯),可是修改後的劇情,反而整體上更顯得變成燕子窩沒大局觀+沒向心力(步絕塵底下的人搞這種事情他竟然不知道)+智慧不高,就覺得燕子窩說什麼義賊,現在劇情看起來說是只會看眼前利益的宵小之輩還差不多。(跑去偷西域商人身上東西的任務也是,你至少故意描述說西域商人騙人哄抬價格亂賣啊,直接叫我去偷,我偷了拿回去只覺得,人家冒著生命危險跑絲路千里路好不容易賺到錢,你步絕塵叫我直接去偷西域商人,阿不就是沒有同理心)

就其實單純燕子窩這部分暫時我只覺得那個義賊的氛圍沒出來,反而讓我更不喜歡這個燕子窩,不過其他很多部分劇情其實都寫得蠻不錯的,所以個人不是很看重燕子窩這部分劇情寫的不夠好的部分

 

大俠立志傳第二輪15小時中途感想

大俠立志傳第二輪15小時中途感想

大俠立志傳第二輪15小時中途感想

像髒街有地痞被陷害被關進牢裡,看地痞說他跟丁小姐兩情相悅,第一輪我直接給五貫放人、也沒特別在意

第二輪我看網路攻略說可以去找丁員外跟丁小姐問,我本來在想文案要怎麼處理地痞說跟丁小姐兩情相悅的部分(因為丁小姐可以嫁給玩家)

結果很簡單幾句話就很漂亮的一個轉折,救出來以後我去找地痞說實情,地痞自己知道會錯意就自己愧疚離開襄樊城,我就覺得這部分劇情寫很好

 

大俠立志傳第二輪15小時中途感想

像我第一輪為了救苗彩蝶有把馴獸練滿:

第二輪發現系統會把生活技能MAX的繼承下來,開局遇到紅野豬直接講豬話把野豬嚇跑,劉十八也有對應劇情台詞改變

大俠立志傳第二輪15小時中途感想

去找紅野豬也不用像第一輪打,有不同劇情,這些都是我覺得值得肯定的用心

 

大俠立志傳第二輪15小時中途感想

然後也因為第二輪馴獸直接滿,白狼直接收進隊伍,去狼穴白狼還會直接用狼王身分威嚇眾狼不用打,這些細節感覺都很不錯

 

大俠立志傳第二輪15小時中途感想

然後第一輪我第一次去襄樊城藥局,藥童說師父去採藥不在,我當時不知道有後續事件,打完第一輪都沒再去觸發。第二輪看網路說可以去救襄樊城藥師,我才去解:

大俠立志傳第二輪15小時中途感想

大俠立志傳第二輪15小時中途感想

大俠立志傳第二輪15小時中途感想

 

這些變動這些互動我是覺得挺不錯的

 

只是那個練功練等級真的很煩,雖然我路上拿了不少直接加經驗值的書,但是以前玩RPG時習慣性會想把聖靈藥留到最後,就不想用,可能第二輪之後繼續玩就直接吃經驗值書了吧,不然真的練得很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俠立志傳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