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colle_20201019-202042539_result.jpg

遇到一個疑似爭奪LV1基地失敗後,想打我基地確保部隊復仇的玩家。先說一下,這是人之常情,我不覺得他很惡劣還是怎樣,我只是單純跟他解釋他打輸基地爭奪戰後他打別人確保或制壓部隊的話,以後總是會遇到有人用同樣手段報復他。

DMM版鋼彈網路大戰遊戲網址:

https://dmg.gundam-network-taisen.jp/


 

kancolle_20201019-201335106_result.jpg

簡單講,以前有個別同盟的跑來跟我搶點,我覺得是對方誤會,所以我跟他講清楚後,有跟他講他不退要硬搶的話,我會用遊戲本身機制跟他打基地爭奪戰。

基本上我現在我對低等級基地先到先贏,是我對我自己的要求,我後到低等級基地,我就是會無條件撤退

而我先到低等級基地,我通常會先跟對方講,對方不退的話,我才照遊戲機制打低等級基地的爭奪戰

之前10月7日對方被我詳細講一講後,他之後就撤退了

 

kancolle_20201019-201340256_result.jpg

然後日本時間10月18日19時左右,我先到一個低等級基地,上次同一個人之後又來,我就跟他講說我先到的我不會撤退喔,然後他大概以為我完全不會對他怎樣(這我猜的),大約四五個小時後,日本時間23:22他還沒退,我就當作他要打基地爭奪戰,我就派船把他後到跟我搶點的船打掉了:

kancolle_20201019-201613076_result.jpg

↑看了他部隊編成後,我就讀懂他意思了,我猜他打算不管我跟他講我不撤退的內容,等開放時他打掉基地就逃走。這也是一種遊戲機制內可行的玩法,我以前被其他同盟玩家用這招搞過,所以我後來確認對方在我先到並且跟對方講了以後,對方不理我的話,我就會用同樣遊戲機制來發動局地的基地爭奪戰,就是把對方來搶點的部隊打掉。

基本上我不去搶別同盟低等級基地的原因,就是我推己及人不想讓別人感受到低等級基地被搶的那種不好感受。但同時如果是我被搶,我當然也是會反擊,這很正常吧

當然高等級基地就是以遊戲機制來打基地爭奪戰了,這個記得大家都認同。

然後大概10月19日日本時間20:55,我已經確保的基地確保船收到即將被打的系統警告,我看就是上次那一個人。然後我派的基地確保船是便宜的桑吉巴爾,就讓我覺得對方是要來報他上次打算搶一把就走的船被我反擊打爆的仇。這個很正常,人之常情。

 

我想一想我就跟他解釋,我跟他說我打他之前大約五個小時前就有跟他講我先到的我不會撤退喔,他派來打算打一把就跑的船在四五個小時後被我用基地爭奪戰反擊打爆,不管遊戲機制或人之常情也很正常。

kancolle_20201019-201837344_result.jpg

↑然後我就跟他講說,上次其他基地他先到,我的船後到,我的船被他打爆我也沒找他報仇(因為我信守並且要求我自己遵從先到先贏)

而他今天這樣如果只是為了報仇,就打算襲擊別人的基地確保船或別人的制壓部隊船的話,那他總有一天會被人用同樣手段報復回去喔

我也是有跟他講說,他如果是要跟我打基地爭奪戰的話,我個人是覺得還好,但他的行為是隔天後襲擊我的桑吉巴爾便宜船,我第一印象就是覺得他打算趁我不備偷襲我的船對我報仇,因為他只有派一艘而且我之後看結果是他是設定他跑來打我的船打完就跑:

kancolle_20201019-202042539_result.jpg

↑那個我被襲擊的點,我看到我就把船撤回去,然後派我反擊部隊殺回去了,然後他的船是很明顯打了就跑,所以給我感覺對方是單純來報一箭之仇,不是要打基地爭奪戰

 

目前我個人是覺得還好,這個遊戲系統就是這樣

我也只是單純跟他講,他用這種方法搞人的話,總有一天他會遇到用同樣方式反擊他的人

 

我還是要強調喔,就算有其他玩家跑去搶低等級基地,那個在遊戲內也是遊戲機制允許的喔,嚴格說起來不是錯喔。我個人在別人先到低等級基地後,我後到我就撤退,那個是我推己及人的自發性自我要求,單純基地爭奪戰的話(不是故意偷打對方制壓部隊&確保部隊的話),那其實沒有對錯之分喔。

 

這整件事情不是大事

我講的內容也是類似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自己拿來制壓基地或者確保基地的船不想被人偷打的話,那就不要在基地爭奪戰後跑去偷打對方的船)的道理而已,不是什麼大事。請不要放在心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ガンダムネットワーク大戦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