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決30.jpg  博客來裁決第30集購書連結

 

裁決第30集讀後感 看狂妄的蘭里斯家族與羅伊扭轉乾坤

 

第三十集老實說看前半段會看得很不爽。這一集大半時間都是在看蘭里斯家族如何狗眼看人低,怎樣耀武揚威,那些叛節的幕尼城貴族怎麼搖尾討歡心,那個蘭里斯家族二等管家席尼怎麼無恥,越看真的會越火大。

 

尤其是作者七十二編先生很擅長情境安排與用文字描述出挑動人心的場景;就看裁決第30集裡面,自以為大局已定的席尼囂張跋扈逼迫席尼城把仗勢殺人搶劫的溫格交出來,而那些想明哲保身的貴族們則是和國難當頭奮不顧身的貴族們形成強烈對比。

 

不過爬得越高跌得越重,像席尼這種自以為機關算盡呼風喚雨的惡黨,還是陰溝裡翻船被羅伊安排的反擊狠狠將了一軍,看到後面時真的大快人心。

 

這也是作者七十二編先生的寫作特點之一;他不會寫說壞蛋被老天爺懲罰,而是安排手段比壞蛋更奸邪的正義人士,把這些壞人整到啞口無言一瞬間翻盤,這比那些遲來的正義、老天爺的懲罰更來得令人賞心悅目。

 

不過這一集內容大概就真的只有這樣而已,裁決第30集結束在羅伊離開軍營,要去和席尼正面對決之上,讀起來讓人有種不滿足的感覺就是。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裁決 七十二編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