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谷実×岸川恭子×伊藤賢治 『熱情の律動』

 


 

遊戲版:

 

↑算是遊戲裡面的出處

 

這首配樂以我個人來說,算是我心目中排名非常靠前的遊戲音樂配曲

 

它神就神在優美的曲調中,蘊含著對世事無奈與向宿命反抗的一種訊號

 

↑遊戲裡面這首熱情の律動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就是它在與薩魯因三下僕ヘイト、ワイル、ストライフ最終對戰時,以背景音樂播放

ヘイト、ワイル、ストライフ他們三個不僅強,而且是遊戲內造成全世界各處混亂的元凶

其中ヘイト會偽裝成赤魔導士加入玩家隊伍,在遊戲內一段時間和玩家一起行動戰鬥

雖然ヘイト的目的是騙取玩家信任、找機會殺掉玩家就是了

 

然後他們三人在最終對戰戰鬥時,隔一段時間就會小小抖動一下,和樂曲律動配合,那種渾然天成的感覺非常奇異,讓我印象非常深刻

應該說ヘイト、ワイル、ストライフ最終對戰時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小小抖動一下,搭配遊戲曲子,讓我感覺不管是對玩家來說,或者是對薩魯因三下僕ヘイト、ワイル、ストライフ來說,都是各自在對命運潮流動的反抗

玩家是要阻止邪神薩魯因復活

而對薩魯因三下僕ヘイト、ワイル、ストライフ來說,他們是就算三個人合起來,也抵抗不了任何一個神(復活邪神一代裡面,所謂的神還是能直接干涉世間的,片頭唱歌的那個吟詩遊人真實身分我印象中就是光之神)

但是對薩魯因三下僕ヘイト、ワイル、ストライフ而言,即使是要與全世界為敵,ヘイト、ワイル、ストライフ也是賭上性命要讓自己服侍的主人復活

 

現實生活久了,很多時候事情會慢慢不是以單純善惡二元論分,反而有時候會站在對方的立場,從對方的立場出發去思考整件事情,有時候會有完全不一樣的感受

這種經驗多了,就會慢慢覺得,有時候很多事情只是立場上的不同,而不是哪邊絕對是正義,哪邊絕對是邪惡

像夢幻模擬戰系列裡面,一開始光之女神是秩序,暗之邪神是渾沌

但暗之邪神並不是邪惡,祂是當世界過於停滯沒有變化時,用無秩序來促進全世界進步的神明意識

以人類生命而言,會造成人命傷害的暗之邪神當然是邪惡的。但是以世界整體觀點來看,全體的停滯不前,久了就是慢性自殺慢性毀滅

不過話說回來,要我為了世界進步而被殺害,換作是我也不要就是了

 

ミンサガ 熱情の律動算是給我這種相似的感觸,因此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當然主要是ミンサガ本身好玩,熱情の律動本身好聽,不然要觸發什麼感受,說真的也沒那麼簡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ミンサガ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