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米洛下完令後,他似乎想起了什麼,要米蒂亞先行調配人員物資,並把被
自己命令去側擊敵大部隊的紅毛跟智仔留了下來。
 
「時間不多,長話短說。我可能今生只會跟你們講這一次,你們必須銘記在
 心。
 
 你們往後征戰一定會遇到、眼前打下去的戰果巨大到讓人躍躍欲試、寧願
 鋌而走險的情形。
 
 除了首先要考慮此為敵人計策陷阱的可能性外,你們身為擔當狼族未來的
 棟樑,還得要從戰略大局考量,眼前打下去值不值得。」
 
 
米洛望向智仔,繼續說著。
 
「智仔,你知道為什麼我特地讓你跟在米蒂亞身邊學習嗎?
 
 我跟米蒂亞總有一天會老死、會戰死,總之會離開你們身邊。你雖然現在
 無法像其他三個人發光發熱,但一但事情有個萬一時,我很期待你能擔起
 米蒂亞的擔子。
 
 
 紅毛你也是一樣,你還沒忘記在學校裡學到的名詞:前線指揮官吧?
 像今天這種情形,要等族中眾人給你答案必定太慢,你必須早日讓自己的
 能力趕上我,這是我對你們兩人的期許。
 
 
 像今天我將把你們兩個派出去,拖住敵人往這裡來的大部隊。以你們兩人
 現今實力,一定能發現敵人破綻百出,可以讓你們兩人立下大功。但我今
 天要你們按耐住心中衝動。
 
 尤其是你,紅毛。我派給你一堆暴躁勇猛的半人馬騎士,就是為了訓練你
 往後如何控制自己的個性與手下。」
 
講到這邊,米洛深吸了一口氣,眼露精光看著兩人。
 
 
「敵人對此城勢在必得,考量到對方總兵力,現在往這裡來的大部隊,約為
 三萬人左右。
 
 我派給你們兩人三千騎兵。你們將其打潰、打散,了不起殺死他們四五千
 人。他們潰退的部隊在合攏收編後,總兵力仍然在七萬多人之譜。更別提
 北方公國與捷塔公國內還有約二十萬人未出動的常備軍。
 
 但如果對手派出個良將,裝做潰退、實是將你們合圍殺掉或俘虜。喪失了
 包含你們兩人在內的三千騎兵,我手頭上不僅失去你們兩個良將,軍隊人
 數也會從一萬五千人急降到一萬兩千人。」
 
 
「講到這邊,以你們的聰明才智,你倆應該懂了吧?
 
 以一當百,憑藉少兵力擊潰敵大部隊。這是身為武人的大榮耀。你們等下
 將面臨這個誘惑。
 
 但我要告訴你們的,就是要審時度事,永遠從大局看待事情,不要被眼前
 的利益衝昏頭。
 
 今天我還能在你們身邊提醒你們。但世事無常,我不可能每次都這樣提醒
 你們。你們總有一天也只能靠自己了。
 
 現在快去,時間寶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