螢幕擷取畫面 2023-11-16 173118_result.jpg

玩過金庸群俠傳5的話,對這款或許會覺得喜歡。很多地方看得到對武俠小說人物的借鑑,如果對武俠小說熟悉的朋友,會有很大的情懷加成,沒有的話或許會感受到單純遊戲內劇情對人物鋪陳不夠之處。我自己看到絳紫嫣是立刻聯想到李莫愁,所以看到她使毒拿拂塵身懷異寶覺得理所當然;但可能是因為個人工作室時間與人手的關係,讓絳紫嫣加入解她後來被追殺的事件&在月老廟跟她結緣後,目前乍看之下好像就沒後續劇情,自己就有「就這樣?」的錯覺,這方面期待mod大神們的補完。
然後我是衝著石老貓新增劉寡婦劇情的石老貓先生雙修mod直接1.0版馬上買下來的,買下來玩沒幾個小時,石老貓先生雙修mod不知道是被官方下架還是怎樣,就從工作坊內消失了,單純這點我個人非常不滿。


 

基本上玩14小時的初玩感覺,以遊戲系統骨幹成熟度、官方看反應後的多次修改(我從官方在steam推出EA版就一直看更新消息,看到有莊園系統+工作坊石老貓先生雙修mod就決定要買了)、同樣喜歡武俠小說人物情懷、喜歡上古卷軸5那種到處看故事解任務&跟NPC聊天的感覺等等來看,這遊戲以NT250元的售價目前看起來是物超所值。
當然應該還有不少不足的地方,個人是希望官方持續改進,我自己之後繼續玩也會看哪邊如果有需要反應的地方、再反應給官方。

 

如果以同人遊戲的水準來看,大俠立志傳是超高水平發揮。如果以3A大作超級聲光水準來看,當然這款就...尤其是類似類型遊戲還有不少神作像上古卷軸5與巫師3等作品,甚至最近的柏德之門3也是爆裂強,若是拿這些神作跟大俠立志傳相比也難免略失公平。我個人是因為武俠情懷加成+喜歡到處解支線任務+看劇情+收集各種東西甚至同伴,因此自己玩這遊戲到目前14小時為止,個人是覺得物超所值(還好官方有把100天限制消掉)。以我自己私心評估,這遊戲如果官方定價是新台幣850元,我會覺得很正常(但同時如果賣850的話我也會等兩三年後-85%特價才會買吧?)。因此目前V1.0上市特價-18%賣新台幣250元我是馬上購買來玩。

 

而且結緣可以不只一個很棒啊,第一個先跟花四娘結緣,第二個一枝花不知道是不是沒有開放結緣、幫她解了賭場生死局+關係100後帶去月老廟還被罵只當我是朋友。第三個絳紫嫣結緣後還被嗆說不能繼續保護她的話她會走人(這也讓我覺得她原本模板大概就是李莫愁)。第四個我現在正在解葉銀瓶的加入任務。然後自己正在到處逛地圖的同時留意看有沒有更多三生石。這個玩起來都很能滿足收集的成就感。(結緣的拉霸要不要取消啊?雖然拉霸反應花心造成的難度,不過我自己是會SAVE/LOAD去弄到結緣成功,建議官方結緣拉霸小遊戲選擇可自選要不要玩,成功的話額外多送適合每個女角的特殊物品,不然結緣拉霸這個設定個人是覺得有點麻煩)

 

最重要的是請還我石老貓新增劉寡婦劇情的石老貓先生雙修mod啊~~~
初玩14小時的感覺先寫這樣,之後有機會的話繼續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俠立志傳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