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打算寫彰化市內,我個人覺得好吃值得推薦的店家。之前趁著我
去買便當的同時,在取得店家同意後,拍了這家店的照片,回來後開始動筆

(註:本文採訪完稿日期為2009年

 
  品臻燒臘快餐在彰化市內算是有名了,每次到吃飯時間,排隊人潮總是
洶湧。我本身家裡因為人少,三餐吃飯以外食居多,這家店離我家並不遠,
所以我常會去買來當正餐吃。
 
 
 
 
  如果各位在用餐時間到品臻買便當,說不定你我早就相遇多次而互相不
自覺呢。
 
  
 
●介紹
 
  原本打算問店員阿姨說他們什麼時候開始創業,不過在拿名片時看到上
面印有:用二十六年的專業精神和妳搏感情。所以應該約是民國七十二年便
開始營業?不過店面阿姨有說,他們營業大概十幾年了。當時她們太忙,也
不好意思跟店員問清楚。
 
  店面本身並不豪華,有點歷史感,而且因為作餐飲業的關係,油污情況
有點重。但實際走進店裡並不會感覺不適。
 
 
(註:2011年的現在,店內環境已重新裝潢,舒適許多
 
 
 
  我個人這樣子跟她們買了幾年的便當,大略知道的是,他們掌廚的大廚
,講話有香港口音,感覺還真是香港人。而品臻最好吃的燒臘雞鴨鵝肉,並
不是在店面製作,而是在別處專門做好後,用專車載到店面來上架。
 
 
 
  他們販賣的店面,看起來是準備菜餚而已。
 
 
  彰化市的傳統便當,大約都是四副菜+主菜+飯,品臻也不例外。但它
受歡迎的秘訣,就是在主菜做得道地夠味好吃。
 
 
 
  叉燒醬汁滷得完全吃透肉裡,澆在油雞上的香油香氣逼人,烤鴨的皮皮
脆爽口,搭配淋上的蔥花,那種美味、那種口感、那種吃進嘴裡的香氣。說
真的,我吃慣這家的三寶飯後,你叫我去別家燒臘店買便當吃,我吃起來都
感覺不過癮。
 
 
 
  除了主菜以外,他們店內的四樣副菜也很好吃。
 
  跟彰化其他便當店一樣,客人可以隨自己喜歡挑四樣菜。不過他們炒的
那個菜…哎喲~高麗菜爽口、細海帶不黏牙、龍鬚菜清香、蒸蛋軟嫩、蔬菜
丁什錦(白蘿蔔、小玉米、鑫鑫腸切丁或貢丸切丁)豐富。
 
  而且他的炒的菠菜,竟然不太會苦,讓討厭吃菠菜的我,也覺得好吃。
 
 
 
  既然是燒臘店,主菜自然也是在燒臘中做變化。
 
  叉燒、油雞、烤鴨可以單點,也可以三選二,也可以像我一樣總是點三
寶。其他的像油雞腿、燒香腸也不錯。而排骨、鱈魚、鴨腿、牛腩、三杯雞
我就不知道。
 
 
 
  不是不好吃,是因為他們店裡的三寶飯太好吃,我每次去不是點三寶、
不然就是點多加一樣燒香腸的四寶。吃不膩的情況下,當然就沒興趣碰他們
店裡其他種主菜了。XD
 
 
 
  店內本身有提供冷飲與熱湯供人自取。
 
 
 
  最近天氣熱,我都會裝一袋麥茶或紅茶回家喝,免費的、所以我也不會
太要求,普普中上,不會難喝就是。
 
 
 
  店內在現在這種大熱天,有提供冷氣與電視。不過因為離我家不遠,我
每次都是買便當回家吃,沒在他們店面內吃過。
 
  他們店很顯眼,在三民路上,旁邊是彰化信生醫院、對面是彰化百貨,
離火車站跟我家大約都是5~10分鐘車程,很快很方便,也很明顯。
 
 
 
  店內嚴格講起來因為房子老了,還有切燒臘炒菜的緣故,感覺有點油膩
老舊,不過不會嚴重到讓人不想進去,有基本的衛生。
 
 
 
●結語
 
  我去拍照的時候正好是人潮多的時間,沒辦法對店員做詳細訪問,可惜
。不過我到店對面拍照時,他們店的似乎是老闆的人,坐在車內對我的拍照
有疑問,因為他當時是坐在車上,沒有聽到我徵求店員拍照許可。
 
  跟他講我是要寫類似採訪的介紹後,他也爽快答應了,車上的另一個人
,還很熱情地伸出頭來跟我說謝謝,讓我有點受寵若驚。
 
  不過聽他們在車內兩人交談是粵語,似乎真是香港人?
 
 
這家店的全名是:香港品臻燒臘快餐 便當專門店
店址為:彰化市三民路310號(彰化百貨對面)
電話為:04-7282018
 
 
  我去買便當時,常會看到店面負責的阿姨接電話做那種一次十幾個便當
的單,量真的很大。XD
 
  名片上有寫歡迎電話預定,也歡迎公司社團、工廠學校跟他們訂團體便
當。看他們每天都很忙就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水色小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