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colle_20210715-175546373_result.jpg

高機動の Zガンダム クラス地上専用機、スキル效果もより強い。

DMM版鋼彈網路大戰遊戲網址:

https://dmg.gundam-network-taisen.jp/


 

 

kancolle_20210715-175804383_result.jpg

ステータス Lv.1 Lv.100 覚醒値5
HP 3,000 10,425 10,425
EN 3 3 5
攻撃力 3,375 11,728 13,837
防御力 3,375 11,728 13,837
機動力 224 334 362
制圧力 93 277 323

↑以素質(攻擊防禦機動力)來講,就差不多是Zガンダム級的攻擊防禦力,且如果單純看裸機(不算技能加成)的話,機動力會比COST8機動型還高。

就COST9機動型。

然後算上地形適應力A以後,在平地、沙漠、森林的加成會變成:

ステータス Lv.1 Lv.100 覚醒値5
HP 3,000 10,425 10,425
EN 3 3 5
攻撃力   12,900.8 15,220.7
防御力   12,900.8 15,220.7
機動力   367.4 398.2
制圧力 93 277 323

然後因為Zガンダム各地形適應力最高是B,因此單看素質(攻擊防禦機動力)的話,這台機體在擅長地形的素質(攻擊防禦機動力)會比Zガンダム高。

 

kancolle_20210715-203930189_result.jpg

↑固有技能是全体攻撃力増加攻撃Ⅳ,技能達到Lv.15的話,會替我方全機增加33.75%,大約接近cost7機 全体攻撃力増加Ⅳ 的Lv.10的34.51%,而且比cost7機施放技能 全体攻撃力増加Ⅳ多打一下的感覺。

所以我之前講說cost7機在cost9機出來後半年~一年會退環境就是因為這樣,現在如果抽到COST7機,已經不值得用★4機体覚醒値強化(SIZE1)來覺醒,而不覺醒的話,就如這個COST9機Lv.15的 全体攻撃力増加攻撃Ⅳ 倍率和cost7機Lv.10 全体攻撃力増加Ⅳ 兩者倍率差不到1%,且前者還多攻擊一次一樣,COST7機包括技能效果&機體素質在內,會變成全面性弱於COST9機。現在是COST9機相較於COST7機難入手,加上過去COST7機當道之際、一般玩家會大力培養COST7機,因此COST7機暫時還不會被淘汰。但等到COST9機數量越來越多+COST8機普及化之後,COST7機會變成就只是拿來填補母艦COST的替代性機體而已。

 

然後以目前環境而言,COST9機在技能效果倍率上優於COST8機&COST7機,加上COST9機目前數量種類還很稀少,暫時以現在環境來講,COST9機會較偏向建議學習全體BUFF。

當然如果缺主戰力,直接培養成用單體技能強化自身效果的單機也是可以,看個人自身需求。

 

貫通攻撃Ⅳ + 【始動】攻撃防御増加Ⅳ

整個部隊只有 ドム(ガイア機)(コスト9) 一台強力MS的話,可以考慮讓 ドム(ガイア機)(コスト9) 學這個技能組合。以前也講過,這個技能組合拿去打イベント戦有優勢,只是對人戰之際速度不夠快的話容易會被先打。而 ドム(ガイア機)(コスト9)自身是COST9機動型,敵人機體如果沒有學機動力UP技能的話, ドム(ガイア機)(コスト9)容易有機會比敵人更快出手。目前遊戲環境對人戰還是容易偏向誰搶在最前頭施放貫通攻撃Ⅳ 就更有優勢,讓 ドム(ガイア機)(コスト9)貫通攻撃Ⅳ + 【始動】攻撃防御増加Ⅳ還是會有優勢,而且技能材料也相對比較容易湊齊、成型速度相對快一點。如果隊伍內什麼都缺、需要泛用即時戰力的話,可以考慮這組合。

 

貫通攻撃Ⅳ + 【始動】攻撃機動増加Ⅳ

部隊內有兩、三台強力MS幫忙的話,ドム(ガイア機)(コスト9) 可以考慮學對人戰較有優勢的貫通攻撃Ⅳ + 【始動】攻撃機動増加Ⅳ。同樣是高速度+高傷害+成型快,但發展到後面的戰力天花板、只學單體始動強化技能的MS,會比學全體始動技能的MS群來得低,這遊戲就這麼設計。

 

【始動】全体攻撃力増加Ⅳ + 【始動】全体機動力増加Ⅳ

目前第六伺服器主流學法是這樣,看全隊的 【始動】全体機動力増加Ⅳ 數量有多少個,加上 多個【始動】全体攻撃力増加Ⅳ疊高攻擊力。

ドム(ガイア機)(コスト9)【始動】全体攻撃力増加Ⅳ的一個優勢是,其自身固有技能為 全体攻撃力増加攻撃Ⅳ,疊上去的傷害倍率會更高。

 

全体攻撃力減少Ⅳ + 【始動】全体攻撃力減少Ⅳ

之前我在這篇文章裡面提到的:

↑如果我抽到第二台ドム(ガイア機)(コスト9) ,打算大概就是讓第二台學全体攻撃力減少Ⅳ + 【始動】全体攻撃力減少Ⅳ,去搭配其他同樣有全体攻撃力減少Ⅳ 的隊伍組合。

kancolle_20210716-220409829_result.jpg

↑我在2021年7月16日日本時間上午11:18分,有在對決系統裡面遭遇整個隊伍主要技能以全体攻撃力減少Ⅳ最多的部隊。我有仔細看戰報、去紀錄分析此隊伍的MS各學什麼技能,結論是這個隊伍花在湊技能材料&學習技能&成型速度都很經濟實惠,而且如果配更適當的角色,隊伍會更強。因此自己有想要組一隊學全体攻撃力減少Ⅳ的隊伍,只是目前而言MS、技能材料、技能學習點數、機體學習點數大半都沒有就是。

 

所以看2021年7月22日維修後的保底十連抽能不能再多抽到什麼好東西吧?缺蠻多東西去實驗想像中的玩法的。

 

arrow
arrow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