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colle_20210708-020227031_result.jpg

事態は厳しいすぎるので、今回言わないなら、多分以後は言う機会ありません。ですから自分はあまり言いたくないですが、言わなければなりませんと思います。

DMM版鋼彈網路大戰遊戲網址:

https://dmg.gundam-network-taisen.jp/


 

 

kancolle_20210708-020227031_result.jpg

大概自第六伺服器第三季~第九季的很長一段時間,承蒙過去會長不棄,我都待在最強同盟裡面,獲得很多幫助,可以說我玩這個遊戲的知識與技巧,都是觀察研究最強同盟這裡面的頂尖強者們得來。所以第十季最強同盟解散重組後,我在第十季~第十一季這季陸續遇到一些事情,基本上我都盡可能不去講,這個恩情我一直銘記於心。不過因為一些機緣巧合(接下來我這篇文章裡面會陸續解釋),我發現我這次不解釋不說明,我大概下一季、甚至到下下一季,我在遊戲裡面會活得越來越痛苦越艱難,因為有可能直接影響到我了,所以我這次不得不藉由這次的機會,來整個說明一次,不然我應該最後會不得不離開這個遊戲(雖然跟我沒有直接關係)

 

kancolle_20210708-021504793_result.jpg

第九季最強同盟解散以後,因為ARIA同盟會長在第九季有寫感謝信,向最強同盟致上感謝之意,大意是感謝第六伺服器的最強同盟沒有任意行事、秉持中立、富有公平精神,讓整個第六伺服器穩定茁壯、在所有伺服器裡面,經過那麼多時間,很明顯第六伺服器市衰退速度最慢、留下非常多人一起玩,這點真的很感謝等等。

因為這個關係,在第十季我加入遊戲後,確定最強同盟第十季不會開後,我就加入ARIA同盟。本來就這樣而已。

然後接下來的事情,我本來不想講的,但是我發現我不講,事情隨著時間過去,會慢慢被誤解,甚至最後有機會牽扯到我身上,所以我不得不冒著額外得罪不需要得罪的人風險,照實把事實講出來。

第十季最強同盟重組後,組成大約30人的菁英團體,裡面除了幾位農民外,剩下全部都可以說是整個第六伺服器最強那一階的頂尖玩家。但是因為人數不夠,指導者不能請最高等級的指導者。而遊戲裡面有一個系統,就是當一個同盟攻破另一個同盟根據地後,系統會自動奪走被攻破同盟根據地的指導者。

ARIA同盟在第十季的同盟指導者是雷比爾將軍,根據有人轉述第十季最強同盟的說法,是第九季最強同盟招雷比爾當同盟指導者好用,因此第十季重組的最強同盟,就攻破第十季ARIA同盟根據地,用這種方式讓大約30人的第十季最強同盟,使用系統機制獲得了雷比爾當指導者。

 

當然這樣一定會留下遺恨,我是非常了解最強同盟那些最強的頂尖玩家,在目前COST8+COST9環境下,說真的已經重新回到他們其中一個人就可以屠滅一個同盟的情況,而且我本來就受到他們照顧很多,他們使用的也是系統機制,加上只要不直接針對我,基本上可以讓我安靜爽爽玩遊戲,我大概會抱持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態度,所以我當時真的就想說,過去就過去了,與其一直計較,倒不如當作過去就算了。

然後,嗯,第十季ARIA同盟,有一位也是超強、但是立場是和最強同盟的玩家們對立的玩家,他大概是第六伺服器前三強、最低頂多前五強裡面超強的玩家,為了不節外生枝,我不說這人是誰。但是基本上,大家都出社會這麼久了,很多有的沒有的手段如果不懂,在社會上會被玩很慘。所以這位和最強同盟對立的玩家,持續大概幾個禮拜都在第十季ARIA同盟裡面隱約斷續不明顯去講最強同盟的壞話。出過社會的明眼人,基本上大概都知道這位玩家在做什麼,大部分第十季ARIA同盟的會員都沒有被挑動。然後比較可惜的是,當時第十季ARIA同盟裡面的某位在第十季末離開同盟的副會長,被挑動起來當刀。沒有社會經驗的人很容易中招,就是利用某個負面情況,在不知情的人面前斷斷續續講要對付的對象壞話,讓不知情的人當打手去攻擊要對付的對象。

然後當時第十季ARIA同盟裡面被挑動當刀的當時的副會長(第十季末我猜他是負起責任離職離開同盟的樣子),就被挑動被當刀,去建據點慢慢靠近第十季最強同盟根據地啦,在世界頻道影射攻擊最強同盟裡面的特定成員啦,就是一直斷續持續幹著連我看來其實也是沒事找事的挑釁行為。然後最強同盟裡面一堆人被挑釁到激怒了,就開始針對ARIA同盟打。其實最強同盟也不用幹什麼事情,就專挑ARIA同盟占領的高等級基地,就可以把ARIA同盟打得很慘了。

當時我真的超痛苦的,一個是我第十季在的同盟,一個是過去持續好幾季幫我很多對我有恩情的同盟,結果兩個同盟幹起來,還是因為有心人的挑唆,我當下真的超尷尬,就很無奈。那時候我一直企圖去跟最強同盟裡面認識的人說明情況,我也能理解雙方各自生氣的原因,但其實我很明白,這種東西沒有誰對誰錯的。第十季最強同盟打ARIA同盟根據地搶指導者,這個本來就是系統設計、不是BUG。ARIA同盟已離職的副會長因為莫名其妙被打被搶而有不滿,這也是人之常情。有心人挑唆那部份我不評論。然後一個很大的問題是,當時第十季末離職的副會長,因為他職位的關係,他公開的所作所為容易會被認為是ARIA同盟的意志(要強調是公開,私底下做什麼是另一回事,這點很重要),然後第十季末離職的副會長的挑釁行為激怒第十季最強同盟後,ARIA同盟被針對壓著打到最後同盟名次一直掉,那時候整個同盟是愁雲慘霧,因為根本打不贏,去佔了高等級基地也是被打到保不住,一整個很悶。後來ARIA同盟會長是決定完全不抵抗最強同盟,最強同盟來兩人以上就撤退,因為真的打不過。然後第十季末離職的副會長也在第十季末要結算了離職&離開同盟,整個同盟在第十季都被打到很慘。

第十季這個我可以確定跟我無關,雖然說第十一季跟我其實大致上也是無關就是了。

 

 

kancolle_20210708-025002843_result.jpg

然後因為我需要大量戰鬥報告書當技能學習參考&技能組合的緣故,我在問了第六伺服器我很信任的一個朋友以後,我聽他的話加入等於是當下戰鬥報告書質量最好前三強的碧之鼓動同盟。基本上我在碧之鼓動同盟裡面看到的戰鬥報告書數量,大概是第十季三倍以上,很多新機都被抽出來練起來在戰場上使用,非常多的對戰資料,對我分析技能組合&機體強弱參考度很高。

然後大概是第十一季第二個禮拜或第三個禮拜,那段時間黑貓同盟之前因為第一次搶到進出基地,可能是太高興了,黑貓同盟的人有在世界頻道順便打廣告希望招生。然後根據不確定的說法,黑貓同盟裡面的成員,以前在上宇宙初期打宇宙基地時,黑貓同盟裡面有人會打在路上建據點的其他人(基本上第六伺服器潛規則是宇宙開放打基地時,如果不是第一第二同盟搶最高等級基地,基本上不會去打路上建據點的其他人)。然後碧之鼓動的幹部就決定去打黑貓同盟佔的進出基地。然後碧之鼓動打下黑貓同盟佔的進出基地後,第十一季最強同盟就打掉碧之鼓動同盟原本佔的進出基地,然後把碧之同盟從黑貓同盟奪走的進出基地也打下來,然後最強同盟撤退,然後把進出基地留給黑貓同盟占回去。

我不評論這段誰對誰錯,遊戲機制就這樣。

然後我在猜是不是因為這樣,而且說真的最強同盟在第六伺服器現在已經是強到他們其中一個玩家就能滅掉一個同盟,講直接點就是無敵了,無敵最是寂寞那種感覺吧?我在猜就因為閒閒的,而碧之鼓動第十一季跑去打黑貓同盟進出基地的動作,我在猜激起最強同盟的惡感,然後碧之鼓動在第十一季就開始越來越常被最強同盟裡面的成員,其中一兩個、兩三個專門來挑,然後被殺光光,不少最高等級基地都被搶走。

 

kancolle_20210708-020227031_result.jpg

↑本來碧之鼓動同盟是第六伺服器同盟第三名,被針對打到變第四名,然後現在繼續被針對打到快變第五名。

為什麼我會說最強同盟可以控制整個伺服器同盟排名呢?因為只要最強同盟的玩家現在實際上幾乎可以說是無敵了,我今天(7月7日)親眼看到碧之鼓動兩個最強之一的玩家,用同秒同時攻擊打來搶最重要基地的最強同盟玩家,最強同盟玩家一個人就把碧之鼓動兩個最強之一的玩家打死,然後這兩個碧之鼓動兩個最強之一的玩家都還比我強不少,那根本是絕望性的打擊。

那為什麼我會說最強同盟在針對碧之鼓動同盟呢?

 

kancolle_20210708-015914533_result.jpg

↑這個是現在(7月7日)伺服器同盟排名第五名的初心者同盟佔的LV8最重要基地座標宇宙(-159,158)

 

kancolle_20210708-015842568_result.jpg

↑這個是最強同盟現在占的LV9最高級最重要戰略基地座標宇宙(-99,31)

 

然後7月7日的時候,最強同盟來打碧之鼓動同盟占的兩個LV7基地:

kancolle_20210708-015857435_result.jpg

↑碧之鼓動佔據的LV7基地坐標宇宙(132,-120)

 

kancolle_20210708-015751336_result.jpg

↑碧之鼓動佔據的LV7基地坐標地上(192,-13)

 

換句話說直接講,最強同盟完全是照系統機制來玩,但最強同盟只要針對性選擇要打哪些特定同盟占據的高等級戰略基地、要放過哪些特定同盟占據的高等級戰略基地,因為最強同蒙其實在現在遊戲環境其實已經無敵了,最強同盟只要都照著遊戲機制來玩,只要選擇要打還是不打特定同盟佔領的最高級基地,那被打壓的同盟名次就會慢慢跌下去,被放過或者被有意識不被最強同盟搶的同盟名次就會慢慢爬上去。然後抵抗是沒用的,我光是看那些戰報就看到根本是絕望感,什麼新機都有,學適合的強力技能,連角色連攜都組合得很棒,其他同盟對上他們就是被輾殺。

以前在最強同盟的時候,絕大多數時候都是看最強同盟裡面的玩家單人單艦滅一個同盟,那時就很努力學他們的用兵跟技能組合什麼的。然後現在不在最強同盟裡面了,反過來我在被單人單艦滅掉同盟的同盟裡面,那個真的是壓倒性的絕望感。

 

kancolle_20210708-020232318_result.jpg

kancolle_20210708-020240531_result.jpg

↑然後關於我啊...說真的我很累,而很累的原因之一就是我的排名。現在我個人總合排名是第11名,我制壓分數排名是第四名。制壓第一名那個分數不知道怎麼辦到的。

我為了這個分數付出很多,凌晨六點起來,拆據點,建據點,每個月投入新台幣一萬多去抽機體練機體,每次打基地都拼命守在電腦前等基地刷新派船,然後基地開放前我要編十幾二十艘制壓船再分派出去。嚴重時我一天只睡四個小時&守在電腦前長達十幾個小時不少見。那個非常的累。

 

kancolle_20210708-032559430_result.jpg

kancolle_20210708-032606279_result.jpg

 

↑那為什麼我要這麼拼呢?因為就算我每個月花新台幣兩萬換算日幣六萬,對日本重課金玩家來講我花的錢連他們的零頭都不到。然後我以前看著最強同盟玩家們的操作知道怎麼玩了,但是我把我的錢榨到極限去抽,我抽到的機體與材料,完全還是趕不上那一撮最強的玩家。然後官方後來有推出交換卷系統,靠著交換卷可以換覺醒道具,我因為過去第三季~第九季都在最強第一名同盟,拿到的交換卷很多,我又學到怎麼學技巧&技能組合,加上我為了打制壓已經拼到很誇張的程度,就變成本來我在最強同盟裡面會員排名還不高,但後面因為我玩法不去拼打不贏的仗、拼命發展根據地、廢寢忘食打制壓基地,後面幾季我在最強同盟裡面成員排名都高到前五名。說真的我很苦惱,因為前五名會額外多拿交換卷,變成最強同盟戰鬥組的在前面打生打死花資源修船,我不參加戰鬥不花資源修船在同盟內的名次卻比他們高,甚至我現在在碧之鼓動裡面的排名也是這樣:

 

kancolle_20210708-033333742_result.jpg

↑這就變成一個悖論。我必須要強,我才能上最前線去跟其他同盟員一起打。但是我每個月投新台幣兩萬日幣六萬的課金量,練出來的部隊就是比最強的玩家們差上一大截。所以我很拼命打基地賺分數去拿系統送的交換卷,去換覺醒道具來拼命強化我自己的部隊。

但同時我這樣拼,又變成我的分數暴衝上同盟內前五名,把本來應該是在前線打得最辛苦的獎賞拿到我手上。其他人會不會很幹?會啊,所以後來有幾季我拼命壓低我的制壓分數就是因為這樣。啊為什麼我不上前線?我中間好幾次上前線,然後打和最強同盟戰鬥組對抗的其他同盟玩家,那種強度我只能打掉對方的皮,那種失落感很悶,久了就養成我倒不如拼命賺分數拿覺醒道具拼命壓榨我自己的錢去課金去抽(所以各位以前會看到我抽不好就很容易暴怒就是因為這樣,拼命想趕上最強同盟戰鬥組的強度,但我怎麼抽都抽不到,沒技能素材,練不起來,部隊爛的可以,玩久了就越來越絕望)

但是我拼命賺分數拿交換卷換道具,又不知不覺中分數超過在最前線戰鬥的戰鬥組。就其實很煩。

所以之前有一段時間很想退遊戲就是因為這樣。

然後今天這個喔...不管究竟是不是同盟陰錯陽差被針對,基本上我就是照實把事實講出來。人生於世有太多掛慮,至少無愧於心,讓自己行無窒礙。其他的就只能看環境變化了。

說真的蠻無奈的,不只一次很疲倦就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ガンダムネットワーク大戦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