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colle_20210812-135526512_result.jpg

コスト9級のコスト8特化防衛型

DMM版鋼彈網路大戰遊戲網址:

https://dmg.gundam-network-taisen.jp/


 

 

kancolle_20210812-142019674_result.jpg

ステータス

ステータス Lv.1 Lv.100 覚醒値5
HP 3,000 10,425 10,425
EN 3 3 5
攻撃力 2,389 8,301 9,794
防御力 4,608 16,012 18,892
機動力 119 177 192
制圧力 85 253 295

單純看防禦力的話,COST8的 ギラ・ドーガ 和COST9防禦型的 グフ(ランバ・ラル機/ヒート・ロッド装備) 是同等級

不過 ギラ・ドーガ 的攻擊力&機動力,只有COST6MS的最低水準。

這個很明顯是官方營運的一個新嘗試,特化目前一軍普通機COST8某一方面的強度並拉低其他方面的ステータス,就變成這類特化型更適合搭配【始動】系列技能。這次 ギラ・ドーガ的特化防禦型& リ・ガズィ 的特化機動型算是官方針對這兩種在隊伍內功能性明顯的機體推出。リ・ガズィ 我有抽到的話以後再詳細說明,這邊這篇我先說明ギラ・ドーガ

 

kancolle_20210812-142037623_result.jpg

ギラ・ドーガ本身特化防禦型讓其ステータス其實是值得用,但固有技能是 防御力減少攻撃Ⅳ ,就讓這台MS價值降低非常多。會用到 防御力減少攻撃Ⅳ 的場合,通常是打MA居多,限制了ギラ・ドーガ的發揮。

不然以ギラ・ドーガ比擬COST9的防禦力所帶來的生存能力,如果固有技能是 全体攻撃力減少Ⅳ全体防御力増加Ⅳ全体攻撃力増加Ⅳ 之類影響全隊機體能力的技能,這台MS會變成很有用的輔助機。

可惜了。

 

以下介紹幾個參考的技能組合:

 

【始動】全体攻撃力減少Ⅳ + 全体攻撃力減少Ⅳ

走減少敵全體攻擊力的路子,配合ギラ・ドーガ本身COST9防禦型水準的防禦力,可以有更高機會讓ギラ・ドーガ施放全体攻撃力減少Ⅳ技能,配合全隊總共六個 【始動】全体攻撃力減少Ⅳ&其他MS也使用全体攻撃力減少Ⅳ,算是目前確定使用ギラ・ドーガ的穩定玩法之一。

 

【始動】全体防御力増加Ⅳ + 全体防御力増加Ⅳ

如果真的要這樣學,如果要最佳效果,那可能就是前列3台MS都是類似ギラ・ドーガ這類防禦型,都學【始動】全体防御力増加Ⅳ + 全体防御力増加Ⅳ,去硬是把我方全隊防禦力撐起來,再配合角色技能連攜,去把我方全隊防禦力拉到最高。

但是若真的要這樣玩,那以目前遊戲環境來講,十之八九後列要搭配像 ザメル這類高攻擊力高攻擊次數的破格MA.理論上才能提高勝利機率。但如果後列搭配類似ザメル這類高攻擊力高攻擊次數的破格MA,ギラ・ドーガ感覺不用一定要學【始動】全体防御力増加Ⅳ + 全体防御力増加Ⅳ這種技能組合。

 

【始動】全体攻撃力増加Ⅳ + 【始動】全体防御力増加Ⅳ

若要發揮ギラ・ドーガ高防禦力&MS的優勢,且後列有像 ザメル這類高攻擊力高攻擊次數的破格MA,感覺學【始動】全体攻撃力増加Ⅳ + 【始動】全体防御力増加Ⅳ還比較有用。

 

【始動】全体防御力増加Ⅳ + 【始動】防御力増加Ⅳ

完全放棄攻擊&輔助,就是硬把自身防禦力一開始撐到最高,單純當防禦機

個人目前感覺不是很推薦這個技能組合,根據過去其他玩家的戰鬥報告書,單純防禦的話,除非是【始動】全体攻撃力減少Ⅳ + 全体攻撃力減少Ⅳ這類技能組合,如果是全部都撐防禦力的話,以目前遊戲環境而言,優勢並不明顯(因為如果防禦組合優勢太明顯的話,會太有利防禦方,而這個遊戲本身在地圖攻防上,就比較偏向防禦方優勢了,若不是系統設計上把MS設計成攻高防低HP固定,會更容易把每場戰鬥都打成泥沼戰、更拖慢遊戲節奏)。

 

ギラ・ドーガ這台MS,以目前環境來講,理論上是利用其高昂防禦力,盡可能更穩定施放全体攻撃力減少Ⅳ全体防御力増加Ⅳ全体攻撃力増加Ⅳ 之類影響全隊機體能力的技能,所以要追求最便宜技能學法的話,不知道 全体攻撃力増加Ⅳ + 全体機動力増加Ⅳ 能不能用,畢竟技能施放機率最高40%,如果ギラ・ドーガ學這類技能,第一回合沒施放的話,不知道能不能撐到第二回合。而第二回合又沒施放的話,那大概也就不用施放了(一場對人戰通常打2~3回合就結束了)。不確定性太高,不是很能肯定。

 

 


 

本文是8月12日抽到ギラ・ドーガ 的還願文,感謝。

趕著寫出來,看能不能多少提高營運營收

其實以提高營運營收角度來看的話,營運官方讓我抽到 リ・ガズィ ,讓我寫 リ・ガズィ 的分析介紹大概會比較能提升買氣,畢竟 リ・ガズィ ​​​​​​​這台的特化部分比較適合目前遊戲環境

kancolle_20210812-135502070_result.jpg

kancolle_20210812-135530063_result.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ガンダムネットワーク大戦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