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跟PTT的同好在聊這遊戲時,意外地讓我想起了原本忘記的夏莉耶菈
(シャリエラ)。因為她加入後宮&讓她得到幸福的條件非常簡單,我竟然
就因此忘掉這個當時讓我印象很深的少女了。
 
在講她之前,我先介紹一下她所在的都市香格里拉的歷史。
 
香格里拉都市地點所在的基那尼沙漠,其實本來是一片非常肥沃的台地地形
,在傑斯王國的控制下,以豐富的資源聞名於整個蘭斯世界。不過大約在蘭
斯系列開始的兩百年前,當時的黑魯曼帝國垂涎於此塊肥沃的土地,出動大
軍向擁有此地的傑斯王國發動侵攻。而傑斯王國對此則是集結全國民的力量
展開迎擊作戰。
 
但在這場戰爭之前,傑斯王國分別被魔人凱普里斯與魔人梅迪莎個別肆虐了
三個月與一年。在國力大損的情形下,處於劣勢的傑斯王國軍,發動了將此
地沙漠化的禁咒。從此以後,傑斯王國與黑魯曼帝國就被這片廣大的沙漠與
水晶之森給完全隔開了。
 
其實這片土地非常的廣闊,從鬼畜王蘭斯的地圖上來看,佔地約有一開始的
里薩斯王國原領土這麼大。而傑斯王國為了擊退黑魯曼帝國,造成了這麼龐
大的生態毀滅,不知道造物主大鯨魚,看了是怎麼想的。
 
雖然我覺得這條大鯨魚看到這麼巨量的毀滅,會樂到爽翻過去就是。
 
回到鬼畜王蘭斯裡。這幾百年來人類三大國家的邊界之所以沒有多大改變,
就是因為三個國家之間,存在著難以橫跨的天然邊界。
 
黑魯曼跟里薩斯之間險峻的山脈、里薩斯跟傑斯之間湍急的河流、另外就是
上面提到的,傑斯跟黑魯曼之間廣闊的沙漠&森林。
 
由於三大國之間,存在著這些人力難以克服的天險,就算是莉亞掌控下、極
為強盛的里薩斯國,就算有再大的野心與國力,她還是無法成功向其他兩國
擴展領土。
 
蘭斯即位後,在侵攻另外兩大人類國家時,免不了也是遇到這個麻煩。遊戲
中除了正攻法外,很貼心地還為了所有玩家提供另一種克服天險的攻略方法
 
既然通往黑魯曼境內的山道狹小只能派遣一部隊、而傑斯王國的亞當之城寨
又難以攻陷,那何必硬是要擠過這兩道窄門呢?山不轉路轉,這兩個地方我
過不去,那我繞路走總行了吧?
 
遊戲中,如果玩家選擇進攻沙漠中的香格里拉都市時,第一次會被影之宰相
瑪莉絲勸阻。原因很簡單,這片沙漠太廣大了,以前不是沒有軍隊挑戰過,
不過都落得在沙漠中迷路、灰頭土臉失敗的下場。
 
不過蘭斯會因此就聽勸的話,他就不是蘭斯了。XD
 
當玩家第二次選擇進攻香格里拉都市時,在勸阻的瑪莉絲面前,自信滿滿的
蘭斯,得意地展現他的秘密武器,就是熟知沙漠地形的沙漠嚮導人。
 
原來蘭斯對嚮導人們許以重諾,承諾只要成功帶領里薩斯軍進攻香格里拉的
話,就給嚮導人們大筆財富金錢。
 
問題是,如果這些嚮導人們這麼容易被收買的話,那香格里拉不是早就應該
被攻陷了嗎?
 
雖然蘭斯對這些人信心滿滿,但瑪莉絲不愧是以一介侍女之身,卻能完全輔
助莉亞行政的影之宰相,在蘭斯不聽勸出發時,心中便抱持著警戒之心了。
 
而出發的里薩斯軍,在嚮導人的帶領下,還是迷失在沙漠中並總共損失高達
三成的兵力。等到蘭斯發覺不對勁時,嚮導人們已率領著埋伏的沙漠兵們攻
過來了。
 
這場戰鬥的敵兵不多,約只有三百不到的人數。但打贏後,發現自己上當的
蘭斯非常生氣,回到里薩斯王座後,心中一肚子火沒觸發,於是他就像個小
孩子一樣,故意對站在他面前候命的瑪莉絲找碴。
 
蘭斯:可惡,進行得相當不順利哪。
 
瑪莉絲:………………
 
蘭斯:…怎樣?瑪莉絲
 
瑪莉絲:不…
    因為這是國王所決定的事情,區區一個侍女是沒有資格講什麼話的
    。
 
蘭斯:啊~~~~~~~~~~討厭啦!
   如果被罵的話,我還能反嘴說個什麼,
   妳這樣講,我不就什麼都不能說了嗎!!
 
瑪莉絲:所以我安靜什麼也不說呀。
 
蘭斯:…………………
   哼!
 
然後蘭斯就一屁股坐在王位上了。XD
 
瑪莉絲不愧是跟同樣擁有小孩子脾氣的莉亞公主相處很久的人,對如何應付
這類人非常有經驗,區區幾句話,就把蘭斯頂到連遷怒都不能遷了。XDD
 
當玩家結束這一週的行動後,在下週開始時會發生自動事件,香格里拉都市
的沙漠嚮導人第36號,奉統治香格里拉的國王魯伽.迪斯可可387世命
令,來邀請成為里薩斯王的蘭斯,到香格里拉城參加特別為他所舉辦的月之
宴。
 
如果是正常人的話,上個禮拜才發生被同個國家的人騙的事情,就算沒有被
騙,突然有個全身上下都包著斗篷的可疑人士,跑來跟你說:我國特地為你
舉辦了連我們國家也都很少舉辦的大宴會喔。宴會上面有大群美女、大批美
食、還有大量美酒,你來我就讓你玩到爽、吃到飽喔~
 
正常人聽到這種話,至少腦袋會考慮一下這是不是騙局吧。萬能侍女瑪莉絲
聽到使者的邀請後,也連忙跟蘭斯講說:
 
瑪莉絲:蘭斯王…
    這說不定是陷阱。
    請不要做出輕率的行…
 
不過蘭斯光是聽到有女人跟東西可以吃,想都不想就答應使者的邀請了。連
讓最值得信賴的筆頭侍女把話講完的時間都不給,完全憑本能行動。XDD
 
當然蘭斯在答應邀請時,有提出他的直屬青軍騎士們也要跟著去,這個也被
使者一口應承。雖然說這些騎士們到了香格里拉後,連個鬼影子都沒看到。
 
面對瑪莉絲的提醒,蘭斯很自信的說,我這次帶了軍隊去啦,加上無敵的本
大爺,就算有什麼陷阱,都會被本大爺破壞地一點痕跡都不留、完全征服給
妳看的啦~。
 
再加上莉亞公主完全搞不清楚狀況(說不定是太信任蘭斯的實力?),還在
旁起鬨說要達令記得帶土產、征服後趕快回來。面對這一對神經太大條的夫
妻,瑪莉絲也只能勸說:那請蘭斯王慎重挑選隨行的人。 了。
 
 
到了沙漠入口後,沙漠嚮導人第36號口中念起奇妙的咒文,讓蘭斯面前出
現一條跟旁邊的沙子比起來、道路上的沙子比較高、比較硬的、通往香格里
拉的道路出來。原來這就是香格里拉都市的人,如何在沙漠裡穿梭自如的秘
密了。
 
到了香格里拉後,與蘭斯見面的迪斯可可387世表現出了非常歡迎蘭斯的
意思,也表明他因為過於肥胖的身軀,才不能前去參加蘭斯王即位的典禮。
 
先不論這番話是不是真心,他招待蘭斯的想法倒是真的。月之宴在蘭斯來了
以後,就沒日沒夜的舉辦下去,蘭斯鎮日沉醉在女人堆裡,看到宴會上喜歡
的女人就上、有時三P、有時大鍋炒,喝美酒、吃珍稀的食物。這實在是…
看到讓我都臉紅想代替蘭斯去享受了。(羞)
 
然後相對於蘭斯淫亂夢幻的生活一直持續下去,在里薩斯國內的莉亞公主,
則是隨著時間的過去,越來越發擔心跟緊張。蘭斯在香格里拉只顧玩沒有給
國內帶回隻字片語,莉亞照瑪莉絲的建議寫信去聯絡也沒下落,怕蘭斯出事
想派兵去救援,也被勸說再觀察一段時間看看。
 
國內重鎮們看到莉亞傷心成這樣,勸的勸啦,擔心的擔心啦。常識人之一(
?)巴雷斯也認為說蘭斯不聯絡自己的妻子莉亞,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在
心中煩惱香格里拉的國王是不是真的坑害了蘭斯王。
 
而在這一片憂傷煩惱之聲中,只有青之將軍克魯德巴看透了事實的真相,猜
說這或許只是蘭斯王玩太瘋,瘋到忘記寫信回來聯絡而已。想當然他就被心
情正不好的莉亞反駁說這怎麼可能,這邊有達令最愛的莉亞在,達令怎麼可
能忘記我~~。
 
啊事實上人家真的是在香格里拉玩到樂不思蜀,玩到連妳的存在都給忘記了
啊。XDDDDD
 
 
回到正題,蘭斯第一次跟夏莉耶菈見面,是在跟迪斯可可387世第一次會
面的時候。當下蘭斯馬上就給了夏莉耶菈九十五分的高評價。是說畫她的畫
師不知道是織音還是奈良縣民,他倆在這個時候的畫風,對我來說我還是分
不太出來。(羞)
 
夏莉耶菈在香格里拉裡,因為她笨手笨腳,還有城內比她美豔的女子實在是
太多,一直以來宮中的姊妹們與迪斯可可387世本身,都是把她當作欺負
解悶的對象而已。
 
她自己也覺得很奇怪,明明比她漂亮的姊姊一堆,她又不聰明伶俐,為什麼
蘭斯不但不討厭欺負她,反而把她跟其他人一視同仁地疼愛她,甚至是其他
女生在蘭斯面前欺負自己時,蘭斯還會出言制止這種行為,讓她百思不得其
解。
 
不過對熟知蘭斯的我們來說,大概沒什麼好驚訝的吧。反正蘭斯就是:妳不
讓我幹,我就弄到妳願意給我幹。妳願意給我幹以後,對於我自己的女人,
我當然要百般疼愛、不讓別人欺負妳。這種情形在蘭斯系列裡面不少見。雖
然蘭斯真的常常是惡魔、鬼畜的行徑一大堆,但他對自己的女人真的是常常
表現出令人驚訝般的溫柔。
 
像是蘭斯5D裡面,從玄武城脫出時最後的選擇中,他不是沈溺於肉慾選莉
姿娜,而是選了長久以來陪在自己身邊的西露。
 
在蘭斯六裡面瑪莉亞講說要礦石作新的研究,不管是要去危險的廢棄礦山,
還是要去傑斯王國博物館裡偷礦石,這些一般人敬謝不敏的事情,蘭斯雖然
會抱怨幾句,不過還是出手替瑪莉亞完成了。
 
同樣的情形也是發生在老是跟他作對的魔想志津香身上。志津香從來沒有掩
飾過她對蘭斯的厭惡,對蘭斯每次的求愛,她也是老實不客氣的反擊回去。
不過當她在蘭斯六裡被同母異父的ナギ抓到凌辱時,蘭斯也是急得像是熱鍋
上的螞蟻一樣,拼命想辦法要救她出來。
 
 
這邊的劇情很好笑,我特別在這裡寫出來。
(鬼畜王蘭斯回憶&感想集 08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