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55274386a_result.jpg

これのせいて、完全にゲームバランス破壊しました


 

1.每次戰鬥後,裝甲技能額外增加的HP血量都會補滿

就是這一點把整個遊戲毀掉

 

其實以遊戲性來講,始動装甲Ⅳ技能本來不會強到把遊戲平衡毀掉,如果以常理而言,始動装甲Ⅳ技能增加的外掛裝甲,本來應該是要設計成和機體本身HP血量一樣,被攻擊後不會回復,讓有始動装甲Ⅳ技能的機體單純只是有約略增加一半~一倍,最多額外1.5倍HP血量,打完就沒了。原本應該是要這樣設計

但是問題在於官方程式設計師沒有能力額外多寫一條記載這個外掛裝甲血量的紀錄,變成官方程式設計師把始動装甲Ⅳ技能增加的外掛裝甲和始動技能效果寫在一起,變成每次戰鬥開始都會重新全刷新始動装甲Ⅳ技能額外增加的外掛裝甲HP血量。

官方程式設計師貪方便&沒有能力修正這個錯誤,結果把這個遊戲平衡完全毀掉

這遊戲弱小同盟之前還能活下去,就是因為眾志成城對同一個敵部隊用同秒攻擊把敵部隊毀掉,但是在始動装甲Ⅳ技能出現後,弱小玩家部隊的攻擊全部都被始動装甲Ⅳ技能額外增加的HP吸收無效化,變成只要沒把敵人機體幹掉一台,弱小玩家打敵部隊的攻擊就完全是送分

 

 

2.始動装甲Ⅳ技能難以取得

這一點把輕課金&中課金玩家給大量趕跑,我不知道官方程式設計師腦袋在想什麼

來,我先跟各位介紹說明一下這個遊戲最主要收入來源:

1670407544a_result.jpg

↑一般來說這個遊戲在系統上通常不會讓玩家在★4機体1体確定十連ガチャ抽中出現確率UP機體,它每次通常只會讓少數隨機玩家抽中確率UP機體,好吸引更多玩家抽獎

而這遊戲最主要收入,就是讓玩家前仆後繼去抽當期新機,賭那個0.3%。這就是這個遊戲營運官方主要收入來源

而問題在於目前★4機体1体確定十連ガチャ裡面的確定名單中,除了確率UP機體以外,通常是沒有始動装甲Ⅳ技能的機體。但問題是因為始動装甲Ⅳ技能過於強力,變成沒始動装甲Ⅳ技能上戰場對人戰就是垃圾,你就算是拿現在最新COST10機體練滿覺醒五上戰場,只要是沒學始動装甲Ⅳ技能,就算是最新COST10機體,它還是垃圾...

而營運官方不知道是要控制戰力通貨膨脹避免戰力膨脹速度過快,或者是營運官方因為始動装甲Ⅳ太強力讓一堆玩家當時瘋狂課金、是否讓官方嘗到甜頭食髓知味而有意識藉由始動装甲Ⅳ技能來斂財。我不知道實際究竟是哪一個,但實際上問題就是目前遊戲中始動装甲Ⅳ技能非常難以取得

我以前玩兩年左右大概課金約一百萬日幣在這遊戲上吧?中間因為一些事情停止課金,最近重新回復課金,重新回復課金到現在大概不到半年,各位猜我這不到半年內在ガンダムネットワーク大戦花了多少錢?前幾個禮拜大略估計,我這不到半年內在這遊戲上大概課金花了幾十萬不知道有沒有五十萬日幣。然後我花接近五十萬日幣課金,除了プレミアムガチャ附贈的始動裝甲4技能以外,我抽中始動裝甲4技能的數量不到五個

這就變得說這遊戲戰力之前來講是完全失衡,到現在則是無課金玩家目前等於完全沒有活路,就算是課金玩家,短期內你如果不是重課金或石油王,你上戰場也是打不贏別人

這造成遊戲人口大量流失,因為就完全是在比始動装甲Ⅳ技能的數量,無課金玩家根本沒得玩

然後官方開放一堆匪夷所思的課金道具,也讓這遊戲戰力更加失衡

 

就,這遊戲才三年,就已經搞到好像遊戲末期的那種感覺,無課金沒活路,輕課金&中課金在戰場上就是等著被打倒的小卒,重課金&石油王優勢被無限放大,蠻可惜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ガンダムネットワーク大戦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