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看到這遊戲的第一個念頭是:這是同人取向吧!
玩了以後發現是這樣沒錯。

ルネ是我會特別從公司來追作品的少數幾個倫軟會社之一。它本身的作品不
常有大作,但品質倒是一慣性地穩定。這點倒是跟エウシュリー有點像。

詳細情況等以後有機會再談吧,最近個人情況非常的糟。


美脚エージェント・麗華這款作品,事實上女主角麗華是影射CAPCOM
格鬥作品快打旋風系列的女角色春麗,仔細觀察一下會發現,就連遊戲裡面
的其他角色,也是模仿SNK&CAPCOM裡面人氣女角的形象所創造出
來,這是ルネ公司作品群的一大特性。(好想詳盡地寫啊…)

通常這類作品如果交給其他倫軟公司來做,常會發生良琇不齊的情況,不然
就是製作公司把精力全部放在女主角上,其他女配角明顯非常差。但本作的
其中一個賣點就是:除了女主角以外,其他女配角也有平均水準左右,並不
會讓人感到前述頭重腳輕的缺點存在。


在公司成熟遊戲系統的支援下,美脚エージェント・麗華的遊戲性很穩定,
一個ADV遊戲該有的系統都有水準表現:

SKIP功能不拖泥帶水(看向用SKIP後,一個場景可以拖到五分鐘的
SOUL FOUNDATION2)

LOG功能方便
滑鼠捲回可隨己意播放特定台詞
紀錄/讀取功能快速
具有快速紀錄/快速讀取功能
CG/回想系統穩定
具備單獨遊玩調教系統選項


上面這些ルネ系統特點,本作都很穩定地表現出來。


而一個ADV作品最重要的劇情方面,我對本作給予保持同公司穩定水準的
評價。反正這家公司到目前為止,從來都不是劇情取向,而是走實用度高的
H取向。

本作仍然承襲同公司一貫作風,給予玩家的選擇性非常高,ADV選項分歧
眾多,光是ENDING就有10個之多。截至寫這篇為止,我跑出了7個
結局。感覺嘛…就跟這家公司給我的感覺一樣,不會讓我失望,但也不會讓
我驚艷。

這次主打的除了上述外的全女角場景皆有一定水準外

等等之類的。雖然創新,不過老實說我沒什麼動力試。

本作另一個賣點就是,玩家可以任意操控參加地下格鬥比賽人物勝敗。中途
敗陣的女角色們,會被大男。而在玩家操控下得到冠軍的女角色,會交
由男主角親自。在系統影響下,跟調教麗花比起來,我反而對這個簡單
明快的系統比較感興趣。

這次的主原畫家是桃莓もこ,主要角色都是由此人來畫。反正培養二線原畫
師在日本業界很正常,只是看習慣了田丸まこと畫風後,不管
是最近受重用的スカイハウス還是這次的原畫師桃莓もこ的畫,感覺就好像
少了什麼似的。


評分如果滿分是100的話,我給美脚エージェント・麗華這款作品的評分
是79。這還是因為我個人很喜歡其中幾個女配角的緣故。如果去掉那幾個
女配角的シーン,分數會激降到63左右。本作品因為成熟方便的系統
、平均不錯的女角場景水準&重視實用性,所以有及格分數。

不過當然地,本作比我上次評的絕對中出警報這款作品,素質實在是好太多
。算中堅水準有了。給各位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