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ncolle_20190505-201400440_result.jpg

本文介紹以無課為主可重用的角色&如何利用免費靈珠,還有遊戲贈送的免費七星卷選擇,另外遊戲基礎重點當然也是重要介紹對象

御城PROJECT:RE日版遊戲網頁:http://games.dmm.com/detail/oshirore/

御城少女:RE台版遊戲網頁:https://reurl.cc/opaml
御城少女:RE台版遊戲網頁:https://tw.snsplus.com/website/?gameid=52


 

 

●玩家分身“殿”的身世

 

E6AEBF2E706E67_result.jpg

一般討論中與日本同好之間,咸認為遊戲裡身為玩家分身的“殿”(日語中古時候對人的敬稱,通常是用在下對上的敬稱)的真實身分,是以日本戰國時代有名的軍神立花宗茂為藍本。

主要是劇情裡有談到,殿他來不及參加決定日本天下歸屬的關原合戰,也談過殿的出身是九州地方,決定性的證據是柳川城對殿的迷戀程度,而柳川城本身就是立花宗茂的居城,且柳川城所在的柳川藩,立史上在立花宗茂的傑出德政之下,甚至中間立花宗茂一度因屬西軍而被流放時,接手管理柳川領的田中吉政,甚至據說因為柳川領民中有人太過推崇立花宗茂、影響到田中吉政統治而被殺害的傳聞產生。所以柳川城迷戀殿到那麼誇張的程度,或許就是從這個軼聞出來的。

立花宗茂原本是大友家家臣高橋紹運的長子,從小生長於武將家的他有著對戰國武將而言良好的成長環境(他爸也是戰國武將中極富盛名的厲害武將),且由於宗茂長大的地方接近筑前國際良港博多津,宗茂伯父常做生意,因緣際會比其他人接觸更多商人的立花宗茂,從小就比普通人更有開闊的世界觀與常識,對日本局勢也更有理解。

立花宗茂會被和高橋紹運一起被並稱為大友雙壁的立花道雪看上並迎為婿養子,是在他十四歲初陣時,不僅以150寡兵奇襲對陣的秋月軍並單挑壓制敵大將,甚至在這種情況下,他還能審時度勢將討取大將的功勞讓給身為部下的家臣,這種不像十四歲少年的沉穩優秀表現,讓立花道雪為了讓其成為自己的繼承人而屢次懇求高橋紹運讓宗茂入贅過繼到立花家,原本高橋紹運是不答應,開玩笑,自己的嫡長子還超有能的小孩要被要去入贅別人家,雖然也是去繼承別人家,但怎麼可能會答應。

不過因為立花道雪膝下無子、是高橋紹運的前輩、再加上道雪不死心數度懇求,高橋紹運才勉強答應宗茂入贅過繼給道雪當立花家繼承人。

立花宗茂被過繼到立花家後,由於立花家與高橋家的主家大友家戰敗給龍造寺家後開始衰退,大友家中首屈一指善戰的立花道雪與高橋紹運連年多次在外征戰,宗茂不論是做為副將、留守後方、平叛追擊,均有亮眼戰績。而在立花道雪逝世後,更形衰退抵擋不了島津家進攻的大友家家主大友宗麟親自到大坂向豐臣秀吉稱臣並請求幫助。同年七月12日島津家進攻大友家,宗茂生父高橋紹運以一城未滿千人阻擋島津五萬大軍,給予近五千人與眾多大將損害並拖延近半個月後全城壯烈犧牲。

在這種絕境下,立花宗茂主動出擊,以游擊機動戰術拖延島津大軍腳步,利用佯攻、側擊、奇襲、詐降等戰術,拖延近一個月讓豐臣家援兵得以趕上,且在島津軍為避免被夾擊開始撤退之際,立花宗茂親自率一千五百兵力,在援軍未至的情況下追擊撤退的島津軍並拿下百餘首級、火攻奪敵城並從敵對家奪回父親與弟弟失陷的城堡,被豐臣秀吉評為:"剛勇鎮西第一,忠義鎮西第一"。

這之後在大友宗麟推薦下成為豐臣家獨立直臣的立花宗茂,做為豐臣家統一西國九州的主力之一而活躍著,不僅平定叛亂、善於對抗游擊,在豐臣秀吉因勢如破竹而不願接受立花宗茂被和仁親實事先拜託請降之際,立花宗茂也能將武士之間的約定看得比自身性命更重要,對豐臣秀吉做出直諫,讓天下第一的關白也欽佩其信諾而答應請降。

這段期間內對於被豐臣家攻滅的其餘武士家,立花宗茂也能審時度勢,在維護其他武家面子榮耀與主君命令兩全之下,做出不少令人佩服的裁決,令不少武士都傾慕其人格。之後在豐臣秀吉進攻北條家進行著名的「小田原征伐」之際,秀吉更是於眾人面前稱讚「東有本多忠勝為天下無雙的大將,西有立花統虎為天下無雙的大將,為東西一雙的名將」,揚名全日本。

 

日本侵韓戰爭時,立花宗茂身為豐臣家主力之一,身先士卒、運籌帷幄、不貪功、不畏懼、足智多謀,對於石田三成的攏絡,立花宗茂也謹守武人本分以直待人不阿諛奉承,並數次救友軍於危難之間。在日軍全面撤出朝鮮時,他和小早川秀包擔任殿軍,是堅守到最後才返國的最後一批軍隊。

 

立花宗茂在決定日本天下大勢的關原合戰時,謝絕德川家康戰後五十萬石勸誘,為報太閣之恩以四千兵力加入西軍。關原合戰前夕,原為西軍的近江大津城主京極高次突然率三千士兵叛變籠城,石田三成派兵力攻未果,只好派出包括小早川秀包、筑紫廣門等人和立花宗茂軍一起去平叛,靠著宗茂軍獅子奮迅的活躍成功攻陷大津城,卻在城落之際傳來西軍潰敗消息。立花宗茂不得已撤退時也阻止敗兵想燒毀交通要道橋梁以避免影響民生,讓德川家康也稱讚其為:"立花宗茂真是具備剛仁的第一勇者"。

之後在撤退回九州時,遇到只剩81人的島津軍,拒絕家臣報仇提議,並且向島津義弘表明現在雙方都是豐臣軍,宗茂不會落井下石;島津義弘感其忠義邀其一起到島津領抵抗,被立花宗茂以「放棄自身城池,前往他人的領地作戰在立花家訓是不允許的。」拒絕,島津義弘大受感動在回國後派遣一萬兵力要襄助,不知是幸或不幸,援軍沒有趕上。

立花宗茂回到自領後,其柳川領受到想趁火打劫的東軍將領襲擊,立花宗茂深知天下大勢歸屬德川家,他以不親自上陣表達對家康的臣服,但同時為了武家之風骨,坐鎮柳川城指揮一萬三千兵力抵抗來襲的三萬多大軍,還能將來襲的鍋島家等軍打到不敢繼續進攻,之後在黑田孝高與加藤清正率東軍援軍來圍城時,立花宗茂才在好友加藤清正的勸降下,與重臣們商議決定在保護領民的顧慮下而開城投降。

之後立花宗茂拒絕背叛豐臣家投向德川家的前田利長十萬石的招聘,並斥其為沒有武士風骨的卑劣者(因為基本上前田家是豐臣政權時豐臣家之下最大的實力者,秀吉對此也給予前田家不少恩賜。但在前田利家死後,繼承家督的前田利長便率先投向德川家,雖然有許多原因,但前田家未盡忠未抵抗便投降德川家是事實。)。對於戰友加藤清正的聘請,似乎是怕造成加藤麻煩而只接受當加藤清正食客?之後大約不到一年,立花宗茂帶著加臣共約二十名到京都藉由親戚關係暫住寺院,隔年到江戶接受同樣被豐臣秀吉讚賞並稱日本第一的本多忠勝暫住江戶寺院,再隔兩個月經由這段關係而被引薦給德川家康,同年成為將軍的親衛隊長,再隔兩年重新成為一萬石的大名。德川家康稱其為能和武田信玄、上杉謙信、織田信長並稱的名將,對其十分讚賞並敬畏。

也因此德川家康滅豐臣家的大坂城之戰時,他極力勸阻立花宗茂不要回歸豐臣家(因為那時立花宗茂也算是一個獨立小大名),並且讓宗茂不僅是在大坂冬之陣身屬德川家,大坂夏之陣更是讓其當將軍德川秀忠的軍事顧問與旗本大將,立花宗茂當時給予秀忠正確建議而不被亟欲立功的秀忠與其他旗本武將接受,進而遭使秀忠隊伍敗亂,當時家康本陣也被瘋狂突進的真田幸村隊打到潰不成軍,連有名的藤堂高虎隊與井伊直孝隊都為了救援家康而離開,讓豐臣軍主將之一大野治房隊殺入秀忠本陣,原本想親自上陣的秀忠被阻止,並且軍隊開始後退,在援軍到來後,秀忠原本想繼續撤退,被立花宗茂勸阻說敵勢已盡,我方再退會降低士氣,秀忠隊因此開始反擊。他之後也和其他德川家武將抵擋擊破眾多德川家武將的豐臣家武將毛利勝永在天王寺口的攻勢。

也因為這些功勞,立花宗茂奇蹟似地在睽違近二十年後,終於重新回歸原本舊領柳川領,是日本史上唯一一個在被剝奪領土後還能重新取回原本領地的大名。之後到德川家三代將軍德川家光年代,也擔任為德川家光解說戰國歷史物語的相伴眾,被德川家光認為是「真正的武人」。

之後再過十七年爆發島原之亂時,高齡七十四歲的立花宗茂擔任輔助總大將松平信綱的軍略指揮,平定島原之亂,被諸大名讚嘆為武神再臨。於76歲高壽病死在江戶。被後世尊稱為「西國無雙、不敗的奇將、武神、常勝將軍」。

 

官方之所以選擇立花宗茂為御城遊戲的主角,或許除了是因為他驚人戰績、善於審時度勢外,他有武人風骨卻又不拘泥於窠臼,長於用兵又不迷信武力,待人處事傑出誠懇有人格魅力,且宗茂不管是在內政外交之上,都是在歷史上有明言記載傑出表現的優異大名。光他是日本歷史上唯一一位在被改易後還能重回舊領的大名,就夠富傳奇性了,更別縱觀他一生前後所得評價,說他是日本戰國後期第一人(因為還是比不上織田豐臣德川上杉武田等戰國初期大名開疆拓土締造出來的傳奇)也不為過。也或許是因為其他日本戰國初期大名都比他有名有特色太多,拿來做敵人反而更吸引人更有特色吧?

 

 


 

 

●御城PROJECT:RE是一個怎麼樣的遊戲

 

御城PROJECT:RE(台譯為御城少女)是一款玩家率領據說是各地城池的意志亦或靈魂之類形成的少女,到日本各地對抗突然出現的兜大軍;除了看起來像機器人的兜以外,還有妖怪、異世界訪客、被兜洗腦或欺騙的其他城娘們會成為敵人。玩家扮演的殿所率領的城娘軍勢,與其說是進攻,倒不如是在各地佈陣迎接敵人一波又一波的攻擊,也就是一般俗稱的塔防遊戲。

遊戲內的城娘有各自地形屬性,分為平地、平山、山地、水四種屬性,目前在日版是讓城娘在擅長地形上巨大化消耗的氣降低+能力1.3倍,因此使用擅長地形的城娘去挑戰對應關卡,打起來會輕鬆許多。

這個遊戲內要派出並且巨大化城娘,會消耗被稱為“氣”的數值,遊戲內進入關卡,氣的數量會漸漸累積,擊破敵人也會增加氣的數量,另外有城娘的主動技或者招喚出來的建築物,可以增加獲得氣數量。目前遊戲內有這類和氣增加量有關的城娘,共計有:

 

計策是氣自然增加量UP建築物的:

E69FB3E5B79DE59F8E2E706E67_result.jpg

E9B9BFE9878EE59F8E2E706E67_result.jpg

E698A5E697A5E5B1B1E59F8E2E706E67_result.jpg

E9A696E9878CE59F8E2E706E67_result.jpg

E5BDA6E6A0B9E59F8E2E706E67_result.jpg

E7B4ABE7A681E59F8E2E706E67_result.jpg

20190724_result.jpg

柳川城(改築後才有) 鹿野城 春日山城 首里城 彥根城 紫禁城 吹揚城

 

計策是建築物有效範圍內城娘擊破敵人時獲得氣量增加的建築物的:

E887BCE69DB5E59F8E2E706E67_result.jpg

E58299E4B8ADE69DBEE5B1B1E59F8E2E706E67_result.jpg

27_result.jpg

臼杵城 備中松山城 岡崎城

 

計策是擊破敵人時獲得氣量增加的:

E382ABE382B9E38386E383ABE383BBE38387E383ABE383BBE383A2E383B3E383862E706E67_result.jpg

E69FB3E4B98BE5BEA1E689802E706E67_result.jpg

E382A6E382A3E382BA2E706E67_result.jpg

E98791E4BA80E59F8E2E706E67_result.jpg

28_result.jpg

カステル・デル・モンテ 柳之御所 ウィズ(合作角色) 金亀城 [花嫁衣装]ロンドン塔

 

因此除了城娘等級、城娘武器、城娘設施、城娘編隊、城娘屬性外,進入戰場地圖的重點,會較偏向盡可能快速獲得更多氣來佈陣城娘,並且依據敵人進擊路線與強度來適度巨大化城娘,某些情況下還要技巧性讓戰場上城娘撤退並轉移至其他要點迎擊。因為辦法是人想的,也因此讓網路上有不少高人同好玩御城PROJECT:RE,會使用低星角色做搭配來迎戰敵人,用令人刮目相看的列陣技巧取得完美勝利,很具有參考價值。同樣也有高課金玩家同好挑戰最低人數通關高難度關卡影片,很有娛樂性。都是有興趣可以找來看看的相關影片。

 

 


 

●推薦給無課新手的優秀城娘

 

thum-1-1_result.jpg

實際上雖然御城PROJECT:RE有些關卡乍看之下很刁鑽,但事實上只要把關卡重點兼具,善加利用城娘擅長地形與武器種類特性,很多乍看之下難以通關的關卡,用星級低容易取得的城娘也可以輕鬆通關。而遊戲中也有數次可免費取得指定範圍內七星城娘的機會,這邊也會一併介紹並且推薦免費卷優先選哪幾個七星城娘的參考。

 

 

柳川城&柳川城改壹

kancolle_20190507-235407552.png

以初期城娘而言,柳川城是自遊戲開始到後期都能派上用場的有用城娘。

以一般普通弩城來講,她們在遊戲中的定位接近是攻擊力略高、防御能力較高、適合在最前線做火力輸出的城娘。像柳川城被動技能就是提升範圍內城娘HP最大值,她未改築前的主動技能則是提升技能範圍內城娘防禦力1.5倍。說真的就是在最前線幫撐幫打的角色而已。但在她改築後,柳川城改壹的主動技能“三柱神社”可以在地圖上建立一個氣自然增加量UP的神社。這讓她非常適合擔當戰鬥開始時的先發隊員,先登上戰場一方面用以遠隔城娘略高的HP與防禦來分擔敵人火力,一方面用遠隔攻擊來擊破進擊而來的敵人。也因為她生存能力略高於其他普通遠隔城娘,較不須急著使用氣將她巨大化,因此在平屬性地形關卡很適合派她當先發。尤其是她在遊戲一開始就在殿軍勢內,是值得培養重用的免費優秀城娘之一。

題外話,柳川城改築前的主動技名稱“柳川三年”原句為「柳川三年肥後三月、肥前、筑前朝飯前」,是謳歌柳川城難攻不落,要打下柳川城需要耗費長達三年光陰的稱讚。改築後的三柱神社所祭拜的則是:立花宗茂、立花誾千代、立花道雪三位立花家代表性人物。殿,你家柳川城三柱神社裡面,拜的就是你呀!

 

 

鹿野城&鹿野城改壹

kancolle_20190508-001004619_result.jpg

相較於一開始就在隊伍內的柳川城,改築前是三星的鹿野城其實並不是必定能免費入手的城娘。但因為她星級低只有三星,在特殊城娘建築活動,或者是用遊戲中贈送的免費寶珠去神社招喚抽獎,取得的機率均不低(因為神社靈珠招喚是保底三星以上&十連抽必中一隻五星以上的城娘)。

遊戲內的槍武器城娘,特徵是能力不高,但攻速快、消耗氣少,而且槍城娘每一次攻擊、在她攻擊直線上的敵人都會受傷,在遊戲內非常適合擔任先發隊員。御城PROJECT:RE這個遊戲內的遠隔城娘火力偏強且常常攻擊範圍廣,讓近戰城娘使用上會偏向站在倉庫旁邊、讓敵人不打倉庫而打近戰城娘,因此鹿野城被動技能與屬性偏向提高生存能力,恰巧迎合本遊戲近戰角常擔當的地位。也因為她容易取得,在需要合成同一名角色來突破等級上限之際,鹿野城很容易限界突破。

除此之外,鹿野城她一個最大的重點,就是和柳川城改壹一樣,主動技技能是在地圖上建立一個氣自然增加量UP的建築物。像這類建築物除了自身原本功用外,當強力敵人前進時,玩家也可以故意將建築物施放在敵人前進路線上,敵人經過建築物時會對其進行攻擊動作,因此可替我方遠隔城娘爭取更多攻擊時間。這也是一種在對付強敵時的活用手段。

在鹿野城等級夠高的前提下,由於這遊戲關卡中,城娘每次巨大化之際會回復約城娘自身50%左右的HP,巨大化氣使用量較低的鹿野城,很適合把守偏僻非主線戰場的倉庫。由於槍城娘一次攻擊可傷害攻擊直線上的複數敵人,更增加她以一對多的優勢(當然像相撲兜那種就難以用鹿野城單挑)。因此只要鹿野城等級練上來,有鑒於她綜合實力的優勢,讓她上場的機會頗多,是值得培養重用的好用城娘之一。

 

 

春日山城&春日山城改壹

kancolle_20190508-003144089_result.jpg

遊戲中刀城娘在初期敵人不強時很好用,素質平均、攻擊範圍不低、可同時造成兩名敵人傷害。不過隨著敵人增強,泛用性高的普通刀城娘在高難易度的關卡,會因為能力不突出而減少上場機會(一些特例角色像高稀有強力角色,或者像春日山城這種特殊用途角色除外)。

春日山城本身雖然是可以免費取得的城娘,但因為她目前限定只能靠築城取得,因此入手難度不低,通常是靠「超特殊築城」來取得。這樣的她,因為目前只有春日山城是擁有山屬性+主動技為氣自然增加量UP建築物,建築物毘沙門堂的額外附加效果是範圍內城娘攻擊力UP10%,其不可取代性非常高,算是推薦入手必練的城娘之一。

單純以春日山城本身素質而言,加上她的被動技能(特技),春日山城本身特性就是硬、生存能力高。但因為她是近戰城娘、巨大化氣使用量又不像鹿野城那麼低,受限於刀城娘本身特性,春日山城在高難度戰場上表現其實不搶眼。她的特質就是在山屬性地形用主動技能叫出氣自然增加量UP建築物這樣而已,戰力不低,但單純以戰力來看不會高到說非用她不可。改築後算是比較好用一些,拿來守遠隔城娘火力範圍內的倉庫算OK,主要還是靠毘沙門堂幫打氣,好讓其他隊員更快巨大化來提升整體戰力。

有她主動技氣TOKEN幫打氣,可以讓關卡難度降不少,而且雖然難入手,但有機會可以免費拿到,也是春日山城魅力之一,同樣仍然算是入手後推薦必練用來打山屬性地形關卡的好用城娘之一。

 

 

浦添城&浦添城改壹

2019050801_result.jpg

遊戲內和柳川城一起在最初同來救援殿的初期城娘之一,如果堅持連送的免費寶珠都不拿去抽保底五星的十連抽的話,浦添城是可以活用到遊戲後期的有用城娘之一。

首先要再強調一次的就是,日版御城PROJECT:RE於2019年4月9日調整平衡性後,將城娘巨大化之際能力提升幅度都統一化,因此過去平城城娘巨大化攻擊範圍加最多、山城城娘巨大化攻擊範圍加較少的設定已經沒有了(不過後來還有沒有再調整就不確定,要看官方),因此就變成說單純在山地形,是擁有山屬性適應力能力變1.3倍的山屬性城娘佔優勢(換句話說就是官方推薦各屬性城娘都練來打適應地形,不然過去平地屬性城娘因為攻擊距離最遠而最有優勢,且過去適應地形能力UP是1.2倍,加上過去山屬性巨大化增加的攻擊範圍不高,讓過去山屬性遠攻城娘不怎麼吃香)。

而在日版御城PROJECT:RE於2019年4月9日調整平衡性後,浦添城的價值更上一層樓,很明顯更值得練她。

首先要請各位同好了解的是,本遊戲中弓城娘主要擔當任務,通常是在關卡初期先行佈陣在第一波敵人必經之路上,由於第一波敵人通常是較弱以數量取勝的雜兵居多,攻速快、巨大化氣消費量低的弓城娘此時就是擔當迅速打擊任務,一般來講不會太要求攻擊力;若是初期就得用到高攻擊力的狀況,通常讓氣消耗量低的弓城娘先行巨大化數次,大致上也可以應付這種特例(通常啦...這遊戲比較少在關卡初期故意搞人的那種設計)。在這種情況下,超好取得、等級上限突破容易、最初就在殿隊伍內的浦添城,在應付山屬性地形上可以有很不錯的表現。

而在玩家隊伍穩定後,比如說已經入手並鍛鍊泛用度高的鹿野城進隊伍後,個人建議是可以考慮將浦添城改築成三星,來取得她30秒內提升指定對象攻擊力50%的計略“ハナリジー”。因為浦添城這個改築後後得到的主動技,提升攻擊力的數字是看接受此計略的城娘攻擊力,因此假設玩家是把此計略施放在攻擊力400的城娘身上,那接受計略“ハナリジー”效果的城娘,就會在30秒內把攻擊力提升到600之譜,因此作為輔助城娘,在堅持無課的情況下,浦添城是很有持續培育、到後期仍然活躍在山屬性地形的價值性。

當然如果願意至少把遊戲內送的免費寶珠去抽保底五星的十連抽、並且抽到特定弓城娘的話,那會是另外一種建議情況就是了,在這邊先不多言。

 

 

島原城改壹

2019050802_result.jpg

若是無課玩家的話,必定在初次通關天下統一合戰第七話唯我独尊 ~豊後~後獲得的島原城,真心是無課玩家必練的弓城娘之一。

島原城本身是平地/水雙屬性城娘,在日版御城PROJECT:RE於2019年4月9日調整平衡性前,島原城有得到平城巨大化攻擊範圍大的優點。且她本身是無計略城娘、巨大化消耗氣較低,更有利的是她自身被動技能是提升自身攻擊力與攻速,換句話說單純以一個城娘的戰力來講,島原城在攻擊輸出方面,以一名無課且早期就能拿到的角色而言,是很有利的角色。

另外以無課水弓城娘來講,島原城也是其中的佼佼者。或許應該說若是限定在無課水弓城娘範圍內的話,單純以火力輸出方面來看無人可出其右吧...講好聽點是這樣,講難聽點就是水弓城強的目前都得課金抽抽才比較有機會拿到,限定無課水弓城聽說好像就只有島原城火力總合輸出最高,所以不課金就是劇情關卡突破後必入手的島原城加減練來用,反正島原城是平地/水雙屬性,練了可以拿到兩種不同地形關卡用,好入手好突破戰力又有一定以上,等級練高了以無課來講也算好用,算是值得推薦的免費城娘之一。

 

 

鬼ヶ城&鬼ヶ城改壹

2019050901_result.jpg

以無課玩家而言是超‧超‧超‧超‧超級重要的必練強角,若限定不課金請務必著重鍛鍊鬼ヶ城這位角色!

在說明鬼ヶ城這位城娘之前,還請容我解釋槌城娘在御城PROJECT:RE遊戲中代表的地位。和槍、刀等其他近戰城娘相比,槌城娘的特徵就是巨大化氣消耗量高、攻擊範圍小、攻速慢;但相對的就是槌城娘在攻擊、耐久、防禦都很高,而且她一槌下去、以被槌到的敵人為中心衝擊波內的敵人都會被打到,是非常講究佈陣技巧的城娘,換句話說因為槌城娘攻擊範圍小,因此必須守在敵必經之路才能發揮最大價值。而要把槌城娘放在哪這方面的問題,可以藉由參考網路影片來解決:

↑像Nasu Games先生所拍攝的尚武の幟と邪祓の剣 絶壱(絶一) 難しい 全蔵影片中,他使用平/水屬性的尼崎城改壹來打此地形是平屬性的關卡。他先是在影片1:57秒之際把尼崎城放到敵人會快速湧出的中上方右側&清完同一處敵人之後讓尼崎城撤退,接下來Nasu Games先生在影片2:49秒之處將尼崎城轉放到地圖中下方倉庫左側,作為側護倉庫與遲滯敵人進擊之用。然後大約自4:17秒左右開始,可以看到Nasu Games先生將尼崎城作為正面阻擋承擔較強的敵人相撲兜攻擊的前衛。這就是因為遊戲中的槌城娘雖然巨大化氣消耗量高,但相對性所提升的攻防耐久能力也跟著水漲船高,只要等級與氣足夠,拿來當作對抗強力敵人的王牌也不在話下。另一方面不知要把槌城娘放到哪最有價值的缺點,也可以靠參考網路上熱心同好們攻略影片來解決。

尤其在限定無課情況下,較難入手高能力高素質的城娘。相較之下,二星易入手、好練且有兩種適應地形、又容易拿同一個重複城娘來突破等級上限的鬼ヶ城,把她練起來並且於特效地形關卡上場,可以讓鬼ヶ城在適應地形關卡裡的生存能力有五星級角色水準,這在突破一些有特別強大敵人難關時非常有效。而且因為她是無計略城娘,巨大化氣消耗量比同種類城娘更低,加上改壹後可以再多巨大化一次,在氣數量足夠前提下,讓她就變得能在強敵面前撐更久,是非常值得培育的無課強角之一。若您打定主意不花錢課金,請務必將鬼ヶ城練起來當作您的秘藏王牌之一(氣消耗量方面的問題,個人推薦用像鹿野城與春日山城等有氣token的角色來彌補),推薦。

話說回來,如果捨得課金敢花錢的話,比鬼ヶ城強力的槌城娘也不少就是了。如果是課金情況條件之下,基本上只要有入手五星以上的山或水城娘,大致上就不會有用到鬼ヶ城的情況出現。像是山屬性的五星山中城,還有平/水屬性的五星淀城,在各自的擅長地形之上,同等級前提下表現都比鬼ヶ城強力,不過就是要花錢或者賭保底五星十連抽。所以如果是限定無課的話,或者拿免費寶珠十連抽也沒中好用的槌城娘的話,再考慮大力培養鬼ヶ城也不遲。

 

 

不来方城改壱

2019050902_result.jpg

首先要再一次說明的是,這個遊戲中對城娘擅長的地形,除了日版目前是能力上升為1.3倍(台版目前暫時是1.2倍)以外,城娘在自身得意地形關卡中,氣所消耗的數量也會跟著減少。而遊戲中沒有主動技(無計略)的城娘,所使用的氣數量會比同種類城娘再少。綜合以上,還有在介紹鬼ヶ城時提及和槌城娘相關之事若是初期缺乏強力城娘與打氣相關城娘(就是氣增加相關計略城娘,台灣御城同好不少將此稱為打氣城娘)時,不來方城是很適合在初期練起來當平山城關卡使用的城娘。

和鬼ヶ城相比,不來方城本身偏攻擊向,也因為她巨大化總次數較少,好處是她可以比巨大化次數多的高稀有度城娘更快觸發被動技能(就是城娘特技,一般普通城娘特技要巨大化滿才會觸發,不過歌舞城娘等是例外),壞處是她靠巨大化補血的次數就會相對變少。不過由於槌城娘能力相對高,讓不來方城初中期還是頗吃香。和鬼ヶ城不同的是,偏重攻擊的不來方城在後期敵人越來越暴力&我方遠隔城娘也相較近攻城娘更有攻擊方面優勢的情況下,不來方城在後期即使改築完成變成三星,活躍度也較比不上鬼ヶ城。

那不來方城她值不值得練?端看您的平山城娘陣容而定。若您初期缺平山城娘即戰力,成形速度快的不來方城還是很値得在初期練來當平山城近戰主力之一就是了。(要放在關卡何處還是一樣煩請參閱網路攻略影片,感謝。)

 

 

三原城改壹

kancolle_20190517-000932016_result.jpg

身為可以在天下統一第23話百万一心 ~安芸~通關後免費獲得的三原城,她算是無課玩家的優異幫手之一。

如前文介紹柳川城時提到的一樣,這遊戲內的一般普通弩城娘偏向在前線輔助輸出的遠隔城娘,三原城也是擔任類似的前線輔助。不過和同稀有度的柳川城相比,三原城未改築前的最大耐久明顯比較低。因此要讓三原城當個稱職的前線遠隔城娘的話,會較推薦將她改築。改築後的三原城改壹在被動技能效果多了自身HP增加20%,更能和原本特技效果的在她攻擊範圍內的敵人移動速度降低27%搭配,讓她更能承受敵人傷害(敵人移動速度降慢,意味著三原城更容易遭到敵人攻擊,提高她耐久度可以讓她撐更久)。而她原本在遊戲中擔任的工作,就是類似清小怪+緩速敵人讓我方其他遠隔城娘有更多火力輸出的時間。

不過根據水色小築這邊在御城PROJECT:RE日版遊戲中期拿她當隊伍前線主力的實測(大概是兩年前2017年的日版遊戲環境),感覺她改築前在前線偏軟(但比普通同稀有度的弓城娘硬一些),拿來幫前線城娘分擔火力是有點吃緊。改築後就是穩穩的四星城娘表現,巨大化氣消耗量偏少,複數地形對應(尤其是初中期強力城娘少時她很好用),有強力城娘加入後,她只要不被集火,讓三原城改壹負責遲緩敵人進擊、強力城娘火力輸出,其實還蠻好用的。

當然和課金高稀有強力角比的話,三原城改壹偏軟。但把她拿來和其他無課角相比的話,三原城改壹很明顯可以在隊伍內被重用很長一段時間。(因為玩家隊伍強了以後,去打高難度活動關卡,還是有機會拿到不少免費五星城娘,這些免費五星城娘裡面有些還能改築成六星,純粹以能力上限來講就會壓過三原城了,但那是差不多中後期的事情,因此讓三原城可以在隊伍內發光發熱很久)

 

 

鹿児島城改壱

kancolle_20190524-043222994_result.jpg

以遊戲初期而言,鹿児島城她算是無課玩家一開始的火力輸出中心之一。

主要是這遊戲內的鐵砲城娘射程長、攻擊力高,鹿兒島城在天下統一第四關封じられし魂 ~大隅~通關後又必入手,除非是一開始就刷首抽或狂課金,不然以無課玩家而言,鹿兒島城大概可以從入手開始一直用到後期,就算是超後期無課強力城娘均完備,鹿兒島城有時還是有上場機會,就可以知道她多好用。

因為鹿兒島城除了自身鐵砲城娘職業優勢外,她被動技能攻擊強化範圍可以讓她攻擊範圍內的我方城娘攻擊力+15%~17%,鹿兒島城自身又沒有主動技能計略,相較之下讓她巨大化滿開啟被動技能特技所需氣量較少,加上她星級低、巨大化滿次數較低,能較早開被動技能特技,讓鹿兒島城在無課玩家缺輔助強角時也可以大大派上用場。然後鐵砲武器裡面也有像回転砲、連装銃這類可以減緩敵人移動速度的連射銃,鹿兒島城當然也可以裝備,就讓她在裝備連射銃的情況下也可以拿來對強敵緩速,在戰術層次上有更大的活用空間。

因此若是無課玩家的話,以水色小築站長個人經驗而言,非常推薦重用鹿兒島城改壹,對無課玩家而言極有價值的方便角。(受限於能力上限而不能算強,但對無課來講還是很好用)

 

 

長浜城&長浜城改壹

 

2019061101.jpg

初次通過天下統一第15關摂津,就必定會入手的不錯用鐵砲城娘。

這遊戲不課金的話,初中期很缺強力水適性城娘(所以各位看到水色小築這篇前面推薦的無課城娘中,好幾個都有水適性),長浜城在以前平城娘攻擊範圍射程最高之際非常吃香(日版目前城娘射程都統一了,不再是平城娘射程最遠),加上她本身無技略巨大化氣量較少,特技被動技能減低範圍內敵防禦力22%和自身遠攻特性契合,還有她有平/水雙重適性,讓長浜城在初中期非常好用。

也因為長浜城是無課玩家可免費必入手角色,官方在設計上給她一個低耐久度+鐵砲城娘本身的低防禦,讓長浜城自身生存能力不高,加上這遊戲內高防禦力敵人不算多,後期當玩家湊齊強力城娘練上來之際,有範圍攻擊強化的鹿児島城反而會比長浜城好用。在後期強力敵人不少時,鐵砲低星強角上戰場多以鐵砲擊退等等輔助效果為主(當然高星鐵砲強角後期上戰場又不一樣),長浜城自然相形失色,但她初中期在玩家隊伍還沒湊齊、等級還沒練滿之前,真的是保駕無課強角之一。尤其是在初中期缺強力城娘又得打武將兜之際,讓長浜城改壹在不會被揍的點降敵武將兜防禦與攻擊力,其實真的很好用,算是一開始值得練的好用角色。

 

 

安平古堡改壱

2019061102.jpg

台版御城少女在最初開幕活動有送一隻,日版御城PROJECT:RE在限定築城活動內有機率會出,是值得無課玩家重用的免費強角。

 

首先要先說明的就是,御城少女這遊戲在關卡內的敵人,通常大約會有一半甚至以上都是以量取勝的雜兵,這種雜兵只要在玩家隊伍城娘等級足夠情況下,大約都是一擊死,但礙於數量龐大&普通職業城娘通常是一次打一兩隻,玩家通常要評估敵雜兵最常走哪條路,在路上安排足夠的城娘來擊破敵人。

而大砲職業城娘雖然有著消費氣量較高、攻擊速度較慢的缺點,相對地大砲城娘的射程超長,且大砲城娘每一擊除了被直擊到的敵人會受傷外,在著彈點附近的敵人也會被爆風波及到(被大砲直擊的敵人會額外追加50%攻擊傷害),因此在普通地圖上,一名大砲城娘通常就能守住廣範圍區域,漏網之魚或者強力敵人再靠其他城娘清除即可。

這樣的大砲城娘當然也不是沒有弱點,若遇到高物理防禦高HP的敵人之際,大砲城娘會因為每一擊間隔長&每一發傷害被強敵高防禦擋下大部分,而英雄無用武之地。通常這種情況目前是拿杖城娘、陰陽師城娘用魔法傷害打掉,或直接拿七星暴力城娘硬吃。

像七星安平城被動技能提高自身與伏兵(計略叫出來的TOKEN)攻擊力,安平城計略還能叫安平古堡出來幫打,超暴力

七星姬路城裝能擊退敵人的鐵砲,巨大化滿加攻擊力上自身加攻速3倍與縮短攻擊間隙的主動技能,也猛到跟什麼似的

不過通常都是配和城娘自身地形適性相同的城娘上關卡打。

 

安平古堡改壹減少每階段巨大化氣量1,她巨大化滿被動技能減敵人防禦,也因為大砲攻擊範圍廣大而相對更有用。最主要就是如果無課的話,安平古堡是目前大砲城娘中最容易取得&最容易擴滿等級上限開滿裝備欄的雙地形適性好用角色。大砲城娘裡多的是比安平古堡強的城娘,不過通常要課金才能拿到,擴滿也相對較難,因此以限定無課而言,安平古堡算是最推薦的無課強角之一。

 

 

鶴ヶ岡城&鶴ヶ岡城改壱

2019061103.jpg

靠著普通築城有機會免費拿到的角色,天下統一第24話~第30話通關後也有低機率可以入手。

歌舞城娘一個特徵就是不攻擊,但會同時回復範圍內我方城娘與殿。在妖怪登場後,歌舞城娘的回復動作會對妖怪敵人造成傷害,就變成會同時回復範圍內我方城娘與殿,且對範圍內敵妖怪都造成傷害。

歌舞城娘另一個特徵就是每巨大化一次,被動技能特技就會疊一層效果上去,像鶴ヶ岡城每巨大化一次,在她範圍內的城娘就會攻擊力提升25,因此鶴ヶ岡城巨大化四次滿會讓她範圍內城娘攻擊力+100,這以無課來說是不小的BUFF。她改一後會追加讓她自身每巨大化一次攻速+5%的效果。

若限定無課甚至挑戰低星通過高難度關卡,鶴ヶ岡城改壱在需要之際會發揮奇效,尤其是歌舞城娘特技輔助效果是不限地形,更增添這類城娘不拘泥於地形適應而出戰的機會。中後期打妖怪敵人時,同樣在限定無課或低星城娘挑戰條件下,鶴ヶ岡城改壱基本上都是跑不掉會出戰的必要角色,很推薦練起來備用。

當然如果課金的話,用到鶴ヶ岡城改壱的機率會降低很多就是。

 

 

山科本願寺改壱

2019061104.jpg

若是打後期的妖怪關卡,無課的話通常要上兩隻歌舞城娘會較穩,這種情況下用到山科本願寺改壱的機率就會大增。

山科本願寺改壱她和鶴ヶ岡城差別大略只差在山科本願寺改壱被動技能特技是每巨大化一次、範圍內城娘的攻擊力+18&攻擊範圍+6,提升的攻擊力較低但多了增加攻擊範圍,巨大化4次滿總共提升攻擊力72&攻擊範圍24。這個差別其中之一大概是類似在山科本願寺改壱範圍內有沒有其他輔助類城娘。

舉例來講,當山科本願寺改壱範圍內有鹿児島城改壱的話,那鹿児島城改壱巨大化滿的範圍內城娘攻擊力上升17%,就能涵蓋比平時更多的城娘,這可以讓山科本願寺改壱更有價值。不過基本上御城PROJECT:RE遊戲關卡不會嚴苛到要精算到這種地步,因此山科本願寺改壱巨大化增加攻擊範圍的效果通常是作用在讓她範圍內城娘打更遠這樣,還算不錯啦,畢竟這遊戲遠距離城娘比較吃香。

另外山科本願寺以前在日版是只有神社招城才會出,後來才改成普通築城也會出。台版御城少女在2019年6月13日的版本,個人不確定是否已經開放讓普通築城也有機會出山科本願寺,還請注意一下,感謝。

 

 

大宝寺城改壱

2019061105.jpg

遊戲中的法術城娘運用上有幾個特點,第一個是傷害無視敵人防禦力(換句話說就是類似法傷),第二個特點就是其攻擊能減緩敵人移動速度。此外法術城娘的攻擊範圍通常不大。

那這類陰陽師法術城娘重要嗎?打強敵時非常重要。為什麼?當敵人是一擊攻擊力破千以上、HP高、防禦強的菁英怪甚至BOSS怪時,攻擊可減緩敵人移動速度的法術城娘,能替其他隊友爭取更長火力輸出時間

 

↑如影片中畫面中下方倉庫旁邊的安土城,她的緩速攻擊明顯讓敵人舉步維艱,替其他高傷害輸出城娘爭取到更多時間,進而成功打倒強敵。

也因為如此,遊戲內的法術城娘有不少都偏輔助,主要作用是遲滯敵人進軍,攻擊範圍當然是越廣越好。因此在這種情況下,在攻擊範圍還受到地形適性影響的過去(日版現在同職業的攻擊範圍都統一不再受地形適性影響),平城屬性的大宝寺城改壱自然吃香,而她取得容易、可簡單擴滿、無主動技能計略讓消耗氣量相對同職業較少,其被動技能又是增加自身攻擊力27%,讓大宝寺城改壱可以迅速確實在關卡前半段就巨大化滿觸發特技、穩定遂行任務,算是值得無課玩家重用的良性角色。

 

 

石垣山城&石垣山城改壱

2019061106.jpg

根據日WIKI所述,石垣山城在2017年12月26日從神社寶珠招城限定改為普通築城也有機會出,因為她和墨俣城的築城時間都僅一分鐘,造到她倆之際還頗明顯的。

她的最大價值不在於自身角色攻防等素質,而是在於其計略太閣一夜城之上。關於太閣一夜城這個計略效果是:施放此計略在指定城娘上,可令指定城娘在接下來15秒內的攻速變兩倍、攻擊之間的等待時間縮短一半。

單就字面上較難體會這個技能強在哪裡對不對?個人同樣舉實例請各位同好參考看看:

 

↑自影片4分09秒開始,個人在杖城娘布拉格城身上施放姫路城改一主動技能“千万無量狭間”,效果是20秒內指定城娘攻速三倍、攻擊間隔縮短67%。其效果可從影片中看到,本來單發攻擊力就不低的布拉格城,被施放技能後就像打了藥般瘋狂輸出,敵方強大的花嫁力士兜血量就像融化的巧克力般迅速減少。

同系統的石垣山城改壱主動技能太閣一夜城效果雖然較差,但勝在石垣山城本身可以免費取得,且計略效果本來就不受地形適性影響。因此在這種情況下,當玩家有攻擊力強大但攻速慢、攻擊間隔長的城娘,搭配石垣山城改壱計略,在指定情況下有奇效,很值得培養。

基本上這遊戲的強敵傾向就是攻強防多HP高移動速度慢,因此怎麼短時間內大量造成此類敵人傷害,會是遊戲重點之一,然後基本上這類強敵在高難度關卡出現機率不低,因此練一隻石垣山城改壱在需要的時候的確很能派上用場就是。同類型技能的其他城娘當然還有,不過取得難易度各有不同,石垣山城算是其中好取得的了,重點是可以免費拿到。

 

 

小諸城&小諸城改壱

2019061107.jpg

小諸城只能靠築城獲得,神社招城不會出現。

她強的地方在於被動技能可阻止四名敵人前進、主動技能可以叫出最多一次阻止五名敵人前進的竹束TOKEN。若不算上武器特殊效果或者城娘特殊技能的話,像這樣阻止敵人前進的效果,一般只會在盾城娘身上體現。御城遊戲中關卡核心玩法就是阻止敵人前進至殿所在的本陣,同時盡量不讓敵人擊毀地圖上的倉庫,因此小諸城的被動技能與她主動技能叫出來的竹束,很適合當作阻止敵人前進的盾牌,加上小諸城本身巨大化消耗氣量不高,無課玩家有練起來的話拿來當作盾城娘弱化版代役還過得去。

建議練可免費取得的小諸城還有另一個原因,這遊戲每個月都有所謂限定某區域出身城娘挑戰特定關卡的月次任務地域制限,而其中限定關東甲信越挑戰的第37話只靠免費城娘的話其實很不好打,若有小諸城可以輕鬆很多:

御城PROJECT:RE 37話關東甲信越城娘通關紀錄

 

當然小諸城不是沒有缺點,主要是她本體不強,需要把等級練高提升素質,否則她巨大化滿觸發被動技能讓一次擋的敵人更多,反而會讓小諸城死更快,需要配合其他攻擊手幫忙打掉敵人。

主動技能叫出來的竹束素質能力是跟著小諸城等級走的,因此如果有要用小諸城的話,把她等級練起來準沒錯。

小諸城改一可以讓消耗氣量-1與她本身素質能力更上一層樓,要用她的話基本上是必改。

 

 

与板城・与板城改壱

2019061108.jpg

与板城目前只能靠築城取得,她本體素質與被動技能普通,但以可免費入手的角色而言,与板城的主動技能越後与板打刃物性價比非常高。

 

越後与板打刃物此計略的效果是在施放給任意指定我方城娘後,被施放技能的城娘攻擊力會增加50%、持續40秒。這計略的強力度,讓我們看一下同類型計略列表:

名称 準備時間 消費気 効果 城娘
攻撃強化-単体-
一歩千金 30秒 3 10秒間対象の攻撃が1.3倍 天童城
ハナリジー 40秒 5 30秒間対象の攻撃が1.5倍 浦添城改壱
越後与板打刃物 50秒 5 40秒間対象の攻撃が1.5倍 与板城
夢幻のチョコレート 40秒 7 50秒間対象の攻撃が1.5倍、回復が2倍 (殿/城娘/伏兵が対象) [バレンタイン]安土城
魏紫姚黄 50秒 7 45秒間対象の攻撃が1.7倍。(近接城娘のみが対象) 洛陽城
剛力無双 70秒 10 30秒間対象の攻撃と防御が1.7倍。(自分のみが対象) 城塞都市アビラ
ガーター勲章 40秒 7 40秒間対象の攻撃が2倍 ウィンザー城
死生知らずの野武士なり 60秒 3 60秒間対象の攻撃が100上昇、防御が30低下 岡豊城
空角の経始 40秒 5 60秒間対象の攻撃と範囲が50上昇、更に大砲は爆風範囲30%拡大(遠隔城娘が対象) 宇和島城

先不說本文前面也有介紹的浦添城改壹,光是其他同類型計略擁有城娘稀有度都在五星以上這點,就可以知道身為三星免費城娘的与板城計略有多破格。當然其他角色(不包含浦添城改壹)除了計略外本身戰力也不弱,但除了天童城是特殊活動築城外,其他城娘(不包含浦添城改壹)都是課金高稀有角,更讓擁有同性質計略的与板城更顯可貴。

以無課玩家來說,打高難度關卡強敵之際,有与板城計略BUFF強化,會讓關卡難度降低很多,若您立志不課金的話,推薦必練与板城並改一。

 

 

 

●解特定關卡戰功取得免費七星城娘

 

2019062802_result.jpg

2019062803_result.jpg

當玩家分別在天下統一關卡第23關與第49關達成特別戰功:讓殿沒有遭到任何敵人一次攻擊,即可分別取得可免費兌換指定七星城娘一個的七星招城符(御城三名城)一張:

2019062801_result.jpg

kancolle_20190624-122812941_result.jpg

而七星招城符(御城三名城)可供兌換的七星城娘分別是:

彥根城、大坂城、名古屋城

這邊個人強力推薦第一張七星招城符(御城三名城)請務必先兌換彥根城(如果沒抽到的話)

 

 

彦根城&彦根城改壱

kancolle_20190628-131323972_result.jpg

身為現今打氣城娘的頂點之一,彥根城在改築後,是目前唯一可以在關卡地圖上放置兩個增加氣自然回復量建築TOKEN的高功效城娘。

她的被動技能改築前可以減少全城娘計略CD時間30%、增加全城娘攻擊80

而彦根城改壱被動技能可減少全城娘計略CD時間35%、增加全城娘攻擊90、自身攻擊範圍+30

因此讓她在輔助方面也是一把罩。

彥根城本身屬於氣消耗量低的槍城娘,很適合關卡開始之際先放到地圖上防敵RUSH&準備主動技的氣TOKEN招財貓。她改築後每階段氣消耗量會再-1,讓其更適合先發。

 

2019062804_result.jpg

身為連續幾次玩家投票都名列前茅的高人氣城娘,彥根城是第一批實裝其印象武器的城娘之一。

在2019年3月26日~4月9日的選ばれし城娘と秘伝武具 肆の陣活動關卡中,通關E-3秘伝武具 夜叉彦大天衝槍關卡並達成特別戰功無任何倉庫被破壞,即可免費取得彥根城印象武器★5夜叉彦大天衝槍。

這把武器除了攻擊力方面優勢&增加攻擊範圍15外,它可減少持有城娘計略再使用時間5秒,非常適合給彥根城改壱拿來施放第二次計略的第二個打氣TOKEN招財貓

 

這種情況下,讓裝備★5夜叉彦大天衝槍的彦根城改壱先發、施放兩次計略讓兩個打氣招財貓TOKEN先放到場上,很常是挑戰難關的常套手段之一。

也因為彦根城多功能好用泛用到這種程度,個人是強力推薦各位同好在通關天下統一第23關取得第一張七星招城符(御城三名城)後,若您還未擁有彥根城,請務必兌換她來使用。有沒有她的關卡挑戰難度實在是差太大,超級好用。

 

 

大坂城&大坂城改壱

kancolle_20190628-131329656_result.jpg

若您在第49關達成特別戰功拿到第二張七星招城符(御城三名城)時,還沒有大坂城的話,個人會推薦換這位在輔助方面非常泛用的強力歌舞角色。

如本文前面所述,歌舞城娘的被動技能是每巨大化一次就上一次BUFF,像大阪城的BUFF上五層就會讓在她範圍內的角色增加:「攻撃最大+125、範囲最大+25、速度最大+25%」

這個輔助效果並不因地形適應而有所增減,換句話說就是不管在哪種地形上,大坂城都能穩妥發揮她輔助方面的能力。

她的主動技能是可以降低TOKEN範圍內敵人攻擊力30%,主要是對強敵較有效

然後大坂城改一後的五層總BUFF會變成:「攻撃+150、範囲+30、攻撃速度+30%、耐久+500」

且大坂城改一後的主動技能會變成降低降低TOKEN範圍內敵人攻擊力30%+TOKEN範圍內我方城娘耐久+15%,

總的來說若要使用大坂城,在有餘力的情況下會比較推薦改築後再使用。但個人認為大坂城改築優先度可以放緩些,要改築七星城娘的話,個人會推薦先改像彥根城、紫禁城這類擁有打氣TOKEN的七星城娘。尤其是紫禁城本身攻擊輸出也很吸引人,個人會推薦如果有的話,那七星城娘第一個優先改彥根城,第二個改紫禁城。大坂城個人會建議排在攻擊類城娘之後再改築。

 

 

名古屋城&名古屋城改壱

2019080501_result.jpg

名古屋城在素質與計略方面都很優異,應該說她身為平城槌城娘攻防HP高特色明顯之上,七星高稀有度帶給能力設計上,讓名古屋到一個超高的境界。

而她的計略威力是依照自身攻擊力乘以三倍,加上計略範圍是特大,讓名古屋城不管是在角色本身戰力或計略都非常高強。

這樣的名古屋主要問題在於她不管是巨大化,或者是改築前的計略天下泰砲,所使用的氣量均不低,嚴格說起來不適合在還沒備齊氣增加系列城娘的初期優先入手。

名古屋城改壱後,巨大化消費氣量減少,計略消費氣量減少,被動計能增強,大致上來說若要重用名古屋城的話,將她改築後會讓她好用許多。

 

 

 


 

●易上手的五星城娘推薦

 

2019070504_result.jpg

日版DMM網站每天都會對網站內的各個網頁遊戲排名,前幾名的遊戲有更多更大的曝光機會吸引玩家來玩;屬於日版DMM網頁遊戲的御城PROJECT:RE因此在日版很常辦各種慶祝活動來贈送靈珠。

且神社招城每次十連抽的第一次都是半價,並第一次十連抽必保底一名五星城娘,因此個人是會推薦各位同好在玩日版御城PROJECT:RE時,就算限定無課,累積下來的靈珠,可以考慮在每次半價十連抽之際抽一次半價十連抽,一方面是抽保底五星城娘,另一方面是御城PROJECT:RE有千狐珠制度,每抽一次神社招城會送一粒千狐珠,收集300千狐珠可以兌換一名當期指定城娘:

2019070505_result.jpg

↑如圖所示,300千狐珠可以換一名七星指定城娘,或是一名六星城娘+一名羅紗改壱(可提升七星城娘等級上限)。個人是推薦若是想挑戰限定無課的同好,可考慮每次收集靈珠25顆抽半價十連抽,來累積千狐珠;積到300千狐珠再等您想要的七星城娘登場時兌換。這樣即使是挑戰無課的朋友,靠免費靈珠抽半價十連抽來累積千狐珠,久了收集到三百顆千狐珠一樣可以免費換到指定七星城娘。

 

而在這種情況下,即使是無課玩家,也是有機會靠贈送的靈珠免費收集到各種五星城娘,以下介紹各種值得在初中期重用培養的好用五星城娘

 

 

●御城五星三大弓城娘

 

2019070501_result.jpg

2019070502_result.jpg

2019070503_result.jpg

駿府城 高岡城 岡豊城

因為弓城娘巨大化消耗氣量相對小&遊戲內遠攻城娘通常較有優勢的緣故,駿府城、高岡城、岡豊城這三位五星弓城娘,若挑戰無課的玩家在遊戲初中期用免費靈珠半價十連抽保底五星抽到這三位弓城娘,個人非常建議當做遊戲初中期主力使用,非常值得培育。尤其是岡豐城,在日版御城取消城娘地形差異後,讓她變成射程廣、被動輔助強、主動技能優異的強力角色,讓她到中後期都有機會可以非常強勢,很值得大力培養。以下分別詳細介紹這三名五星弓城娘。

 

 

駿府城&駿府城改壱

kancolle_20190705-013753940_result.jpg

身為十連抽保底五星有機率出的駿府城,她在御城遊戲巨大化倍率統一前,以平城娘高射程+無計略城娘低廉的氣消耗量+改築後自身特技高昂的攻擊加成而廣受日本同好們稱讚。

本文在前段介紹浦添城時也說過,弓城娘在遊戲內定位通常是先發投手般,在關卡內初中期控制局勢的存在。

駿府城她消耗氣量較低帶來的容易快速巨大化,可以讓很多玩家關卡初期穩如狗,也連帶使得她特技能更快巨大化滿觸發。駿府城特技中範圍內城娘回復提高22雖然不顯眼,對穩定戰線卻可有意料外的好處,還遂不錯。而同特技內的自身攻擊力+30%(改築前是17%),這差不多是七星弓城娘才會有的提升倍率,也連帶使得駿府城表現更為驚人。

 

基本上五星城娘通常不需要特別去刷,畢竟神社十連抽保底必定五星以上。而且駿府城說實在的沒有像七星城娘那樣強到影響戰局巨大程度,個人是建議不用特地刷駿府城出來,但初期有抽到她的話,練起來以無課玩家來講很穩很好用。

當然若是課金玩家,六星平城弓城娘甚至七星弓城娘,有好幾個都會比駿府城好用。但是若以無課玩家來講,收集免費寶珠抽半價十連抽之際,若保底五星有抽到駿府城,她真的是值得重用到後期的強角,推薦給想挑戰無課的同好培育使用。

 

 

 

高岡城&高岡城改壱

kancolle_20190705-013801760_result.jpg

遊戲中不少高稀有度的平山城娘主動技能很強,同樣身為平山城的高岡城,不管是主動技或被動技,都是降低對象城娘計略時間,因此若在備齊打氣城娘後,想多次快速使用城娘強力計略的話,可以把高岡城編入隊內:

2019080502_result.jpg

平山打氣城娘不少,配上像布拉格城這類主動技能威力強大的城娘,可以玩以計略傷害為主之類的另類玩法。

在高岡城剛出後的一段不短時間內,原生無改築五星平山弓城娘只有高岡城。這種情況下如果是在那個年代限定保底原生五星平山弓城娘,那就真的只有岡豐城一擇。但在秋田城登場後,若是單純要平山地形初期快速巨大化應付關卡第一波RUSH這類功能的話,單獨這功能上,秋田城會勝過高岡城。不過由於秋田城登場晚於高岡城,她並沒被算到當年的御城五星三大弓城娘之中。

 

 

岡豊城&岡豊城改壱

kancolle_20190705-013810313_result.jpg

和高岡城不同,身為五星原生山弓城娘的岡豐城,自登場開始就十分受到注目,她的特技增加範圍內城娘約五分之一的攻擊力,改築後還提升她自己的範圍,讓她被動技能可涵蓋更多城娘來提升攻擊力。且岡豐城主動技能非常優異,消耗氣3讓指定對象一分鐘內攻擊力提升100,防禦降低30這部分,對遊戲內優勢頗大的遠攻城娘而言影響較小,因此讓岡豐城存在感非常強烈並且好用。

在日本官方將各種地形屬性之間的城娘差異取消後,岡豐城過去身為山城娘攻擊範圍較小的弱點也消失了,讓她在初期缺乏足夠數量強力城娘時,即使在非擅長山屬性地形,也不會像過去有攻擊範圍比平山弓&平城弓城娘小的問題,泛用性更高,是從遊戲開始到後期都非常優異的有用城娘。

主要是她的主動技能計略+固定值攻擊力100這個非常好用&可以和其他被動技能是提升攻擊力多少%的城娘組合起來讓攻擊力提升更高,雖然計略使用間隔長達60秒,但有效時間同樣長達60秒,因此其實用起來瑕不掩瑜,是值得推薦重用的好用山弓城娘。

 

 

 


 

kancolle_20190805-220108212_result.jpg

其實還有不少自遊戲初期開局到後期都蠻好用的五星原生城娘,原本也打算繼續寫這些可用免費靈珠存起來,拿去抽半價十連抽保底優異的五星原生城娘。不過自本文開始寫的2019年5月5日,至寫到這邊的2019年8月5日,斷斷續續寫本文的時間已長達三個月。因此考慮後決定其他好用的五星原生城娘,會再另開篇幅繼續寫。

如果您喜歡本文的話,煩請幫忙按讚分享出去。您的一個讚,會是支持我繼續寫下去的巨大動力,感謝。

 

 

arrow
arrow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