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5201639_1.jpg

以維持人類社會的觀念&法律不懲罰無辜者的觀點來看,這個任務的解答其實頗明顯


 

20220715201625_1.jpg

聖約村人為錯誤這個任務有幾個重點

 

1.聖約村村民&宅院裡面的研究人員的確抓捕並殺害商隊與過往行人,而且他們重複幹這種事情很長很久很多了

 

2.聖約村他們實驗出來的合成人測試,翻譯沒錯的話,女博士是說成功率只有40%~50%,換句話說至少有一半的機率測不出來

 

3.能確定是不是合成人的方法,女博士自己也承認,目前只有解剖屍體才能100%確認

 

4.那個商隊唯一倖存的商人女兒真的是合成人

 

 


 

20220715201639_1.jpg

講一下這個任務容易讓人覺得兩難的地方,就是聖約村整村的人,包括女博士,都是以前被學院用合成人替代自己身邊的人過的受害者。(另外那個刑求人的瘋狂男博士我不知道)

加上學院我看網路在講,好像讓人覺得學院是個很糟糕的組織(他們要殺光整個廢土上基因異變的人),因此網路上好像有不少人是同情聖約村的人們,不太想殺他們。

 

不過聖約村這群人有一個很大的問題,他們會抓捕殺害過往的商隊與旅客,來實驗他們的合成人測試是否能成功。換句話說,這群人就是幹著殺人奪貨的勾當。

然後如果我網路上看到的沒錯的話(因為我還沒玩到那邊),合成人有一個鐵路組織,是類似要從學院那邊解放被奴役被控制的合成人(我不確定)。換句話說,合成人並不是以自由意志去替代人,合成人是類似學院工具的存在。我在這部分的立場,是覺得如果是那種已經殺人替代人的合成人,那就算他是工具也該死。但如果什麼都沒做單純只是合成人,那在法律上應該是無罪吧?比如說尼克瓦伦坦,合成人侦探

 

還有幾個很重要的重點

1.聖約村這群人幹的抓捕殺害過往商隊旅客的事情,是危害人類社會穩定的錯誤犯法之事。必須要重點說一下的部分就是,人類是群體社會動物,人類之所以會強盛,也是因為會組成團體社會分工合作,因此從這個出發點來看,維護人類社會的正常穩定是必要的。而聖約村幹的抓捕殺害過往商隊旅客的事情就是在危害人類社會。如果這樣都可以的話,那瘋狂科學家上街抓人殺人做實驗不就也可以了?

 

2.法律是論跡不論心。不管那個商隊唯一倖存的商人女兒是不是真的是合成人,在還沒真正正式確定她真的是合成人之前,刑求甚至殺害她,在法律上都是不允許的。這一個任務容易有爭議的點就在於,那個商隊唯一倖存的商人女兒真的是合成人,加上學院利用合成人做的惡行,容易會讓不少人支持聖約村人。但換個方向想想看,假設如果那個商隊唯一倖存的商人女兒不是合成人呢?那聖約村一夥人是不是馬上看起來就像是濫殺無辜殺人越貨、和廢土上掠奪者一樣的強盜一夥人了?

而且聖約村女博士自己都承認至少有一半的機率測不出來是不是合成人了,那換句話說至少有一半無辜的人都被這群傢伙刑求凌虐致死,死後屍體還被他們糟蹋。

如果這樣還不好理解的話,那我舉個例:

你是廢土上旅行求生的商隊商人,你和商隊裡一個女的戀愛結婚生小孩,生了一對兒女,你們一家人還有你的其他合作夥伴組成商隊旅行賺錢。你在經過聖約村的時候,聖約村的人欺騙你們趁你們不備抓捕你們,用那個瘋狂男博士刑求12號對象的方式,把你的家人弄到死,你自己也遍體鱗傷。然後聖約村的人解剖你商隊其中一個合作夥伴,發現真的是合成人,不過也就只有那個人是合成人,包括你家人與你,都不是合成人。那我現在問你,聖約村的這群人不管有什麼理由與過往,他們把你的商隊毀掉,殺光你的家人,還美其名是為了把合成人測試這個實驗完善。這種情況下你覺得這群人可不可惡?

 

今天如果聖約村有100%在不犯法的情況下,可以確定誰是合成人,那看網路上對學院的敘述,聖約村把那些和真人交換的合成人殺掉,我個人覺得能理解。但問題是今天這夥人弄死一堆無辜的人還自認識在替天行道,那我就不可能支持他們。我們玩家容易用後見之明因為學院可惡的一面,而去對聖約村人片面同情並支持。但這不是聖約村人主動持續抓捕刑求殺害過往商隊旅客的理由。以那些被殺害的過往商隊旅客觀點來看的話,聖約村這夥人比合成人更可惡。

 

 

20220715122058_1.jpg

我是選擇拒絕女博士殺害商隊商人女兒,那個女博士就跟我翻臉敵對開槍,我就把他們殺光了。回到聖約村,聖約村民也主動對我開火,所以我也反擊把他們殺光了。

 

20220715122351_1.jpg

這個雅各我當時跟他講話用口才說服他,讓他向宅院的人說我會去,讓他不阻止我。但我回來聖約村就被他開槍打,無奈下就反擊把他殺掉了。

以我過去被欺負凌虐到割腕自殺未遂的經驗來講,我個人是贊同對霸凌者反擊的,但我同時也不贊成有人主動去欺負凌虐無辜者,不管是什麼理由。

管你有什麼理由,你去欺負凌虐甚至殺害和你無冤無仇的人來取樂,這種人渣還是下地獄去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異塵餘生4 Fallout 4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