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護天的???事件,無法於開頭自動事件中發生

這點蠻奇怪的。獨眼流政宗的所有???事件,都可以於每回合開頭時,自
動發生;但有關四護天的???事件,全部不會在每回合開頭時,自動發生



●明石風丸事件中,發生的攻防智速+2,上限只到8

這個很明顯,是ALICE SOFT考量遊戲難度後,所作出的限制。

蘭斯大滿足中,能加武將能力的事件,除柴田勝家的治傷事件有時限外,其
他的像前田利家&明智光秀的能力加成,都有被初始能力、兵量限制強度的
缺點。



●領地中國的殺熊貓增國力2事件,無發生次數限制

此事件唯一的限制,只有每10回合才能發生一次。所以越早打下中國,
越有實施此事件的價值。

反正東武田西毛利,先打哪邊都有其價值。


●上總2000的得取“無須多言紅紙”事件,無發生次數限制

此事件唯一的限制,就只有每發生一次、探索值便多增10。以拿到的道具
價值評斷,大概拿個三次就很夠、不值得繼續多拿。


●沖田願&山中子鹿非二則,收兩人不會衝突

我以前唯一一次收山中子鹿&將其角色劇情,是在蘭路線慢慢玩。那
一次的子鹿突擊、部下戰死的事件,是我收了沖田願後、土偶們臨陣退縮的
版本。

我能這麼肯定,是因為我在這次的遊戲歷程中,第一次看到另一個無土偶助
陣的子鹿突擊事件;但我好幾輪前就已經完成她的角色劇情了。

為了確認,我特地查了常上的三個日文攻略網站,但都沒說明兩人為二則。

所以我可以肯定的說,倫版精華區5→5→81→85的文章,是錯誤的。

我敢肯定的講說,過程中不管是發生有無土偶版本的“毛利突擊”事件,只
要步驟作對,玩家都收得到山中子鹿。

為什麼?因為我寫這篇遊戲歷程補助文中的這輪,也確實實驗過、確定可收
到山中子鹿。(不過我不收她,沒武將格數放了)

但因本文非攻略用,並不會詳述遊戲中收山中子鹿的條件就是。


●俘虜數&迷宮隨機拿學習書,似乎跟玩家目前累積的數量有關

以個人玩了十幾輪的經驗法則來說,牢房裡俘虜越少,越容易抓到俘虜。以
前我在某個日本攻略網站,有看過類似的理論。不過全都沒看過實測的數據


迷宮隨機拿學習書,也是類似的理論。反正積著也不會有利息,早早用掉比
較穩。


●每放五個俘虜,會得到一個幸福波克爾

請記得每次放俘虜,都以五的基數為單位釋放;否則拿不到幸福波克爾。越
早放越好,因為你把敵交戰勢力的武將放回去,下次在戰場上又有機會抓回
來,這樣很好賺。


●迷宮戰善用忍者

忍者有個特殊技能﹝探索迷宮﹞,可以減少迷宮每一層的怪物量。特定樓層
除外。

迷宮戰中,最麻煩的武將替換,可以在探索隊中常駐一名有上述技能的忍者
,利用忍者高行動速度,專門拿來調度。

玩家可以利用忍者調度後,幾乎仍然是其行動回合的特點,在探索中一直更
換、直到換至自己需要的武將為止。這招很方便,我探索迷宮時常用。


●乱丸角色劇情後的攻防賦予BONUS,在迷宮也有用

達成乱丸角色劇情條件後,把柴田勝家與她一起放在迷宮戰出擊人員
中,一樣會追加攻防賦予。

是不是同樣賦予度高達50%,我就不清楚了。


●朝倉義景的角色劇情,越晚實施越好

朝倉義景本身部隊不好用,又是個老頭,我不喜歡他。我會收他是為了雪姬


當他角色劇情時,會無條件將我方所有領土的國力,各提升1。簡單
的說,就是你有多少領地,就會提升多少國力。

玩家可以利用這一點,把他的角色劇情留到遊戲越後期越好。我在此
次遊戲歷程中,到第8X回合才完成他的角色劇情,一口氣國力提升
了20點以上。


●部分特殊技能,到迷宮戰也有用

﹝擅長迷宮戰﹞這類技能就別說了,我想說的是合戰&迷宮戰都有用的泛用
技能。

攻擊運、防禦運、智力運、速度運、出差巫女、強化初期防衛、自動回復、
三女、風林火山這些技能,都是合戰&迷宮戰通用的泛用技能。

以我個人的使用感覺,出差巫女是這方面最值得用的泛用技能。不過要考慮
到這技能比較特殊,攻擊增加40%,會蓋過其他像風林火山增加50%的
特點。(其他技能都是看哪個賦予比較高,就留哪個)


●蘭路線的島津四人引拔女武將事件,須在有回合初自動事件情形才會發生

我為了讓島津四將能早點加入,末期故意把回合初自動事件全部發生濟。結
果此事件死不發生,有女武將與島津家密談的消息,都是每回合初有鬼來襲
才有提示訊息。

ReLoad了至少十次&試驗回合總合至少過了40回合後,引拔事件還
是死不發生,我乾脆直接開除獨眼流政宗,故意把阿町的角色劇情弄
到跟她談話就完成。紀錄後直接到下一回合。

說也奇怪,引拔事件就直接發生了。

不過我查常去的日本攻略網站沒有這樣註明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