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401.png2021112401.jpg

手汗出ました、びびりました

DMM版鋼彈網路大戰遊戲網址:

https://dmg.gundam-network-taisen.jp/


 

 

 

2021112401.png

剛剛嚇到手心汗都流出來了,嚇得半死

 

主要是因為第六伺服器這十幾季以來有慢慢形成一個共識,就是在基地旁邊建一個據點,也是當作標記標註的意思,我是一開始就在第六伺服器到現在,所以很熟悉這個共識

基本上大致上,我看目前2+4+6到現在第三季還第四季?至少地圖邊境&大概地圖中圓部分,我個人看到的在基地旁邊建一個據點當作標記標註的情形也是還明顯存在。

大致上我分辨的方式是,看地圖基地剛刷新時,基地刷新後30分鐘內如果基地旁邊有據點,那大概是之前就存在的據點,因為建一個最低等級lv1基地也要四十分鐘,那那種情形+離我據點近的話,我會派船去佔下來。

然後基本上如果旁邊有其他舊的據點,或者接近別人據點,我會照過去很多盟友們做的一樣,去先主動跟別人聯繫,先告知說我只是要佔基地,沒有要戰鬥,避免糾紛,大家好來好去然後最主要就是不要讓自己行為造成他人困擾之類的。

地上基地刷新是2021年11月23日日本時間17:50的事情,我那時候就照到現在據點標記的共識,在大概地圖中心圓的地方,基地刷新就馬上飛過去佔一個lv2基地,然後在lv2基地旁建一個lv5據點

然後今天2021年11月21日早上來一位大哥派船來我占的lv2基地旁,他人給我感覺還不錯,跟他溝通時我也特意身段放很低(我自己是覺得交談時這個是一個重點),然後跟他溝通說明後,他很爽快的理解並把船撤回去了。不過講完以後,我自己嚇到手心汗都流出來,我把大哥講的話還有名字都遮掉,只把我講的話貼出來:

 

kancolle_20211124-130803200_result.jpg

kancolle_20211124-130813193_result.jpg

kancolle_20211124-130818043_result.jpg

我今天會嚇到手心汗都流出來,是因為我從過去經驗中得知,日本的各位通常好像很忌諱別人把所謂的規則壓到自己頭上,我以前不知道,在這部分吃了很大一個虧,那之後我對這類型的事情就是很戒慎恐懼。

然後我今天跟那位大哥講的想表達的意思,就是說我其實是按照過去第六伺服器的共識,在基地旁建據點當標記,我怕大哥誤會我是後來慢到然後硬要跟大哥搶基地,我單純是跟大哥解釋有這種情形,我單純遵照共識在走,我沒有要搶大哥。然後我想是因為我日語不好沒有完整表達我意思,讓大哥誤會了。

 

好吧,講認真的,真的要打的話,雖然我嘴巴通常很客氣,不過我戰力其實不低。但是從以前到現在,我信奉一個道理是:不倚強凌弱、凡事要照道理來走來做。

所以各位可以看到我在跟大哥對話時,我很小心謹慎戒慎恐懼,先不說2+4+6伺服器合併後很多共識都在改變中,就算今天我是對的照道理來,但是別人願意聽我的話,照道理跟我配合,講直接點那就是人家給我面子,於情於理不管如何,我認為大哥值得我給他尊敬。不管是不是這位大哥,包括以前到現在,我都認為願意給我面子的各位都很值得我尊敬。所以這也是為什麼我通常我會信守我慢到我就撤退的原因(昨天2021年11月23日那個是被鬧到火大了)

 

然後主要是經過今天的事情後,我那時跟大哥講完話,趕快在另一個中心圓的用據點標記的基地旁派船

然後我大概是以後在地圖中心圓附近的基地,我大概都會直接派船當標記了,今天真的讓我嚇到

而關於地圖外側的基地,因為相對據點稀少,到目前現在為止我看和我一樣用據點在基地旁標記的玩家,包括我在內占大多數,所以地圖中圈跟外圈,我大致上還是會維持和大多數人一樣用據點標記吧?

不過地圖中心的基地我不敢再用據點標記了,真的有嚇到。

 

而就跟我這篇在遊戲內的聊天訊息一樣,2+4+6伺服器合併後,我個人是覺得變得比以前單純第六伺服器好玩很多,暗默共識改變我也覺得是理所當然的。我自己還是覺得錯了就是要改要認,有改正才有進步,然後才能讓自己和更多人互相配合達成雙贏。然後也是要繼續學怎麼遇到社會上負面的人的時候,怎麼去應付社會上負面的人

台灣這幾天才發生超商店員勸顧客戴口罩,被顧客拿雕刻刀刺死的新聞。說真的我到目前為止,我不覺得我已經夠成熟,我還是覺得我很多地方要學。當然一些正確的觀念也是得要堅持,但怎麼判斷就很仰賴各自的判斷力就是了

 

然後我雖然常常在部落格寫這些有的沒的,不過基本上我現在是學會,遇到事情通常是我自己解決(遊戲內朋友需要我幫是另一回事),我到目前為止的經驗,基本上養成讓我通常不會去尋求額外的支援。當然如果是像上一季我固守高等級基地、已經和另一個同盟交戰四次、爆掉一台拉凱伊瑪後、其他同盟員的船被幹掉、剩下我一個人固守高等級基地時,那次我是尋求一位認識一起玩過幾季、看他部落格寫的東西很有趣、讓我覺得他人親切的盟友支援。基本上那次也是主要是因為高等級基地同盟大家一起固守是大家的共識,所以我才尋求那位盟友支援。

 

大致上就寫這些吧?我個人認為台灣和日本的各位比較不同的一個點是,台灣的人會把自己的不爽與不忿宣洩出來,像我在部落格寫這些,我自己的用意通常是把我自己的不爽發洩出來,然後我寫完了發洩完了我大概就不會放在心上,過去就算了,通常是這樣。我也看了很多日本的同好寫的鋼彈網路大戰部落格,很明顯是帶給大家快樂與歡笑,單純以讀者的眼光來看,我認為日本同好們寫的鋼彈網路大戰部落格,帶給大家快樂與歡笑很棒。不過就跟鴨子羨慕在天空上飛的雁一樣,我知道我寫的東西與風格不是那個方向,我會羨慕與覺得日本同好寫的鋼彈網路大戰部落格內容很棒,不過我知道我能力發展不是往那方向,所以我會認分不會往那方向發展就是。

 

講認真的,以讀者眼光來看,我真的覺得日本同好寫的鋼彈網路大戰部落格內容很棒,不是客套,真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ガンダムネットワーク大戦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