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colle_20221008-120836135_result.jpg

システム的には、普通のプレイヤーに対して、同盟のために貢獻するを誘導するだそう


 

ガンダムネットワーク大戦在系統上,給我感覺算是誘導玩家互助合作。捐款提升同盟等級、捐款提升指導者等級、用機體EN量來限制強力同盟員出擊次數、用同盟據點涵蓋範圍來限制少數人員控制超大地圖範圍。雖然以事實來看一些基本限制都被重課金玩家用雄厚的財力給突破了,但是基本上如果以普通玩家角度來看,原本這些限制對普通玩家來講本來是可以讓普通玩家認識到必須對同盟進行付出貢獻,才能讓處在同一個同盟的眾人得到更多的利益。

 

當然這些本來的限制會被突破,有一部分是因為官方在設計機體與技能上出了差錯過強,導致重課金玩家課好課滿後可以一個玩家滅一個同盟,甚至官方推出造艦即完成道具,強烈改變了每一季開始玩家是否課金買造艦即完成道具,會直接影響到每一季初期玩家之間的戰力差距。這一點後來直接在遊戲內變成說,同盟內戰力強的玩家被接近強迫性課金,不然檔不住其他同盟戰力強的玩家用造艦即完成道具造出最強戰艦後屠殺己方同盟玩家。

 

以我個人在遊戲內看到的情況而言,因為基本上在一般民俗社會民情方面,通常是偏向以強者為尊,再加上人會習慣性以己度人,容易會讓重課金玩家在不了解無課金玩家與輕課金玩家戰力上不足窘境的情況下,不自覺去誤認無課金玩家與輕課金玩家不願意為同盟付出,從而導致隔閡加大與加深對立。

事實上以第6伺服器過去的情形而言,第6伺服器過去曾經出現單獨一個同盟完全稱霸整個伺服器的情況,單純以遊戲壽命來講,客觀上這會讓遊戲失去活力、縮短遊戲整體壽命。

有一些細節部分因為容易牽扯到特定人物,所以我這邊不詳細去談來省略。

基本上我這邊在察覺到這方面問題後,我之前主要做的努力方向,是去肯定每一位為同盟付出的同盟員:

去同盟目標基地建據點幫忙防衛我在同盟頻道公開感謝

去同盟勢力範圍邊緣建據點我感謝

幫忙補同盟涵蓋範圍內的破洞,我也感謝

和其他同盟交戰時直接迎戰我感謝

替同盟偵查監視分享情報我也感謝

然後在可能的情況下,有同盟員在同盟頻道提什麼需要或者說哪邊有其他同盟入侵,我能力範圍內會盡可能在我能接受的範圍內做出應對,

基本上就是推己及人,盡量讓有為同盟付出的同盟員去看到有人對他們為同盟付出覺得感謝。

不過最近雜事比較多,最近比較偏向有看到才會講,不會像以前一開始的時候會特別去查同盟員交戰紀錄,然後在同盟頻道感謝

大致上我個人頻率算下來跟一開始這樣做的時候有降低。

 

這樣子做有沒有功效?我個人感覺是有效,我個人也很高興不只我一個人這麼做。

基本上就是能力所及範圍內去重視並感謝每一個為同盟付出的人

 


 

所以話說回來,這個遊戲就變成如果不願意課金或者單純只輕課金的話,基本上在遊戲內就是當不了像重課金那樣眾人矚目的同盟內重量級角色,

這就變成在目前手遊&一般遊戲情況主要是把每一個玩家使用者都去系統誘導+劇情上直接把每一個玩家都去講成遊戲最核心中心焦點聚集點不同

這會讓玩習慣手機遊戲與單機遊戲的普通玩家,其實理論上應該是會一開始很不習慣ガンダムネットワーク大戦誘導無課金玩家與輕課金玩家如日本風俗民情那樣當同盟組織的一顆小螺絲釘。

其實我也不只一次看過無課金玩家抱怨都搶不到基地沒辦法享受遊戲樂趣,所以我看到這種情形後我自己是採取LV1~LV3低等級基地會其它玩家先到的話,我就不會去搶。但是LV4以上基地因為從遊戲初期開始就會直接對同盟爭奪同盟排名有影響,所以LV4以上基地我會採取爭奪戰模式。主要是以前我無課金&低課金的時候被搶到很不爽,所以推己及人至少LV1~LV3低等級基地我自己採取先到先贏,就單純讓無課金玩家也能稍微享受到遊戲基礎樂趣。

然後我文章前面那一節在講我直接向對同盟付出貢獻的玩家直接在同盟頻道對他們感謝,就是因為我考慮到我認為我必須讓對同盟付出的人覺得他們對同盟的付出有讓人看在眼裡,同時其實我在同盟公會頻道公開感謝每一位對同盟付出貢獻的玩家(這個我都是一視同仁不管是不是重課金或無課金玩家,我都會公開感謝。我不會只感謝無課金玩家,我也不會只感謝重課金玩家。),其實我這樣歸納下來,我在思考我是不是有意識到必須跟每一位同盟員強調說,一個同盟並不是單純幾個人撐起來的,我在思考我是不是因為過去第6伺服器有一段時間漸漸偏向以強者為尊的風氣,所以我才會一視同仁都感謝,我在思考我是不是下意識去希望風氣走向只要有&願意為同盟付出,就算沒花錢也是值得感謝。

然後我本來還有要講的是,阿對了我想起來了,因為我自己開始身體力行去感謝建據點擴展同盟行動涵蓋範圍的同盟員,我記得我這幾季以來,基地刷新後去搶據點,通常大概我搶到的1/3~1/2數量基地內,我會私下優先聯絡在我搶到的基地附近的同盟員來跟我對半分,不過不是絕對,而且我當然也會有私心,一方面私心是想衝高我自己分數,所以我在挑選分享基地的時候,我通常不會優先分享我搶到的最高等級基地(這個看情況,不過通常不會)。然後如果同一個基地附近有複數其他同盟員的話,我同樣也會有私心去優先去聯絡比較常為同盟付出的玩家

不過我記得我上一季末搶地上基地時跟其它同盟玩家搶LV5基地,我打贏後聯絡那個LV5基地附近的同盟員(平時比較沒有登入的樣子)說想請他取走LV5基地的一半制壓,不過可能他沒登入還是怎樣我不確定,還是他有看到我有跟其它同盟玩家交戰覺得他不好意思跟我分我不確定?反正我個人頻道聯絡他說如果可以的話想請他拿走那個LV5基地一半的制壓值,到上一季結束他都沒反應。基本上以結果論這樣我拿整體制壓值對我衝分數也有利,所以我不會覺得被冒犯還是怎樣。不過以上我自願分基地一半制壓這些就比較看我心情吧?我心情煩躁的時候完全不分的時候也有過,沒有說我一定會分就是了。

然後其它還有一些有的沒有的考量,我感覺自己是沒有整理出一個大概心得,有些我沒講的也涉及到一些隱私,所以暫且不提

可能等我整理好要怎麼講以後再說明。

 

我在思考我寫這篇,是不是我下意識想拉無課金玩家進來,但是同時也是向無課金玩家打預防針說,無課金玩家加入這個遊戲,沒辦法像其它手遊或單機遊戲那樣當故事主角

不過相對的如果是很有錢的重課金玩家,進入這個遊戲就很容易變成萬眾矚目的焦點的樣子

只是我這三年多不知道有沒有到四年以來,我在這個遊戲課金大約250萬日幣~300萬日幣以上,我還是很常覺得我的戰力比起很多玩家來講感覺就像小牙籤一樣不夠看

雖然我有聽說過這遊戲那種超重課金玩家,好像是每個月在這個遊戲課金大約平均每個月60萬日幣的樣子,基本上蠻誇張的。

 

有利有弊吧?我算是做的行動是我希望這個遊戲的壽命延長而做的,不過有一些點比如說我之前不只一次說始動裝甲4太強的問題,基本上始動裝甲4太強會容易變成要繼續玩這遊戲就必須加大課金量,以營運官方來講是對營運官方營收有利的,但是對無課金玩家完全不利,所以就主要是立場上的問題。這部分的平衡拿捏,直接講的話,我不是營運,我沒有體會過營運經營這遊戲上的各方面,所以我站在營運角度去看的時候,感覺比較容易失真。不過講直接點營運怎樣營利其實跟我沒有太大直接關係就是,除非是跟中獎機率有關係的事情吧?這部分我也沒辦法說一個準

 

大致上先寫到這邊先寫這樣

最近現實生活不少事情要處理,所以也是有影響到我網路寫文,這點也是挺麻煩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ガンダムネットワーク大戦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